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珠海海洋王国(8日港澳广珠)

janeslife (阿鲁巴) LV.8
2016-07-09 00:46 2547/11
  • 出发时间/2015-10-16

说走就走

走吧,看看动物听听音乐去——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海洋王国

前言

想去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很久了,2015年约上了一只小伙伴,就愉快地出发了。海洋王国是主打,但是也不能就去这个……毕竟年假有9天呢……于是就把广州的长隆野生动物园也一起去了。小伙伴没有去过港澳,就把港澳也搞进去计划里,于是整个行程都是围绕动物展开的。这是我的原计划……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无意中得知韦伯的《剧院魅影》在广州上演,哇,我很喜欢主题曲啊,看看看!为了配合音乐剧,立马调整了行程。然后买了票(贵ING)。然后又无意中得知《雨中乐飞扬》在香港上演……哇,这个也很不错啊!!看看看!于是为了配合香港的音乐剧,也调整了行程。
PS,同样是演出门票,广州800多元只能买个8,9排,香港800多元可以买VIP,还是第二排,哭/(ㄒoㄒ)/~~。
最后,经过几番修订,终于把行程定下来。整个旅途比较顺利,非常充实,玩得很开心。

TIPS

1.香港演出预定,如果无法注册,那么恭喜你,翻墙吧。我就是翻墙才成功的。
2.长隆野生动物园,珠海海洋王国,表演都很精彩,一定不要错过!!!!不要错过!!不要错过!
进去就拿演出时间表,安排好时间。
3.长隆野生动物园,一定要坐小火车!!!注意发车时间!!!
4.珠海海洋王国,我逛了两天都没有逛够,喜欢海洋生物的,一天肯定不够用!!!哦,对了,鸡翅好吃,可以买来吃!不算太贵!
5.海洋王国里面,表演精彩,还有一个就是动物喂食,这个一定不能错过,错过就哭去吧!鲸鲨馆的喂食,那叫一个震撼,我目瞪口呆了好么,美呆了!还有北极熊馆,还有海豚馆。这三个馆的喂食千万不能错过!一定要看好园里行程单。
6.海洋王国晚上有表演,非常棒!!!
7.所以,海洋王国一天不够,我们直接两天三晚,住企鹅酒店,送两天无限次出入的门票。
住宿
1.全程都以交通为优先考虑,都是选择靠近地铁的住宿,事实证明,很好,非常方便!门票携程,淘宝多看看,有优惠。
2.珠海海洋王国,推荐入住企鹅酒店,早餐丰盛,还有企鹅可以看!!!酒店离海洋王国特别近!
3.企鹅酒店的餐厅味道不错,值得尝试。
=====
游览路线其实没有什么特别需要说的,两个主题动物园,都有园区地图和游览导览,基本上按照那个,然后排好各个演出的时间,就可以了。

行程开始咯~

DAY1 旅行开始 抵达深圳休整一番

10-16 周五 (宿深圳
航班:
海口——深圳海南航空HU7019 07:40—09:00
沈阳——深圳深圳航空 ZH9828 12:25—16:20
深圳机场新航站楼(T3)至深圳北站的大巴330C
 30分钟一班,票价20元-24元
起点深圳机场GTC二楼,终点深圳北站西广场,全程约45分钟。
维也纳国际酒店(深圳北站店)高铁北站西广场B座
0755-83951666
自由活动

=========
这一天是集合天,基本就是休整,在维也纳国际酒店的茶餐厅吃了两餐……哪里都木有去。
茶餐厅不错,我觉得很好吃。

DAY2 香港,音乐剧《雨中乐飞扬》

10-17 周六(宿深圳
住宿:
维也纳国际酒店(深圳北站店)
深圳北—福田口岸出关
香港自由行,吃午饭,下午2点看演出
提前去演出地点拿票,(演出时间:Sat, 17 Oct 2015 02:00 PM)
場地,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雨中樂飛揚

这天主要看演出,没啥时间逛香港,不过我也没觉得香港有啥好逛的……囧。
演出很好看,好听好看又好玩~看得非常开心。
最后的雨中歌舞表演超赞。

DAY3 广州随意逛,音乐剧《剧院魅影》

10-18 周日(宿广州
住宿:
莫泰168(广州高铁南站南浦地铁口店)
洛浦街碧桂大道3号恒达商务大厦(地铁2号线南浦站A出口右转前行50米处)020-31136999
地铁2号线还可直达广州火车站、广州市区(北京路步行街),距离番禺洛溪食街仅公交1站路程,门口乘坐186、53路公交车-植村站下车,即可抵达闻名全国的长隆野生动物园。
深圳北到广州南站
早上从深圳出发到广州
广州入住放好行李
自由活动
晚上8点,广州大剧院,歌剧厅看演出剧院魅影
演出完毕,回广州南站
交通:
apm线>地铁3号线>地铁8号线>地铁2号线 路程:约20公里 用时:约58分钟
============
今天主要任务是看《剧院魅影》。演出开始前,就在广州随意逛逛吃吃。
因为是随意逛,所以没啥计划。就去了教堂,吃了一个德国餐厅……全心全意期待晚上的演出。

先是去了石室圣心大教堂,猛然一看这个教堂,还以为是在欧洲呢,教堂不大,很快就可以参观完毕,我们赶上了唱诗班演唱,我以为是和国外一样,一群萌萌哒的小朋友唱歌,不过我们赶上的是一个神父(?我不懂宗教,请见谅)唱的。听了一小会,就离开了。教堂本身很美丽,值得一逛。

重头戏是晚上的演出。
广州大剧院非常漂亮,剧场外面明亮的台阶,剧院里面满天繁星!周边景色也很美。

期待已久的《剧院魅影》
好看得我语无伦次,舞台超级华丽,美得难以言喻。唱得特别好,每一首都好听,我和小伙伴如痴如醉啊,看完后,恍如隔世,出来时候,脑海里还都是音乐剧的场景。果然是经典剧目,特意来看这场show,真是做得太对了,不看现场,永远不知道原来是这么的震撼!

DAY4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10-19 周一(宿广州
莫泰168
行程:
长隆野生动物园(携程团购门票,215一人,电子取票)
晚上去白虎餐厅(美团团购完毕,554元两人)
=======
不得不说,这个野生动物园很值得门票,如果你是很喜欢看动物世界的人,非常推荐来。我们逛了一天,意犹未尽。
白虎餐厅也不错,虽然贵了一点,不过体验一下也是很好的。我们预定到了可以看白虎的位子,一晚上我都在边吃边看白虎,有一只白虎一直转圈圈,转了两个小时不带停的!!!
PS 表演很赞,一定要拿演出时间表,不要错过!!!
小火车一定要坐!!!!
一天行程比较紧张,注意安排时间,不要错过精华!

鸟儿都是散养的,特别棒,随处可见,它好我也好~

这个玻璃很好,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一只老虎,全拜这只老虎靠着玻璃睡得稀里糊涂……我观察老虎观察了好久……

呆萌款的鸟儿

吃货……

小鸟可萌了!

鸟儿音乐会~

重点是……猴儿你翘了二郎腿……_(:зゝ∠)_

喵头鹰~

孔雀虽然常见,但是美貌总是那么惊人!

考拉考拉考拉~

滚滚的画风就一直很神奇……各种“原谅我放荡不羁爱睡觉”,配合上放飞自我的睡姿……

浩浩荡荡壮观的火烈鸟群

白虎餐厅,万圣节的蛋糕……很好,这很万圣!

DAY5 宿珠海,澳门随意逛

10-20 周二(宿珠海
住宿:
7天优品酒店(珠海拱北口岸广场轻轨总站店)昌盛路44号新丰大厦15~19楼(拱北口岸斜对面、城轨珠海站正对面)0756-8662777
行程:
早上广州珠海(直接南站坐广珠城轨到珠海站,就是拱北,车程1小时10分左右,半小时一班车。)
酒店入住收拾完毕
拱北口岸过关(06:00至次日01:00开关,团队签8点开始。)
澳门自由行
珠海-过关-新葡京酒店--马家烈蛋挞-民政总署(议事亭前)-玫瑰圣母堂-大三巴-炮台-澳门博物馆-新马路-银河酒店-官也街-威尼斯人酒店-拱北口岸-珠海
=====
澳门很小,我们就随便逛逛,吃了吃,然后赌了一小把,然后买,买,买!

惯例地点,第二次来了,这次终于记得在旁边的邮局寄了明信片~

无意中逛到一个开放的古代民居博物馆,很不错,赞!

繁华的背后

超赞的冰淇淋,好吃!就在大三巴附近的街道,遇到的不要错过!

澳门赌场聚集的区域,夜景也是处处都透露出奢靡的气息!

威尼斯人酒店,还是那么华丽……第二次来……(不过饭菜不好吃,就是楼上那个美食城,十分一般,还贵!)

灯也这么华丽……挺好看的!

人造威尼斯,因为都是蓝天,很容易逛街逛过头……还以为是白天……
那天正好免税店打八折,挺划算的,和小伙伴买了一大堆东西……澳门的最大收获就是那一堆护肤品……

澳门有名的葡挞
其实……和肯德基蛋挞味道差不多,价格差很远。
记得有一个配方卖给肯德基了,忘记是这个店,还是另外一个店了……
反正原来是一对夫妇,后来离婚了,于是一人经营一个店,另外一家的名字俺忘记了……
总之,吃肯德基的蛋挞也是差不多的……肯爷爷的配方也是从澳门葡挞买来的_(:зゝ∠)_

蛋挞可以,咖啡非常一般

玫瑰堂

里面很美,很庄严肃静

其实,澳门的普通建筑真心不怎么样……太小太破太乱了……

英皇……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行程的初心)

DAY6,7 海洋王国,我们来咯

10-21 周三(宿珠海企鹅)
住宿:
珠海横琴企鹅酒店(景区酒店)电话:0756- 299 3366
淘宝深圳淘游国际旅行社预定的:(淘宝电话:13510117016)
企鹅酒店3天2晚套餐包含双人:2398元
1.10月21日-10月22日入住珠海长隆企鹅酒店一间两晚(极地房)
2.赠送两天无限次入园海洋王国门票 2张 (21.22号使用)
3.赠送珠海长隆大马戏门票 2张  (21号使用)
4.赠送珠海长隆水上乐园门票 2张
5.赠送酒店自助早餐 2张*2天

早上从珠海拱北口岸到横琴度假区
乘坐K10路
中午在园区里吃饭(海底餐厅)
晚上看大马戏

10-22 周四(宿珠海企鹅)
珠海长隆企鹅酒店
游玩珠海海洋王国
上海洋王国看烟花,提前去占位置(横琴海,有水边表演)
=======================
我太爱珠海海洋王国了,太好玩了!完全满足了一个海底世界爱好者的兴趣爱好!!!玩得停不下来!鲸鲨馆一级棒!企鹅萌萌萌!海豚看不够!!!北极熊游泳太可爱了!说起来可以说得没完没了!一定要自己去!
再次提醒:
一定要拿园区地图和节目安排,注意上面的表演时间和喂食时间!!千万不要错过!

总是笑眯眯的海豚们

这宝蓝色的水配上神萌的海豚,完全挪不开脚步好么!

海豚有魔性,看他们游泳,我和小伙伴都看了半天。一定要走下去,下面有玻璃。
从旁边的楼梯走下去,下面的世界如此震撼和美丽。可以看到震撼的海豚水下泳姿,萌得我要晕过去!!
注意:喂食不要错过,可以看好时间,快到时间的时候回来,特别赞,不要错过哟~
喂食的时候,海豚会很多,还会和饲养员玩耍,玩耍还分为水上和水下,完全看不过来……所以说,朋友,你需要两天来游玩。

还会游过来和你打招呼,呜呜呜呜,小天使,捂胸口!

饲养员喂食,这是水底的喂食!

阳光透过水纹留下的光线映衬在海豚身上,实在是太美了。

震撼的鲸鲨馆

鲸鲨馆我两天都去了,实在是太美了,那种震撼的感觉,难以言无,只有亲自领略才能体会到其间的壮美。我和小伙伴在里面呆了快两小时!
提示:
1、鲸鲨馆楼上就是海底餐厅,价格不便宜,但是我个人非常推荐,一定要坐玻璃边,景色无与伦比。而且虽然不便宜,但是食物挺好吃的,分量也足,我们吃了快两个小时……(大部分时间在看鱼)
2、千万,千万,千万不能错过鲸鲨馆的喂食,那个实在是太壮观,错过就太遗憾了!

海底餐厅,超级梦幻,我们是一点去吃饭的,人不多,完美占领了最棒的位子。

鲸鲨馆很高很大……各种世界纪录(比冲绳那个大多了)……
要是时间足够……我可以呆上一天!

放上萌萌哒的小伙伴图片。这张图可以叫少女和鱼的对话,哈哈哈哈……

喂食的时候,就知道什么叫震撼,什么叫“黄金风暴”。

一群吃货,吃鱼ING

北呀么北极熊( ̄(工) ̄)

这里一定要提醒的有三点
1、不要错过喂食时间。不然你看不到北极熊下水。不下水的北极熊,不是好熊(喂喂)
2、一定要走下去,北极熊馆是可以走下去的,不走下去,你等于白来了。喂食的时候,下面可以看到熊熊水里的英姿!
3、冷,记得带长袖!

走呀么走下去
他们的肉爪子
他们胖乎乎的屁屁
他们的游泳三部曲
还有吃大白菜(真的)的样子~

熊熊的潜水三部曲
看到时候,超激动,我除了电视上,还没有看到北极熊在水里呢!
妈妈我要再去一次!看不够呀!

哎呦,我们是一大群企鹅

企鹅馆也是海洋王国的热门地点。
提醒:冷,冷,冷,带衣服!!!
各种品种的企鹅,一次看个够~~~

胖的

椭圆的

吃吃吃……

企鹅在水里游泳特别美,有一种空中飞翔的感觉,看不够呀!

这条长长的企鹅水底通道,一定不能错过,梦幻无比,一群企鹅从头顶游过去……那真是……给我一件羽绒服,我可以看一天。(超级冷!)

白鲸和海豚的表演千万不能错过

海豚和白鲸的表演最精彩,千万不能错过。
特别是白鲸的……超级无敌霹雳好看!!!
白鲸也有喂食时间,也不要错过,很多好玩的科普知识,而且白鲸也是笑眯眯的萌物~

先来海豚的表演~特别精彩
这个照片完全无法体现,现场大家都是“哇”“喔”“嗷嗷嗷”的各种惊叹声。

然后是萌萌哒的白鲸表演
这个应该算长隆海洋王国的压轴表演吧,看过的都说好!

白鲸科普教学和喂食时间~

呜呜呜呜,太可爱了!

SHOW TIME

照相,收费,不便宜。
重点不是这些
重点是,有名额限制,没几个名额。
我才犹豫了一小会,就特么没名额了……
/(ㄒoㄒ)/~~
想拍照的,千万不要犹豫!

萌萌萌!

其他有趣的海洋生物

这个海底世界,超级震撼!

DAY8 回家咯

10-23 周五(家)
回家
航班:
珠海海口海南航空HU7680 16:25—17:25
珠海沈阳深圳航空ZH9466 15:20—21:00
行程:
睡到自然醒,吃早餐(可以吃到10点。)然后再回房间收拾。
然后坐酒店的车去机场,行程大约1.5小时
慢悠悠地吃了早餐
企鹅酒店的早餐,卖点就是……有企鹅可以看!
呆萌型的企鹅,看得一本满足!!

看这萌萌哒的泳姿~

看这小翅膀~

看这小步伐~

结语

好玩!好吃!
非常愉快的一次旅行!!
特别是海洋王国……我觉得我应该还会来第二次!带上爹妈来玩玩~超喜欢这里!
最后,鸣谢同行小伙伴~MUA~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11 01:02

引用 被追杀的狼 发表于 2016-07-11 01:02:37 的回复:

回复被追杀的狼:我拖了一年才写……_(:зゝ∠)_
惭愧惭愧……

2016-07-11 11:5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11 18: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11 19:04

引用 imconsumer 发表于 2016-07-11 19:04:37 的回复:

回复imconsumer:拿好园区导览,记住表演时间和喂食时间,就OK了~

2016-07-11 21:32

2016-07-13 19:48

亲十月中旬去广州珠海  热吗   爱下雨吗   我想穿夏天衣服去可以吗

2016-07-14 08:38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7-14 08:38:24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夏天衣服完全没有问题,十月广州珠海还是夏天~我们去的时候没有遇到下雨,避开周六周日,人不太多,逛得非常开心。注意,海洋公园的企鹅馆和北极熊馆,都很冷,毕竟这些动物都是生活在冰天雪地里的,去这两个馆,最好带长袖和穿个长裤。

2016-07-14 20:56

引用 janeslife 发表于 2016-07-14 20:56:09 的回复:

回复janeslife:那就行我就在想九月  十月   十一月初什么时候去好呢    想穿夏天衣服去   雨季少点的

2016-07-15 12:14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7-15 12:14:45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雨什么时候下,真不好说,十一月初应该还是可以穿短袖的,十月肯定没问题,避开国庆。九月也可以,可能会比后面几个热一点。
总之尽量贯彻两点:避开节日,寒暑假;避开周六周日。

2016-07-17 14:38

引用 janeslife 发表于 2016-07-17 14:38:21 的回复:

总之尽量贯彻两点:避开节日,寒暑假;避开周六周日。

回复janeslife:是啊我看了六日  节假日的价格都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