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超级宝典20160616-20160621~美丽海滩~ 下次再见

xy LV.6
2016-07-09 10:14 2670/12
  • 出发时间/2016-06-16

前言:

2016年06月16日,期待了整整一年的泰国普吉岛旅行终于在一切准备就绪后顺利地出发了。回想起一年前在各大旅游网站疯狂地看着攻略的日子,真的感谢那些努力写攻略的人,让我这个从没出过国门的小白,也可以自由行,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到自己最想去的地方。那么现在,我也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给所有喜爱那里的人。美丽的普吉,我们后会有期!

攻略篇NO1:为什么选择普吉岛?

普吉岛作为泰国最热门的旅行景点之一,每天都接待着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我仔细想了下,尤其是中国人,我觉得选择普吉岛的原因主要可以从以下两个维度来分析。

维度01:泰国
泰国作为一个旅游大国,那里的旅游业非常成熟,娱乐项目也非常丰富。所谓曼谷购物,清迈看山,普吉看海,泰国的每个城市都非常的具有特色,可以满足几乎所有的旅行爱好者。而像我这样想去看海的人选择的肯定就是普吉了。

维度02:海岛游
说到海岛旅行,印度巴厘岛,因为网络上流传的很多安全隐患直接PASS。如果不是土豪的话,马尔代夫真的太贵太远了。韩国济州岛是免签地,价位也很有优势。然而,韩国的海显然不如泰国更有气势。还有海南三亚菲律宾长滩等众多的岛屿,我发现,价位也都不在普吉之下。最后,更重要的是这里面大部分的岛屿都没有直飞的航线,或者离飞机场较远。对于假期不多,第一次出行的人,显然会成为巨大的考验。另外,那些岛屿大部分娱乐项目非常单一。虽然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大海,已经足够的吸引人吧~ 但是如果花那么多钱每天去看海,心理上总还是有点不能接受。

与它们相比,普吉岛就完全不同。它的直飞航线非常多,并且飞机场离开热门景点的距离不到一个小时;在那里你可以步行到普吉岛本岛的各个海滩尽情地看海;也可以离开本岛,前往更具特色的其他岛屿跳岛游。甚至如果今天你根本不想看海了,你可以轻松到达江西冷大型商场,普吉镇周末市场逛街购物买买买。你更可以前往酒吧一条街体验繁华,在普吉的日子,永远充满期待。

攻略篇NO2:去普吉岛的最佳时间

普吉岛的旅游旺季是11月至来年4月。这段时间是普吉岛的旱季,天气和海浪都相对稳定。并且个别像斯米兰卡,达柴这样的普吉岛跳岛行程,只在普吉岛旺季开放。但是,与此相对比的是,普吉岛的其他时候价格便宜很多。并且所谓的雨季,并不会每天下雨,一般不会影响旅行预订的行程。

攻略篇NO3:护照+签证 办理新得

1.    护照:
        之前如果没有护照的话,出国都需要办理护照。(这个是写给小白哒
        上海的护照是在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
        各个区都有办事处,但尽量不要周末前往(因为平时都不用排队,周末要排半天)。
        费用是每人200元手续费+25元照相费。
        因为护照有效期是永久,并且去哪个国家用的都是这本护照,所以当然是越早办越好啦。并且如果没有护照,不好定飞机和酒店, 这个也是给像我这样的小白看的)

2.     签证
         提前1-2个月办理为佳。(因为泰国的旅游签证是3个月内单次入境不超过30天)。
         签证我是在淘宝办理的。只需要2张照片+护照。每人249。我比较推荐自己城市所在地的淘宝商户。下面是我办理的上海淘宝商家(上海海行国旅专卖店)。
选择这家的原因是,客服秒回,而不像其他家爱搭不理的。并且签证送过去的时候我是自己亲自送到他们办事处的,并没有用快递。

另外,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不过我不怎么推荐这个,万一忘带了什么东西,被拒签,咋办。
         而提前办理的话,也可以选择去泰国中国大使馆自己办理。人均223吧,反正较便宜一点,但是很麻烦(需要2张照片+护照+街道或单位开的证明什么的,还要自己填写申请表)。

攻略篇NO4:机票+酒店 预订宝典

OK。既然签证都办好了,我们就可以开始预订普吉岛旅行两块最大的花销喽。
             总体来说,我觉得在航空公司官网单独订飞机票,携程旅行网单独定酒店;比在各大旅行网站定机酒套餐便宜。
             并且如果不是土豪的话,春秋航空比其他航空公司人均至少可以便宜500。它的座位也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不舒服。
             而酒店的话,可以全程五天预订每晚200多的酒店(当中不要退房,可以放放行李,旅行会舒适很多),+一晚五星酒店的豪华海景房,土豪当然一样随意就好
             最最重要的提醒是,如果是红眼航班的话,最后一天可以不定酒店,并且一定不要定酒店的早餐哦~ (因为最后一天你吃不了早餐,已经回国啦)

最后,我必须告诉你我的机票+酒店的价目表是:
              春秋航空上海直飞: 2379*3=7137
              经济型酒店三人含早5晚:245.6 *5= 1228(同时赠送了接机的80元优惠券,以至于我的接机专车比市场价便宜了几十块钱)
              这两项当时在各大旅行网站定同样的航班+同样的酒店(套餐价)最便宜是人均2899RMB(并且即使我说我只要3个人定1间房,竟然还要我补单房价差,怎么砍价都砍不下来),而我算下来,我最后分开订,人均是2788。(PS:并且还是我多定了一晚上早饭的情况下

另外, 除了刚才的经济型酒店,我还额外定了一晚五星级酒店的超级豪华海景房,三人含早,1307元。
             所以,我整个旅行在机票+酒店(包含一晚五星)的花费是人均3224RMB。

攻略篇NO5:春秋航空+浦东国际机场飞行体验

我承认,我是相当的没见过市面啦。这是我第一次去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机场离开我家需要至少2个半小时的时间吧。但是非常方便。
!!!最重要的点是!!!,地铁2号线可以直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地铁站直接连通飞机场,跟着人流走就行了,或者也可以问走过的空姐空少。不需要担心迷路。

下面就是我们高大,宽敞,时尚,明亮的大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了

因为我去旅行的前几天,刚好发生了恶性疑似爆炸事件,所以机场的安检非常严格。我很乖的提前6个小时就到了飞机场了~ 可以在机场大厅里取下自己租的WIFI,熟悉下地形,然后就在机场大厅里休息。但是,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不太熟建议提前4个小时到,最赶据说可以提前2个小时到。

但是,一般提前三个小时,机场就开始放行托运行李了,早点去那里排队,可以选个好座位哇。(PS:春秋航空网上值机是要收费的,我觉得这个不是很有必要了)
另外,春秋航空的免费总行李额是每人15千克,且每人只能带一个随身行李,随身行李的大小不能超过20cm*30cm*40cm。
办理托运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登机牌和出入境卡。
行李托运好后,就可以过安检了
安检过完,就逛逛免税店吧~

只是切记切记: 飞机登机时间比起飞时间早哦~~ 千万不要到起飞时间才去登记口!

这是我在从普吉岛上海的飞机上拍的照片~ 我回来的飞机是到第二天中午才抵达上海,所以窗外的风景就非常漂亮。而相对比的是,去的时候完全是晚上,窗外是一片漆黑~ 只能看到一闪一闪的光点。那是我们自己飞机的翅膀哦,而不是什么宇宙飞船,小星星,或其他的飞机。

另外,春秋航空上的水是免费的,不知道飞机上的水要收费是从哪里流传出来的。反正,我爸妈不但让空姐倒了水,还让他们给洗了杯子,都是免费的。飞机上的毛毯不知道要不要钱,因为我不觉得很冷,就没要。

攻略篇NO6:普吉国际机场及接送机指南

一般情况下,上海直飞普吉的航班,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就到达了普吉岛唯一的机场,普吉国际机场了。这个机场一点都不大,下飞机后,直接跟着人流出来,会看到很多行李。行李是在跑道上放着,没有次序。所以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飞速去找自己的行李。

找到行李后,走出行李的地方,你就看到出境的地方了。你完全不用担心会迷路,因为那里满满都是中国人。我就是问了几个中国人,大概搞清楚状况后,观察了下四周,发现最右边的队伍几乎都没什么人。于是乎,我就让我爸妈在原来的队伍排队,我自己过去问下。果不其然,那就是传说中的快速通道了。

说实话,那快速通道可真够贵的。每人20元RMB哦。我一家三人一共用了60RMB,这在泰国可以付多少次小费啊

但是,没有办法。正常出境的地方队伍排得相当长,估计如果不走快速通道的话至少得等上1个小时。

而我定的接机,是飞机抵达普吉岛后,免费等待1个半小时,超时是要加钱的。所以我很果断地付了60RMB,走了快速通道

走出飞机场,你就可以看到门口有很多接机的车子。他们有的会把名字写在A4纸上,等下飞机的人。

我是在携程网上定的皇包车专车接机。去掉定酒店给的优惠后,是57元RMB。

不知道是不是价格太便宜吧。我出飞机场的时候司机还没有来。我只好拨打电话,让他过来。但是司机几乎不会说英语和中文啊~ 电话接通后耳边传来的是一坨坨的泰语。幸亏旁边有个其他公司的接机工作人员。他帮我沟通好后,说10分钟后我的司机会来这里接我。后来的确也没等多久,司机过来后,给我看了下预订信息,我就上了他的车。因为那天下雨,那辆车还有点湿湿的,当时不是很满意的。不过到达酒店后,因为我定的酒店在普吉岛有三家分店。司机很仔细地让我确认自己预订的是这家酒店后才离开。我给了他20泰铢小费。

!!!接机总结:

下次去的话,我可能会试下出海游加1元的接送机吧。看很多攻略评价都不错。不过,怎么说呢,我这次的接机也算很靠谱了。五十多块钱,专车开了那么多路。要知道,飞机场到芭东区域不近。以普吉的交通费水平,那么远的路,真的不会便宜。

挨下来,说完了接机,来说说送机吧。

送机的话,我比较推荐那种拼车的形式。既便宜,又保险。要知道送机是不可以延误的,而拼车的话。车上有一车的人,司机绝对不敢怠慢。另外,在托运行李前,泰国机场的工作人员都不怎么会说英语和中文。拼车的话,有一车子的中国人,下车后万一有什么问题,也比较好互相照应。

我定的是淘宝网广州去玩吧旅游的拼车送机。
每人是23元人民币,司机提前4个半小时就来酒店接了,让人非常放心。

攻略篇NO7:经济型酒店入住总结

我预订的经济型酒店是:Heminway's Hotel (海明威酒店)。245.6RMB/晚(3人含早)。

第1点:客房
总体来说,这个酒店的入住还是让我比较满意的。酒店门面虽然不是很大,客房也不是很豪华。但是我定的三人间的房间并不算小。有两张大床,加一张弹簧床。床单什么都挺干净。(开始我怕床单不干净会得皮肤病,还自己带了两条床单,一条垫床,一条当被子盖。但是后来发现空调房间只盖床单的话,那就太冷了。没办法,只好盖了酒店的被子。盖了几天后,觉得酒店的被子很舒服,也没有让我长痘痘之类)。同时,酒店的客房内也没有发现有昆虫之类。

第2点:位置
从这家酒店出门走到大马路后,向左前进,一直不要打弯,分别是let's relax, 班赞海鲜市场,泰拳馆,江西冷购物中心,人妖表演。
其中let's relax,班赞海鲜市场,泰拳馆以及江西冷购物中心距离酒店都只有5-10分钟的步行距离
而西蒙人妖秀离开江西冷购物中心需要25分钟步行距离,所以距离酒店则需要走半个多小时,不建议从酒店步行前往。
东海滩,东方SPA距离酒店15分钟步行距离,但是不是直线式步行,所以不推荐在去了很多其他景点后再去这两个景点。因为回酒店的时候可能会被绕晕,搞不清酒店的方位。(PS: 建议随身携带酒店的明信片,以防万一)

第3点:早餐
酒店的早餐比较一般了。且餐厅服务员态度极差。我本来是觉得可以不定酒店早餐的。附近超市的小蛋糕1RMB1个,而且非常好吃。但是回来后发现在携程网上订这家酒店,含不含早,价格都是一样的。那还是定着吧。酒店早餐的牛奶都是纯鲜牛奶,我每天早上都要喝上好几杯。以至于我跑到江西冷的超市,对奶制品完全没有兴趣了。

第4点:各类设施
这家酒店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基础设施该有的全部都有。保险柜,吹风机,热水壶,WIFI,这些都有。淋浴设备的水温更是好评。(另外,如果不会使用保险柜的话,可以问前台的MM。我没有给她小费,但是她每次都是笑呵呵的。我有什么问题都咨询她

第5点:周边餐厅推荐
在这家酒店附近,我比较推荐的是1家小餐厅,名字好像叫eat with me,但并不是卡塔海滩附近的那家eat with me restaurant。它在从酒店前往江西冷的这条街上,大概5分钟的步行距离。这家餐厅门面虽然不大,但是菜品非常丰富,价格也经济实惠。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天我因为吃坏肚子,兜了很多地方都没有买到的粥是在这家买到的。而且这家餐厅的老板和老板娘都非常和善。我爸妈买好东西后,把伞忘在他们家了。老板娘特地为了还这把伞,一直追到了我们酒店里。

最后第6点: 同类型酒店推荐
我对经济型酒店的要求基本就是,位置方便,价格便宜,房间干净,基础设施齐全。当时我也看了一些其他的酒店,像ACCA(普吉岛阿卡芭东酒店),APK Resort And Spa Phuket (普吉岛APK 度假酒店) , 也有很多攻略推荐,不过我没有入住过,仅供参考下。

攻略篇NO8:芭东海滩+班赞海鲜市场+江西冷购物中心推荐

经过我的亲身体验,我比较推荐的行程是旅行第一天早上去芭东海滩看海,玩水上项目;中下午的时候去班赞吃海鲜;吃完海鲜后直接去江西冷购物中心兜兜逛逛。
我之所以这样推荐,是因为:旅行的第一天早上一般都迫不及待地想开始自己的行程,睡觉肯定是睡不着的。但是普吉岛大部分的行程开始时间至少是早上10:00。那么你在10:00前就没有什么可以进行的娱乐活动。而恰恰这个时间却是游玩芭东海滩的黄金时间。

1. 芭东海

早上的海滩天气凉快,人非常少。

据说在芭东海滩玩水上项目(诸如拖曳伞,香蕉船之类),因为经营的商家比较多,比在普吉岛本岛的其他海滩玩便宜。但是因为后面生病了,我并没有玩。
另外,如果不会游泳的话,我觉得在芭东海滩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海面非常平静。基本上站在沙滩上拍照,我没有碰到过海水冲刷到脚下,刚才的沙滩变成海洋的情况。这一点,在卡伦海滩上是做不到的。

因此,总的来说,我比较建议第一天早上在芭东海滩上租个沙滩椅,呆上一上午。想拍照的时候就拍拍照,想玩水上项目的时候就去玩水上项目,想休息的时候就躺沙滩椅上休息一会。那种生活不要太悠闲。

!!!在这里用我的亲身经历提醒下想去那里的人,非常不建议在第一天早上去探路,花一早上的时间,把芭东区域的所有景点都跑个遍。非常非常的不推荐。很累,而且容易迷路。

2. 班赞海鲜市场

建议,从芭东海滩回来后,可以回酒店休息会,也可以不休息,直接前往班赞海鲜市场吃海鲜。我是下午一点多去那里的。一开始在海鲜大餐上的预算是1000RMB。然而,并没有用掉那么多。

我觉得在旅行的几天里可以安排好自己想吃的美食分成几天品尝,这样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期待,并且细水长流。我在班赞海鲜市场就点了蒜蓉大龙虾,爆炸皮皮虾,葱香蛤蜊,冬阴功汤和椰子汁。龙虾,皮皮虾和蛤蜊是在1楼买的,总共1000泰铢,折合人民币200元。然后到2楼你的厨房加工+冬阴功汤是500泰铢,折合人民币100元。椰子汁另外卖饮料的杂货店买的,60泰铢,折合人民币12元。总共是312RMB。
其中,强烈推荐的是蒜蓉大龙虾,相当的好吃。冬阴功汤也还不错。葱香蛤蜊一般般。爆炸皮皮虾不合算,以后不会再炸着吃了。

3. 江西冷购物中心
好了。现在已经吃饱喝足了。那就可以逛逛商场啦。江西冷距离班赞海鲜不到5分钟的距离。

这张我妈拍得太慢,我等得不耐烦了。

好咯,拍照的部分就到这里了。人家江西冷毕竟是个商场,其实我是去荡马路哒

个人觉得他们家的大超市还是很不错的。里面的T恤很便宜,折合人民币差不多30元一件吧,颜色和面料都不错。所以如果特地为了去普吉岛上海买T恤的话,我在这里奉劝不要了。背来背去完全就是浪费体力嘛。另外,超市里的纪念品板块也很不错。我在那里买了几根手链,都挺有泰国特色的。

其他的话,所有的生活用品都可以在江西冷的大超市里搞定,比如饮用水什么的。另外,也推荐一个很少人推荐的,那就是咖啡。我买了好多回来也挺不错哟。

至于其他的部分:
江西冷最上面的楼层是卖手机等电子产品的,还有一个小朋友玩的翻斗乐,我觉得没有这方面需求的可以不用上去了。中间和1楼有卖时装,游泳衣,内衣,头绳和围巾。不过那里并不能买到什么好看的泰国潮牌,价格也是贵得离谱,不推荐。

攻略篇NO9: 超值的西蒙人妖秀及其他表演简单介绍

普吉岛共有3个人妖秀的表演。普吉镇有2个,女神人妖秀和西蒙之星人妖秀。但是第一次去普吉一般都会选择距离普吉繁华区最近的西蒙人妖秀。

这是表演还没开始前我在观众席拍的剧院一角。开始后就不能拍照了~否则罚款很巨额,没人会冒这样的险。

表演开始后,灯光就只有舞台上有了。觉得整个舞台的灯光设计非常赞。会配合着不同的表演展示出完全不一样的背景图,特别炫目。
表演是属于歌舞表演,每个节目表演的是不同国家的歌曲或者舞蹈。我们国家的小苹果就不要期待太大了,演得非常一般。其他两首抒情的歌曲演绎得比较好。我就不在这里透露名字喽~ 这种表演还是非常需要惊喜才能达到最好的体验的。

另外,整场表演会有几次与观众互动的环节。如果不想参与的话,男士就不要坐在第一排以及靠近过道的位子了,被挑到的几率接近100%

因为我去看西蒙人妖秀的时候忘带眼镜了,所以没有挑到长得特别漂亮的人妖合影,就不放我和人妖的合照了。想要和人妖合影是每人100泰铢,折合人民币20元,偷拍她们不要钱。

最后,除了人妖表演,普吉岛也有看传说中的特色表演了。普吉岛共有两家,一家叫天皇秀,一家叫big eye(大开眼界)。大开眼界好像是今年6月才新开的场子吧,据说舞台灯光很不错了。不过,我去之前查了下各大网站的报价,最便宜也要200RMB。感觉这价格是虚高了。另外,我4月定行程的时候,天皇秀的门票是40左右RMB吧。后来自从开了大开眼界后,这家的门票好像也涨了。所谓像我这样的,不看真的会有点遗憾,和看了后可能会更加后悔之间,到底要不要看,就自己权衡吧。

攻略篇NO10:东方普吉SPA以及泰国MASSAGE简单介绍

总体来说,泰国MASSAGE可以分为两大类吧。一种是全方位时间较长的水疗SPA。例如,素可,悬崖听涛;另一种就是时间较短,比较传统的泰式按摩店,像Let's relax,东方普吉。 spa 的价格一般350RMB-1000RMB,而传统泰式按摩的价格是100RMB左右。

个人觉得如果旅费不是特别充足的话,简单的泰式按摩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我是在淘宝驴妈妈官方旗舰店定的东方普吉:
我和爸妈分别定的是三种按摩:足底按摩67RMB,泰式按摩84RMB,以及精油按摩97RMB。
个人感觉还是非常值的。尤其是泰式按摩,按摩师整整按了两个小时,非常舒服。店铺也比路边摊要正规,高大上很多。

另外,建议东方普吉,还是定个接送吧。虽然路倒是不远。但是路比较绕了~

在这里介绍下普吉的交通。我觉得普吉岛最贵的还是交通了。芭东区域内200泰铢,折合人民币40元。不过我一般都还价到150泰铢。芭东外,不太远的话是300泰铢。不过我一般是还价到250泰铢了。

所以,总体来说,还是定接送比较合算。下次去旅行,我绝对不会在交通上省钱了~ 真的,路不熟的话,会走累死的。等路都走熟了,我好飞回上海了,也是遗憾。所以建议还是定接送,定接送,定接送。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

攻略篇NO11:超级豪华海景房入住体验

我预订的超级豪华海景房所在的酒店是Kalima Resort & Spa Phuket (普吉岛卡利马度假村及水疗中心) 。1307RMB/每晚(3人含早)。

总体来说,我对这个酒店还是比较满意的。大大的房间里摆着一张超大的床和一个上下铺,够4个人住了···

而房间的卫生间比房间更大。

设备看起来都很新的样子,据说是2014年才建造的。

这是酒店的浴袍,穿上它拍张照,作个纪念吧~ 真的好有自己在拍电视的感觉。

而这里是我们的客厅。因为我们只在这住一个晚上,所以东西放得乱了点。

但是拉开窗帘,你会看到这样的景象。

这里就是我们的阳台了,而阳台外看到的黄色小亭子,就是我们吃早餐的地方。

酒店的早餐挺丰富~   米饭面条蛋糕和面包应有尽有的,而且每样都有很多种品种可以选择。

而最重要的是,餐厅无敌的海景更能让人胃口大增。

是不是感觉超美的呢~

吃完早餐,我四处逛了逛。

这是又来到了我们入住当天就已经玩耍过的酒店泳池喽。

这是我和老爸一起游泳的情景。

奈何我学了一下午,依然还是这样的溺水状~

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关系。脚一蹬就能自己上来~ (泳池的水好浅)

还是摆个在该泳池拍照的标准姿势吧 ~   如果把头发放下来,会很酷

另外,我们还逛到了酒店的别墅区域,在最上面。每家一栋小别墅的。据说里面一楼是私人泳池,二楼是卧室~ 阳台上也有一个很小的泳池,大约2500RMB每晚吧。我们在大铁门前张望了下,还是蛮不错的说。

还有就是酒店的健身房和儿童中心了,互相在隔壁的。不是很大。最最重要的是,!!!想去健身中心的话,记得要带上运动鞋哦~ 我大摇大摆地穿着人字拖走进去,然后被工作人员请出来了~笑 cry

说完了这个酒店的内部,来说说这个酒店的外部吧。从酒店的大门走出去,附近有好几个海景餐厅。最著名的当然是Baan Rim Pa了。

不过个人觉得海边总是小飞虫比较多。就像之前看攻略有人提到的那样,要是再像Baan Rim Pa那样,点燃几根制造气氛的蜡烛,估计肯定是要和小动物们一起吃饭了。

所以我最终没给海景餐厅很高的预算~ 在这里顺便提下,Baan Rim Pa的消费水平大约是人均200RMB+。

而我选择的是另一家海景餐厅来体验在海边吃饭的感觉。

个人觉得海景餐厅吃的主要是风景吧。总共点了三个菜,泰式鸡肉炒河粉,海鲜菠萝饭和椰奶海鲜汤。感觉前两个都比较一般了。当然,也可能是我本来就不怎么爱吃这两个菜。比较推荐的是椰奶海鲜汤。有冬阴功的味道,但是比冬阴功清淡一些。这几个菜总共花了200多RMB吧,比在非海景的餐厅贵。不过感觉还是挺好的。整个餐厅海边的座位只有我们一桌,相当的自由。进门和出门的时候,还会有一排服务员跟你说萨瓦迪卡,吃饭的心情马上就不一样啦。

(PS:这家餐厅外表看起来一点不像个餐厅。一开始路过的时候发现门口的位置是一个大沙发,而不是餐桌椅,差点就错过了。但是,它离卡利马酒店特别近。是个吃饭不错的选择。)

最后,因为已经介绍完吃的了。所以在这里提醒下,着重地强调下!!!。因为泰国食物都偏重口,就比较容易吃坏肚子了。而在外面旅行,一路奔波劳累,抵抗力又会下降。所以,不管东西多么好吃,又不要钱,千万不要贪食。建议每顿饮食吃到7,8分饱就OK了。

因为我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你,因为这天早上的早餐是包含在房费里的,相当于就是吃再多也不要钱了。于是乎,我吃到150分的饱,在平时可能也是问题不大,不过那天吃完后,我就觉得自己哪里好像不太对劲了。再然后,害我后面两天都几乎在宾馆休息了~ 就差点点就好去普吉岛医院一日游啦~ 所以,这点真的很重要,不要贪食,不要贪食,不要贪食~ 重要的事一定要说三遍喽!!!

攻略篇NO12:旅行保险以及普吉岛医院简单介绍

因为刚刚提到在普吉岛生病了。接下来就介绍两个跟生病密切相关的事情吧。

首先,我买的旅行保险是淘宝这家(明亚保险经纪官方旗舰店的)。价格是:每人7天20RMB。

我选择这家的理由已经很明显了。价格相当的便宜吧,保险的范围也比较广泛了。比如,行李延误,旅行延误,个人随身物品,医疗费用,紧急医疗运送和送返,这些全部都有了。比较遗憾的是,它不包含信用卡盗刷。但是,因为泰国入境每人最低得带4000RMB等值现金。所以我没有带信用卡了~觉得带去的钱根本用不掉。

在这样的保险范围里,如果生病的话,我觉得可以打电话详细的问下,医疗费要怎么报销,需要哪些单据,有没有报销医院的限制等等。不过还好,我在宾馆休息了两天后,回国的时候基本就好得差不多了。我最终没有去普吉岛的医院了。

但是,个人觉得在泰国生病的话,最好还是不要掉以轻心。据说泰国有一种比较常见的会要人命的病。那就是传说中的登革热了。虽然我在泰国并没有看到什么蚊子,但是据说被那里一种特殊的蚊虫叮咬后,会出现发烧,剧烈头痛,上吐下泻,关节痛等症状。这种病有一定的死亡率,且无专门的药可以治,只能靠自己的抵抗力恢复。

所以说,在泰国旅游的话,尽量还是避免蚊虫多的地方吧。但是如果真的生病了,也不要过于紧张。据说在普吉岛总共有3家大型医院。两家在普吉镇,一家在芭东了。如果想去医院的话建议可以和酒店的前台说,让他们帮忙叫车应该会更专业一些。因为普吉岛是个热门的旅游城市,所以据说医院里会有用不同语言写成的医疗卡片来让你回答你到底哪里不舒服,不舒服的程度是多少这样类似的问题。

所以,总体来说,也不用太过担心,保持良好的心态,祝我们大家都身体健康,旅行愉快啦。

攻略篇NO13:美丽的卡伦海滩以及包车体验

一直看攻略说,卡伦海滩比芭东海滩漂亮。去过后,的确是这样。

我是包车环岛游去的卡伦。本来同去的其他景点还有神仙半岛,周末市场,以及查龙寺。比较遗憾的是,我那天刚好拉肚子了。最后定的景点只去了卡伦海滩;而神仙半岛只是经过;周末市场我爸妈去了;查龙寺就根本没去。

总体感觉,卡伦海滩还是值得一去的,风景非常漂亮。只是浪花大了点,看到上图中我身后的红色小旗帜了吗。 回来后才发现自己当时其实正处在危险区域之中啊。另外,相比较的话,神仙半岛的风景就比较一般了。经过的时候我觉得它不如卡伦有观赏性。至于普吉的周末市场,我爸妈在那里买了很多大象裤回来,比我同学在曼谷买的还要便宜。景点的话,就酱。

然后,简单谈一下包车吧。个人觉得经过这次体验,包车不是特别合算了。它的价格比参加环岛游的半日团要贵了好几倍,但是自由度却并不是特别大。因为我中途生病的缘故,自然希望司机改变行程,先把我送回酒店,然后再带我爸妈去景点。结果司机不是老乐意了,老是装作听不懂的样子。这里我就不公布这家店的名字了,因为回国后他也给予了我一定的补偿。但是总体来说,感觉一天玩几个景点,还要跟司机约好,几点在哪里等(他根本不会提前半小时先来等你们,完全得约好特别标准的时间,估计也是出去拉别的生意了)。所以我不太推荐包车。如果下次去的话,我宁愿少玩个景点,叫个tutu车去,还能玩得更自由些。

攻略篇NO14:到底是租WIFI还是Happy卡?

不知道为什么周围的朋友都推荐我租wifi。可能也都是像我一样的懒人,不想到那里换张新的手机卡吧。
但是经过我这次的体验,我感觉如果出行人数不多的话,还是Happy卡合算了。

Happy卡:7天无限上网+大约30分钟话费(而且MS电话计算比国际漫游便宜多了)
                  淘宝上最低价差不多是30元/张,如果出行人数是2人的话,买两张也就60吧。
租无限wifi:按天计算,我搜索过各大网站,最低价差不多是10元/天,6天需要60元。
                   可是你连一个电话都不能打~

最后,对于国际漫游的话,我觉得不管是使用上述哪种方式,我觉得都很有必要。而且开通国际漫游也不要钱。开通方法是在手机话费余额大于200元的情况下,打电话给10086就可以直接开通了。所以还是蛮方便的。开通后以防万一喽。不过国际漫游的话费接听都是1元/分钟。这也是为什么我更推荐Happy卡的原因了。旅行当中,突发事件不可避免,如果碰上了,而你只有国际漫游的话,你的话费就很巨额了。

攻略篇NO15:本次旅行之最差劲淘宝商家

因为刚才已经吐槽了一些自己这次旅行不太满意的点了。那么这里,我也先说个不好的例子,把不满意的都汇聚到一起吧。

挨下来,我将隆重开八下,我这次旅行所购买的最差劲的淘宝商家。

这家店的名字叫《炫女装赫拉长裙 度假》。以后绝对不会再在这家店买任何东西了。也在这里提醒其他的买家,如果遇到这家店时一定要非常的小心,这家店擅长投机取巧+忽悠+欺骗。

我在这家店买了一条沙滩裙是给我妈的。虽然收到东西后,裙子是马马虎虎还可以了。但是我一共花了半个多月才收到裙子。期间,在我购买一个多礼拜时,店家还没有发货。我就去问了他们家客服。客服竟然跟我说这条裙子是预售款,叫我继续等。但是我当时购买时可是清清楚楚地看到预售款的是另外一个颜色,这款根本没有标注是预售款。

因为我也是讲道理的人,为了能确信自己购买时确实没有标注预收款的字眼,我又很仔细地重新点击购买。哇,购买的主页里标注的是另一款裙子是预售款。但是一直到付款界面才能在很不起眼的小字里看到这款同样也是预售款。你这生意做得倒是很精明哦。

然而,这并不是事情的终止。因为当时知道这款裙子到货时间还不是很确定。我肯定很犹豫喽,有点不想要这个裙子了。然而,客服为了让我不退货,就可怜兮兮地说是要送我朵沙滩上的小花作补偿。但是前提是我必须先拍下这朵小花,等之后收到货后,再把5元返还给我。因为以前在淘宝上购物也碰到过先拍下再返还的经历。我就没有多想。先5元拍了这个小花喽。

谁知道,等收到东西后,我跟客服沟通了多次。一开始,客服说今天他们休假,明天又说他们系统坏了。后天又说他们财务休息。一直到我生气了,说要给他们差评,他才又转换成可怜兮兮地模样,跟我说,对不起啊~ 他们实在来不及啊~ 什么什么的。更可气的是,把钱还给我后,特殷勤地跟我说抱歉,让我给他们好评。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刚点了第一个好评。这家商铺竟然给了我一个差评。感情是觉得我好评点完了,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我手脚还没那么快呢。因为我总共等于拍了两个东西,一件衣服,一朵花。我还有一个没评呢。更何况,你给我100个差评,我也无所谓吧。但是你们家店的诚信问题已经降到零下几千了。

后来这家店又打了很多次电话给我。让我把差评改掉什么的。我想说的是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对于这种诚信有问题的店家,就算倒贴我钱,也不会改差评,就酱。

这里放上这条裙子的全身效果图了。颜色还算不错。如果喜欢这款衣服的话,建议淘宝上搜索下其他商家。另外,咸鱼上的二手市场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很多人这种裙子也就旅游的时候穿1次,以后就不会再穿了。可以让卖家发实物图看,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我当时在咸鱼看到的价格是50元一件,比我买的便宜。

攻略篇NO16:旅行相关用品淘宝购买推荐

这次旅行,真的逛了好多的淘宝店。毕竟是第一次国外旅游嘛,所以所有的衣服,裤子,旅行用品都要一样一样的新买起来。

要说海岛旅行,当然,首当其冲的就是沙滩裙的推荐喽。

个人非常推荐这款衣服。当然,它本来也是淘宝爆款。

这款裙子的颜色非常的鲜艳,适合任何的场景,且即使用像素不高的手机拍照,这款裙子都一点也不逊色。且一字肩的设计是今年的流行元素,短款又是矮个子MM的福音。

这款裙子在淘宝上的均价是100左右。最便宜的全新的裙子差不多是五十几吧。不过比均价差那么多,我肯定也是不敢买的。

所以我选择的是这家店。( VIVI小妖度假沙滩裙)
总体来说还是非常满意的,虽然准备了很多衣服,不过事实证明,如此颜色鲜艳的衣服才应该是旅行的首选。在这里提醒下,在这家店买衣服是可以好评5元返现的。所以收到衣服后如果好评的话别忘了问店家拿钱哦。最后,我这条裙子的价格是93RMB。

另外,除了这个短款的,我还想推荐一款该款式的长款衣服。价格比短款的便宜。我觉得高个子的MM还是可以试试的。

这是网上的模特效果图,因为我买了短款的,长款就没有买了。价格是39.99。

商铺的名字叫(靓衣坊1895),大家可以根据评论自行选购。

挨下来,推荐完沙滩裙,那么我再来推荐下沙滩裤吧。

网上的沙滩裤各式各样,因为我这次出行是和爸妈一起去的。在我爸妈的再三叮嘱下,我当然要发挥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
最后我给爸妈选购的是这组情侣沙滩裤了。而且可以和我的连体式泳装配成一套。

该店铺的名字叫(我同沙滩有个约会),裤子是9.9元/条,泳衣是89元/件,地址分别为:

接着,衣服裤子都推荐完了。我想再推荐两家卖沙滩饰品的淘宝店家。名字分别叫(美丽饰季) 和(Bd韩饰精品发饰店)
我在里面买了好多头绳啊,花啊,戒指,耳环什么的。虽然旅行中并没有全部都用到。但是这些专门卖饰品的店,一般比卖沙滩裙的淘宝店兼营饰品要卖得便宜。

美丽饰品:https://beauty4seasons.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ydgfFN&user_number_id=109588020
Bd韩饰精品发饰店:https://77741896.taobao.com/?spm=a1z10.1-c.0.0.PmBp6r

攻略篇NO17:旅行归来,部分商品转卖

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所以买的东西还是比较多了。经过几天的挑选,我在咸鱼上发布了几个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实惠的东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适度选购。有钱的土豪们当然可以直接跳过这里了,看下一篇了~

1.  首先,推荐一款便宜的化妆品。适合会化妆的,或者尝试学化妆的朋友。

美宝莲轻松画眼线胶笔 ~ 买来的时候是唯品会搞促销,不含邮费是69RMB。但是我试用过一次,自己的眼睛老是眨,好怕戳到自己的眼睛哦。所以几乎完全没用过~现在35RMB贱卖。如果只是旅游的时候化妆用下,也是相当实惠了。链接放在这里:

2. 还有几个其他的化妆品,就不一一贴出来了,都很合算。
    下面推荐的是两款太阳眼镜。

个人觉得太阳眼镜真没有必要买特别好的。基本也就是拍照摆POSE的时候用一下。我买了好几副,这里推荐两副。
上图中第一副是偏光镜~ 原价要98RMB了。做得比较精致,带上会比较有气质。但是太阳眼镜我买得太多了,下次旅游也不知道哪年哪月的。所以这里25推荐给需要的亲。

上图中下面那副款式比较花俏。当时是找了很久才找到这个款式的,非常适合度假旅游。因为不是偏光的,就10元贱卖了。如果只是为了旅行摆pose用的话,就不要错过那么好的实惠喽。

3. 草帽

个人觉得这顶草帽非常实用。逛街海滩边都可以带。成人,老人也都可以带。上面的效果图已经很多了。就是这款帽子。帽子里面有调节绳随时可以调节帽子的大小。这里15RMB分享给需要的人。链接在这里:

攻略篇NO18:TG-4水下相机及拍照小贴士

我这次租赁的水下相机是 淘宝BlueFish的奥林巴斯 Stylus TG-4 水下相机。
总体来说非常划算。因为提前30天租赁,租金减30;自提又减了10。我一共租了8天,也只用了128RMB。

个人觉得去海岛旅行,租个水下相机还是相当实用的。就算没有下海拍照,在游泳池里游泳也不用担心相机掉水里。而且经过实践证明,这款水下相机在水上拍照也是挺不错的。用手机拍照终究局限性比较大。光线不能太亮也不能太暗。而且拍出来的照片一旦放到电脑里去,颜色就相对暗淡,不如相机拍的色泽亮丽。

至于下面的拍照小贴士。其实我自己也完全是个菜鸟了。建议在去普吉前可以在手机里保存一些效果较好的图片。万一到了那里,一下子想不出POSE的话就可以借鉴一下了。不过,经过我的实践证明,一般模仿的POSE都会比较生硬了。要拍出好的照片最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情。笑得开心的话,什么照片都会很漂亮。
另外,在阳光强烈的地方不要忘了带太阳眼镜了。否则拍出来的照片,眼睛都没有睁开来。~ 这点我老是忘掉。在这里提醒下喽。

攻略篇NO19: 普吉岛语言简单实用攻略

总体来说,就像大部分攻略说得那样,在普吉岛的语言要求并不是特别高。基本都是用一些最简单的单词+手脚比划,就都可以自由行。(PS:但是如果像我爸妈这种连ABCD都不认识的。那还是跟团去吧,自由行还是比较困难的。)

1. 个人觉得去普吉用的最多的就是Where is XXX? How can I go to XXX? 这种问路的句式了。但实际上,并不需要什么句式。直接把地名告诉人家,人家都会知道你在问路了。再或者直接把行程预订单给对方看,那里的人都能够明白你的意思。
在这里提一下几个地名:
东海滩:英语全名叫 Patong Beach;在蚂蜂窝的翻译叫Hat Patong; 然而实际上到了那里口语直接说 Patong B 就行了。蚂蜂窝的叫法,好像很多人都听不懂。至于叫英语全名的话,第二个单词,发音不标准就有点尴尬了。

查龙寺:就是Chalong Temple了。看过很多地方有另一个翻译,叫Wat Chalong。然而,我在那里,跟司机这么说,他好像不怎么理解了。
神仙半岛: 这个就直接说中文吧。我一开始说的那个英语翻译,司机完全就没听懂的样子。后来直接说中文,他反而一下子就明白了。
西蒙人妖秀:Simon Cabaret。这里说下,第一个单词念的是塞蒙,不要受了中文翻译的影响去念西蒙。一开始我在普吉按中文的念法念,对方都会楞一下~ 也是好羞愧。
周末市场:Weekend Market。就都能明白了。

2. 说完了问路,再来说说酒店的一些可能用到的单词吧。

去普吉前,我就背了一句固定句式。那就是登记入住时用的:
I have a reservation, and I am checking in now.

然而,这个句式其实并没有什么用。我凌晨到酒店的时候已经累得连一句话也不想说了。直接把预订单给前台。前台就能明白了。所以并不需要这个固定句型。

但是,我觉得需要记住的是check in(入住),check out(退房),deposit(押金)。这些简单的单词。

另外,我在五星级酒店的时候,随手拿了桌子上的一瓶水问酒店工作人员。我问他:Is this pure water? Can I drink it? 然后泰国人貌似好像英语只会说他背过的单词了。他的回答是Water for  fee。 我一开始没听懂了。毕竟我想问的是这是不是可以喝的水。他想告诉我的是这是需要收费的水。然后,fee这个单词,平时好像也不太用吧。我一开始,没听明白。结果他并没有用其他的表达方式跟我说。一共重复了3遍 Water for fee。还好后来我突然顿悟了,否则估计后面就要一直疑惑了。

3. 吃饭的时候需要用到的英语。
我觉得吃饭真的是不怎么需要英语了。值得一提的是班赞海鲜的老板们个个中文都比我的英语说得好啊~ 走进去的时候感觉特别亲切,砍价什么的全程中文交流,无障碍。
当然,其他地方,也有很多餐厅老板不会中文了。有的连英语也不怎么会。那就看图点餐吧。好像也挺实用的。这里说几个可能用到的单词吧。coconut 椰子;  chicken鸡肉;beef牛肉。其他虾什么的好像看图片就完全没障碍了。不会也没啥关系。

最后,我这次用的翻译软件是旅行翻译官。感觉用处不大了。大部分单词都翻译不出的。回来后,发现旅行箱APP好像很多人推荐,还可以实时翻译的。不知道好不好用,下次去的话估计会选这个试试看。就酱。

攻略篇NO20:最终财务使用情况

我这次旅行,除开自己买了一堆衣服头花首饰以及回来后送给亲戚朋友的小东西外,人均花费其实也就3900多点了。虽然我没有出海。不过如果把包车一日游换成出海一日游的话,价位也差不多。如果不定豪华酒店的话,价格还可以再便宜1300多。这个基本是穷游的价位吧。

另外,当地饮食交通购物什么的就完全因人而异喽。可以天天呆酒店吃泡面,根本就不用花钱,也可以天天去高级餐馆大吃特吃几顿。购物的话,更是可以什么都不要买,但是也有人把奢侈品当白菜买回家的。这个我觉得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适当消费吧。

最后一项衣服配饰什么的因为包括一条白金项链的价格,所以价位相对比较高了~ 如果全部淘宝买买买的话,估计也是用不了太多~

总体来说,我觉得普吉岛的性价比是非常高了~ 海景在很多海岛里算是非常不错了,而且娱乐项目很多,价位也是亲民。希望这篇攻略可以帮助到所有想去那里的人~ 美丽的普吉,我们下次再见喽~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10 14:25

引用 minicc 发表于 2016-07-10 14:25:04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minicc:恩,这次去旅行,真的觉得拍照很有专业度呢。去之前看了很多模特的姿势,都摆得非常漂亮,但是后来自己去模仿的时候就很容易用力过猛了。所以终究还是不是吃这碗饭的~ 下次再去旅行的话,我一定会再研究下。否则都对不起那么好的风景了。

2016-07-10 20:0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1 01:02

楼主写得很好,收藏了。。

2016-07-11 04:03

写滴很棒很详细,赞

2016-07-11 13:23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1 16:54

好实用噢,咨询下,午餐和晚餐是随便找地方还是有手机下载什么软件可以找口碑好的餐厅

2016-07-12 14:15

引用 seek 发表于 2016-07-12 14:15:29 的回复:

回复seek:我是自己走到哪儿,吃到哪儿的。找APP毕竟还得跟着地址去找,后来觉得走太累了。而且有些小餐馆APP上也不可能有。另外,攻略上忘了写了。据说海南鸡饭里东方spa很近。不过我并没有去找。

2016-07-12 19:37

楼主辛苦了!总结很详细!

2016-07-12 23:07

非常详细的攻略

2016-07-17 23:13

2016-08-27 18: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2:19:50 的回复:

普吉岛天气比较热,出行选择包一辆车怎么样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普吉岛还是很不错的,值得大家去游玩一次,当时我们在普吉岛的时候天气确实比较热,所以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发现价格比自己打车还要低,非常值得,师傅一路上态度也非常好,带着小朋友玩的很尽兴,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