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喧嚣的,北海是安静的—北海涠洲岛亲子5日游

2016-07-09 02:45 2113/5
  • 出发时间/2016-07-01

这世界约好一起逛

夏天总是和海边自动关联,海边总是和岛屿自动关联,父母总是和子女自动关联。所以,暑假一家人一起去海边度假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去过渔寮,厦门大连青岛舟山南麂岛,海边其实都是大同小异,唯一不变的还有从小在内陆长大看到海总是会兴奋不已的我。想要干净的海水、柔软的沙滩,又要人少,那么必须坐船到远离大陆的小岛上。南麂岛如此,涠洲岛亦然。

之所以选择北海,是因为偶尔在网上看到有这么一个地方,不像东南亚海岛那么热门,人不多,也很干净,适合度假。世界是喧嚣的,广西是宁静的,在动车上被这句宣传语打动。它也符合我一直对广西的印象,山与水,人与自然,宁静安逸。

行程计划

以前去一个地方都会花上很长时间去研究,去准备,而这次其实还挺赶的,算得上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确实也挺简单的,花了几天时间看别人的游记,查路线图,订车票酒店都是一个星期之内就搞定了。
   这次出行有我姐姐一家三口,我和我老妈还有我的儿子,一共6个人,4大2小。

下图是我当时的行程安排,可以给有需要的人一个参考。

实际行程与花费

住:一到暑假北海的酒店都特别难定,因为定的时候是6月,7月假期价格很多酒店没有出来,无法预定。这就导致我们的选择余地很少。银滩度假村附近的就几个酒店可以预定,考虑到价格,我预定了御九湾花园酒店,它没有临时涨价,还自带泳池,看评价也不错,200不到一点一晚每间。

第二天到涠洲岛也是,许多酒店无法预定,所以我早早就定了阿文渔家乐,它也没有临时涨价,89一晚,可以代加工海鲜。

第四天回北海老街夜市那边的如家快捷酒店,158一晚。

行:北海道涠洲岛船票150,淘宝买需要10元手续费,可以港口买或者关注官方微信也可直接买,但网上买不能单独买儿童票。1米2以上1米5以下的的儿童半价。从北海涠洲岛是逆流,大多数人都会吐,所以建议给孩子买张票,抱手上大家都不舒服。涠洲岛回来顺流,基本不会吐。

吃:讲真,北海没什么海鲜,种类很少。涠洲岛上的海鲜价格一天好几个价,风浪大没人出海就会贵一点,但还是便宜的,算上加工费基本一餐300以内可以搞定。

正文开始啦~~~华丽分割线

1 动车上的12小时

北海

你 知道北海在哪,涠洲岛在哪吗?

地图上稍微看一眼感觉一下,然后出发………

北海北比我去过所有的地方都还南………

6.30晚上10点还在加班,7月1日早上5点起来整理行李。这次出行确实比较匆忙,但最近这段时间确实很累,所以竟然觉得坐10几个小时的高铁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永远不配合拍照的儿子………他的小名叫小米乐,接下去会看到他出现在我许多照片的背景中,永远是亮点,本次旅行的活宝—搞笑担当

有高铁就是方便…话说应该给这个图打个码……

这次行李也不是很多

动车上实在无聊,儿子开始自娱自乐—一秒变公主

如果可以再重来,我一定会带上下满电视电影的iPad来打发时间,不想看到儿子说:快看我,漂亮吗?

已经无聊疯了……

被子的n种玩法之当裙子穿………

就这样,十一个小时一下就过去了,其实一家人在动车上这么长时间真的还蛮热闹开心的…难得的相处时光

终于到北海了,十点多了,洗洗就睡了,期待第二天好好玩。
  从高铁站到银滩这边7公里左右,打车20元,交通挺方便的。但高铁站出租车的管理貌似有点乱,没有明确指示哪里上车,没人排队,靠抢…但好在地方不大,晚点打上车也没关系,一下就到酒店了。

2 北海银滩的半天+坐船去涠洲岛

morning…这个是一起去北海的其他人拍的,我也不知道拍的哪里,只是想说一下北海的第一个清晨开始了……

酒店离海边就一百多米,所以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海边,记得涂好防晒霜

神气的小伙…

这个球是银滩地标性建筑

银滩干净美丽,沙子柔软,但是海水挺黄的……我还说这里人怎么这么少,去了涠洲岛才知道什么是少,简直是私人沙滩

当然出来玩就是人越少越好,才有放松的感觉……喜欢这份宁静

迫不及待想往海里冲,不再是去年那个看到浪来了拼命往沙滩跑的两岁孩子了,今年咱三岁了

自拍来一个…有孩子在根本没法好好拍照,照片拍得少,只能矮子里面挑高个了,将就着看看,主要看风景……当然对我自己来说,没有人的景色没啥意思,就是这么自恋

玩累了,回到酒店…这个酒店虽然不那么有名,但性价比确实挺高的,感觉不错

儿子又来搞笑了,掉到花坛里爬不起来…于是我马上拿出手机把他拍下来,不厚道地大笑起来…完全不理会他的挣扎……是亲生的,没错

我的小外甥,也长大了,越来越帅了……

在酒店里忍不住又想拍照,完全不顾后面我们自己晒的衣服……

吃完饭去酒店里自带的游泳池游泳,水很干净,人也很少,就我们几个

兄弟两个玩的可开心啦

把儿子晒成我的男神—宋小宝了😂😂

一个泳池能玩一天的节奏……

累了有躺椅可以休息

就是不省心的儿子,各种要抱,能不能让我好好拍个照🙄🙄

告别银滩,我们要出发去涠洲岛

2:30的船,我们一点多就到了,在那里等着

拍拍照打发打发时间…

和我姐姐的合影,记得小时候也有过这样的合影,表情站位都很像……她是本次旅行的财务担当,负责给我们买单……我只要出力就行,她出钱……羡慕吧,所以要生二胎哦,小的就幸福了,至于大的嘛………二胎还是要尊重老大的感受吧……

好了,不瞎扯了,准备上船。这船真大,心想不是快艇,肯定很稳很舒服吧……

毕竟这船可是可以容纳1000多人的大船啊,谁能想到下船的时候大家都吐难过了,都喊着再也不坐船,不来岛上了…

上岛还需要买上岛门票,115元每人,儿童半价,可以作为鳄鱼山公园的门票,所以要妥善保管。

这就是我们住的岛上居民自家宾馆,装修的挺好,比南麂岛好太多。可能是因为这个岛大,是一个镇,由好几个村组成,是真正典型的岛民生活。而南麂岛毕竟是军事重地,侧重点会不太一样吧……

到住的地方已经5点多了,但行李一放马上奔海边。阿文家离海边是最近的,这也是我选择住他家的原因,离海边100米不到。我选的酒店离海边都很近,毕竟我们出行目的明确:大人就是来休息度假的,小孩就是来玩水玩沙子的,所以其他景点我们都不太高兴去走马观花,就想一直待在海边。

我们去的这几天,天气预报都说北海大雨,所以实际虽然没下雨,但也经常一副要下雨的样子,不是那种很晒的晴空万里的感觉。所以,觉得还挺幸运的,除了照片拍出来感觉不那么明亮之外。但毕竟拍照不是重点

3 圣教堂+鳄鱼山公园+沙滩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还是去海边

顺便提一下阿文附近的宾馆都是差不多的这种明亮鲜艳的装修风格,我还蛮喜欢的,主要里面也很干净。

去海边玩,怎么凹了这么个造型

看,有飞碟……不对,应该是快艇

我喜欢这张照片,儿子难得听话……其实海边就是这点好,不管你拍照技术多么差,被拍的人多么不会摆pose,都没有关系,随便一拍都觉得挺好看的

头上自带的天线,是我的刘海………

我只是叫他笑一下,没想到笑得如此夸张…

宝贝,你也想出海吗?

海边玩一下,我们要去办正事:步行去教堂旁边的菜市场买菜。

岛上交通挺方便,有三轮车可以接送,包车也行,或者自己租个电动车,就是价格需要自己谈,我们那个小哥一言不合就要加10元,看他那么小那么呆萌的份上我们也不还价了。去菜场我们选择走路,也不是很远,这样可以好好感受岛上生活。

这里有成片的香蕉林,还有许多我们只吃过没见过的水果树,比如芒果、木瓜之类的,看到都要兴奋拍照,在当地人看来估计无法理解

再次强调岛上人真少,走在这样的路上感觉真好

香蕉树原来是这样开花结果的…老妈是这次旅行的辛苦担当,因为她坐船吐的厉害,还水土不服,后来还去当地卫生所去看了,真的挺辛苦挺不容易的。还是我老爸明智,不出来受这个罪。其实海边或者岛上貌似年轻人比较喜欢,我发现很多中老年人不怎么感冒,至少我父母是这样的,他们喜欢去人多热闹的地方逛市场,乱买一些没用不好吃的特产,还特有成就感

难得儿子看镜头了…

哈哈哈,可爱的三宝

来到教堂了,照片还没拍好,儿子已经跑远了……

祷告的少女…and 状况外的小孩

小米乐又坐在地上干嘛呢……我只是想拍照旅游景点照

和我合个影是有多痛苦,好吧都忘了说,教堂后面的花园景色不错的

喝个椰子也是满脸戏的兄弟两

喝好了,我们买菜去…

海鲜种类真心少,但胜在新鲜…

我们买的和昨天晚上的一样,花蟹、皮皮虾、石斑鱼再加一些蔬菜

都是水煮一下就吃了,味道很不错

连挑食的儿子都爱吃的螃蟹

吃完饭拍一张,阿文渔家乐长这样。院子虽小,感觉却挺好

岛上各种这样的吊床,阿文家也有,吃完躺着玩手机真是惬意,话说这里的人都比较慵懒么

中午休息好,下午叫上昨天接我们的摩托四轮车去鳄鱼山火山公园玩。阿文家老板娘说叫接送估计4、50够了,结果那个小哥一言不合就开口要60,回去绕市场卖菜又要加10元。凭良心讲,这个比租电瓶车还是便宜一点的,毕竟我们四大两小,所以还是可以接受,就没讨价还价了。

标准的纪念照

小小的一碗龟苓膏要5元,还好儿子要吃,而且吃的很干净,值了

花美,人就不做评价了,反正就是各种装,凹造型呗……趁着年轻自恋一点也没啥,对吧

和我喜欢的牡丹亭作者汤显祖的合影。居然有种见到偶像的开心,当年他是被贬这里,如今在这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有了这样一座像,我居然有种喜欢的偶像有了善终的满足感。我喜欢充满爱的牡丹亭,也理解写着写着躲在院子里哭的汤大师,我想,人对于很多事物的感受是可以跨越时间地域历史而相同的。突然感觉到在大自然面前人的渺小,景还在,人已世世代代好几十几百代了…

姐夫和小外甥,姐夫是行李担当,拎包拿行李箱这些事情就交给他了……

在船上来一张

老妈和老姐也喜欢这船

这里就是火山口了,有种天涯海角的感觉

我们仨

期待半天的火山口???孩子们表示很失望,和想的很不一样啊

走累了就来山顶的小店坐坐,也能看到大海

后面就是大海,珍惜每一张有米乐正面的照片,哪怕自己丑了一点,牙缝塞了一点……

玩好了,回家

想一直走在这样的路上,不要有尽头……

回到酒店以后干嘛呢?没错,还是去海边,终于知道这酒店选的有多好,住的离海近有多好了吧。

来,开始拍照!

随手拍即美景

下午海水涨到只留一点点沙滩给我们,潮水还没开始退…

小孩子就是爱玩水,必须看紧了,不然就爱往海里冲

留下脚印一对半

哈哈哈

4 涠洲岛半天+坐船回北海逛老街夜市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走,去海边

早上的沙滩上到处是这种图案。大自然的语言真神奇

这里有很多的珊瑚

终于有时间好好拍照了,还没开始涨潮,一大片沙滩留给我们

里面穿了泳衣,等下要下海

一言不合就自拍

不好好自恋一把对不起这美景啊

大概,也许,我也可以美的…只要磨皮再美白一下…

用生命在告诉你:水很清澈!很清澈见底!看见我的脚了嘛

叫你笑一下,为何要如此声嘶力竭…

愿你一直都幸福,安

康字被海水冲没了,四个字变成三个字,对我来说有了不一样的寓意

每一个夏天,每一天,你都要快乐!

海边这么湿,当然少不了它

5 离开北海

从涠洲岛北海的时候,突然下起大雨,由于海上浪太大,我们两点半的船和后面的几班船一起拖到6:30才上的船,但总算是回去了。所以,去岛上玩一定要注意,船的班次十分不靠谱,经常会停运,适合没有时间观念,有大把时间可以浪费的人,不然等的会让人很郁闷。

整体感觉码头管理上不是很到位,来了一艘船乱哄哄地挤上去就走了,完全不看你是几点的船票,害的我们比有些3点多的人还晚了一班船回去。这应该就是为完全开发的景区的一个弊端,很多东西还是跟不上,感觉有点不太好。但如果是过度开发的地方,估计就又人太多不好玩了,所以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总体还是觉得不虚此行的。

船的延误导致我们去老街玩的原计划泡汤了,大晚上的就跑外面去吃了个哪里都有得吃的海鲜自助。但孩子们吃的开心就好。

这几张图是其他一起去北海的群里的人拍的,借用一下就想说北海老街长这样

夜市长这样

最后,我们兵分两路,我妈我姐他们先回家,我和儿子继续旅行。猜猜看,我们的下一站会是哪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10 09:25

玩的真开心,动车出游是不错的选择,就是时间长了点

2016-07-11 11:3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