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2016年6月8号 上海-济州岛-长崎-上海 4晚5天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家庭出游

从上次游轮到今天已经一月有余了, 给自己找了无数个偷懒的理由迟迟不愿提笔写游记, 本人跟着老大也逛过不少国家地区从来没有写过游记,主要是因为本人认为家里只能有一位游记爱好者就够了,毕竟写游记是个费脑,费时间的活,毕竟家务活还要有人 打理,孩纸还要有人照顾不是么。 所以,这种“露脸”的活儿,我家一般都是老公出面。 但是, 为啥这次要我亲自出马呢, 因为大拿压根就没有参与这次行程,虽然他说5天来,没有一天不挂念俺们娘俩的,(小嘴儿还挺甜!)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 我  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愿望-----带着爸妈一起旅行!

小时候的我特别期待暑假的来临,因为有两件事值得我期待: 暑假可以去外公家住,在我记忆里,那个独门小楼里,摆放着所有我平时吃不到或者妈妈不舍得给我买的美味, 只要跟外公撒撒娇,还会有额外的零食!;另外一件就是跟着爸爸见世面。爸爸在高校执教,暑假经常有机会去外地出差, 每逢这种机会爸爸都会带上我。爸妈拉着我小小的手, 去这里,去那里。 跟着爸爸去了北京,青皇岛,北戴河南京九华山。。。总之, 每年9月份入校的第一篇作文,老师都会表扬我写的充实,其实就是写的文章够字数而已, 但是在小朋友的眼中,我都会成为大家羡慕的对象,小小的我,幸福感爆棚!  所以,长大以后,我也希望可以牵着他们的手,去这里,去那里, 走走看看。于是,有了这次游轮旅行。

写到这里有人问了, 为啥你都30大几了才带父母出去旅游? 其实是因为本人结婚以后就一直住在美国,父母跟我都属于彼此错过了最精彩的10年, 父母退休时我不在, 父母大寿时我不在, 父母生病时我不在; 所以为了填补这些彼此错过的时光,我拜读了很多游记, 游览了很多网站,比较了很多价格以后,找我表哥 预订了6/8 号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 驴妈妈旅行社的包船计划。

由于美国5 月中旬孩子就放假了, 所以跟着去中国出差的老公就踏上了旅途。  6/8我带着宝宝,妈妈爸爸一起从合肥南站出发乘7:58分的高铁去上海站,历时3小时 于中午11 点钟到达上海站,然后打车去上海吴淞口国际游轮码头(从上海站到码头80元打车费用时35分钟)登上了皇家加勒比水手号的游轮。 由于连连阴雨, 我们初到码头时整艘游轮基本都被大雾笼罩着,看不见船的真面目。一颗心立马就悬了起来,这么大的雾气怎么启航? 不会改期或者晚点吧,带着疑虑在2号白色棚子里,穿过大大小小的人流,拖着3只旅行箱,跋山涉水的终于找到80号团的杨导,一番交谈以后得知船下午5点才起航,大雾会慢慢散去不必担心。杨导分别给了我父母的房卡,护照,行李条还有一些印有船上跟陆地游的注意事项的宣传单。但是由于我跟孩子是外籍护照的关系我们还要前往一号白色帐篷区自己办理房卡,信用卡绑定,护照复印等相关事项, 于是我们一行4人 先托运了行李箱,但是被告知软壳的箱子是不能拖的,需要自己携带,伴着蒙蒙细雨穿过人山人海,拖着1 个旅行箱来到一号大厅办完手续,船方办事效率还是极高的, 三下五除二事儿都办完了,然后我们三大一小随人流被挤入准备登船的人群中。 1号大厅里队伍们被纵列横列的连着,一排一排的,人们各自挂着自家旅行社的牌子。这里比外边要和谐多了, 没有三五成群高谈阔论的大妈大娘,没有聚在一起吞云吐雾的大叔大爷,没有随意乱跑,横冲直撞的孩童,大家还都在规规矩矩的排队,还是要大赞一下船方管理人员的素质,不是说美国船就如何的好, 但是维持秩序这方面老美做的还是相当完美的, 这一点在最后一天游轮晚点进港时表现的尤为突出,下面再续。

经过一系列的安检,查船卡,过海关,收护照, 我们终于登上了游轮。 妈妈爸爸激动并感叹说, “真是开洋荤了, 15层的船真是第一次看到, 原来只是在长江上玩过,现在中国人真是有钱了。” 在排队时观察到这次船上的主要消费群体基本是中老年,家庭游居多,浙江上海的游客占90%,但是通过后面的陆地游我观察到真正的购物群体还是咱年轻人!!!

哎呀, 跑题了, 改写市场调研了, 谁叫咱学商科的呢。

闲话不续了, 大概下午1点钟吃了第一餐,还是人多,找不到位子,浪费也极大。 一通胡吃海塞找房间,关于房价多说几句,我是多花了每人两百把房间确定在10楼,所以去吃饭,小孩俱乐部,上甲板都非常方便,不需要挤电梯。事实证明这是完全真确的决定。这次我们4个人住一个迷你套房大概有29 平方米,爸妈分床睡,我跟孩子睡沙发床完全不挤。三个行李箱可着地方摆都不显得拥挤。被驴妈妈 安排在正船尾,有个超级大的阳台,有两把躺椅,有个小桌子跟另外两把椅子, 后几天在阳台上吹吹海风,听听海浪,看看船尾的浪花朵朵真的是赛神仙。

水足饭饱就逛逛这个海上的大家伙。 我第一次乘坐邮轮是在06年,跟老公的新婚蜜月。飞去迈阿密登船去墨西哥好像行程一周时间,从那时起就许下心愿也要带父母坐一次,体验一下饭来张口,漂在海上的滋味。第二次是跟老公好朋友一家我怀着宝宝去了一次太平洋。加上这次日韩游本人感觉中美两国在游轮上还是有巨大差异的。 从票价来说,相同天数,档次的船, 在中国的售价比美国的要贵 30%左右。从轮船操作来说也不同, 在美国我们都是自己打电话跟船运公司预订,如果交钱就可以预订到自己满意的房间, 在中国我每人多交了200人民币被告知只能尽量保证楼层,旅行社先把船舱买进然乎在售出,由于不是一家旅行社包船所以不能保证客户指定的房间可以拿到。 从单张船票的售价来说也有所不同, 美国一般是前1,2 人的票价相同, 第3位第4位的便宜100/200美金左右, 中国的是统一售价,单张售价完全一样,哪怕是5岁的孩子。 还有就是陆地游也不同, 美国船票是不包括陆地游的, 中国是一票全包制。 其实我认为这样并不好,导致日韩陆地游相当鸡肋, 不去吧,免费不要钱,真去了吧,又觉得购物时间太长,没有自由度。如果可以有选择的陆地游,符合自己的口味的,花点儿钱我想大家也是认可的。 说了这么多不同,说说相同的吧, 船上每天都有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都要付小费, 服务生都非常的热情好客,穿上消费都是以美元结算的,酒水价格跟美国一样。至于收费餐厅这次没有体验,给下次游轮留个借口吧!

船上的楼层,设施在各大网站的游记上都能查看到,这里我主要是介绍一下房卡。用黑体字写着的AQ表示孩子所在的小孩俱乐部的班级,我孩子5岁。DECK4 表示 正餐的餐厅名称跟楼层,我们这个是燕尾服餐厅在4楼。 17:45 是用餐时间,可以变更,但是这个时间似乎比较适合我们。D25的意思是 救生船所在的位置,这是重要号码一定要牢记在心,以防万一。小孩的手环上也是这个号码,千万不要在旅行结束前撕掉孩子的手环。394 是房间号码,但是隐藏掉了具体楼层。 4651 是第一天吃饭的桌号,为了方便最后一天的船长晚宴好找位子儿确定下来的,如果你对第一天安排的位子不满意 可以不确定,到最后一天自己找位子。我们在正餐厅基本都是拼桌的。

第二天下午2点水手号停靠韩国济州岛,我们80号团被要求在下午1点15分在4楼一个大剧院(剧场名字忘了)集合,很快我们分批分次的刷卡下船。早在上午10点钟我们10层的客人被安排领取护照,如果是一家人派一位代表去领取全家护照就ok。下船以后,过海关 递交事先复印好的并盖了船运公司章的护照复印件就登上了韩国的土地了,迎接我们的是一位30多岁的美丽导游, 随后鸡肋的济州岛游久开始了。我们团的旅游大巴士韩国大宇牌的,冷气一般,座位舒适度一般,干净程度一般,真心不如咱天朝的旅游大巴。漂亮女导游相当热情有礼,时不时的会 拉着你的胳膊去挑选她推荐的护肤,化妆品。 她介绍自己是正宗首尔人, 跟济州岛的岛民完全口音不同,属于高大上那种的。在中国学习3年中文, 去澳门赌场干过,然后就回到她们亲爱美丽的祖国从事旅游接待工作, 中文说的真不错, 以至于我爸老是怀疑她是朝鲜族人。

这次驴妈妈安排了龙头岩,一个乐天免税店,一个本地免税店晚上7点钟才返回游轮。 这样的安排对于我们这样不爱购物的游客来说真的是很无奈。 本人除了一些面膜以外,啥都没消费,真不是俺们抠门,确实是觉得不想花冤枉钱,啥都比俺们美利坚贵,额又不萨,不撑头当羔羊。 所以,大部分时间就在街头领着老头老太溜达,渴了,累了,咱就找个地儿歇歇脚。
 在异国他乡的街头,再一次感觉父母在渐渐的老去,曾经那个高大的背影,宽大的脊梁,在我累了,困了的时候轻轻把我背起,用双手为我遮风挡雨的日子,突然变得好遥远了,如今,长大的我也能说一声,老头老太,跟我走吧,领你们去吃 好吃的去。心里好欣慰,好满足!

6/9 号是粽子节,船上也提供肉粽,红豆粽。端午气氛不浓厚但跟家人在一起也算温馨。算然过节没有孩子爸在场,过节孩纸爸还要出差,但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道理还是说的通的。

晚上9点,水手号准点启锚开拔去日本长崎

这是孩子俱乐部的一角,由于提前得知济州岛就是购物游,所以在下午出发前就把孩子寄托在12 楼的俱乐部里,从下午1点到晚上8点,老师带孩子吃饭, 游戏,看护的相当好, 关键还是免费的。 只有一点儿我失算了,就是笨来以为会有不少孩子,谁知只有2个孩子在俱乐部里,所以, 我家孩纸难免抱怨,想妈妈了, 整个晚上都是抱着妈妈睡的, 一直不撒手。 而且从那天起,就再也不愿意去俱乐部了, 说是,呆的够够的了, 再也不去了,眼里饱含泪花的说,妈妈不要丢下我,我都想死你了。妈呀, 我严重怀疑,这孩纸是不是偷看冯巩的小品了!!

日本长崎,在二次大战期间曾经受到原子弹的攻击,成为继广岛市之后,世界上第二个,也是目前最后一个遭到核武器攻击的城市。由于在江户时代的日本锁国时期中,为日本唯一的国际贸易港口,与荷兰中国有密切的交流,因此受到西方影响较深,使得长崎拥有许多欧洲风格的建筑;此外,也因为早期有许多传教士随著商船来到长崎,造成现在长崎拥有较多的天主教信徒。也因为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从江户时期就有许多中国人居住于此,辖区内的长崎新地中华街是日本三大唐人街之一(另二个是横滨中华街和神户南京町)。

长崎和平公园

街头快餐店, 在长崎遇到了第一家不收信用卡的麦当劳,老麦大叔知道这情况不? wifi 24小时店都开通了,居然在日本长崎市有家麦当劳不收信用卡,VISA,万事达,啥卡都不收, 就TNN的收日元!!!

这是日本 #艺 #妓不? 我爸看别人都跟她们合照,也凑上前照了一张, 被我妈好一通说啊, 都上纲上线了, 都说到个人品质,个人情怀上了。 具体说了啥, 各位就自己补脑吧!

早上11 点水手号驶入日本长崎港,在陆地上的乐手们卖力的演奏着很多邓丽君的歌,随着那热情而熟悉的音调越来越响,大船抛锚了。第一次来日本, 第一次看长崎,干净,干净,干净, 空气是真干净。 对于一个略微有抗日情怀的额来说, 真的有些吃惊。 吃惊于这座城市散发出的醉人的蓝。 长崎当年被原子弹爆破过的地方,当年这里的女子都嫁不出去,被爆当天死亡2.2万人,伤6.4万人的地方,如今绿树成荫,整洁如新, 除了和平广场遗留并保存了一些当时的断瓦残垣已经很难看到这是一座受过如此摧残的城市。 建筑多为瓦顶木制结构,有些房屋建造的很有唐韵。独门小院树木都修建的整齐,美观极具观赏性;门前的小摆设精致,巧妙 很有实用性。 路边的小朋友都非常友好的朝我们挥手。餐馆里的服务生也都毕恭毕敬的为我们提供服务。 感觉每个人都在兢兢业业的扮演好各自的角色,一丝不苟的生活着。

日本长崎当地的地陪是一位来自齐齐海尔的中国小伙,按照妈妈的话说,太油里油气的,看不习惯。 这位小伙跟着哥哥来日本留学继而留下工作,结婚生子。 在日本过完了人生的重要时刻,所以对“大日本”也就有了无尽的憧憬。总之,在他眼中,日本是个完美过度, 除了当地人严谨的工作态度接受不了以外, 啥都是优秀的,完美的。 估计我妈也是因为小伙子的这种对日本国的宣传,让我妈对他产生反感。 嗐, 人各有志么!

最后一天告别晚宴, 自费点了龙虾,请大家注意“自费”啊, 不像有些游记上说的可以免费吃龙虾在告别晚宴上,然后去看了告别晚会, 还是挺精彩的, 就是去晚了,没选到好座儿。

原来关于水手号冰上舞蹈的演出时间有所变动。 原来说好的一场免费秀现在是完全木有了,只要身高超过1.1米的都要交6美金一位,总共表演3场。演员们来自加拿大俄罗斯保加利亚等国家。 咱也看不出水平咋样,反正就是看个热闹。 特别友情提示一些披着房间大白浴巾进溜冰场看演出的人士,真是请别糟蹋浴巾了!冷了,咱就穿衣服,不行把咱带的衣服都套上,大家现在都是有身份证的人了, 好些不好的习惯适当的改改, 给咱们下一代也带个好头。 那白浴巾披身上真的是有碍观瞻,好些个外国友人都笑话咱这自创的风俗呢! 郑重的再建议一次, 溜冰场冷, 请大家自备厚点儿的衣物御寒。

6/12号 是我们到达上海吴淞口国际客运码头的日子。本来我们是第一批在7:15 下船的,但早上6点多,船长通知大家由于天气的原因我们还没有驶进上海码头, 大概要晚点5个钟头。 遭遇这种突然事件,每个乘客都是惴惴不安的, 感觉事情没有按照固定的,预期的轨道发展都是不好的事件。游客的情绪开始波动起来。有吵架的, 有推推搡搡的,再加上大船有些轻微的晃动,大家都在议论会不会有最坏的事情发生。 船上的娱乐总监方先生通过广播通知大家,所有娱乐设施正常开放, 提供午餐, 就连只能在公海上才开放的赌场都为游客开放了,初衷是好的, 但是效果并不显著。 但是11 楼的自助餐厅人满为患,看来任何时候大家对免费吃喝,这种大便宜都是要占的。吃绝对能稳定人们的不安情绪。

由于我没有购买船上的wifi,而且手机完全没有信号,所以无法通知再岸上焦急等待的孩纸爹。情急之下去了5楼服务台寻求帮助, 船方还挺敞亮,一位小姑娘爽快的说, 写下你家人的联系方式, 我给你用船上的卫星电话。听了这话, 我感激的痛哭流涕地, 以为是自己占了多大便宜,怀着别人给我开创先河般的心情遮遮掩掩的写下号码, 谁知,我左右一看,全是低头在写电话号码的。 后来我问孩纸爹为啥把我的电话挂了,他说,一个美国佛罗里达的电话找我, 准美好事, 不接,费钱! 所以,后来我是打给另外一位朋友才通知到他们我们晚点的事实。 事后,老公说,我知道你们晚点了, 我下载另外APP, 实时监控你们航程呢。 这给我气的, 高科技会玩, 佛罗里达电话不接, 万一有啥事,最后一句话都说不上! !!!!  所以, 请大家看到这段话的,一定要通知家属,在你的行程中万一有美国的电话号码出现在手机上,千万要接, 接电话! 很重要的信息!!!

这次水手号游记就告于段落了, 总体来说, 游轮适合于家庭游,船上好几位90多岁的时髦老太太呢, 而且也有推着轮椅的残疾人士。 中国的孝道在游轮旅游中尤其的放大体现出来。 有些儿女们为父母精心策划一次航程, 有些儿女带着父母一起旅游,按我妈话说, 大多数都是女儿带父母来玩的,当然也有儿子带来的,但多半媳妇,孩子都跟着。  这其中的意味,大家自己体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