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青海湖到济州岛,挥别西方的日落,奔寻最东的日出~

yfy3219753 LV.3
2016-07-09 10:01 1730/10

从来没有写游记的习惯,这也是本人生来的第一篇游记。忽然想要记录的原因,只是为了刻画回忆,以便在将来某个幸福的时刻,能够与某人一起翻开记忆,回忆起一起走过的美好,并不至于遗漏掉细节。本着留恋的种种,在此插下回忆的幼苗,期待着在未来开花结果~长成我和她相依的树荫。
      与心爱的女孩认识第四个月,约定一起开启一段旅程,在她工作前的最后一个礼拜,我休好了年假,带她一起去两个毫不相干的地方:一是青海湖、二是韩国济州岛
      流水账般草草记录一下行程:
      day1:2016年7月1日(星期五),下班后奔赴机场,22:30从西安起飞直飞西宁,00:35落地后去机场神州租车(说是200多元的雪佛兰科鲁兹,各种保险、夜班费什么的下来需要400一天),然后开车直奔网上西宁订的酒店休息,睡觉时已经近凌晨3点。
      day2:7月2日(周六)早上9点起来直扑青海湖,中午12点多到后玩到下午3点多,开车到茶卡盐湖看日落(夏季日落在20:00左右,太美!),夜里开夜车到凌晨3点回西宁继续睡觉。
      day3:7月3日睡醒已是中午了,洗漱一下吃了饭,乘坐下午的飞机飞到南京换乘。在南京过夜
      day4:7月4日早上7点南京起飞,早上10点半到达济州岛,住在离机场不是很远的酒店(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开始济州岛市区闲逛。
      day5:7月5日早上打出租去长途汽车站,乘坐600路到城山港,坐穿去牛岛,牛岛一日游后,下午回酒店休息。
      day6:7月6日早上由于订的房间到期,早上退房并寄存行李,然后前往西归浦市的中文旅游区,参观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柱状带海滩,晚上回酒店取了行李住附近新的酒店。
      day7:7月7日退房寄存行李后,好奇去了LOVE LAND,然后去了犀牛峰海滩(超美,而且不出名没什么中国人),下午回酒店取行李直奔机场晚上10点起飞回西安

行程听起来很赶时间,实际上是轻松快乐的旅途,只是前两天休息不好,后面确实感觉很累。不过在短短的时间见识那么多的美景、接触到那么多有趣的事物、最关键是与心爱的女孩一起在旅行中升华了爱情,感到非常的满足。记得有人说过,考验2个人是否合适的最重要的一环就是一起来一趟辛苦而快乐的旅行,那么我们的爱情一定是接受住了最大的考验。希望能一起天荒地老~

day1:7月4日,西安直飞西宁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焦急地等待下班,看着日落然后飞速的回家收拾,并赶赴机场、租车、入住酒店的过程。不再赘述,附上一轮红日纪念焦急兴奋的心情。

day2:7月2日,青海湖、茶卡盐湖

早上8点半就起来出发,中午开车到了青海湖,第一次看见一片美不胜收的景象,一片绿色的苍茫中央,蓝色的青海湖美不胜收。

青海湖的景色是极美的,只可惜我只会用手机拍照,不过接下来的茶卡盐湖,在日落时分真的是怎么拍都美爆了,不过关键还是人好看~

夜里从茶卡回西宁的夜车路上,偶然开窗,立即被满天的星星惊呆,下车驻足良久,淡淡的银河横贯天际,记忆中只有90年代中期小时候在农村见过这样的场景。可惜设备有限没法拍摄。

day3:7月3日,西宁休息,南京转机

一路没什么可用图来说的,中午根据大众点评推荐吃了附近的一家牦牛汤,做的是不错,但并没有期望中那么好吃。晚上南京雨非常大,整个新闻的头条都是江淮特大暴雨,住了差劲的南京禄口机场空港酒店,记忆中只剩下瓢泼的大雨。

day4:济州岛,济州市区闲逛

中午落地济州机场,本担心程序复杂的韩国机场入境流程居然如此简单。很多手续填了一遍对方都不看就放行了,很是惊讶。机场换了点钱(1:165的汇率,韩国钱真是不值钱啊)打车到了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酒店太赞了有没有!我们忽然就没有了一切旅途劳顿,特别兴奋起来~当然不忘摆拍留念

休息了很久后,开始出门闲逛模式,试探着感触这个城市的文化,尝试着接触陌生人的语言和习惯。韩国人的英语和国内差不多都一样烂,我们也当然不会韩语了,于是比划着并用简单的单词来解决一切问题。济州市看上去从城市建设上看并不发达,但管理上井井有条,秩序井然,和国内刚刚发展起来的城市比,处处体现出文化、管理上的优势。出租车干净整洁、商贩们礼貌热情、马路上车礼让行人、房屋特色中隐藏着统一的风格。从新罗免税店到东门水产市场(其实就是卖菜的菜市场),一路上我们是龙门也跳了,狗洞子也钻了,基本感受到的都是这个旅游城市的美好,没有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行至傍晚,找到了一家炸鸡店,味道赞爆。至于炸鸡的图片?肉一上来都抢着吃去啦谁记得拍照哈~至于店名,抱歉也忘啦哈哈

day5:7月5日,牛岛往返

早上准备去牛岛了,根据网上搜的路线,出门打了出租车去济州市外巴士客运站做710路去城山港码头,。虽然和出租司机有语言障碍,但是根据谷歌地图的位置还是到达了客运站。然后门口找了一圈,我靠怎么没有600路车!!难道走错了,然后进了里面才发现其实在里面售票和发车,门口那是公交站牌。。。。囧。遇到了一起准备坐710的南方小伙的一家6口,一起聊天沟通了坐710路的时间、价位,我们用的某宝买的TMONEY卡并没有什么优惠,还是3300韩币一个人。车穿过济州山林中的很多地方,看到了山里的国际大学(英文名称)、马场、高尔夫球场等等。

终于到了城山港了(韩语:层三不度),买船票需要护照,并填写2张船票单,写护照上的中文名字也没啥不行。来回票2个人去4500,回来4000,便宜啊。船是二层站人,一层放车那种。中间没有座椅,而是木地板。。。。我们直接选择外面站着。

上岛了,第一件事就是租自行车环岛骑行。根据网上经验,除非有国际驾照,不然只能租自行车,结果我们在租车的地方发现了这个,店长居然说不用驾照也可以租!!!!!然后用彼此无法沟通的乱七八糟的英文单词和手势沟通一番后,原本说的3万2个人2小时,居然收了我5万韩币,但想想也就300多一点,算了。后来证明,这个工具真是太太太好了!很同情租自行车的孩纸们。。。环牛岛。。。。你们受累,还受晒了。。。

摊主压了我们一本护照,图中这位韩国小妹让我们手机拍了车外观以便还车时候对比损毁情况,然后妹子开始教我们骑车,教了2分钟不到,发现我们实在不理解她在说什么,发出了一句电视剧里那种非常刺耳的类似呵痰一样的:“阿(这个字像呵痰声念出来)~西~”,然后一挥手:“走吧!”。我们直接不理她就开走了,艾西一个破电动车,就个油门和一个刹车嘛,简单死了不用教我们也会好吗。于是开始愉快的环岛骑行啦~一路经过的美景就停下来拍照。

一圈2小时骑下来,真的是累得(晒得)不行了,不知道骑自行车的小伙伴们你们都怎么坚持的,肤色对比照放一起明显黑了一大截。还车的时候,跟老板说话居然没人理我们。。。。车放那里就有人也不验车就骑走了。。。我看桌上一沓护照,翻出自己的在老板面前晃了晃就走了,老板头都没抬下。

离开租车摊,旁边就是一家美食,直接进去开吃啦,发现菜单是中文的。。。。没错,是只有中文,没有韩文。。。。好在味道不错,拍照留念。

原路返回城里,到了济州有名的黑猪肉一条街,品尝了韩式烤肉,味道真心很赞~!店铺名字忘了,照片中的门头与吃饭的店铺无关。酒足饭饱后,在下榻的酒店门口听着街头艺人的歌,唱得水平绝对抵得上专业歌手。想到明天的房没订到,不能入住这里了,小桑感。

day6:7月6日,中文区、柱状节理带

早起拍一张酒店外美丽的海景,寄存行李,准备出发去机场坐600路前往中文区。

泰迪熊博物馆真心失望透了,主要是展馆特别的小,女票说还不如成都的3分之1大。东西也就那么回事,没有很精致的感觉。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稍微能有点意思,不过也不觉得很有趣,里面有些展品有点渗人,带小孩的还是别看了

出发,日落前赶往柱状节理带。柱状节理带的景区真心很小,不过价钱也非常便宜,2个人3000元。比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20000两个人的价钱好太多了。景色很赞,只是日落时太阳依然好大。

晚上回到济州已经晚了,在关门前来到了一家只有一对爷爷奶奶做饭的餐馆,看着满墙的中文好评,以及爷爷奶奶热情的招呼,虽然语言不通,我们依然能猜到这里肯定好吃~果然,味道很不错,尤其是石锅拌饭,赞爆了。临走爷爷还专门叫住我们,从冰箱拿了2瓶饮料送给我们,感动~

day7:love land,犀牛峰海滩

去love land纯粹是被宣传忽悠去的,其实也没什么意思,你想看的东西网上都能看,实体放在面前也没什么面红耳赤。无聊的一个地方。里面有家餐厅,这个碉堡了的蛋糕必须拍下来。。。。

下午去的咸得犀牛峰海滩则纯粹是个意外,在看了当地地图册后,觉得很美就想去看看。在去loveland的路上,和出租车司机聊天,我用中文、他用韩语愉快热烈的聊了一路。。。。,大致弄懂了他的意思:济州岛景区里汉拿山排第一,犀牛峰能排第二,第三才是牛岛和日出山峰。不禁充满期待,到了现场后,果然,太美了,而且关键是:没有一个中国人!!!!!!所以说很多美景都是国人很少听过的。

游览过最后这一处美景,我们就要和这一趟旅行说再见了,在旅行中,我们的爱情得到了巩固和升华。对济州,我们充满了留恋,希望有一天能生活在这样舒适的海岛上,当走进济州机场候机室的那一刻,我发现早都有精明的商人考虑到了,地产广告占据了很大的篇幅。希望未来的济州能够依然美丽,希望我们的爱情能够天荒地老,希望明天的明天,还会有更多美好的记忆,存留在我们心中。愿一切安然美好。

一次距离跨度非常大的旅行~~

2016-07-11 13:52

游记写的很有趣呢,我想问问,柱状节理带几点停止进入呢?网上有的写全天,有的写到8点,想问问您呢

2016-07-11 16:3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1 16:54

精彩的游记,赞

2016-07-11 17:15

引用 Sapphireblue Vivi 发表于 2016-07-11 16:39:54 的回复:

回复Sapphireblue Vivi:我们七点已经要关门了

2016-07-11 17:41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11 21:25

引用 yfy3219753 发表于 2016-07-11 17:41:44 的回复:

我们七点已经要关门了

回复yfy3219753:谢谢啦!

2016-07-12 07:00

好吧,我对全文的注意力都被漂亮的女朋友吸引去了

2016-07-13 10:49

引用 钟闪闪 发表于 2016-07-13 10:49: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