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省钱海南游——说走就走的一次旅行

关于行程

南京海口万宁兴隆三亚亚龙湾—加井岛—海口南京

关于交通

会有这段旅程,其实是源于有个认识的哥们调去海南工作了,那段时间南京也进入冬季了,整天冷飕飕的,就有了去海南的念头。
       这时候渐渐的北方很多人会去海南特别是三亚度假,去三亚的机票开始涨价了,当时看了一下单程要一千多,对于我这种穷学生实在有点无力负担啊,后来那哥们说他在万宁神州站那边,我查了一下,那边离海口美兰机场很近,而南京海口价格要比去三亚便宜得多,我记得我来回机票花了不到一千,应该八百左右吧,来回比去三亚的单程还便宜,想去三亚的人下了飞机可以坐动车从美兰站到三亚站,美兰站就在机场旁,有通道可以走,找不到询问工作人员,几分钟路程,每天都有不少班次到三亚,目前最早一班是08:41,最晚是21:50开。
       不过我这次重点推荐万宁的加井岛,我个人认为性比价比三亚高很多,海水十分清澈,由于没怎么开发所以人比三亚少很多,价格也比较便宜,从美兰站可以坐动车到万宁站。

美兰到三亚

美兰到万宁

哥们因为在万宁首创奥特莱斯工作,所以我在离那边比较近的神州站下车了,就在万宁前一站,差七八分钟车程,然后坐摩的去了兴隆,说到摩的,那边的交通方式主要就是摩的啊,就是那种三轮趴趴车,因为公交比较难等,摩的方便一点。

到此前面都是在五月到来前写的,现在已经快六月底了,我这拖延症啊......因为要搞毕业设计和论文,搞完又去青藏尼泊尔玩了一下,现在都不记得要写些啥了,噗!当时因为在海南的朋友都要上班,所以本仙女就一个人去了兴隆的热带植物园,从镇上打个摩的去十块还是十五块的。门票挺便宜的,当时用了学生证好像十五块?那里面还挺大的,会免费配导游讲解,当时就一个人所以享受了1对1的VIP服务哈哈哈,那个导游是个比我还小的实习小女生,讲解的还蛮不错的,至于里面的物种,我这种学渣肯定记不住了,上点图吧,风景还是不错的。

三亚名气那么高,来了海南怎么也要走一遭,本来想去蜈支洲岛的,听说那边的海水比较清澈,但是比较远,于是就去了亚龙湾。亚龙湾的沙子非常软,踩在上面很舒服。至于海水嘛,我感觉就一般般了,透着点绿色,不算特别清澈。那边有各种海上娱乐活动,不过价格肯定不算便宜啦,但是可以趁着傍晚去,那边的人好像也是要下班的,临近下班他们会搞促销,便宜些。

岸边的海水十分绿,不过我的电脑分辨率的原因看起来没有手机上一半绿啊。。。

沙滩真是无比舒服。

就在入口处有个码头,上去要门票,十块还是十五的。

因为第二天要去森林公园,晚上住在了忆乡人山墅客栈,就在森林公园脚下,特别近,去亚龙湾海边可以免费接送,房间布置得挺有风格的,当时住了个套房,有两张大床,觉得蛮不错的,因为十一月份人不怎么多,好像当时价格都不到两百?而且可以坐这个客栈的车去海鲜市场,然后会安排厨师帮你做,想做成什么口味方式跟厨师说就行。放两张当时住的房间。

第二天去了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学生证可以优惠,具体便宜多少不记得了,景色还是不错的。走了舒淇在非诚勿扰里走的吊索桥,很多人也是冲着这个来的,所以,为了赚旅客的钱,走过去是要另买票的,二三十块吧。

我记得桥尽头有人拿着大炮给每个过去的游客拍照,因为人多,桥上的人又时不时停下来拍照,所以移动比较慢,因此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挺晒的。

去完森林公园傍晚就从三亚万宁了,然后在淘宝上报了一个去加井岛的团,三百多块,包括潜水、香蕉船、午餐烧烤,个人觉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这个也是我此行最大的惊喜。由于这个岛还没怎么开发,所以游客要比三亚那边少不少,但是还去比三亚那边好看,海水超级清澈超级蓝,很漂亮!

香蕉船,会有一艘船拉着在海上转圈,不过本仙女觉得不够刺激啊,于是在途中直接从香蕉船上跳入了海里,入水的瞬间太爽了哈哈哈。

领队从海里摸上来的珊瑚。

穿着潜水服的本仙女。。。由于沾着沙子,只好坐在海里穿,超搞笑,不然坐沙滩上穿会把沙子穿进去很难受。潜水时会给你一包饲料,用来喂鱼,可以选择水下照相,不过好像不便宜,于是本仙女就没要,穷。。。有gopro相机的可以自己拿去水下拍。

水里的鱼,潜水的感觉挺新奇的,反正就感觉到了另一个世界。

中午的烧烤趴,边吃边做传东西的游戏,音乐停止拿到东西的人要去表演节目,幸好没有本仙女,脸皮薄呵呵呵(法式笑)。那些游客表演的超级搞笑,这个是我此行最愉快的记忆了。

我去年夏天在河里折腾了一暑假仍然不会游泳,只会闷在水里游不会换气。领队说要教我,可惜来回游了几圈仍然不会。。。但是海水感觉浮力好一点,比较容易学,但是没时间了,我想大概一辈子也学不会游泳了,年纪大了。。。
       后来跟哥们道别后就回南京啦要,这里要重点说下三亚是有免税店的,不过我没时间去,后来发现海口美兰机场的免税店也很不错啊,里面的牌子也挺多的。我当时运气好,正好还碰上打折,Dior的卓越粉饼只要328,100ml的花样香水六百多,专柜要一千。125ml的倩碧黄油164元,神仙水好像是八百多,反正比国内专柜便宜不少,去那边的仙女们不要错过机会啊。
       海南就到这里了,下期西藏尼泊尔,再不写我又要忘记了。。。。

引用 我是一只小猴猴🐒🐒 的图片:

好想尝试潜水

2016-07-11 16:3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11 16:5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