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呼伦贝尔游走 我的内蒙时光

轻舞飞扬 LV.4
2016-07-09 10:41 409/1

高三,我们四个人约定考同一所大学,虽然最终未能如愿,但好歹都在北方城市。一晃大四毕业,我们四个约定了一场毕业旅行,决定去呼伦贝尔走走。

包车OR租车,这是我们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因为王大拿去呼伦贝尔玩过,对当地比较熟悉,最终决定租车,这样更自由些。

我们兵分几路各自到达海拉尔,找了家餐馆随便吃了点,然后去了一嗨租车提车,一辆路虎神行。服务人员很热情,效率也很高。王大拿作为一嗨租车的老会员十分轻车熟路,试了下车子,表示起步很快,方向盘比较轻,并不费力,总之评价颇佳。手续弄完,直接上路了。

【线路安排】:DAY1海拉尔------莫日格勒河------金帐汗------额尔古纳
DAY2 额尔古纳------莫尔道嘎森林公园------白鹿岛------奇乾村
DAY3太平村------老鹰嘴------临江
注意事项:景点间离的比较远,带点抗饿的零食。带上常备药物,记得防晒。
先发几张呼伦贝尔的图让大家看看。

DAY1海拉尔-莫日格勒河-牧马人部落-金帐汗-额尔古纳

海拉尔出发,沿路都是美景。有青草,也有不知名的野花。偶尔还会有羊群,牛群穿过马路。这个时候,所有车辆都得为他们让行,这才是东北老大啊!公路上车辆不少,看的出来是呼伦贝尔的旺季。

还没到莫日格勒河,就仅看这一路上风景也会感受到呼伦贝尔的美好啊。廖姑娘拿着单反咔咔咔拍了好多照片,分享给大家几张。

莫日格勒河这里适合驻足观赏。于是停下车来看这里的羊群,河流。这里的河流不是胜在“大”,而是胜在“弯”。老舍曾经形容它为“九曲十八弯”。可以看到这条河肆意弯曲着,明明看着是向南的走向,突然又往北弯曲了,又或者向东横行了。莫日格勒河适合在高处观赏,更能看到它的弯曲。

来这里的游客确实不少。6月的天气有点热,还是要记得防晒。我看到很多人穿着短袖来玩,有的游客说玩了三天就晒黑了一大圈。图片上这个应该就是骆驼了。以前看到的骆驼都是在沙漠里,没想到这里也有。

在莫日格勒河呆了大概有半个小时,赶着去牧马人部落。

金帐汗其实是蒙古部落,这里有很多蒙古包,一白色为主。其实现在已经不再是在马背上生活了,蒙古包也已经固定了。以前这里全部都是游牧生活。另外,成吉思汗就是在这里和格格部落征战打下天下的。金帐汗这里有个小山,一定要从山上看这个部落。在平地上看或许觉得不过是草,但是登高之后就会发现,不同的草颜色也不同,他们将整个部落变成了很有层次感的漂亮草原。

DAY2 额尔古纳-莫尔道嘎森林公园-白鹿岛-奇乾村

虽说大多数时间在车上有点累,让人想要睡觉,可是在呼伦贝尔这种地方实在不舍得睡,周边的风景真的太美了,让人看的特别爽。从额尔古纳到莫尔道嘎这一路也有各种花啊草啊,加上蓝天白云,牛羊成群,确实是一种享受。

这个火车是莫尔道嘎里面的游览工具,很漂亮,拍了一张。很少见到景点用火车来做交通工具的,可想而知莫尔道嘎够大。不过我们是自驾,也就没坐火车。

莫尔道嘎里面数目很多,绿草也不少。本以为没有河水呢,没想到还有个面积不小的河。不过整体不做特别推荐,因为在坐车的路上大家也能看到森林,湖水,小草,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

在莫尔道嘎并没玩多长时间,几个人直接去了白鹭岛和奇乾村。

来白鹿岛可以玩一下漂流,不过价格有点高,每人80元。白鹿岛确实很漂亮,上面很多野花,而且岛上有很多红豆,总之,像是一个生态乐园吧。奇乾村很有名,这个村落很小,全村也就五六口人家,很有特色。我们几个人觉得难得来一次呼伦贝尔,所以就算小岛价格比较高,漂流也另收费,还是玩了一把。

村落里人烟稀少,对了,这里还有边防部队。这天天气不是很好,所以图片有一种灰蒙蒙的感觉。

DAY3奇乾村-太平村-老鹰嘴-临江村-室韦

这是太平村一个庄园的地里,卷心菜和我们那里的一样嘛。不过这里空气好,环境好,应该菜会很好吃。

太平村的房子看着比较老旧,其实这是一种风格。很遗憾这次没有在太平村住宿,我个人觉得在太平村比在室韦或者临江要好很多。一方面是这里住宿的游客会少一些,另一方面是这里的蔬菜,肉类都比较新鲜。

我们几个人的午饭也是在太平村解决的,每一道菜都很实在,特别大盘,价位也不算高。关键是味道也很地道,值得推荐。当然要说下,其实就是农家菜,要求星级酒店的标准就罢了。

王大拿说到老鹰嘴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一个特别大的景区,没什么代表意义呢。没想到还真有两座山峰,看起来很像老鹰嘴。

这里鸟儿挺多,飞来飞去,停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着,好不热闹。下车去到景点深处能闻到明显的花香,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花儿,可能是各种花儿混合起来的香味儿吧,很好闻。

晚餐是在临江解决的,当天住宿也是在临江。傍晚的临江特别漂亮。夕阳西下,晚霞在远处慢慢落下,就好像这一天要退下帷幕是的。因为山峦的原因,总感觉它是在山的后方。图片其实并没有特别呈现出来它的美,真正的临江绝对很震撼。

因为回去要答辩,不敢再继续行程,只好往回赶,从临江回到海拉尔这一路,总感觉和来的时候风景不一样。这也说明,呼伦贝尔这样的地方,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时间,感受到的美景也不一样。将车子还给一嗨租车,几个人从海拉尔返程。行程结束,希望这个短暂的行程能帮助到大家。

本篇游记共含2023个文字,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