带着爹妈去旅行----萨哇迪卡~~曼谷~普吉~清迈~超详细泰国九日游

C.C. (上海) LV.8
2016-07-09 00:39 2697/8
  • 出发时间/2016-06-21

开篇必须要自夸一下,我爹妈怎么有我这么好的女儿啊,从有假期以来,我们已经连续四年一起去旅行了
2013贵州

2014广西

2015镇江扬州

作为一个送别千千万万人出国去high的机场人,今年终于决定带着爹妈走出国门.考虑到一家人的舒适度 ,性价比,泰国自然成为爹妈出国首站的不二选择,而且大海也是一个永远玩不腻的地方.我爸妈也无比配合,因为时间紧迫,我中午十二点通知他们去办护照,他们一点多就出门了.
      秉承着不走回头路,尽量不转机,机票别太贵,不乘坐半夜航班,要赶上清迈周末夜市的原则,我们的路线是上海---曼谷(一晚)---普吉(四晚)---清迈(三晚)---上海.对于我这样对出国境时间有严格要求的人,出发航班自然越早才不辜负珍贵的假期.于是我选择XJ671上海曼谷,清晨出发,上午十点左右到曼谷,第二天早上再飞普吉,这样就差不多能在曼谷逛上一天.因为航班太早,所以前一天晚上我们选择住在了机场附近.在此安利一下阿里信用住,定的大众空港不用押金,不用付钱,离店以后的下一个月用蚂蚁花呗自动还款,而且有红包赠送所以比其他所有APP都便宜了60.
      凌晨的PVG,见证过我们多少双疲惫的双眼.无论是一夜未眠,还是没睡醒就要上战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此处有煽情)

毕竟是我工作了五年他们却第一次来的地方,此处合影留个念还是要有的

Bangkok

到达曼谷我带着爹妈一路狂奔,只为赶在旅游团前面去办好落地签,可是我哪里斗得过深谙套路的领队们,他们都是在飞机上就填好所有表格早已批量交给了签证官.还好在我的狂奔和自备签字笔的充足准备下,在自由行旅客里我们率先签好出关.好在廊曼机场的落地签还算有效率,从下飞机到出关大概花了不到半小时.在等落地签时候我换上了泰国的TRUE电话卡,淘宝购买,32一张,说是7天无限流量,实际到第九天仍然可以上网.
        因为第二天也是早班机去普吉,所以我们选择住在了机场附近.在曼谷我们订的是Donmuang Airport Modern Bangkok Hotel(曼谷廊曼机场现代酒店)。是一家打扫得非常干净整洁的家庭旅馆,虽然位置不太好找,但是在agoda评论里有雷锋啊

在旅馆简单收拾一下我们就出门吃东西去了,本来在找旅馆的途中我们还一度焦躁,一是因为天气太热,二是街道实在太破旧。出来找东西吃发现外面虽破旧路面还算干净,有小摊,有小店,有小市场,走到一个陌生城市我最喜欢这种市井小地方。而小店里做出来的饭菜比上海泰国餐厅不知美味多少,便宜多少,对我这种热爱冬阴功去味千都只吃冬阴功汤面的人来说简直乐翻了。(一份冬阴功汤只要十几块人民币欸!!)

吃好饭我们就打车前往大皇宫,曼谷的出租车有很多种颜色,我也没提前做功课不知道有什么区别,只是听说有些车不打表。还好我们随手拦的一辆粉色出租是打表的,曼谷的交通状况很不好,拥堵程度丝毫不逊于上海,我们到大皇宫车费加高速过路费一共400铢左右。
      大皇宫人好多好多好多好多,中国人好多好多好多好多,那天刚好还碰上完美公司组的团,我一瞬间感觉回到了出境大厅

天气太热也不宜久留,从大皇宫出来我们坐了一辆TUTU去暹罗广场,一路飚车乱窜加塞,吓得我大马路上差点大声尖叫。
     暹罗广场是一个商圈,周围几个商场感觉从义务小商品市场到龙之梦到恒隆各个档次都有。可能是经过去年的爆炸事件,曼谷的商场门口都有安检。如果热衷于买买买,这里应该是个不错的地方。而我们因为行程才刚开始不能买太多东西,而且舟车劳顿实在太累,所以逛一逛吃完晚饭就回去了。
     晚高峰的曼谷交通简直是个噩梦,我在回去的出租车上睡了一觉醒来,发现还堵在高架桥上一动不动。出租车司机也说这个时段很多车为了躲避拥堵都躲起来不做生意了。所以建议后面去曼谷的同志们不要选择在早晚高峰的时段出行.

第二天八点多的航班,老爹早早起来去给我们买早餐.我教了他how much这个词他就出发了,泰国早餐很多都是一包菜一包饭打包回去,老爹竟然还买到了小油条和豆浆,关键还学了个泰国英语回来,一回来就问我“特弯蒂”是不是20,问得我一愣。

Phuket

十点左右航班到达普吉,据说普吉打车很贵也不太正规,我是提前一天在淘宝定的接机。我们在普吉的四晚,我定了两晚芭东海滩,去感受普吉的热情喧闹;两晚在卡塔海滩泡酒店,休闲舒适又不至于太偏僻。机场到我们芭东的酒店车程一小时左右,三个人接机价格99。
     在此感谢小老板推荐的酒店Best Western Patong Beach Phuket,离江西冷和班赞市场都是不到五分钟的步行距离,离芭东海滩15分钟左右,旁边就是let's relax spa.里面装修很新设施也很不错,携程预定含早只要204一晚,简直性价比爆棚。‘

我们入住之后吃了点东西,睡了个午觉,下午出发去海滩。

穿了运动鞋誓不肯下海在海滩等我们的爹

老板走到哪里都很容易被拉客

芭东海滩的娱乐项目很多,去之前我一直嚷着要玩得拖拽滑翔伞,结果到了那儿却怂了,想着穿着白裤子太难洗,要不明天换了黑裤子再来,谁成想结果就没机会再玩了。
      走了一会儿我们决定找个地方吃饭,结果却选了一家巴铁兄弟开的泰国餐厅,有个会中文的哥们儿,可以狂讲价,热情的态度值得肯定,菜的味道不敢恭维。买单的时候还和我握了个手,表示China是好朋友

实在是不好吃以致我后面的菜都没兴趣拍了。
          刚好在我们吃饭的时候下了场大雨,吃完出去雨就停了,不得不感叹RP太好。作为饭后消食,我们决定返回沙滩去再玩儿一会儿,看看落日。没想到我妈在这发挥了巨大的摄影潜质,给我拍了一组海滩落日写真

我在给我妈拍了几张照片发现这个角度不错,让我妈给我拍几张,没想到妈妈带着爱就是能拍出好照片啊

海滩回去我们去逛了一下江西冷,出去被班赞外面的夜市吸引走不动道儿,吃饱喝足之后满意而归。

本是打算第二天出海去皇帝岛的,结果由于我拖延症提前一天才网上问,基本都满了不能预定,无奈只好推后了一天。可是咱RP就是那么好,第二天下午暴雨倾盆,一直下到晚上都没停雨,万分庆幸没有出海去。
  第二天因为突然没有了出游计划,我也前一晚没睡好,下楼吃完早餐我就回去睡了,让爹妈去楼顶的泳池玩耍觉得太好玩我妈后来把我叫了上去.谁能想到就是我不在的这一个小时里,我完全不会游泳的妈竟然顿悟学会了狗刨式.我爹就别提了,如鱼得水,各种泳姿都给我们展示了一遍,high得泡了一上午不肯回去。就是这一上午为两位晒成非洲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虽然十分钟就往阴凉处躲一躲,回去发现也晒出了泳衣印子。

中午去江西冷吃了午餐,去班赞买了一堆水果就回去睡午觉了.度假嘛,就是应该这么虚度时光.

泰国吃饭真的好便宜,商场里这些大肉大虾的炒饭都不超过20人民币。

下午睡觉起来发现暴雨倾盆,我们就干脆窝在房间看电视等着去傍晚的西蒙秀.这里又不得不赞一下万能的淘宝,拯救我这样重度拖延症患者.当天才想起来买票竟然可以买到,超便宜42一张前排vip座位。我查了一下地图发现步行不超过半小时,就没有预定包接送。男性观众如果不想被调戏的话最好不要坐在第一排或靠边位子。整个秀还算精彩值回票价,也紧跟潮流,竟然还表演了小苹果,印象深刻是因为那两个小哥长得又高又帅。
       西蒙秀回来继续夜市走起

普吉的第三天,我们终于要出海了,也要换酒店了,旅行社包接送,这样也刚好免得我们自己辗转到新酒店。我定的是大小皇帝岛游艇一日游,本以为游艇要平稳一些,不会像快艇那么颠簸容易晕船,没想到害惨了我妈。快艇好歹颠一下就上岸了,这个游艇是一天漂在海上不靠岸的,于是我妈度过了她自称50几年以来最难受的一天,从早吐到晚,黄疸都吐出来了。当然也怪她自己盲目自信,上船之前给她晕船药还坚信自己不会晕船坚决不吃。
          刚上船的时候还是开心的。

从拍完这些照片之后,我妈就开始了一天漫长的晕船史。而我爸恰恰相反,我想这搞不好是他近几年玩得最开心的一天之一,泡在海里舍不得起来。

而我这个无比怕水的怂人,虽然去年在马来西亚卡帕莱抓着梯子勉强浮潜了一下,看到这滑梯要往海里纵深一跳还是不敢啊。但要是不下海又觉得白来了,于是眼一闭往下一跳吃一大口又苦又咸的海水,虽然我爹在旁边拖着我,还是瞬间觉得我是不是要被淹死了,便马上召唤船上的皮划艇把我拖回去。想想来了就受这么一次惊吓还是白来了,又鼓足勇气跟着老爹下了一次海,这次竟然掌握了要领没再呛水,但也没敢久留,看到了一些小鱼就匆匆回到船上。
       船上的服务还是不错的,导游是个中文流利的泰国人,两个潜水教练都是中国人,船上的阿姨做的午饭很好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上下午还各有一次水果供应,冰水和冰镇可乐是免费不限量供应的。一层有空调据说也相对平稳,二三层甲板上吹着海风很舒服。尤其要感谢船长,我爸这个不听话的游客非要上礁石去抓螃蟹,结果割伤了脚,船长马上拿着消毒水和纱布来包扎。总体来说还算愉快的一天,除了我妈吐了一天最后还扭伤了脚踝。

在卡塔海滩我订的是Kata Beach Resort,这是卡塔海滩为数不多紧邻海滩的酒店之一,酒店挺有历史的,所以设施比较陈旧了,但是挺有东南亚风情的。性价比也挺高,一间海景房含早只要五百左右。

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也看不清外面的风景,夜里还狂风暴雨袭来,我一度担心普吉的第四天又要泡汤了。但是早晨醒来拉开窗帘看到这样的风景还是一阵惊喜。

于是我赶紧去隔壁叫醒爹妈下去吃饭玩海。据说雨季的卡塔是个冲浪圣地,我们一家在普吉的最后这一天半就泡在大海和游泳池里度过了。

比基尼出镜一下

我那一瘸一拐的妈本来是在躺椅上敷脚帮我们看东西的,实在是耐不住大海的诱惑下水了,玩得不亦乐乎。

两位玩累了的大爷大妈

夕阳无限好

在海边的最后一上午了,依依不舍

这次没发挥好,跳不上天了

镜头捉到一只蝴蝶

订了下午两点五十的飞机,预定的送机11点来接,五天的普吉之旅愉快地结束了,泰北玫瑰我们来啦~

Chiangmai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但古城很小,机场离市区很近,机场taxi是根据距离统一定价,先拿票后乘坐的,到古城应该都是150铢。我是为了逛大名鼎鼎的周日夜市所以特意把清迈定在最后一站,周日夜市从塔佩门开始,我们订的家庭旅馆离塔配门步行距离大概15分钟。

到旅馆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奔向周日夜市,夜市很长很长,人很多很多,大多是卖衣服卖一些小工艺品,卖食物的都不在主路上,大多是摆在街边的寺庙或空地里,路中间是一些在卖艺的残障人士。由于人太多,我爸过敏性鼻炎犯了,只能匆匆离开。
      回去路上在一家华人开的小餐厅吃了晚饭,清迈吃饭水果都比普吉还要便宜,小餐厅菜很好吃,有我妈的最爱——泡饭(我妈在清迈连吃了三天泡饭)服务生是一个不会说中文但又想学中文的小帅哥,我这个坏姐姐忍不住调戏了一下

第二天我们起得很早,七点多出门,没有方向也没有计划去哪儿,只好先去昨晚到过的塔佩门。

哎哟我的爹哟

在塔佩门有个双条车司机过来搭讪,说带我们去双龙寺往返600铢,不明所以不知该去哪儿的我们就跟着他走了

双龙寺在清迈郊外素贴山顶上,山上很凉快,也可以俯瞰清迈全景

双龙寺阶梯下的小妹妹,一直在边吃薯片边喊着什么,不知道是听不清还是没听懂,隐约觉得她在说要不要和小妹妹拍照.

下面是老板的个人秀时间

菠萝菠萝蜜

讲真,我的裙子太长非常碍事

从双龙寺回去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宁曼路,我肩负重任要帮小伙伴们去一家非常可爱的饰品店代购,跟着地图走了一段没找到,天气太热受不了,刚好清迈最大的商场MAYA在附近,于是我们先去MAYA逛街吃饭。
        从Maya出来,顶着烈日我们跟着大众点评的地图继续寻找这家叫fairy tales的小店,在宁曼路周围小巷绕来绕去,一家人被热得要抓狂,老爹决定找辆双条车,给司机看地址他说这个地方在老城,发现被大众点评骗了,翻看大众点评评论说在一家著名的甜品店mango tango附近。重新导航到mango tango发现它在一个十字路口,于是一家人兵分三路寻找,在马上就要放弃的时候出现在我妈面前。还好店里的小可爱们没有辜负我们这一路的辛苦。

完成任务赶紧回去吹空调,热疯了

再次出门已是下午五点,却仍然烈日炎炎。古城里的寺庙我们选了一家图片看上去最壮观的契迪龙寺去参观。

一个角度大家都来一张,大家都是大长腿

旅程倒计时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一天和动物为伴。

提前一天淘宝订的美莎大象营半日游,车早上七点半左右来接.导游是个中英文说得很好的泰国小伙子,人生经历相当丰富,当过十年和尚,做过五年按摩,现在来当导游.他说泰国男性一生都要去当一次和尚,但是不可以出家还俗反复三次,不然就会被认为是神经病.

大象们真的超级可爱而且多才多艺, 这些可都是大象当场作的画啊天哪

热死人的下午回去睡觉,晚上转战夜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门票也是淘宝订购只要70一张,现场购买800株.
        这里的动物好自由,门口就有散步的小鹿,尤其是坐游览车去草食动物区,完全和动物们零距离接触。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长颈鹿

斑马不能碰

最后一日雨后清晨,我和妈妈出去买买买,回去收拾好行李,在一个漂亮的小院儿吃完最后一顿泰餐就出发去机场回家啦

其实庆幸自己有这个能力也有这个福气和爸妈一同享受旅程的快乐,虽然旅途中和老爹争吵不断,可是没有争吵的旅行是完整的吗!写游记很自虐,但是也很享受,开心的回忆值得被铭记。

最后安利一个泰国好物,我妈扭伤脚踝却没影响后面的行程全靠它.据说喷上瞬间镇痛.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11 19:5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11 20:25

璇儿,写得太棒了

2016-07-14 22:29

引用 麻麻爱小辰辰 发表于 2016-07-14 22:29:15 的回复:

璇儿,写得太棒了

回复麻麻爱小辰辰:

2016-07-14 23:22

查了下best western,明年的7月价格居然是450+了!!!想问楼主,订的是标间还是三人间?三个人住标间会不会被查?

2016-07-16 18:22

引用 childer 发表于 2016-07-16 18:22:14 的回复:

回复childer:我定了两间,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查,你agoda booking 携程 去哪儿等各个app比一下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