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花和美酒,诗和远方——美国纳帕谷Napa Valley

企鹅 LV.22
2016-07-09 09:47 2186/33
  • 出发时间/2016-04-22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纳帕品酒列车(Napa Valley Wine Train)🍷

四月末,到处是鲜花💐

作为一名业余葡萄酒爱好者,在美国这么久还没去过Napa美国21岁才能喝酒的法律限制了我好多年啊 大约是在初中没毕业时,有时在家吃晚饭时就会配上一杯红酒,可惜当时不会喝,只觉得都挺好喝。2014年在丹麦交换时上过几节最基础的品酒课,对葡萄酒有大概的了解,希望以后有机会会继续学习有关红酒的知识。

2016年四月,大学期间最后一次春假。在酒庄,有时会被问到是什么occasion呀为什么要来Napa(大部分人都是度蜜月或者是过生日......),我说是春假,大家貌似都觉得有点高端...... 如果我想做个关于品酒的博客,大家会有兴趣看嘛?大家希望看到什么样的信息呢?欢迎留言交流!之前还学过调酒的课程,对于烈酒也有一定的了解。

简单介绍几个葡萄的种类吧,这些都是去我个人比较爱的,所以加了一些主观意见(由于学习品酒都是用英文,可能有些中文用词会不准确,功力不足请见谅,欢迎提修改意见!)。

红葡萄:
Cabernet Sauvignon(赤霞珠):在纳帕最常见的红酒🍷果味比较浓,黑色莓类的味道,后味不是很重。个人感觉闻起来比喝起来味道更好。
Merlot(梅洛);我最喜欢的葡萄类型,甜美亲切,果味感和草本植物感很强。
Zinfandel(仙粉黛):这次去纳帕爱上了仙粉黛 比较热烈,前味比较偏果味,中味后味偏黑胡椒丁香等调味品。
其它的还有Pinot Noir(黑皮诺),Syrah(西拉),Malbec(马尔贝克)等。

白葡萄:
Chardonnay(霞多丽):  霞多丽算是白葡萄酒中的皇后,但是并不是我最喜爱的。香草和黄油。
Pinot Grigio/Gris(灰皮诺):较浅的金黄色,果味浓,清甜不酸。
Gewürztraminer(琼瑶浆):较深的金黄色,很脆,辣味香料和花香并存,并有种荔枝和玫瑰的味道。
其它的还有Chenin Blanc(白诗南),Sauvignon Blanc(长相思),Riesling(雷司令)等。

品酒步骤(从英文直接翻译过来可能有些词并不准确,欢迎各位提意见!):
See(看)-观察葡萄酒的颜色和透明度。葡萄酒的颜色是由酒的年龄,葡萄种类,和木桶来决定的。
Swirl(晃)-轻轻摇晃酒杯,如果怕酒溅出来可以把杯子底放在桌子上。
Sniff(闻)-把杯子那近鼻子,越老的酒会更细致入微,细微的味道可能会难以辨认。
Sip(嘬)-让酒在嘴里转圈,让所有的味蕾都能接触到葡萄酒。

行程概况

把这次自己做的行程跟大家分享下,供大家参考。前三天住在纳帕谷中段St. Helena,我挑选的酒庄都在附近。之后三天住在纳帕市中心。标注时间的行程都是提前在网上预定好的。去品酒和参观酒庄其实不一定要预订,不过旺季时为了保险起见尽量预定下。纳帕品酒列车是需要提前预定的。

宾馆:booking.con
机票:travelocity.com
酒庄:直接查各个酒庄的官网就好啦
纳帕品酒列车:winetrain.com

www.visitnapavalley.com上有一本guide很好哦,可以免费下载pdf。

04/22 到达旧金山租车前往纳帕谷中段St. Helena(大约76英里,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左右车程)
          宿Zinfandel Inn
                       地址:800 Zinfandel Ln, St Helena, CA 94574
                       电话:707-963-3512

04/23 11:00am: V. Sattui Winery: Guided Winery Tours (1hr)
                        地址:1111 White Lane, St. Helena, CA 94574
                        电话:707-963-7774
           2:00pm: Robert Mondavi Winery: Exclusive Cellar Tasting (1hr)
                        地址:7801 St. Helena Hwy, Oakville, CA 94562
                        电话:888-766-6328
           4:00pm: Inglenook: Heritage Tasting (1hr)
                        地址:991 St. Helena Hwy, Rutherford, CA 94573
                        电话:707-968-1161
           宿Zinfandel Inn

04/24 11:00am: Duckhorn Vineyards (1hr)
                        地址:1000 Lodi Lane, St. Helena, CA 94574
                        电话:888-354-8885
           3:30pm: Beringer Vineyards (45min)
                       地址:2000 Main Street, St. Helena, CA 94574
                       电话:707-257-5771
                                  707-302-7592
           8:30pm: Auberge du Soleil
                       地址:180 Rutherford Hill Road, Rutherford, CA 94573
                       电话:707-967-3111
           宿Zinfandel Inn

04/25 开车前往纳帕市中心(从St. Helena开过去大约16.6英里,25分钟)
          这天主要是休息,在纳帕市中心转转
          7:00pm: Farm at the Carneros Inn
                      地址:4048 Sonoma Highway, Napa, CA 94550
                      电话:707-299-4880
           宿Napa River Inn
                      地址:500 Main St, Napa, CA 94559
                      电话:707-251-8500

04/26 10:30am: 乘坐纳帕品酒列车去往Castello Di Amorosa Winery,在火车上吃午餐,大约1:00pm到达城堡酒庄,游览城堡并品尝红酒。全程五个半小时左右
                        火车站地址:1275 McKinstry Street, Napa, CA 94559
                        电话:1-800-427-4124
            1:00pm: Castello Di Amorosa Winery
                        地址:4045 St Helena Hwy, Calistoga, CA 94515
                        电话:707-967-6272
           6:00pm: Spa at Napa River Inn
           7:30pm: Morimoto Restaurant Napa
                       地址:610 Main Street, Napa, CA 94559
                       电话:707-252-1600
            宿Napa River Inn

04/27 参观公共市场Oxbow Public Market
                      地址:610 & 644 1st St, Napa, CA 94559
          7:00pm: Cole’s Chop House
                      地址:1122 Main Street, Napa, CA 94559
                      电话:707-224-6328
           宿Napa River Inn

04/28 开往旧金山(1小时10分钟左右)
          晚上去West Portal会朋友吃晚餐
          宿Hotel Zelos San Francisco

04/29 去脸书Facebook总部参观(在旧金山南部的Menlo Park, 距离旧金山大约45分钟车程)

04/30 旧金山飞往波士顿,结束旅程

V. Sattui Winery

V. Sattui Winery是本次行程参观的第一个酒庄,1885年建立的距今已有130多年的历史,是个家族酒庄。这个酒庄的酒只能在这里和他们家的官网上买到,市面上是没有的。

四月末正是这种玫瑰🌹盛开的季节,美得像天堂

每行葡萄架的旁边都会中上玫瑰,这样做不是为了美观,而是因为如果一旦植物患病,花会最先有病变,作为测试作用。

V. Sattui每周末都有BBQ

人山人海,很火爆

在V. Sattui参加了有讲解的参观,其中有barrel tasting,就是把还在aging的酒从木桶中抽出来给游客品尝。

在品尝室品酒,每人发一张表格,可以记录喜欢喝的酒,便于之后订购。还可以加入酒庄的club,每个月都把酒寄到家。

人山人海的纪念品商店。

Robert Mondavi Winery

Robert Mondavi先生在1966年创办了这家酒庄,现在是Napa Valley最大的酒庄之一。酒庄艺术气息浓郁,葡萄园面积很大。

以创办人Robert Mondavi的样子创作的艺术品。

高大上的酿酒室。

地下储藏室。

这里藏有很多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酒。

我们的品尝session,奶酪配红酒

喝完了去花园里走走,醒醒酒,还要去下家呢

Inglenook Winery

第一天的最后一家酒庄......一天三家其实蛮多的,走路已经晕晕的了

1879年由一个芬兰船长建立的酒庄,有种城堡的感觉。在这家我们仅仅预定了品尝红酒,并没有tour。

感觉这儿办婚礼应该不错。

Duckhorn Winery

休整一晚,第二天再战。

第二天的第一家酒庄是Duckhorn,这家的酒在市面上很常见,这次也是因为之前喝过他家的酒加之这个酒庄的名字很有趣就过来了。

坐在窗边望着葡萄园,品着美酒和奶酪,感觉很棒

Duckhorn旗下有很多家小酒庄,都比原版的便宜因为葡萄生长地点不同。比如下面的paraduxx,再比如我经常喝的decoy。

Cheers

Beringer WInery

去Beringer那天正好赶上酒庄140周年大庆,人山人海。我们提前预定的tour被推了又推,最后免费让我们参加了cave tour(参观山洞)品尝了酒。

Welcome wine: Chardonnay

Cave Tour, 去藏酒的山洞里参观。

纳帕葡萄酒列车

纳帕葡萄酒列车公司提供多种行程,我们选择了午餐+城堡游览。

早晨10:30就到了位于纳帕市中心的火车站,拿好票,等待等车。

有汉语介绍,真贴心

检票爷爷

车厢内~地方并不大。

要了一瓶仙粉黛。

吃完午餐,为了方便不同的行程旅客集中到一起,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转移到了休息车厢,享用甜品和咖啡。

Castello di Amorosa

Castello di Amorosa, "the Castle of Love", 爱的城堡,位于纳帕谷最北面的Calistoga,是V. Sattui家族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建立的一个托斯卡纳风格的城堡酒庄,历时九年才建成。

地下有好多藏酒的chamber。

还有个torture chamber,收集了很多中世纪时使用的酷刑器具

路遇抢镜猫猫🐱

城堡外还饲养了一些小动物

吃在纳帕

Auberge du Soleil是一家特别高大上的度假村,住一宿大概要1000+美金......住不起,不过可以去吃顿饭

女屌丝第一次吃米其林餐厅可要好好收拾收拾

室外在露台上吃晚餐,对着Napa Valley。可惜晚上看不到太多景色。酒店很贴心的给女士准备了披肩,晚上很凉。

比较中规中矩的法餐,个人觉得......就......就......还好吧.......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气氛不错。

纳帕市中心随意一家餐厅都很好吃欸

纳帕公共市场。

典型的公共市场,里面有卖咖啡,香料,水果等,很像西雅图的Pike Place Market,没那么大而已。

推荐这里的Ritual Coffee啊!是家连锁店,Bay Area应该都有。不一样的brew方法,不一样的味道👍

The Farm at the Carneros Inn这家餐厅也是位于高大上的resort里。

这家还是很推荐的!不便宜,但是物有所值。

鹅肝太好吃

Morimoto Napa

也是一家连锁店,不过我之前并没有吃过。和牛不错哦哦哦哦~~~~

鹅肝配生蚝真是人间美味

第二天中午没忍住又去了Morimoto,不过午餐好一般......喝点Martini压压惊。

Cole's Chop House

这家还是很推荐的!尤其如果你喜欢吃肉!

住在纳帕

前三天为了游览酒庄方便,我们住在了比较靠北部的St. Helena,在booking上预定了一家家庭旅馆Zinfandel Inn。这家旅馆只有三个房间,女主人Barbara人很好很热心,早餐丰富。房价稍微有点贵......

房间里一瓶免费的小香槟(其实就是加州产的气泡酒......)

后花园里还有一个hot tub,不过我们去时并没有泡。

早餐很丰盛

纳帕河旅馆Napa River Inn

放松下,换身衣服去做spa。Spa服务就在酒店里面,需要提前预定。

喝茶等待spa服务。

宾馆门口那条街Main Street~

纳帕谷的其他:Lake Berryessa

其实在纳帕谷除了品酒享受美食,还有很多美丽的自然风光。这次因为把大部分时间都留给了酒庄,其他的也就只去了Lake Berryessa,距离纳帕市中心开车一小时左右,都是山路,沿途风光也不错。夏天时可以钓鱼可以坐船,湖的附近也有度假酒店。

徒步要小心响尾蛇哦

离开Napa好伤感,再见美酒,再见美食,再见美景......回旧金山推荐走Route 121,风景特别棒!

附:在旧金山休整的两天

第n次来旧金山了。也是第n次来九曲花街了......

两年没见的好友。

West Portal位于旧金山南部一点点的地方,周围蛮漂亮的,很多好吃的餐厅。我们随便找了家墨西哥餐厅,里面装修可谓浓妆艳抹,食物还算正宗。

这次有幸去脸书(Facebook)总部参观 真心高大上!20多幢楼,都不是很高。整个campus像个科技馆和艺术馆的合体,也像个大学校园,十多家餐厅免费对员工开放,咖啡馆也只有一个是收费的,体育馆淋浴擦车修自行车干洗衣服对员工各种免费,还有音乐房什么的,楼顶还有可以跑步可以晒太阳的大花园......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这儿没有的

办公区。

回去的飞机上,《66号公路》配一小瓶Syrah,始终要惬意。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11 18:25

2016-07-11 18:33

2016-07-11 18:56

2016-07-11 18:5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11 19:04

引用 企鹅 的图片:

佳人,美酒!养眼,养心!

2016-07-11 20:21

2016-07-12 10:53

好环境,一定可以生产好葡萄酒

2016-07-14 10:41

身材太棒了!

2016-07-14 11:23

Hi dear, 超级棒的分享。
想问下除了train tour,你们要wine testing的话交通怎么办?
不能开车难道酒庄有提供交通?

2016-07-14 16:4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11 18:33:23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07-23 09:0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11 18:57:12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引用 爱的布道歌 发表于 2016-07-11 18:25:19 的回复:

回复爱的布道歌:

2016-07-23 09:10

引用 akiwongs 发表于 2016-07-11 19:04:42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akiwongs:谢谢支持:)

2016-07-23 09:12

引用 甜。那溪 发表于 2016-07-11 20:21:59 的回复:

佳人,美酒!养眼,养心!

回复甜。那溪:

2016-07-23 09:12

引用 风过荒原 发表于 2016-07-14 10:41:33 的回复:

好环境,一定可以生产好葡萄酒

回复风过荒原:🍷酒真的还不错

2016-07-23 09:13

引用 Regina, 发表于 2016-07-14 11:23:26 的回复:

身材太棒了!

回复Regina,:谢谢

2016-07-23 09:13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7-12 10:53:29 的回复:

回复jason:

引用 晕晕晕~ 发表于 2016-07-14 16:44:04 的回复:

Hi dear, 超级棒的分享。
不能开车难道酒庄有提供交通?

回复晕晕晕~:谢谢支持 我们租车了,喝完酒一般会走走散散酒劲~要是不租车napa有公交车,也可以uber~个人觉得还是租车方便,不过不要酒驾哦

2016-07-23 09:15

美~

2016-07-23 10:47

颜值高、攻略棒~

2016-07-23 10:48

请问容易napa只呆一晚的话 推荐哪些winery哇

2016-07-23 16:01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7-23 10:48:02 的回复:

颜值高、攻略棒~

回复江南熊猫:谢谢支持~

2016-07-24 22:24

引用 ji潇鋆o 发表于 2016-07-23 16:01:35 的回复:

请问容易napa只呆一晚的话 推荐哪些winery哇

回复ji潇鋆o:城堡,V. Sattui和Robert Mondavi,我最喜欢这几个

2016-07-24 22:25

引用 企鹅 发表于 2016-07-23 09:15:02 的回复:

回复企鹅:Thanks

2016-07-25 13:59

引用 企鹅 发表于 2016-07-24 22:25:06 的回复:

回复企鹅:谢谢你哈!!!!最终决定城堡 rm和鹿跃!!~~~

2016-08-01 12:18

引用 企鹅 的图片:

很久没有来了!越来越漂亮了!

2016-08-03 11:51

脚的姿势没有对!

2016-08-03 11:53

好舒服的眼前!

这张很美!

2016-08-03 11:54

好性感呢!

2016-08-03 11:57

我看见了肚脐眼上的东东了……很性感!

2016-08-03 12:00

引用 restart 发表于 2016-08-03 11:51:03 的回复:

很久没有来了!越来越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