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囧:逃离与沉淀之告别2015

黄小桔 (江门) LV.15
2016-07-09 11:40 401/7
  • 出发时间/2015-12-28

转眼间,距离结束韩国之旅已经半年了。出发前还心心念念回来后马上完成游记,可是,终究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而耽搁了,要么没时间,要么没灵感,要么没心情......感觉自己的拖延症很严重。但不管怎么说,今天总算要终结这篇游记了,O(∩_∩)O哈哈~

(2015.12.28) 江门——香港——首尔

出发前兴奋了好久,第一次出国呀!听说韩国那边冬天很冷,带了两件羽绒。实际上,根本不用带那么多。基本上穿3件衣服就够了,因为室内都有暖气,而且人是不停在动的,身子热也就没想象中那么冷。一定要带润肤乳,天气超级干燥。洗澡不要太久,洗得越久皮肤越干。记得一洗完马上抹润肤乳哟。

首尔五天之旅要开始咯! 我跟小霞两个人是报团的——大方旅行社。早上8点在江门大方旅行社门口集中,坐旅游大巴到中山港,10:00再坐船到香港海天码头。13:55飞机起飞,18:25安全着陆仁川机场。(PS:韩国中国早一个小时)

到达仁川机场之后,我们都在等待拿行李。小插曲出现了~我的行李箱被摔坏了,已经开裂,轮子都不能滚动,我整个人一下子慌了起来。我跟导游说了情况,上飞机之前还看过香港的工作人员将我箱子完好地送上飞机的传输带,所以不可能在香港有问题,一定是在降落以后出现的问题。导游说,一般情况下仁川机场不会负责,顶多就是香港机场赔50块人民币还是港币了事,她之前也试过一次。但是,终究还是应该跟机场的工作人员进行申诉。导游的英语比我还蹩脚,我也只能用蹩脚的英语跟帅帅的工作人员沟通。他们经过商量以后,让我填了几张表,大概20分钟吧,他们拿了一个新的行李箱给我,跟我原来的行李箱大小差不多。结果没有想象中坏呀,我不得不为仁川机场帅帅的工作人员点赞呀!帅帅的欧巴问我,是不是第一次来韩国,会不会影响对韩国的印象?当然不会,心情从阴转晴了呢。

船上自拍一张,请忽略我的黑眼圈吧

这是第一站吃饭的地方...石锅拌饭好好吃!米饭有点黏,不像平时在家吃的米饭,颗粒有点大,类似于东北大米那种吧。白米饭上盖上黄豆芽等蔬菜,肉和鸡蛋等佐料,盛在滚烫的石碗内,加放适量的辣椒酱后,搅拌而食。吃之前,用汤匙轻轻挑破蛋黄,未凝固的蛋黄流出来,跟热热的米饭和佐料搅拌在一起,五彩斑斓。在寒冷的天气吃起来很过瘾。当然了。锅底的锅巴更是一绝。
      根据当地导游介绍,过去,妇女地位很低下,不能跟男人同桌吃饭,往往是丈夫吃饱以后,自己再吃剩下的饭菜。当然,热气腾腾的饭菜也就凉了。后来,妇女就把这些剩饭剩菜放在加热以后的石锅里面拌着吃。某一天,丈夫很饿,看见妻子吃得那么香,也尝了这种拌饭,竟然觉得好好吃。从此以后,石锅拌饭就流传开来了。

住的地方很不错哟,房间整洁,设备齐全。

在便利店就能够买到T-money卡,这是韩国的交通卡,可以用来乘坐地铁和公交。当然,你也可以买来留念。2500韩元(人民币约15元)一张,要另外往里面充钱才可以用。当你不想用的时候也可以到地铁站里面退掉,但是会收500韩元的手续费。其实,大家充卡的时候建议每次充5000或者10000韩元,不要充太多,万一用不完剩很多又想退的时候会有点麻烦。T-Money卡内余额不足2万韩元时,可以在便利店、地铁站当场退还,但卡内的余额超过2万韩元时就要亲自到韩国Smart card总公司申请退卡。可以识别余额的卡,可当场退款,不能识别的卡或已经坏掉的卡需要10天左右时间,退还金额将存入申请人的账户。

睡觉前跟导游兑的50000韩元,花了人民币300元,可以炫富了,O(∩_∩)O哈哈哈~

(12.29) 南山公园N首尔塔——南怡岛——滑雪场

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了,在车上往外眺望,异国朦胧的天空给人一种静谧柔和之感。多少年没看过日出了,没想到在韩国居然能看到,充满生机的感觉真好,那么耀目又那么温暖。

南山公园上俯瞰~

抢戏的大猩猩在爬塔,有一种莫名的喜感。还记得《来自星星的你》吗?我男神金秀贤和女神全智贤在这里拍过戏的呀。

看到一堆同心锁没?就在上面。早上10点以后才开放让游客上去。

我这个摄影师还是可以的,哈哈哈哈。

我比较怕冷,穿得比较肿。小霞老吐槽我不应该穿沉色的衣服出来拍照。我其实只想安安静静当个摄影师。

我要挂锁了!若干年后回来还能找到吗?

N首尔塔是首尔经典的地标,是韩国的年轻人约会的天堂。户外花园位于N首尔塔广场周边,韩国MBC知名综艺节目《我们结婚了》中,申爱夫妇,尼坤夫妇曾经在这里的锁栅栏上挂上同心锁,随后很多明星情侣也前来此地,这里变成了浪漫的定情圣地,并可鸟瞰首尔市区美景。

汉江~平静地从这座城市流淌而过。

午餐来咯!铁板年糕炒鸡~~韩式辣椒酱其实不算辣,拌饭、炒各种菜一流。泡菜、腌萝卜、腌豆芽等等腌制品是每顿饭必备,海带汤也是必备的,免费续。吃到你怕为止,O(∩_∩)O哈哈~吃饱饱,下午要去南怡岛和滑雪场,好兴奋呀。

《超人回来了》里面的严泰雄就带着女儿智蕴来过南怡岛拍摄哟。

墙上满满的便利贴,都是人们的心愿。你也可以带上一沓便利贴在这里贴哟。

还记得裴勇俊和崔智友的《蓝色生死恋》吗?在南怡岛有拍摄哟。我也来感受一下冬日恋爱的感觉。

南怡岛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后来集合的时候,我们几乎是以光速飞奔到集合点的。这里的树都好高,树干也十分笔直,给人一种很纯粹的感觉。

告别南怡岛,向龙平度假村(Dragon Valley)出发,直奔滑雪场。据说,这是亚洲第二个世界级滑雪场。

除了手套和帽子是自己的,其他都是租借的。滑雪是自费项目,人民币300元(含租借服装,没有教练)。第一次滑雪,好激动呀!没学过,只能看着别人滑动的样子蹑手蹑脚地模仿着。不敢从太高的坡上滑下来,当然,借助惯性滑下来,感受重力势能转变为动能的过程也是相当过瘾。一不小心,自己还一屁股坐在了雪地上。没关系,从头再来,没人会笑话你。这里有很多韩国的小孩来这里学滑雪,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哟。

夜晚,自己约上几个团友到处走走逛逛,很惬意。

我认为,我还是有潜质做一个摄影师哒。

晚上去超市买了一堆吃的,顺便尝尝这种传说中好好吃的泡面,880韩元,超好吃!实际上,在超市买零食神马的比在购物点和免税店便宜。

香蕉牛奶和蓝莓酸奶,超好喝。比国内的便宜多了。

(12.30) 景福宫——光华门、清溪川——新罗

青瓦台相当于韩国的国务院,附近都有很多警察把守,游客不能入内,只能远远看着。大门上也有象征元首的金色凤凰浮雕,很气派。

对面就是朴槿惠上班的地方~习大大也曾经来过哟。

青瓦台和景福宫的神武门只是一路之隔。

大长今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大家可以脑补一下大长今忙碌的倩影~

地面没有铺水泥,地上很多沙粒,人一走过就有声音。据说这是古代君王为了保护自己这样设计的。刺客一靠近就会有声音,容易暴露行踪。因此,君王都没有在宫中被行刺死的。另外,皇室的餐具都是银制的,可以鉴别食物是否有毒。因此,君王也不会被毒死。不得不说,他们也是机智的。

很久以前,韩国还没有自己的文字,所以一开始是沿用汉字的,就连建筑风格也是与清朝建筑很相似。

过了光华门广场继续向前走,清溪川就在东和免税店对面。韩国很多歌手的MV都在这里拍过。据说,清溪川是一条印证朝鲜王国500年间发展历史的河流,一条因河床被污泥和垃圾所覆盖,沿着河边胡乱支起的肮脏的木棚以及所排放的污水严重污染了的河流,一条大量的污水流淌于市中心,发出的恶臭令周边居民痛苦不堪,城市的整体形象也受到了损害的河流,在被整体覆盖后建成柏油路,两侧商铺林立成为商业中心后消失的河流。在2003年又被从新开挖,历经数年整治,恢复了它原有的生命力。

晚上会有灯光,更加美!

导游告诉我们,在韩国买东西,当地人是不喜欢讲价的,尤其是商场、专卖店,万一讲价就犯了大忌。如果觉得贵可以不买,但是不要乱讲价。当然,在一些小店、地摊什么的你还是可以尝试一下哟。

好不容易看到雨夹雪呀,十分激动!

传说中的参鸡汤,好好吃呀!

(12.31)乐天——明洞——广藏市场

吃个美美的早餐,准备扫货去。

乐天呀乐天,到了!

从乐天出来,对面马路就是明洞啦。

看到女神耶!心情大好!这是我女神朴信惠代言的品牌——梦妆。

广藏市场到了!之前《跑男》在这里录影过哟。说不定还能撞到几个明星,嘿嘿。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大型的农贸市场,什么都有得卖。中间位置是小吃一条街,周边是蔬菜、肉类、副食品、小饰品、特产等等,买特产可以在这里买,便宜好多。在广藏市场里面,你会看到很多想吃的东西,如果想多尝试不同的品种,建议几个人一起凑钱把想吃的各买一份,一起分着吃,更加划算哟!

我女神全智贤在《来自星星的你》里面吃得津津有味的酱蟹~虽然我很想吃酱蟹,但是闻上去太腥了,没敢尝试。

绿豆饼~我们是4个人买1个分着吃,其实有点腻,不过挺好吃的。

活章鱼,15000韩元(约90元人民币),新鲜捞出来的呀。现抓现做~在《跑男》里面看过陈赫吃。放进嘴巴里的时候,吸盘还会吸住舌头,好过瘾呀。好吃!点32个赞!

生牛肉,12000韩元(约人民币72元人民币),底下的是雪梨条,搅拌以后再吃,口感很特别,但是没有腥味,好吃!

大多数摊贩的叔叔阿姨都会说一两句简单的汉语来招揽客人,再加上身体语言以及热情,几乎每家的生意都很火爆。

米肠~千万不要吃,好难吃。自己在看攻略的时候就看到很多人吐槽,可是我的小伙伴们不信,结果大家吃完以后就一脸懵逼了。

米酒~3000韩元(约人民币18元),有点小贵,其实韩国超市里面便宜很多,才约6元人民币。

baby来过这个店呀呀呀呀

5000韩元(约30元人民币)一份,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韩国人这么喜欢炸酱面了,超超超好吃呀!好喜欢好喜欢!

左边的是鱼肠~极力推荐,好吃好吃!很Q弹。

第一次在国外跨年,感觉很特别。本来想到韩国跨年的会场见证,但是酒店前台说晚上8点就塞车得厉害,去不了的。我们只能在酒店看着KBS的直播颁奖典礼跨年。看到我男神金秀贤凭借《制作人》再次拿到演技大赏,还看到宋慧乔和宋仲基的《太阳的后裔》在做宣传,内心激动了一下下。

(2016.01.01)首尔——香港——江门

要离开了,舍不得......

早上9:55的飞机,差点赶不上。早上已经4点起来,吃过早餐以后又去购物点买了点特产,花光身上的钱。幸亏路上不塞车。到达机场以后,非本土品牌的商品都要在机场自提,在乐天免税店的软件上购买的商品也是要机场自提,每一件商品都要签名,有的商品是符合退税条件的可以直接在机场办理退税,所以一个早上搞得很匆忙。要记住,机场自提一定要提前好几个小时。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小贴士,其实购物点买的东西都不够软件上买的便宜,还可以用优惠券,只是机场自提比较麻烦。

说好的12:35到达香港机场,因为恰好有其他飞机降落,我们不得不在空中又盘旋了一下,最后降落的时候大家都饿疯了。没有太多时间让我们在机场吃东西,我只好去711买了鱼蛋和虾饺,之后火速赶上接驳的巴士回深圳,再换乘旅游大巴回江门

出发前,心情是很沉重的,一堆的烦心事困扰着自己。但是在这里,自己似乎能被感染得明朗起来。我喜欢这个满大街都是帅哥美女的国度,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喜欢这个追求完美和有韧性的民族。旅途中的我深感身体上的疲惫,但是精神上确是满足的。人生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但决定一切的很可能就是自己的心态。2015年,我逃离了那座我熟悉的城市。2016年,I am back.

出发前要做几件事

1、办理护照(270元,15个工作日)。
2、必备:保温瓶、换洗的衣物,外套,围巾,口罩(可不带),防水手套(滑雪必备),洗浴用品,雨伞,手机,耳机,自拍杆,充电器,转换插,相机,备用药品(整肠丸、胃药),止血贴,现金,银行卡,纸巾,笔,纸,攻略。
3、手机下载好软件:新罗网上免税店、乐天免税店、韩国自助游、极简汇率、我在哪儿、旅行翻译官、韩国地铁。
4、准备好WiFi Egg。一般旅行社可以出租,40元一天,最多可供约8个人使用,分摊一下就可以凭着WiFi横行无忌了。如果自由行的话建议在网上订,然后到机场拿,会比较便宜,不过要给500人民币押金。如果跟团的话不建议自己订,因为很多时候要赶飞机,你还没找到租赁点飞机就起飞了,也不可能让全团的人等你一个,所以要自己衡量哟。当然,韩国的商场一般都是有免费WiFi的,但是人多连接的话你懂的。
5、提前在国内的银行(中国银行)兑换一部分韩元备用,像我这种穷孩子,兑换50000韩元(人民币约300元)差不多了。剩下的可以到了明洞再兑换,汇率更高。免税店都是可以刷卡的,银联卡免手续费。也要带部分人民币呀,每天要给地陪50元,5天就250了。像滑雪这种自费项目也是要给人民币的,300元。乱打秀这种就不建议跟团看,可以自由行在网上订票,更划算。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1 01:02

引用 黄小桔 的图片:

我也想去这里买个同心锁

2016-07-11 16:5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11 19:5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11 20: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1 16:56:00 的回复:

我也想去这里买个同心锁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在那里买比较贵,还不如自己买了带过去

2016-07-12 09:29

很详细的游记!14顶

2016-07-14 13:06

看着食物肚子就饿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