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驴行,风雨武功山

英子 (莆田) LV.4
2016-07-09 11:26 857/5
  • 出发时间/2016-07-01

人的一生中总有许多的第一次,而我这是第一次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驴行,我这不算游记的游记朋友们若无意中点开了,可千万别喷哦,目的是为了给自己的这次驴行留下一点记忆。去年的夏天无意间看到秋同学武功山的图片,那个草就已经长在心里了,说真的40年来就从来没见过规模那么大的草甸,于是就想着总有一天自己也要去那草甸上去撒野一下,呵呵这一等就等了快一年的时间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朋友中陆续有好几个人去了,因为各种原因,自己始终无法成行,好吧,机会终于来了,丫头6月30日学校开完家长会,我准备7月1日立马出发。背着我的新装备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驴行。看着我的背包心里有点慌,从没有背着帐篷上山的,看到那个背包心里真心没底。闲话说了一大堆准备出发了,买了福州萍乡下午四点左右的卧铺,本着(驴)行的原则花最少的钱看最多的风景,买卧铺的票是因为从来没坐过那么长时间的火车,怕到时候没体上山,于是就选择了去的时候卧铺出发,卧铺票194元,到萍乡的时候早晨5:30分左右,一出站就去买了返程3号晚上九点左右的火车,车票是112。买好车票就出门找人拼车啦,刚好拼了俩帅锅,一位来自广州的老舟年龄跟我相仿,据说他是第四次来的武功山,于是果断跟上,因为第一次去,所以哪里上我都没有太多的要求,还有一位帅锅是来自湖南的20多岁的小伙子,于是来自不同的地方,相同的目的,我们俩就跟着老舟拼车准备出发了,萍乡到龙山村的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一个人车费50元。7:50分龙山脚准备出发咯,心情肯定是激动的,马上就能看到草甸啦啦啦啦啦

龙山村上山的路上没有什么特别好看的景,所以就没有留下图片了,进入我镜头的这个小姑娘是我这次行程里拍的第一张图片,5岁的小姑娘跟着父母一起来户外,说真的,个人觉的这么小的孩纸走这么长的路线有点不合适,这只是个人的观点哈,这一家三口据说是跟着大部队来的,因为孩纸还小,所以就落下了 一大截了。(自从参加一次俱乐部的活动以后再也不参加了,100号人左右的队伍上山,严重影响进程,上山的过程就像逛街,到了有景点的地方连拍照的时间都没有了,所以再也不参加大规模的活动了)。

龙山村一路上山我很自觉的跟俩帅哥说了,你们的速度快的话,不要一路等我,最怕的就是成为别人的负担,一路上都有人,又没有很多的分叉路口,所以我还是比较淡定的,老舟明显的是一老驴,小帅哥看他一身骑行的装备一定也是经常运动的,就这么一直上山,也不知道得等到啥时候才能看到那满山的草甸呢,在这上山的途中陆续遇到了好几队的驴友,大部分都是刚才说的那个大部队的人员,在这上山的途中还遇到了另外的一伙人,(挑夫),山上吃的东西都是靠这样挑上山的,贵一点也是正常的哦。

一直就这样往上登,也不知道啥时候能看到草甸呢,突然眼前一亮,进入第一张草甸的图片里小帅锅明显兴奋的不行,请看图,这是用跑的节奏哦,下图里的俩帅哥就是此次一起包车以及一起同行的驴友了。

从龙山村到眼前的发云界我们的行程是三个小时,终于看到了长在我心里的这一大片草甸,心情可想而知哦哦接着上图上图

发云界

虽然没看到云海,也一样的开心

10:50到发云界,下了一会雨,出去拍了一些图片回来在店里吃了一餐午饭,刚说了山上吃的东西都是山下挑上来的,所以这餐午餐吃的有点贵了,三个人叫了一个青菜,一个荤菜,一个西红柿蛋汤(那个蛋汤估计就一个或两个鸡蛋煮了一大盆的汤),价格是120,平摊一个人40,除了那盆汤,其余的菜都剩了一大半,真的不是很好吃,老舟一直推荐山上的鸡蛮不错的,一只200,但是我们就三个人而且又要等比较久的时间,所以这个鸡就没吃成了,期待下次再去的时候可以品尝一下,在发云界呆的时间长了一点,到12:30左右从发云界继续出发。

今天上山的天气预报是雷阵雨,所以一路上都是毛毛雨,但不影响我的行程,山上的天气真是变幻莫测,一阵风吹来你就啥都看不见了,又一阵风吹来,瞬间的感觉不要太美好,许多时候手机还没拿出来,又被大雾给遮住了,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你每天都见证着多少人的来往哦

我始终不明白在这座山上,一直形成一种很明显的感觉,一边一直云雾缭绕,而另外一边一直都是如此的清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谁能给我解答一下

一起同行的小帅锅,很阳光朝气的小伙子,这孩子腿太长了,一路都在奔跑,所以我根本都没什么机会可以近距离的拍到图片,难得抓拍到一张哦

来一张我的背影,丫头打趣我说,还好有这个背包,否则我会不会被风吹走呢,因为山上的风那不是一般的大

我始终害怕这块石头不要掉下来,否则会不会砸到谁谁谁呢,

我想跑到那石头上去装逼,但是那个风实在是不小,我怕自己会被吹下山的,所以还是乖乖的看看就好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对面应该就是绝望坡了

绝望坡的起点,本想拍一张空景的,碰到一组驴友大合影,于是我就随手咔擦了一张,发云界走到绝望坡的起点,用时2.5小时左右,没有记错的话,到这个地方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左右,此时天气又有点变化了,突然间暗了不少,难道是怕我体会不到绝望的感觉,所以要让我对绝望有更深的体会吗?好吧,开始准备绝望的感觉吧,继续出发,路上到底是有多绝望,反正我是不会告诉你的,这个得自己去体会了

这是站在绝望坡上拍的来时路,(好汉坡)因为是反穿,从好汉坡下来的,所以无法体会登好汉坡时的感觉,因为是站在半山腰,所以这样子看过去并不是很陡的感觉,有机会再来个正穿体会一下,总有机会的

这是通往金顶的路了,今晚本打算走到金顶的,看这天气明天想看日出和云海已经不可能了,所以就不上去了,一个是听说金顶有一种什么虫蛮多的,还有就是既然看不到日出,金顶的住宿也是比较贵了,于是就在草甸星空住下了,一路上看到好几个地方都准备再盖铁皮房,所以自然的风景一再的被破坏,感觉还是蛮可惜的,山上住宿是可以讲价的,因为这个时候是淡季,所以可以不要提前预定都有空位的,住一个晚上40,一个房间上下铺一共四个床铺,而我是今晚客店的唯一客人,(老舟准备住帐篷),小帅锅跟我分开了,因为他有朋友坐缆车到金顶,所以他继续前进,准备去金顶住帐篷,草甸星空那边,自己带的帐篷去搭,要收费10块钱(别的地方据说是没有收费的,早知道在没搭的时候要问一下了),好吧既然决定就这么安顿下来了,第一件事就是赶快冲个热水澡呀,虽说今天没有太阳,但是汗水跟雨水一路上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山上洗澡一次15元,晚餐是吃自己带上去的方便面,带了两盒的泡面本来想晚餐全部吃掉,奇怪的是今天走了一天,并不觉的饿,所以只吃了一碗的泡面,(山上的泡面一盒15,鸡蛋一个5元钱),所以上山的伙伴基本都会自己带泡面去的吧,不重又简单。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整个客栈就我一个住宿的,其余的驴友都是自带帐篷的,(说到这个帐篷,其实我也是有带来的,只是来的时候心里实在是没底,怕背不上去,于是又寄存是萍乡火车站了,寄存费2天15元)。武功山是以独特的方式欢迎我的到来吗,一夜狂风暴雨的,我也都是在似睡非睡的状态中度过了一个晚上,说真的若是我带着帐篷上山,在那么大的风雨中,帐篷我估计更睡不着了,值的一提的是,在今晚的住宿中,有一个队伍八个人左右吧,带着西瓜还有酒菜上山,这在山上是不是有点奢侈的节奏呀,我也尝了两片西瓜,驴友们叫我一起喝酒,我是真的不能喝,不知道那是什么酒,好烈的感觉,虽然只倒了一小口,我分成很多口都喝不完,一个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接触的也都是陌生的人,好放松的感觉,很喜欢,已经有过独行的经历了,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的,好吧啰嗦的有点多了,第二天早上五点就起来看情况了,天气真真的不给力呀,一直等到快八点的时候吃了一碗泡面就直接出发了,老舟准备在白云客栈直接下山,而我是一再的犹豫,到底是下山呢还是上金顶呢,第二天出发的时候碰到一个大部队的人马,而我也在这种犹豫中跟着老舟下山了一段路又重新回来决定上金顶。

第一天上山的路上因为拼车的关系,我们三个人一路同行,而第二天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独行,是继续前进还是后退,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间,从草甸星空走到白鹤峰,一路上那是真的风大雨大雾大,能见度也就5米左右,考验我的时候终于到了,明知道继续上山估计也是啥都看不到,但还是毅然前行,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的,那个风随时都能把人吹倒的节奏,一路上也都是有来往的人,一问,大都是坐缆车上下山的,好歹我周六也看了一天的美景,这周天上山的人估计大都心里不爽了吧,一路犹豫一路前行,路上也看到了让我羡慕的游人,一对50岁左右的夫妻男的紧紧的握着对方的手,一路照顾着前行,本是温馨浪漫的情景,由此想到了自己的人生,哎离题了,从草甸星空上到金顶,行程1:30小时,八点出发到金顶9:30左右,这一路上就拍了这么两张图片,啥都看不到

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就拍了这三张图片,拍完马上返回,山上的那个风那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最担心的还是怕自己会被风吹走,下山的路上再来一张图片。

说明一下,这个是来时的路,来的时候实在是各种不方便拍,而从景区下山,除了坐缆车,否则又得走刚才来时的路到吊马桩下山,所以回来的时候虽然拍的模糊,但也蛮留了一张纪念一下,吊马桩到金顶基本都是栈道的这种路,就这么一直走呀走,突然一阵风吹来,眼前一亮,妈呀,美景瞬间出现,那个心情激动的

一个早上,第一次看到如此清晰的画面,满满的满足

这就是吊马桩了,以及早上来时的路了,接着马上就要走景区下山路了,期待更多的美景,回到吊马桩已是10:30左右,金顶到吊马桩下山的路,我用时一个小时,下山的路没必要走的太快,目的是为了保护膝盖。

这已经是下山的路了,因为第一次不知道需要用时多久,所以决定下山了,要是早知道这么近,我应该重返金顶才是,当然了,这已经是后话了

下山的路基本就是沿溪而下了,而这一路上并没有看到特别想看的风景,估计是跟经常户外有关系了吧,觉的没什么特别想拍的,但是也得留下一点纪念不是,于是看上了这条算是还可以的瀑布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真的一点都不假,吊马桩下来,一路都是这种石阶,会走到让你崩溃,哈哈哈,还好我不赶时间,又时间还早,于是就慢悠悠的下山,感觉还好啦,这绝对是真正的老驴了,看他们下山的姿势就知道了,下山的路上碰到好几个,估计也是一个大队伍前行的吧,有人上山有人下山,而跟我前后下山的人大都是早上坐缆车上去走路下来,于是一路上就听到了很多的抱怨,想想都是远道而来的,又碰到天气不给力,到金顶啥都看不到,抱怨也是正常的哈,好多人都说再也不来这地方了,我听到默默的笑着,反正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下到景区已经是12:30左右,景区下来的时间是两个小时,走的比较悠闲。马上就准备出景区了

按自己预算的时间提前结束了这次武功山的驴行,此次行程特别感谢秋同学对我的各种帮助,感恩火车站拼车的俩帅锅同行了一整天,也许这辈子再也不会遇到了,但感恩遇见,虽然没看到想看到的美景,但重要的是过程吧,总要有一些遗憾,下次才会有借口继续出发,武功山,我肯定还会再来的。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11 12: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11 16:54

引用 gaomeng 发表于 2016-07-11 12:25:12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gaomeng:感谢来访,不算游记的游记哈😊

2016-07-11 18:59

引用 angelinda_gao 发表于 2016-07-11 16:54:1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angelinda_gao:不会处理,原汁原味的图片哦😊,有机会多出去走走蛮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