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迷了十六个年头就是为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济州岛

smiles3166 (宜昌) LV.9
2016-07-09 05:30 543/6
  • 出发时间/2016-01-01

前言

韩剧迷不知不觉16年,从第一部天桥风云开始便一发不可收拾到现在,现在大家都是迷恋李敏镐,宋仲基的年代,而我那时迷恋的都是韩剧前辈,张东健,安在旭的年代,那个年代没有高清,没有网络,没有弹幕,只有盗版的光盘,跑遍全市租碟屋就是为了看韩剧。这是种习惯,是一种习惯。以前的梦想就是去躺韩国🇰🇷为了心中的欧巴,那个时候是学生,没有钱,也没有说走就走的勇气。现在可以。
这一次真的是说走就走,因为机票便宜的逆天,上海出发双飞包税到济州岛,只要699元,而且赠送接送机,二话没想就订了,在蚂蜂窝订的。加上韩国济州岛免签,拿着护照就出发了。回过神时发现个问题:一个人去?怎么安排行程?语言不通怎么办?等等一系列未知的问题,于是问遍所有的朋友,不是没时间就是没钱!于是在微博发了篇帖子求伴,于是认识了素未蒙面的小伙伴:风一样的女子。她也不会韩语,也喜欢韩剧,因为她在北京,所以她从北京出发,我们约好济州岛见面。就这样,短暂的旅行开始了。
我不恐惧,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需要勇气!就这样,2016年的1月1日出发啦!

广告时间

微博:0o杨阳o0
有问题随时可以问我哦

行前准备

1、签证。刚刚讲到了,因为济州岛免签,所以有护照就可以出发了。前提是必须要做好攻略,把机票和酒店的行程单打印出来,过海关的时候也许会问到,所以备不时之需。
2、订酒店和机票。机票之前也说了,因为运气好,买到了超低价的票而高兴,特别感谢蚂蜂窝。酒店在booking上面订的青年旅社,也是好多背包客推荐的地方,主要离中心地点近,去那里都方便,名字叫济州森林青年旅馆。老板会说中文,人很nice。因为买机票赠送接送机,所以是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的。我出行一般订酒店必定中心地段,真的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3、因为工作的关系,加上匆促的旅行,只安排5天时间。同行的小伙伴只待1天就飞首尔,so在4天行程中安排了1天包车一日游。在淘宝预定的,8个小时,可以选择韩文司机,也可以选择中文司机,只不过价格不等,包括5个景点,门票钱自己出,因为济州岛很多地方交通不完善,加上语言的关系,所以果断包车1天,去那些比较远的地方。
4、货币。在国内办了华夏银行卡,直接出境后取现比换钱的地方要的汇率要划算很多,如果要在济州岛取现,在济州市内若找不到有银联标识的ATM,也别担心,在济州岛的GS25、7-11或CU便利店内都可以取款,因为每个便利店都设有ATM机,上面有银联标志的中文操作界面。所以不用担心不会使用柜员机,不过韩国的柜员机取现是先出卡,再出小票,最后出现金,跟国内是反着来的。
5、随身wifi 。在淘宝订的租用随身wifi,个人来说比电话卡好用,去哪里信号都满格。25元1天,按天算,押金500,机场取,机场还。
6、韩国t-money交通卡。同样在淘宝购买的,忘记价格了。不过,刷公交卡的时候要告诉司机到哪里,司机才会在频幕上按价格,这样才能刷,到站准备下车时后门也有机器,也要刷一下,一定记得。
7、关于语言不通问题。下载软件:旅行翻译官、谷歌翻译。想去的地方包括坐公车的站牌名称全部翻译成韩文制作成小卡片,然后学几句常用句。因为看韩剧多年的关系,我能听懂一点韩剧单词,不过真的挺管用的,万一不行就比划加动作,总能懂。
8、入境卡的填写可以百度一下,网上都会有模版。
9、关于退税。在非免税店购物,价格中会包含附加税,外国游客没有必要缴纳。因此,在标有可退税标志的商家,一次性购买满三万韩元(约人民币180元)。可凭票据在机场或市内部分银行退得5%-8%的税款不等(具体退税率各商家不同)。退税的流程:在购得退税商品时,商家会提供退税小票与写有详细退税过程的信封。退税前,需在小票上写好护照号、姓名、国籍、电子邮箱 。 一般从Gate5进入机场,在值机柜台13号与14号之间找工作人员盖章,当职员不在时,可先托运行李,再在出境口处的海关盖章。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过海关安检,通过安检后进入候机厅,在乐天免税店对面,在有写有EasyTax Refund的柜台排队退税即可。
10、济州岛美食最著名的就是黑猪肉、冷面、汉拿炒面。

行程目录

D1:宜昌--上海--济州岛
D2:酒店办理入住--保健路--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酒店附近
D3:森林小火车--城邑民俗村--山君不离--牛岛潜水艇--城出日出峰
D4:中文旅游区--济州泰迪熊--信不信有你--海边--海水汗蒸
D5:济州岛--上海--宜昌

号外

这次济州岛行, 我坐的最多次的公交就是机场600路,下面给大家提供中文版对照图:
 제주국제공항 济州国际机场
더호텔 The Hotel
그레이스호텔 Grace Hotel
롯데시티호텔  Lotte City Hotel (新增的,乐天免税店)
여미지입구 如美地植物园入口
서귀포부두 西归浦码头
파라다이스호텔 天堂酒店
서귀포칼호텔 西归浦KAL酒店

韩国大型超市(必去)
E-mart 易买得
韩国排名第一、数量最多的大型综合超市。规模相当于国内的家乐福,不仅在济州岛首尔也有。E-mart在济州岛共有三家,新济洲一家,旧济州一家,西归浦一家。

第二天

早上8点多就到达济州岛机场,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小时,提取行李后就看见接机的导游,中国人。一下机,空气倍感好,心情大好,虽然只来到济州岛,只是为了下次去首尔做的铺垫。然后把我送去酒店,一路上都是矮房子,没有高楼大厦的赶脚。进去酒店前台会说中文,感觉棒棒的,但是韩国酒店下午2点办理入住,所以行李免费存酒店,然后就去附近溜达。这里说明一下,微博好友晚上到,后天早上出发首尔,所以我和她就是明天一天在一起,然后之后就是我一个人,真的完全不恐惧,感觉很亲切。
酒店在东门,酒店的马路对面就是东门大市场,沿着路往前走就是不知名的步行街,东门地下商场和观德亭,见下图,门票1500韩币,游览了一圈,便在酒店门口的东门公交站坐路公车到机场,转600路坐7站在Grace hotel 下车,步行5分钟就到保健路,旁边就是新罗免税店。上公车时把去的地方用韩语写下来,数好到站数,上车刷卡下车刷卡。这样就不用语言交流啦!去新罗免税店在机场坐到新罗的巴士,5分钟一趟。今天安排半天的时间购物,因为免税店买的东西有些必须机场提货的,所以大家尽量把购物的时间放在第一天。一个人漫步国外街头的那种感觉真是忒棒了。

第三天

森林小火车--城邑民俗村--涉地可支--牛岛潜水艇--城出日出峰
小伙伴昨晚到了,今天是包车一日游,行程不用操心。之前在淘宝已订好时间,所以司机一大早就在酒店门口等我们,司机手里拿着我们名字的中文字的小显示屏,原来是一位大叔,面相和蔼可亲,韩国人,会说一点点简单的中文。上午8点到下午5点,全程陪着我们,帮我们排队买票,我们进去景点玩,大叔就在外面等我们。大家如果要包车,记得请司机吃午餐哦,他们会带你吃到好吃、便宜又地道的韩餐。非常感谢这位司机,康撒米达!
山君不离曾经张东健欧巴在这里拍(恋风恋歌)的戏取过景哦
今天济州岛的气温11度,很暖和。芦苇形成了一道风景线,还有火山口,景区门票5000韩币。相当于人民币30元。告诉大家一个换算方法:去掉3个0,然后乘以6,就是人民币的价格啦。
森林小火车,是每坐到一个景点就会停下,让人们观赏完后接着又可以继续坐到下一站的小火车,特别有感觉,真的是空气特别舒服。
中午我们在司机的照顾下,来到了民俗村吃饭,离山君不离很近,坐车不到5分钟。石锅拌饭真是太好吃啦。
随后1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牛岛,司机帮我们排队买票,我们便在附近拍照,风实在是太大了,必须坐船到潜水艇,然后深入海底,才知道原来海底长这样。潜水艇里有播报员,会翻译中文。
之后坐车不到1分钟后,到达了城山日出峰。这里好多中国人呀。爬上山顶就花了1个小时。然后在山顶看日落的感觉真好。下面看图呗,嘿嘿

第四天

中文旅游区--济州泰迪熊--信不信有你--海边--海水汗蒸
从酒店坐公车到机场,转机场坐600路到中文旅游区下车。为了确认路线是否正确,问了前台告知,还给我写了个小纸条,谢谢啦。
到达中文旅游区,在咨询处拿了张地图,第一站就来到泰迪熊博物馆。大学时期喜欢的韩星se7en曾经在这里拍摄了宫s。第二站就到了信不信有你博物馆,不过里面有些好吓人,建议带小孩子的还是不要去了。韩星朴有天和李多海也在这里取景拍摄过啦。这些场馆一会功夫的时间就参观完了,沿着大路走着,意外看见了大海,在海边游哉的度过了一会时光后返回机场,从机场坐的士到海水汗蒸馆,在龙头岩附近,这里提醒一下小伙伴,济州岛的的士分三种颜色,灰白黑,黑色的的士最贵,韩剧里几乎每部都会拍摄的汗蒸场景我今天终于感受到啦,这里可以过夜,有吃饭、健身、娱乐的地方。米酒和鸡蛋必吃呀。然后舒舒服服的过完了最后一天。

第五天

今天一大早的飞机回程,头一天晚上地接导游就发微信告诉我明天约定的时间过来接我,真心不想回去呀。韩国给我留下了很多好印象。第二天问路遇到了一位大叔,告诉我怎么走,我没听懂,居然直接带我到目的地,走了好久,看我上车后才离开。第四天我在公车站等车,旁边一位大婶看到我,就连忙塞橘子给我吃。后来上车后,发现手里韩币不够,车又开了,还好发现有中国人在车上,连忙寻求帮助,给韩币我,我用微信转还给她。还有前台那位美女,还有好多帮助过我的人,真心的感谢🙏虽然语言不通,虽然都是很小的事,但在异国他乡,很需要!
这次的韩国济州岛行完美结束🔚下次待续....

朋友刚从济州岛回来 想去看看

2016-07-12 17:2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12 17:25

引用 sniperzp 发表于 2016-07-12 17:25:02 的回复:

回复sniperzp:我文笔也不行呀,我都在记流水呢。简单易懂就行啦。

2016-07-12 17:4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2 17:24: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