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伊伊 (广州) LV.10
2016-07-09 01:38 550/4
  • 出发时间/2016-02-06

本来和朋友定了五一去吴哥窟玩的,结果让我一不小心错过了飞机。不得已,机票改签,然后趁着春节假期带家人过来玩,想着既然如此也不用玩的太匆忙,好好的把柬埔寨玩完。另外来柬埔寨玩完全没必要换当地货币,这里的通用货币是美金,而且这里只用美金纸币,所以当地货币就充当了零钱的角色。还有就是柬埔寨太穷了,一定要注意不露富,我在机场买电话卡的时候,售货员就提醒我,让我注意防贼
行程:
D1:金边金边-西哈努克
D2-D4:koh rong samloem,一直在koh rong 和koh rong samloem之间犹豫,本来想着两个岛都去,后来觉得这样玩实在太累了,还不如选择一个岛舒舒服服的呆着,然后选择了一个人较少的岛
D5-D8:吴哥窟

D1:金边
柬埔寨这国家真的是太穷了,刚下飞机那会真不敢想象这是首都,感觉就一个国内的三线城市,皇宫真的是难得一见的繁华啊,金银阁里感觉举全国之财力啊😂😂而且本来没想在金边做停留的,无奈没有买到金边西哈努克的大巴车票,所以就直接来皇宫这里了。说到这,不得不说春节的人真是太多了,所以千万不要相信说可以不用买车票,随买随走的话,压根没有好么!根本买不到票!不得已包车前往西哈努克,让我奢侈一把,巴士一人11美金,包车一辆65美金,如果不是春节期间,可以50美金,比起国内的物价还是蛮划算的。

这里的椰子的作用是用来供奉咩?在这里吃个椰子看到一堆香和荷花,感觉心里特别让人硌得慌😂😂😂😂

La Table Khmere,这是一家酒店和猫头鹰都推荐的餐馆,东南亚的菜好多香料,味道都怪怪的,这家店味道还可以,而且很干净,老外特别多,柬埔寨真的好穷,老是担心自己吃的东西不干净……

包的车,65美金包了一辆凌志

住在海滩边,听着海浪声,感觉不要太好太好,这里的酒店性价比还是很棒的,125美金一晚,享受私家沙滩和长长的海岸线,可惜到的时间太晚了,没来得及看到日落,不知道还有没有精力来看日出…

在餐厅等位的时候遇到一小猫咪,老爸估计养了猫猫,得了猫缘,很是受到小猫咪的认同[憨笑]

这饭店也太热门了吧,大晚上的好爆满,不过出品确实不错,而且价格很便宜,来柬埔寨最大的好处就是爸妈不再追着我要汤和饭了,保证顿顿满足[憨笑][憨笑][憨笑],餐厅名叫Secret Garden Bar &Restaurant

酒店环境不错,可以看日落,错过了,因为面海的一面是西面,没有日出,酒店名字叫Mary Beach Hotel and Resort,虽然位置有点远,不过环境确实可以,价格也比较合适,白天的时候可以坐tutu车,晚上的时候周边也都有吃的,所以感觉还是可以

哇咔咔,太阳升起来啦,好美的海水,清晨面朝大海吃早餐,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可爱的不要不要的[憨笑][憨笑][憨笑][憨笑],上岛的船票可以跟酒店预订,咨询了下价格和网上报价是一样的,还可以有车送去码头,当然,自己去码头买船票也是可以的

小岛的感觉特别棒,海水干净清澈,没有喧嚣,非常适合静静的发呆,唯一崩溃的地方就是拖着个行李箱走长长的海岸线到住的地方,不得不说,柬埔寨人民真的好好,又有礼貌又乐于助人,对一个地方的印象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啊。之前很是担心岛上住宿紧张,来了以后发现岛上住宿倒是可以不用提前预定,来了以后找完全没问题,因为好多人都不会选择在岛上居住,觉得环境不好,说白了就是没有热水没有电,没有信号,真的是好原始的环境啊…我就还挺喜欢这种比较原始的感觉

在没来之前,好担心小草屋的是否干净,是否会有各种小动物之类的,来了以后相当满意,厕所也蛮干净的,特别的舒服,偶尔零星的信号出现也特别的让人开心,就是今天的风浪太大,估计出海问题太大,其他的一切都感觉特别棒,最重要的是价格还蛮划算的,57美金一晚,想想海南那20元人民币一斤的豆角,心里偷着乐呢不过我看攻略有些个酒店确实卫生一般,所以小伙伴们还是得好好看看,或者来到当地再挑也行

小岛上第一餐,觉得价格也不贵啊,三个人23美金,哇咔咔~~~好开心

在一个没有电视,没有网络,信号极其不稳定,每天只有几个小时通电时间的孤岛上度过春节,可真够返璞归真,回归初心的猴年[憨笑][憨笑][憨笑]

在前往lazy beach的路上,穿过一片丛林,非常喜欢lazy beach!海湾那里风浪真的太大了,吹久了人都要吹傻了。在lazy beach玩玩水,睡睡觉,等待日落,感觉不要太棒!koh rong samloem也是一个只能看日落的小岛

游完泳,躺在躺椅上等风干,火红的落日,好美啊!好喜欢这个小岛,人少,水清,除了没有信号,其余的一切都太舒服了,而且今天的风浪小好多,一切都好完美,好喜欢这种闲闲的度假风[憨笑][憨笑][憨笑]

在小岛的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早上海水涨潮好腻害,好喜欢挂在海边的吊椅

这小岛上有三个住宿的地方感觉特别的有特色,一个就是像希腊风格的碉堡,一个叫the one,有泳池,这两个都在海湾边上,绝大多数的住宿都在海湾这头,很容易就特别的风大!最后一个就是在lazy beach上,lazy beach上唯一一家住宿,吃的好吃,最重要的是这是岛上看日落最好的点,而且这里的海浪不大,可以下水玩,沙滩也更为细腻,过去lazy beach需要穿过一条小路,更推荐大家住在lazy beach这头,不过我估计这的价格不会便宜

在岛上的最后一天,很是舍不得,不过感觉爸妈已经开始觉得无聊了,他们觉得太闲了,哈哈哈,不过我很喜欢,今天的海浪不大,非常适合玩各种水上运动

西哈努克暹粒,坐的是夜巴,因为担心又没有票了,我直接在淘宝上先买好了票,买的是那种可以躺的睡着的车,这种车是两个人一张床,所以单身小姑娘还是有点麻烦的,环境嘛还行,比我想象中好太多,我看很多老人家都能接受。
后面就是吴哥窟的行程了,今天走了大圈,不得不说,这里真的好难拍照,即使今天穿的很适合拍照,架不住摄影师不行啊,真的有种吐血的感觉,不过总体来说,这身服装很受欢迎啊,好多人过来合照,我们三天的行程都是用tutu车,直接和tutu车谈价格会更划算些

这看着像啥?一个代表的对生命之源的崇敬

一个榕树与石头和谐共生的地方

非常没搞懂,为啥同一个时期会建差不多的寺庙,祭拜的还是同一个神明,就因为一个地方可以烧国王的骨灰,一个没有?来吴哥窟玩真的需要好好看看这的历史介绍,要不真的会觉得无聊的

洞里萨湖真的是个比较坑爹的地方,现在是旱季,最深的水深只有3米,我们游船在的地方只有1米,而且水好脏啊啊啊!!!船票还要20美金一个人!!据说在雨季的时候比较好看,最深有12米,而且整个湖面呈现蓝色,我没有拖日的照片,这不得不说一个坑女儿的故事,太累心了

今天的行程是angkor wat小吴哥,一大早跑来这看日出,为了个日出,真是拼了,结果今天云层太厚,没有霞光普照的感觉啊,而且来这看日出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最佳看日出的点是左边的那个水潭处

这的猴子可凶残了,会抓包,会抢吃的,还好它不挠人😂😂😂

没有再去第三层了,实在是排队的人太夸张了,好喜欢这里的窗。吴哥窟这感觉聚集了好多好多游客,尤其是小吴哥这,真的要疯了!

不知道这是什么水果,响应号召,把这个东东打开,长得有点像山竹,但是这是软软的,壳和里面的东东都软软的,完全不是山竹的口感,真不知道这是啥

挺喜欢bayon,感觉像在丛林中穿越的感觉,钻到不同的角度就可以看到不同方向的微笑,刚好很幸运碰到一个说是福利院的老师,不知道真假,不过跟着他确实能了解到很多关于这寺庙的特别之处,也找到了好多很奇特的照相角度,不过这个寺庙蝙蝠好多啊,味道也好难闻,当蝙蝠在你头顶上飞的时候其实还是蛮恐怖的,真怕一不小心有坨屎掉下来😂😂😂😂而老爸老妈因为早上起的太早,没有精力玩bayon,真的蛮可惜的,不过我想这里如果是阴雨天来,耳边听着蝙蝠的叫声,还是蛮恐怖的吧

bayon的藏经阁上去真的太艰难了,真正体会了一把啥叫手脚并用的爬楼爬,阶梯短陡高,只恨不能贴在楼梯上!下来的时候真是想哭啊

实在没有精力去逛其他寺庙了,就直接来了古墓丽影拍摄地的Ta Prohm,这里的塔和树相互纠缠,融合在一起,然后然后这里面还放着有骨灰,很多地方都塌陷了,阴雨天,真的挺恐怖的😂😂😂

听解说员说这寺庙的石头都是靠镶嵌堆积而成,真是一个伟大的工程,所有的石头镶嵌的地方都是靠着两颗石头相互摩擦而成,这么大块的石头是该多精细的工程啊。很喜欢拍这里的小孩和僧侣,估计拍的人多了,这些僧侣还真挺配合游客拍照的

巴肯山真的是太坑爹了,平时大家都散落在不同的寺庙里观看,一到下午快落日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在往巴肯山上涌,能想象那是一种怎样的灾难咩,看上巴肯寺的队伍,检票的人说可能太阳下山了才有可能去寺庙!而且是有可能哦!人多到实在受不了了,直接下山!来暹粒了两个晚上,让我对这里的落日完全失去了任何兴趣!

最后一天去的是外圈,坐着tutu来beng mealea,我很喜欢被丛林严密包裹的感觉,不过老爸老妈不喜欢,觉得阴森森的,而且毁坏程度太高没有可观赏价值

banteay srei非常值得一去,很多雕刻还保存的很完好,就是人太多了,今天很幸运的遇到一个中国游客,非常懂印度教的故事,一路听着他的介绍,收益良多

回家,暹粒的海关真讨厌,我都要走了还找我要小费,态度极其可恶,不给!坚决呼吁大家不要给小费!他们完全不会不让你过关,顶多态度差点!而且他们在当地就属于工资高的人群,也没有做啥,凭什么要求我们给小费,而且只针对中国护照,过分!都是被那些团客给惯出来的!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11 17:53

引用 toltolot 发表于 2016-07-11 17:53:56 的回复:

回复toltolot:还没有整理哦,现在只是先把图片放上去,我土耳其的攻略还没有整理完了,等完成了就来整理柬埔寨的攻略了

2016-07-11 18:0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7-11 18:28

引用 kona_gao 发表于 2016-07-11 18:28:04 的回复:

回复kona_gao:是啊,没有结束呢,只是放了照片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