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个浪的小炭妹---泰国老挝十日囧游记(华欣--曼谷--清迈--万象--万荣)

enfant (武汉) LV.11
2016-07-09 01:02 355/5
  • 出发时间/2016-06-21

小炭妹突然想出去浪了

其实我也没什么特别高大上的旅游目的和灵感……

我就是要毕业啦~~我想出去玩~~去过国内的一些城市~~就想先来个入门级的国外自由行啦~~~

为啥我叫小炭妹?

因为我皮肤黑呗~~出来玩的,总是要黑的,安耐晒都不能拯救我,科科

有个认识了十几年的死党,个性是磨磨唧唧又超级仗义的那种,在老挝万象坐交换生

于是就愉快地相约在泰国曼谷机场见面,开始了我们十天相爱相杀的日子……

行程安排

我那个死党懒得要死,仗着自己会老挝语,和泰语相似,可以和泰国人沟通,天不怕地不怕,攻略都不做

于是攻略这种事情就扔给我了……看地图订酒店行程攻略几乎全是我……

可是她依然是不可忽略的存在……因为只要她一出马……动个嘴问个路就都解决了……(摔……)

6月21号
几乎都在各种交通工具上:
武汉天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曼谷胜利纪念碑搭乘minivan前往华欣---晚上到达华欣,入住酒店

6月22号
泰国华欣
华欣火车站---圣托里尼乐园---小瑞士绵羊牧场----三颂海滩---华欣夜市(没有去爱与希望之宫有点失望啊,星期三刚好遇上闭馆)

6月23号
搭乘minivan返回曼谷---入住酒店休息---terminal21
(这一天的行程其实我很不满意……因为我没去华欣海滩……本来想早点起床去华欣海滩看日出,然后再搭乘minivan的……出了点小状况就没去成,如果可以的话,大家可以把华欣海滩排在早上,毕竟酒店住在华欣市区离那里比较近)

6月24号
曼谷
黎明寺看日出---卧佛寺---大皇宫---五世皇柚木行宫----下午回酒店休息---傍晚四面佛---晚上曼谷河滨夜市,看人妖秀(今天属于暴走模式)

6月25号
曼谷
乍都乍周末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搭乘晚间大巴前往清迈(可以节省一天的房费,吼吼)

6月26号
泰国清迈
早上到达入住酒店休息---下午租车清迈古城---周日夜市(强烈安利)
这次旅程,对比前后逛过的各大夜市,周末市场,我只能说清迈周日夜市,真的很不错。不会像乍都乍周末市场脏乱差,也不会像曼谷河滨夜市过于现代化,也不会像华欣夜市太短不尽兴,不会像瓦洛洛市场单调,或者湄公河夜市种类不齐全。
排名从好到坏(个人看法):
清迈周日夜市---曼谷河滨夜市---安帕瓦水上市场---华欣夜市---湄公河夜市---乍都乍周末市场---清迈瓦洛洛市场

6月27号
美旺大象营---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

6月28号
清迈
丽菈女子监狱按摩---瓦洛洛市场---塔佩门---闲逛古城(其实就是找个地方坐着喝茶)----夜间大巴前往乌隆塔尼(有清迈夜间大巴可以到达老挝琅勃拉邦,我们买了票才发现,悔的肠子都青了……这个后面会细说)

6月29号
老挝万象
出了点小状况,总之在老挝关口落地签后前往死党大学宿舍放行李休息了---凯旋门---塔銮---湄公河夜市
(大家在万象找酒店可以找湄公河夜市附近的地方,比较繁华热闹)

6月30号
老挝万荣
老挝万象---minivan前往万荣---轮胎漂流---万荣夜市

7月1号
丛林飞跃---minivan返回万象(太累了,后面就呆在寝室收拾行李了,其实万荣可以玩的项目很多,不止是目前蚂蜂窝上面显示的一点内容哦)

7月2号
搭乘飞机回国(啊啊啊啊我把我登记人的名字写错了……只能退票重买,机场机票现价好贵啊,大吐血,蠢死我自己了!)

少量地图,觉得有用的小伙伴可以抱走

我必须说一句,在曼谷尽量找靠近BTS的酒店,这样出行会方便很多很多!!!!

只能说泰国BTS也是挺贵的,上面显示的数字就是票价泰铢,每到一个站,上面的数字就不一样。基本来说,搭乘四五站的价格是42泰铢,差不多7块人民币,有点小贵

有些地图我在别人游记上面发现的,不记得了出处,在这里表示很抱歉,如有雷同,就是我抄的……请见谅,各位觉得实用就好

这是华欣的景点地图,可以从地图里看出景点之间的距离做出安排

Tips

1.关于汇率
写有银联字样的银行卡在泰国街上的ATM机都可以取钱的,领出来的是泰铢,不管是500泰铢还是1000泰铢,手续费都是100泰铢,所以领多点吧……省得折腾;

ATM和银行的汇率较低,换到的泰铢较少。一般而言,在景点商圈的汇率会比较高,比如曼谷河滨夜市exchange的兑换亭,汇率就比银行和ATM要高,说实在的……感觉无论哪都比银行高……

2.关于交通
曼谷,有BTS可以坐,最好坐BTS,否则以曼谷堵车堵成那副鬼样子,大半天的时间都会被浪费。

曼谷,甚至泰国的其他旅游城市,TUK TUK(突突车)都是很贵的,双条便宜点,但要等车满员才会走。

城市之间,可以夜间大巴我绝对不会坐火车,尤其不要在白天坐火车,除非你有一天的时间可以耗。泰国火车出名晚点,而夜间大巴,比如说NCA公司的大巴,按摩椅,食物,平板,其实比火车什么的舒服的多,当然也不算很舒服……我就喜欢睡床囧……

3.关于语言
入住酒店的前台一般都会英语,这个没问题。不会说英语,一些简单的单词+body language也可以

除了老挝万荣,基本当地人都会点英语之外,其他地方,感觉你问路啥的也没用,他们都听不懂英语,中文啥的,还是靠Google吧。(至于为啥万荣当地人都会点英语?因为万荣是欧美人和韩国人进行户外运动聚集地,基本没有中国游客,当地人会说的是英文和韩文……神奇吧)

4.关于骗局
说真的,我没碰到什么比较可怕的骗局,顶多就是tuk tuk司机告诉你,你要去景点很远啊,搭我的车吧,其实近的可以……当然有时候也不一定,还是多看看Google地图,心中有数。

5.关于当地习俗和饮食
我很奇怪……泰国老挝这么闷热的地方,为啥这么爱吃烧烤,烤肉,糯米饭之类看起来就不好消化+上火的食物……果汁咖啡也是冰块比液体多了几倍……可能就是热吧,直接嚼冰的人好多……

碰到了僧人,请保持尊重,不要坐僧人旁边或是坐僧人对面,不要对老年僧人进行照相,我无知的照了一张,被我死党说了几句

6.关于天气
现在是雨季,早上暴雨,下午天晴或是早上天晴,下午暴雨或是晚上暴雨也是常有的事情……一切随缘吧……不要太被影响心情

万荣本来有热气球运动因为雨季,所以取消了。而我在万荣玩丛林飞跃的时候也是大雨,然而依然和三个韩国妹子大无畏的去玩了……

曼谷真的好堵的……堵得想自尽……所以一定要选择靠近BTS的酒店啊,吐血

正文

6月21号
武汉天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曼谷新汽车南站搭乘minivan前往华欣(时长三个小时,胜利纪念碑也有车,可以选择在那里乘坐,我们被带错路了,跑到了新汽车南站去,曼谷又堵车,折腾了很多时间)---晚上到达华欣,入住酒店

这一天几乎就在各种交通工具上度过……我也没啥文采,写不出什么好的句子和文章,能给大家带来一点点的帮助就好。

华蓬南火车站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  可以乘坐火车到达华欣火车站,车票预订时间为8:30-16:30,估计需要提前预约

我没有选择火车,选择minivan更轻巧方便,而且我住的酒店是赫布华欣57号酒店,离minivan车站还挺近的。
酒店优点:
一:位置极佳。距离minivan车站,步行5分钟。距离华欣夜市,步行5分钟,就在minivan车站旁边……距离华欣火车站,步行10-15分钟左右。总之挺方便,路口有个大大的hub hua hin57橙色的牌子,挺好找的
二:房间很干净整洁,也很宽敞
酒店缺点:
一:是比较省电吗?房间的灯都不设计顶灯,有点暗……
二:热水不给力

6月22号
泰国华欣

这天早上,我们起床后就步行前往华欣火车站,路上顺便吃了早饭,大约十几分钟的路程,沿途逛逛华欣市镇,毕竟刚到国外,都是新事物嘛吼吼

就在路边随便找了家早餐店吃早餐,面很好吃,肉丸也做的很爽口,就是刚开始看到菜单一脸懵逼,都是泰文啊……看到老板乘起来的汤面就拼命的指,示意要一样的面。

华欣火车站
Hua Hin Railway Station

挺有特色的火车站,但很小,就算你很爱拍照,估计30-40分钟就该逛的不想逛了~如果你不爱拍照,20分钟肯定可以搞定哈哈哈。
我发现华欣很多景色都是和小清新相关的,很适合女生照相……男生到了这里估计有点兴致缺缺

华欣火车站,就会看到上来推销的包车一日游的司机,我和死党和另外三个人包车,每人180泰铢。包一天的车,可以去三个景点左右,搞这行的司机还是懂点英文的,可以交流并砍价。

包车后,就从华欣火车站前往圣托里尼乐园啦~~

圣托里尼乐园 Santorini Park

都是人造的景观,小清新+少女心,适合拍照,但其实景区也不算很大,门票150泰铢。景区里面也没什么特别多的餐馆,但还是在里面吃了午饭。

吃过了午饭后,就在太阳正浓的时候,我们前往了小瑞士绵羊场,因为是雨季,后面又不停的雷阵雨……醉了

瑞士绵羊牧场Swiss Sheep Farm

就在圣托里尼乐园附近,也是人造的景区,门票120泰铢。里面有真的马儿和各种到处乱跑的小绵羊,还有天鹅,还有草泥马,还有兔子……我以为我进了动物园……这也是个小清新外加少女心加成的地方额

三颂海滩

本来是不在我的行程计划之内的,由于是拼车,另外三个女孩想去,加上她们说那个海滩没有这么商业化,很美,所以我也想去看看。

从小瑞士绵羊场前往三颂海滩的路上下起来了大暴雨……到了之后还在下,于是我们就在车上等了十几分钟,雨停了才下车去玩。

鉴于我今年4月份的时候才去了深圳西冲,感受过沙子细软细软的快感,到了三颂海滩,我发现那里的沙子简直咯的不想话,走路走的有点想哭。

话说这个海滩的确没这么商业化……天啦噜……海岸边死去的水母+一群寄居蟹+各种小鱼+无数蚊子+咯脚的沙子什么的都充分的诠释着特立独行不商业化走原始生态路线的理念好伐!!!!!!!

由于下午的时候下了暴雨,我们快离开的时候的出现了彩虹,美呆了。
这个海滩的确没什么人,安静,适合拿个气垫,睡在上面晒太阳,看到了几个欧美人就是这样,真是挺享受的。

拖着被掏空的身体……回到了酒店,洗了个澡,便开始出去觅食,加入华欣夜市的买买买阵容里了。

大家刚开始逛这些夜市也不要急着买买买,毕竟泰国其他城市的夜市也有很多,刚开始买太多,行李拖着也累

此外,我要像大家安利椰子冰淇淋!!!!实在太好吃了,开始可以吃冰淇淋球,下面的冰淇淋化了之后和椰肉混合在一起,椰肉口感也是极佳!!其他城市也有的,曼谷清迈,总是我到了一个地方都要吃一次,很好吃。基本价格是50泰铢---30泰铢不等。我和死党沿着夜市吃各类小吃也是吃的很饱,没什么餐厅可以安利给大家了……

华欣夜市除了吃的各式餐馆很热闹之外,也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摊……死党买了一个木制果盘,后来老板透露这是中国制造……
还有30分钟90泰铢的街边脚底马杀鸡,我打算先尝试个小型马杀鸡……毕竟以前没做过……按摩过程中我一直在咯咯的笑,脚底板被人按了,还按了穴道,不是痛就是想笑啊~

6月23号
我们本来想早上去华欣沙滩早起看日出的……结果不出意外的睡过了

后来死党的happy卡又出了问题,一直想找个营业厅处理一下,结果愣是没找到……死党一路上吐槽happy卡,就已经11点了噗
(这一天的行程其实我很不满意……因为我没去华欣海滩……被一些琐碎的事情浪费了时间。如果可以的话,大家可以把华欣海滩排在早上,毕竟酒店住在华欣市区离那里比较近)
连忙吃了个早午饭就搭乘minivan返回曼谷,到达曼谷的时候都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入住酒店后,休息了,晚上去了terminal21闲逛

在这里我要想向大家安利一下我们住的马尔文酒店,靠进BTS surasak,虽然刚开始不好找,但找到之后就很方便了。
surasak站4出口后,一直直走,走到看见7/11便利店后,再走两个小路口,看见一个绿色顶的ATM机就右拐,走过几个奶茶店就到了。
优点:
交通便利。相对靠进BTS,在曼谷,这个距离至少要三四百的价格一晚,而这个酒店一晚才180,性价比很高。
前台英文很溜啊……整个酒店也很洋气
房间很大很舒服,干净明亮

缺点:
窗是落地窗,还有一扇小窗,小窗开不了……有点闷
刚开始酒店位置可能不太好找,不过熟悉了就好

晚饭是在terminal21的have a zeed这个餐厅吃的,口味我还是比较喜欢的,虽然按照小伙伴的意思,这里不算很正宗,因为游客较多,已经中和了很多味道。但我依然很喜欢吃我点的这个蛋包泰国炒面,炒面好吃,里面有虾有各种料,外面还有一大块蛋皮超级有满足感啊……

吃过饭后我们就逛了一下terminal21,总体来说,就是衣服店,化妆品店,就是每个电梯口设计成航站楼进站的样子而已。

传说中每层都是一个国家的特色……反正我是没看出每层之间有啥自己的特色……什么巴黎洛杉矶层感觉都是一样的……

逛完就回酒店了,其实今天没逛什么地方……就是觉得累……早点休息,为明天的暴走坐准备

6月24号
曼谷
黎明寺看日出---卧佛寺---大皇宫---五世皇柚木行宫----下午回酒店休息---曼谷河滨夜市,看人妖秀

对于黎明寺看日出这件事,我死党表示很无奈以及不理解:你特么怎么对日出这么执着……让不让老娘睡觉

为了看到日出,我5点半就起床,6点多到达BTS surasak站。搭乘一站到达saphan Taksin, 就可以搭乘轮渡了。就是中央码头,2出口。记住这个站,因为曼谷河滨夜市也是在这个站下车并在这个站搭乘轮渡的。

前往黎明寺的船大概4泰铢,只能到达黎明寺对面的岸口,下船后还要在原地码头换乘一个到对岸的船。注意不要坐过站了,我死党去问个路,想问下什么时候到黎明寺对面的码头,结果她居然下船问……开船的师父直接就开走了,也没等我死党……噗,就我一个人啥语言都不会继续坐着船前往黎明寺了……途中接到了死党的电话……说她被抛下了233333333我只能在黎明寺对面的码头等她过来……哎呀也是囧

黎明寺 Wat Arun
我去的时候正在整修,进不去,只能在外面看。日出出来了一阵又没了……心酸……好不容易起这么早……

在码头和黎明寺外面都看到了许多僧人……我起太早了,才能看到这幅景象。

僧人们都是不穿鞋的,意味接受考验

对黎明寺的观看不尽如人意,毕竟在休整进不去,而华欣的爱与希望之宫周三闭馆……哎,我咋就不能碰上的好事情呢

从黎明寺出来,搭乘返回对面码头的船,对面码头出去便是很多可以吃早饭的地方,直走就是卧佛寺,大概5-6分钟左右。

卧佛寺Wat Pho

门票100泰铢
由于我们去卧佛寺去的太早,人真的很少,很舒爽,可以静静的感受一下寺庙的氛围。卧佛寺正大殿要8点30才开门,外面的塔銮都是可以看的。

卧佛寺里面的佛是可以照相的,很多人都在自拍……我不太敢照,毕竟怕对佛不尊重……但我又忍不住啊……只照了一张佛睥睨众生的相

我们从卧佛寺出来的时候,大概9点多了,游客也开始慢慢多了起来

出了卧佛寺,右拐直走,走到一条有很多车的大道,左拐,一路上沿着白色的围墙,那个就是大皇宫。

卧佛寺到大皇宫步行10分钟左右,不要被tuk tuk骗了以为很远。

大皇宫Grand Palace

门票500泰铢,包含五世皇柚木行宫的套票

我们到达大皇宫的时候刚好是旅游团早上观光的高峰期……天啊,太多人了!!!!!

给几张图片你们随意感受下……人多的简直不想拍任何照片……尽管大皇宫不可否认很美很精致。

大皇宫很美很精致……但人多的我只想尽快逃离,哎

五世皇柚木行宫 Vimanmek Maison Palace

从大皇宫出来后,前往这个景点的路感觉是挺艰辛的……要不是500泰铢套票里包含了这个,我真的想立刻回酒店。没有BTS。(公交车10、18、27、28、70、108路直达,但其实到了之后还要走个五六分钟,而且有点绕……)我们是先乘坐公交车,到了一个站再步行,靠的是死党用老挝语和别人沟通问路问出来了,公交也是够难等,等了半个小时……想去的人,我建议打个车过去吧……

五世皇柚木行宫很舒服,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柚木行宫,充分的展现了泰国贵族的行居,豪华用品。由于入宫不可以带手机……所以没图贡献了……如果行程不赶,这个景点也是可以去看看的,感受一下精致的贵族皇家生活。

下午左右回到酒店,已经过了饭点了,就随便买了点蛋糕和咖啡在宾馆解决了,只想睡觉好吗……累死了……

大概下午四五点的时候起床,就去了四面佛。来了曼谷怎么可以不去看四面佛。就在BTS站出来就是了。
如果你不是很严格的想要祭拜四面佛,其实30分钟就足够了。
四面佛入口放了很多装了鸽子的笼子
你可以选择付钱,放生这些鸽子……
虽然我觉得这个活动有点神奇……说是要放生鸽子来积攒功德,可是当初那些生意人把鸽子都抓回来,让游客给钱放生……我个人觉得简直多此一举……可能是我不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吧

看完四面佛后,我们继续BTS前往今天早上的saphan Taksin 乘坐渡轮。

到了之后发现,天啊,排队前往曼谷河滨夜市的人真多啊……排队排了好长……而我定的人妖秀的票是20:15开场,眼看就要迟到了……事实也迟到了……后来和售票厅那里协商换到了9点30那一场。

所以大家要安排好时间,泰国这边都是游客,很多事情都无法掌控,碰上游客一多,车一堵这种情况,要是有急事赶行程就傻机了……

克里普索人妖秀的会场都是红色的灯……票里包含了饮料,不能外带饮料进场

其实我看了人妖秀之后,我不是很喜欢,没有别的想法……就是觉得观众不是很热情,气氛有点尴尬,外加我只关注了排舞整齐不整齐,谁跳的更好(⊙o⊙)…

曼谷河滨夜市,感觉是一个比较洋气的夜市了,物价也是这么多周末市场,夜市最贵的……不过感觉很舒服,适合晚上来逛,娱乐项目,吃喝设施也很到位。我们一直浪到了12点才回酒店……

6月25号
曼谷

其实乍都乍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并不在我的行程计划内,因为要去NCA买到清迈夜间大巴的车票,所以只能够到chit mo那边买。

如果也想去买夜间大巴的票,建议从mo chit出站后打车过去……太折腾了,要走一段路,换成公交,再走一段路……
NCA前往清迈夜间大巴VIP,也就是first class的票价是759,想用这种方式前往清迈的可以作为参考。
虽然说NCA夜间大巴是传闻中有按摩椅,吃喝+毯子+平板,但亲身体验后,我感觉还是很难受啊,毕竟座椅不能放平,好难受的……

注意,NCA vip也就是first class,买票和上车地点是不一样的,注意问清楚

乍都乍周末市场,真是啥都买啊,尤其是动物啊……好多好多各式各样的动物……而且物价也相对较高,150泰铢的芒果糯米饭,后来发现在清迈只要50泰铢……而且人挺多的,吃的喝的也没挺局促,感觉挺不舒服,差点就要用脏乱差来形容这个地方了……当然也没这么糟糕,但是是这么多我体验过的夜市,周末市场中感觉比较差的。

买了NCA的票,逛完了乍都乍市场,前往胜利纪念碑乘坐minivan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

我们等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才来了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的minivan……那个热啊,天啊……一群人就这样等着……,又要行驶一个半小时左右到安帕瓦水上市场,到达安帕瓦水上市场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了,旅游时间很赶,因为晚上晚上还要赶回曼谷乘坐前往清迈的夜间大巴。

我去的时候,安帕瓦水上市场几乎没水,这是大概下午三点的时候。

我觉得很奇怪,因为这是雨季啊……怎么这么少水……

可是到了大概5,6点的时候,水就开始变多了,涨潮了……

这里就是很多人对着盒吃饭,而很多当地人就在船上烧烤做饭,然后端上岸给游客吃,也有在船上提供马杀鸡服务的……

我和死党想做一下船,一个人50泰铢,2个小时,逛安帕瓦沿河的寺庙,船满发船

本来没报什么可以期待,只是觉得两遍岸上人多的不得了,想逃离而已……觉得一个人50泰铢也不贵,就去了。

后来发现真的超级值啊!!!!!不要看什么萤火虫了,迎着夕阳乘风破浪才是最享受啊!!一定要坐船头啊,视野开阔。

一共会在五个寺庙停留,每个寺庙15分钟,最后一个树庙30分钟。听死党说,逛寺庙要逛单数才吉利,所以这个行程是5个寺庙。

迎着夕阳,看着两岸民居的惬意生活,吹吹河风,看看寺庙,觉得超级值。

离开安帕瓦水上市场,乘坐minivan回去,大概8点半左右到的曼谷,回酒店取一下行李就往mochit那边赶了,不过幸亏买的是22:30的票,还是有充足时间。

车上的平板对我而言没什么吸引力……信号不好也收不到什么电视剧看,只能听听歌,好在歌都是欧美流行曲,这要是泰语歌,我也就一脸懵逼了……就着歌声入睡了,期间醒了N次,因为冷,或是因为座椅实在是让人太不舒服了,就算是按摩椅……这没法平躺也是一个词:难受

第二天清晨7点左右,到达了Acarde车站,乘坐双条到达清迈古城.

6月26号
泰国清迈

入住民宿
阿诺马B&B旅馆
Anoma Bed & Breakfast
这个旅馆优点:
一:位置好,距离周末夜市超级近,我们买买买没带够钱,就逛着回旅馆取了一次钱,知道有多近了吧
二:价格比较便宜,100出头的价格,房间也整洁,二楼有小桌椅休息,一楼早上有自助早餐吃,性价比很高。
缺点:
不要住一楼的房间……比二楼差太多,我们第一天住的一楼,本来想换酒店,又觉得搬行李麻烦,第二天就要求换二楼,结果比一楼好太多。房间更干净明亮,设备也都好很多。

中午休息了一下,就出去找吃的了。
清迈的物价真心便宜,街边随便进了个餐厅,也才50泰铢,这要是在曼谷华欣真是不敢想象。
租了个摩托车,150泰铢一天,要押护照。我们觉得两个人租两辆自行车,一个人50泰铢,还不如租一辆摩托……又快又舒服
然而我其实是第一次开摩托哈哈哈哈,我之前骑过电动,但是摩托的感觉终归不一样。
最重要的是……泰国是靠左行驶的,我一开始没改过来靠右行驶的习惯,在一群当地人鄙视的眼神中呼啸而过……

清迈古城
Chiang Mai Old City

老司机发车啦~~!!!!
带着死党逛清迈古城,一个下午主要逛了四个寺庙,大街小巷也有路过。
兰曼寺---清曼寺---帕辛寺---契迪龙寺
还有发现有情调的小咖啡店什么的,节省时间也很舒服哦,感受一下古城现代化和寺庙文化的融合。

帕辛寺(清迈)
Wat Phra Singh
这个寺庙感觉是清迈古城寺庙里最商业化的一个寺庙。没有清曼寺,兰曼寺的佛家幽情,也没有契迪龙寺的肃穆庄严。帕辛寺是一个有很多工作人员在佛堂大殿里卖各种纪念品和符的寺庙……我都不想拍照了

契迪龙寺
Wat Chedi Luang
怎么说呢,逛了这么多泰国寺庙,契迪龙寺绝对是让人肃然起敬,很不一样的风格,言语无法表达……毕竟我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

想到第二天要去大象营,也不会再用到车,就把车还了。
回酒店稍作休整,便出门了参加周日夜市去了。
6点整会奏响国歌,所有在买卖的人都会停下来,行人也不再动。
周日夜市的每个口子都会有警察把守,保证秩序和安全。
周日夜市的街头还有很多卖艺的当地和一些公益演出。

排名从好到坏(个人看法):

我们在周日夜市逛的乐此不疲,不知不觉已过9点半,都已经开始要结束了,我们意犹未尽返回旅馆。

6月27号
美旺大象营---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

美旺大象营
Maewang Elephant Camp
说真的,本来大象就不像马儿,比较温吞,骑大象也是慢悠悠的,也没感觉特别好玩的,所以骑大象的路线啊,周围景色和服务什么的就必须往里面考虑了。之前去的美旺是冲着没有大象表演去的,结果去了之后发现路线极短,肉眼可以观看完,周围的公共设施也是挺糟糕的,可能只是美旺旗下的一个小分营?大象洗澡也是……挺没劲的……反正一群人宁愿在岸边看着小象自嗨,也不愿意去洗澡……额

从大象营回到清迈古城大概11点半左右,于是我们就在门口直接找了辆双条,包车是600泰铢,找了另外两个人和我们一起包车前往素贴山双龙寺。

一时兴起求了个签……结果一个比一个惨……这个签就是我的……DONT THINK ABOUT THE LOVER……额,EXCUSE ME?

这是素贴山双龙寺观景平台,可以眺望到清迈城镇的模样。

突然下起了一场大雨……我们就被困在山顶上困了半个多小时……哎

从山上下来后,我们就前往了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
Chiang Mai University
怎么说呢,我觉得很神奇,一个大学成为一个景点不算稀奇的,门票60泰铢也不算贵的,可是游客只能搭乘游览车,不准步行进入大学,这就有点神奇了,最最神奇的是,这个游览车观光,大概是30分钟左右,就在一个叫镜心湖让你下车玩了一下,也不是什么美景……和我想象中的差很多很多,这不该成为一个景点。

清迈大学出来后,我们就沿途去了宁曼路。

宁曼路
Nimmana Haeminda Road
(⊙o⊙)…当时还以为宁曼路是一个很小清新适合拍照的地方,后来发现是一个适合剁手的地方,我们在宁曼路的clover发现了泰国我们逛过基本是最便宜的卖各种手札纪念品的店了。ele面膜很便宜,对比过很多夜市专卖店,boots,发现clover这家最便宜……小伙伴买了一瓶当场查了是正品,结果当晚就剁手了N次……还有别的各种吃的,用的……宁曼路餐厅也很多,适合晚上逛逛,如果时间较多的话

在宁曼路吃过晚饭,也不早了,九点多了,启程回古城。

6月28号
清迈

来到泰国怎么不做马杀鸡呢……选了比较新的Lila thai massage 四分店,四分店比前一天我们路过的三分店看起来崭新很多,宽敞明亮很多。建议大家选这个分店。

做完马杀鸡出来,全身都神清气爽,感觉自己嫩嫩哒……

做完马杀鸡出来,我们就前往瓦洛洛市场,因为死党要去买曼谷包,而那个叫nayala,还是nalaya的牌子只有那边有……我记不清楚是啥牌子了……去到后发现其实并没有在瓦洛洛市场里,而是旁边的夜市街上,白天很冷清。

死党买完N个曼谷包……经过了herb basic,就轮到我剁手了……

将泰铢花的所剩无几,也只能回去了
买了下午6点从清迈乌隆他尼的夜间大巴,而现在也才两点多,只能去一个咖啡馆里坐坐打发时间。回古城途中又经过了塔佩门。

塔佩门
Tha Phae Gate
塔佩门就是清迈古城四个门中的一个,如果你要在清迈呆个两三天,总会有机会到这个门的,去素贴山什么的也是可以在这边找双条车,我是顺便经过塔佩门照了几张相,感觉没必要特意跑过去看这个门哦

刷一发游客照,科科~~

6月29号
老挝万象

清迈貌似有通往琅勃拉邦的夜间大巴,但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是刚刚开通,估计是没有多少人知道的。

我们当时买的是清迈乌隆他尼的夜间大巴,打算从乌隆他尼入境到老挝万象
后来到了乌隆他尼后工作人员说我没有签证,想要落地签必须到廊开,如果已经有了老挝签证,才可以从乌隆他尼乘坐前往万象的入境车。
没办法,只能先乘坐tuk tuk到达minivan的上车点,再去廊开入境点……真是万分艰辛啊

老挝落地签签证费是20美元,节假日加收1美元。

历经各种艰难,终于进入了万象。前往死党的老挝国立大学宿舍,吼吼。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休息,我们在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出发去看凯旋门。

万象凯旋门在5:30之前就不再售票,不准上到建筑上面去。

迎着夕阳看凯旋门也是相当具有魅力,富有历史感。

万象闲逛的时间里,我发现,这个老挝的首都,并不像个首都。
除去为数不多的几栋政府机关大楼,例如国会中心和主席府等,稍微豪华精致点的建筑居然寺庙和凯旋门,塔銮。
中国工商银行的办公楼在万象居然算是最高最气派的……还有一个正在建设的购物广场。
除此之外,万象这个首都到处都是小平房什么的。当然也有个别土豪有别墅,基本都是比较不发达的景象。

从凯旋门出来后,就前往万象较为出名的塔銮,之前老挝的阅兵礼也是在塔銮广场进行……结果到了之后……发现塔銮星期三闭馆……
EXCUSE ME?

只能在外面看看而已了囧……

从塔銮出来后,前往湄公河夜市,去了比较出名的老挝餐厅KHOP CHAI DEU吃的晚饭,服务小哥特别萌,环境也很不错
我爆发了体内的洪荒之力……吃了一条鱼,一块牛排,一份炒饭,一杯鸡尾酒,和一盘蔬菜……主要是死党那天胃口不好……不然这其实两人份的……(似乎我在掩盖我吃货的本性哈哈)

吃晚饭逛了一下湄公河夜市,便回去,为明天前往万荣做准备。

6月30号
老挝万荣

前往万荣的路上也是艰难险阻啊……先从老挝国立大学公交车到早市,再从早市搭乘双条到北部车站……北部车站搭乘minivan经过4小时的车程到达万荣,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左右了

万荣就是一个小乡村,但是这里欧美人和韩国人爆多!几乎没有中国游客
可能因为这里主要是户外运动的原因:轮胎漂流,漂流,丛林飞跃/高空飞索,高空摩托,卡丁车,热气球,洞穴探险,攀岩各种,要不是时间不够,我都想试一下呢,万荣的内容其实比网上呈现的资料要多很多。

和我们一个车的,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后面是四个韩国欧巴。长得是挺帅的,但因为刚刚下过大雨,也没太阳,四个男生又是防晒霜,防晒帽,自拍,墨镜,拖着硕大的行李箱走在万荣尘土飞扬的相见小路上,我脑子里马上脑补出一部首尔四大贵公子流放乡村碰上好单纯好不做作的女主的戏码……额
而死党只是在拼命的说,他们看起来就像是万荣F4哈哈哈哈

死党想去玩轮胎漂流,tubing……所以我们在酒店稍作整理后又满血出发了。
万荣路上的两边,有很多可以报团的,我们两个独立成团,包了个导游小哥,会英语,一个人是150000老挝基普

下面是别人在玩kayaking的~

轮胎漂流很是刺激,有了导游小哥,我们也有一个筏,要是不想坐轮胎了也可以上船筏。

结束后回旅馆洗了个澡,就出去逛一下万荣的夜市吃晚饭了。
万荣晚上除了酒吧,都是欧美人在嗨,大街小巷其实都挺安静的。韩国人则是在韩国餐馆成群结队的吃饭。

我在街边报了一个第二天早上丛林飞跃的团,170000老挝基普,相当于150元,对比清迈的丛林飞跃而言,不算贵。

7月1号
老挝万荣
丛林飞跃---minivan返回万象(太累了,后面就呆在寝室收拾行李了)

死党说害怕丛林飞跃不想去,于是只有我一个人去……碰上了大雨,然而导游并没有停下来取消的意思额……和我一起的还有三个韩国妹子……现在就是四个妹子相依为命哎……

丛林飞跃很刺激很好玩,有从高山往下滑穿越河流的,也偶高山与高山之间~~四个妹子开始被吓坏了,后面习惯之后只是觉得超级好玩的,大雨什么的不care好吗!

最后一张图是已经从高山滑到河流上方的时候,感谢三个韩国妹子帮我拍录像和照片……完全没想到她们会主动帮拍,本来我自己一个人去就没想过能有啥照片和录像了哈哈哈

早上玩了丛林飞跃后,返回旅馆洗了个澡,便在午饭后启程回万象了,没办法,各种赶时间,我有事要回国了。晚上回到万象只在寝室收拾行李了。

7月2号
回国
这是一段让人心痛不已的经历……都怪我蠢……都怪我粗心居然把登记人的名字写错了,而东航那边不能改,非让我找网上订票的代理商也就是QNW上面改,然而代理商没及时回复我,登记时间又快到了,只能先在网上申请退票,然后直接在机场买全价机票,比我原来买的贵了一倍,好心痛……主要是这本来可以不发生的哎,就当教训(⊙o⊙)…深深的印刻在我脑海里了……

至此,我的囧囧旅途就这么完结了……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11 16: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11 16:54

引用 gzdark 发表于 2016-07-11 16:54:08 的回复:

回复gzdark:哇呜,谢谢,我还想应该没人看我写的游记呢~~

2016-07-11 17:03

引用 lwxct 发表于 2016-07-11 16:25:15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lwxct:谢谢~~~我文采不好,随意写写,能对你有帮助我就很开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