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部落的端午节

Cherry (郑州) LV.7
2016-07-09 10:06 1453/6
  • 出发时间/2016-06-08

第一次写游记,比较青涩……

这仅仅是个游记,并不算是攻略。我们出发都没有做攻略……只订了酒店、车票。

加边框的是手机拍的(不知道看不看得出),没加边框的是相机拍的。

因为接近5月底的时候才决定的端午节假期去青岛,也真的没有想到郑州青岛居然要那么久,目前也没有开通高铁。

所以在这种种条件的制约下,一开始并没有买到比较好时间的火车票,6月8号晚上21:30的K1636,到9号中午11:42才到,本来端午假期就比较短,这样一上午的时间都被浪费了。

正是因为从一开始我对这次列车的时间比较不满意,我一直在寻找更加合适、快捷的到达方式,甚至到徐州转高铁这种方法都差点被我实施……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不经意间,被我发现了K1028次居然被退了3张卧铺票,发车时间是6月8号晚上18:20,到9号7:48分到达。

这个时间简直太赞了!二话不说把票给改签了。然而,并没有想到,生活有时往往会出其不意地给你一个“小惊喜”……

8号下午我们按时到了火车站,兴致勃勃准备开始今年的第二次小旅程。到快要发车的时候,显示屏发出晚点的通知,火车将会晚点到19点30分左右……晚点了一个多小时。

然后就无止境地等。最终上车的时间是20:10左右,发车是20:30左右。

一开始,我还天真的在想,也许晚上火车会跑得快一点,就把时间追回来了。

第二天睡醒,我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有多傻……列车最终晚点3个半小时,我也是醉了。

其实跟我改签前那列车的时间也没差多少……

这次旅程的时间比较短,总共也就两个晚上,所以我也就订了一家酒店。

在蚂蜂窝读了几篇游记之后,大致了解到,一部分景点就在火车站附近,所以我也就把酒店选在了青岛站周围,步行就可以到达。(这里要注意的是,青岛目前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老火车站,也就是青岛站,周围有不少景点;还有一个是青岛北站,这是个新火车站,我猜应该是高铁站吧。所以一定要分清楚哦,其实我们的火车票是到青岛北站的,但是我们坐到了青岛站才下的车。)

节假日嘛,酒店肯定贵咯。我选的是青岛站附近的锦江之星4S店,据说是升级版的锦江之星。

其实我也什么太大感觉,还是觉得房间太小,箱子都没地方放。

选好酒店之后,我在几个定酒店的APP进行比价,其实价格也没什么大的差别,最终是在途牛网上订的,因为会返5块钱……谁让我是貌美如花又会持家的美娘子呢!

出了车站,走了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

收拾收拾之后,就1点多了,我们就准备出去吃午饭了。因为饿得实在不行了,就在酒店周围找了一家小饭店,随便吃了点,填饱之后肚子我们就出发了。

其实这次旅行,我完全没有做攻略。

因为之前旅行,我做好周全的行程攻略之后,苏先生总是嫌太赶,觉得一直在赶景点。所以咯,这次我什么攻略都没做……

第一站我让苏先生自己选。

然后,我们就出发去八大关咯。八大关为什么叫八大关呢,是指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其实这是我回来之后才查的)。

青岛真是拍照的好地方。各种欧式建筑。喜欢这种风格的朋友们可以来耍哦!

走出了八大关,苏先生说去海底世界吧,可是一查5点半就闭馆了,只好作罢。搭乘了一班公交车,前往栈桥。

在去栈桥的路上,路过了青岛邮电博物馆,很小资的地方,还可以寄慢递,许多人在里面写明信片。

这个端午节的青岛真的是特别特别的冷。

栈桥,其实我也只去了回澜阁。

其实今天的景点游览已经结束了,苏先生要求晚上去看他心心念念的《魔兽》。

于是,我们就赶到了青岛万象城(这个之后几天我都离不开的地方)。

订了7点钟的票,还有一点时间,我们就逛了逛。

苏先生看到有“外婆家”,就跟我讲,这家饭店很有名,很好吃,杭帮菜,他去杭州的时候就见不少。

结果,就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小苗……

电影还不错,槽点少,就不多讲了。

不过,作为魔兽资深玩家的妻子……我只想说,还我老公!

青岛怎么可以少了宵夜呢!

看完电影回来准备吃个烧烤,发现酒店就在劈柴院附近,于是就决定到劈柴院附近吃点。

毕竟劈柴院也属于一个小景点,周围吃的价格也不算太便宜,味道也一般般吧。

我们是在劈柴院外面吃的烧烤,吃完之后准备去里面逛逛,拍拍照。

就在刚进劈柴院的地方,就有家卖海产品的店子,有人正在上秤称大龙虾,我们就看了看,店员就说拍个照吧,一张20……以至于后来,我们完全没有拍照,生怕被讹……

其实劈柴院就跟武汉的户部巷差不多,就是规模稍小一点而已。

然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家烧烤店居然在卖烤蚕蛹(虽然我知道它是可以吃的),还是活的,还在一动一动的,这可真真是恶心到我了……没有拍照,也不恶心大家了。

不过,整个劈柴院我也只见到一家在卖这玩意。逛完都晚上11点了,我们就回去睡觉咯。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一醒都10点了,收拾收拾出门就11点多了。

因为昨天没去成海底世界,就打算好了今天去的。

所以睡醒后我就在途牛网上买好了两张门票,比在现场买还是每张便宜了20块钱,只是需要一个小时之后才会生效,这一点要注意哦~

于是,我们也不着急,就决定先去天主教堂。教堂就在酒店附近,走路大概也就10分钟。

在教堂附近找了家小店,准备吃个早午餐,意料之中的难吃……

教堂外面全是拍婚纱照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假期的原因呢,整个端午节,不管走到哪,都可以见到无数对拍婚纱照的新人,祝福他们啦!

教堂里面我们就没有进去咯。

主要因为,去年才去过意大利,走遍了各大著名教堂……对教堂里面实在是没太大兴趣了。

苏先生要出现咯!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用自拍杆,好好玩……

教堂游玩结束之后,我们就前往海底世界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差不多也够了。

海底世分为多个场馆,线路应从梦幻水母宫开始参观,到最后的海底世界。

要注意哦,不管是现场买票还是网络兑票都在梦幻水母宫哦!

派大星哦!

还有尼莫!

各种水母~

下面一种可以站着的鱼,忘记了它叫什么了……

神奇哒海马!

跟锦鲤大王合张影,保佑万事胜意!

走过了四五个馆,重头戏终于来了,当当!海底世界到咯!

游览整个海底世界(包括前面的几个馆)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如果碰到游客多的时候,时间就会更长了。

海底世界旁边就是海军博物馆,此馆由海军创建,是中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

室外的海上还停有两艘退役的军舰,可以登上参观。

遮盖一下我尴尬的发际线。

参观完海军博物馆才4点多,顺道去旁边的鲁迅公园逛了逛。

由于昨天一直对“外婆家”心心念念,就跟苏先生商量今天去吃,才4点多,应该排得到号。

但是,我还是低估了“外婆家”的火爆程度。

我们到的时候号早就放完了……好失望好失望啊……

苏先生看我不开心,就告诉我旁边的那家“炉鱼”跟“外婆家”是同一个公司的,不如去吃那个。

我好不情愿的去他家排号、等位。

“炉鱼”家的味道其实还不错,跟一般烤鱼的方式不太一样,是在一个巨大的炉子里烤的,鱼很入味也很嫩。

吃完晚餐,才不到7点,就在万象城里瞎逛,居然发现了世嘉游戏中心。

刚好今晚7点有活动,80元兑换110枚币,还免一个人入场券。

我兴致勃勃地进去大玩了一场,币花完了,又兑换了50枚……游戏结束已经接近10点,回去睡觉咯。

由于我一直对“外婆家”充满好奇心,奇怪他家到底有多好吃,才会这么火爆。

凭着我的一定要吃到的执念,最后一天早晨8点起床,9点出门赶去排号。

因为他家每天10点放号,10点半第一波吃饭,觉得时间还宽松,就决定坐公交车慢慢晃过去。这一晃差一点又晃黄了……

10点10分赶到“外婆家”,已经排起了长队,跑步冲过去排号。

虽然没排到第一波饭,好歹也排上了。

10分钟之后,就停!止!放!号!了!我的天哪!这是有多好吃啊!10点半不到号就放完了!

因为吃饭的时候,跟苏先生吵了一架,就没有拍菜品……味道是还可以,只是我寄托的希望有点太大了。

吃完饭我们就前往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

典型的德国建筑风格,建于1900年。建于建筑由“仁、义、礼、智、信”五座监房和一座工厂等组成。

开放参观的主要是“仁”字监房。

监狱旧址比较小,很快就参观完了,我们就赶往了青岛啤酒博物馆,因为下午4点半的返程的火车呀。

青岛啤酒世界有名,这也是我国首家啤酒博物馆。门票每人60元。

博物馆内主要展示了青岛啤酒的百年发展历史和制作流程,分为A馆、B馆。A馆主要介绍青岛啤酒的历史,B馆则主要介绍青岛啤酒的制作流程,还可以亲眼看到青岛啤酒的封装监测过程。

当然,票价中还包含了每人一杯原浆、一杯纯生以及一包啤酒豆。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有在啤酒博物馆过多的停留。

苏先生在参观纪念品商店的时候,发现了《魔兽》与青岛啤酒合作的纪念版礼盒,70元两罐啤酒,可真是不便宜呀!

但是苏先生说了,千金难买爷开心嘛!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参观结束,已经3点多了,我们要抓紧时间去火车站了。

青岛火车站应该也是德国殖民时期建的,因为是欧洲风格的呀!

按时登车,睡一觉就到家咯~

引用 Cherry 的图片:

哈哈 海马莫名萌!

2016-07-11 17:0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11 18: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11 19:0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1 17:08:55 的回复:

哈哈 海马莫名萌!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是呀!

2016-07-11 20:38

引用 木木lcp 发表于 2016-07-11 18:25:20 的回复:

回复木木lcp:谢谢捧场!😄去吧去吧,不错的城市哦!不需要太费脑子做攻略,比较轻松~

2016-07-11 20:42

引用 rainbowbaby 发表于 2016-07-11 19:04:42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rainbowbaby:是的啊……去年的欧洲自由行,由于懒癌发作,现在游记都没写好,也忘得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