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这世界的风景,我更喜欢聚集于风景周边的美食”【魔都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2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写在前面的话,因为泡蚂蜂窝也很久了,所以去每个地方都会先上蚂蜂窝转一转,整理个攻略啥的,其实就是把想去的地方和最好吃的美食都提前梳理出来,我一直认为既然请了假花了车费住宿费都来到这个地方了,如果不看到最美的景色,不尝到最赞的美食,这得有多遗憾呢。所以以下的游记路线都是经过筛选后决定的,尤其是美食,都是总结了蚂蜂窝和大众点评上排名前几位的,有兴趣的蜂蜂可以去尝试一下

一个人的旅程,还好你在终点等我

2016年6月2日,儿童节的转天,给自己放了个小假,中午下班回家收拾行装,踏上了去往上海的高铁。其实几年前跟公司走过一次华东五市游,最后一站地就是上海,但是因为跟团,所有行程都有安排,去过金茂顶层俯瞰夜景及炫目的中庭,也坐了游轮迎着嗖嗖的寒风夜游黄浦江,更去了城隍庙排了老么长的队就为了吃一口灌汤包。但是!!!相信所有蜂蜂应该都懂,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旅行。所以趁着这次老公出差的机会,我也再一次踏上了开往魔都的火车。

天津去往上海,在高铁和飞机上我纠结了很久。春秋航空特价机票299,加上附加的费用也不超过400,周五10点40起飞,但是要提前一个小时值机,12点45到上海浦东机场,还要坐地铁一个小时才能到酒店,放完行李再出来,这一天一半就没了。如果坐高铁,价格相对高,500出头,最快的一班4小时40分钟到,每天很多班,提前半小时到时间足富裕,南站很小,出了地铁就取票然后就进站了,这样买周四晚上到的车次,转天可以玩一整天,而且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上海飞机会晚点,会晚点,会晚点,之前从上海回程的飞机晚点三四个小时,这么多年过去了还记忆犹新,所以其他城市可以考虑坐飞机,上海还是算了吧,高铁走起~~~
老实说天津的孩子普遍恋家,基本上大学也很少离开家,所以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自己坐火车出门,以前基本都有伴,路上也不孤单,这次只能自己背个背包踏上旅途,还好提前买了三明治小面包还带了樱桃,路上看着前一天当当刚送来的《四幕戏》,倒不觉得时间长,老公在上海等我杀过去,

出了火车站,沿着指示牌走,在进入地铁2号线之前有个服务台,因为提前做了攻略,所以直接购买地铁3日卡,从首次刷卡开始72小时内有效,正好符合我的行程,在之后的三天里真是一卡走天下,到那都不怕,这里要说一下APP神器百度地图,提前做好攻略,把想去的地方在百度地图查好,如果是PC电脑端查的,可以登录百度账号,将信息发送到手机,手机端也登陆账号,就可以看到信息,点开后再收藏,这样以后用的时候随时打开,收藏的地址都在地图上显示,行程也都方便查得到,可以说国内百度地图真的超级好用。
十点多终于和老公汇合,到酒店休息一晚,明天开始愉快的游玩计划~~对了,运气超好的是滴滴6月2-4日上海往返地铁站全城5折,所以基本我这三天都是从酒店滴滴到地铁站的,连最后一公里都懒得走了,嘿嘿

1 —— 下雨天和艺术展更配哟~~~

虽然早就有心理准备,看天气预报说第一天会赶上雨,没想到会下这么大,早晨出酒店还只是小雨,出了地铁站已经变成大雨了,从地铁8号线中华艺术宫站3号出口到中华艺术宫入口要走一段不短的路程,可以看到雨滴是横着扫过来,即使打着雨伞,裤子也几乎全都湿了。实在没法拍世博中国馆的全貌,算是小小的遗憾吧。

其实原计划这天是上午新天地,下午田子坊,因为是周五,人少一些,所以比较好逛。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既然下雨,自然有备用方案,提前规划了全部在室内的行程,没想到还是被这一小段路害的浇透了。还好艺术馆里面不算很冷,逛了一会儿就干了。
说到中华艺术馆确实值得一逛,里面分为多个展区,从水墨到油彩,从皮影到雕塑,而且5月份还有世界艺术大师博特罗的胖子展,可惜我没赶上,真的好想看看啊。

从艺术宫出来,仍然下着大雨,幸亏出口离地铁站不远,赶紧进地铁,赶往下一站,K11~~~
K11是在蚂蜂窝推荐景点处看到的,“K11是全球首个品牌率先把艺术·人文·自然三大核心元素融合,将艺术欣赏、人文体验、自然环保完美结合和互动,带出无限创意、自由及个性化的生活品牌,并为大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官体验。”  http://www.shanghaik11.com/     K11有专门的网站,对购物的品牌,美食,活动都有详细的介绍,地下常年有不同艺术家的艺术展,从地铁1号线黄陂南站下车,3号出口出来过马路就到。

到达K11正好是中午,饿的饥肠辘辘,瓢泼大雨也浇得冷飕飕,所以想赶紧填饱肚子。

刚进入一层,就见到一堆黑猫迎面而来,原来还有名字,叫马丁·戈雅,忧郁的气质森森吸引了我。

服务人员在导视屏那边推荐三四楼的餐厅,上到三楼,发现周五中午也有很多人在这边排队,于是逛了逛都市庄园就下楼找快餐解决温饱问题。这个都市庄园就是三层开辟出的一块区域,专门供会员学习种植植物,包括辣椒、薄荷、牛心菜等等,商场里看到这样一片绿色的景象,还真是赏心悦目啊。

下到B2,先闻到了食物的芳香,再看到了【新鲜食集】招牌,看来这里一定能尽快填饱肚子啦。点评里【彼得家厨房】人气最高,可看那排队的阵势,又得排半个小时吧,还是换一家,【Meal Salad米有沙拉】人也不少,一盘盘沙拉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可是大冷天真不想吃草。再往前走,诶~~~【DANCING NOODLE匠心型面】看着还不错,有汤有面还有溏心蛋,吃完热乎乎的,下午继续逛。

B1层除了食集,还有一些甜品店和手工烘焙坊,里面每个操作台都有七八个人在做甜点,之后还看到了宣传单上写着K11每周都有很多会员可以参与的活动,制作不同的小物品,动手动脑,真是好羡慕啊~~好想参加~~~

之前看到蚂蜂窝上对K11的评价里就有提到服务的人性化,洗手间干净整洁,香薰的味道让人很舒服,还有专门为孩子配的洗手的木质小台阶,确实从细节上考虑的很周到

B2中庭的地方有一个直通一层的跟万花筒一样的小房子,过去一看发现是展览,扫K11的微信码添加后就可以参观,房间里四周和脚底下都是镜子,头顶是很多灯盏,不大的地方,因为灯光和镜子的反射,使得房间里非常亮堂,拍了几张照片,继续下一个展览。
B3层是正式的艺术展,发朋友圈就可以以优惠价格购票,平日是30元,很多个展厅,门口有介绍当前正在展览的作品情况,蛮震撼的,就是不太能看得懂

其实万重浪还蛮好看的,就是冷气太足,吹得不舒服,只能提前离场。出来以后发现外面还在下雨,不开心,接着逛逛一层,很多有意思的装饰品,各种动物造型的摆件玩具,每一件都想抱回家

逛到三点,外面的雨一直没停,手机没电了,正发愁接下来的行程木有地图可不行,只能少拍照片了,结果竟然看到一排充电器,立马跟看见亲人似的,热泪盈眶啊

充满电,继续出发 ,下一站,日月光,我的美食天堂,继续地铁走起~~
地铁1号线,转12号线,再转9号线,打浦桥站下车,3号口出来就是,地下整整一层都是美食,看的我眼花缭乱,下面这些照片都是评价比较好的店,天津大悦城虽然美食小吃也不少,但是跳过一些天津也有的品牌,还是有很多没见过的,可惜肚子只有一个,中午的面还没消化掉,只能拍点照片留念,下次有机会再去尝,还是先来甜品一份吧

提前做好了调查,有一家甜品被强烈推荐,就是这家聪少甜品,他们家的龙眼椰果冰是人气甜品,很多人都推荐,我也一个人要了一份,虽然外面还下着小雨,穿着外套还有点凉,但是依然挡不住我跃跃欲试的心,到底有多好吃呢,好期待

终于端上来了,良心商家啊,这买家秀和卖家秀几乎一样,颜值超高,尝了一口,哇塞,好想转圈圈~~~上面是一层椰果和水晶球果冻,下面是冰淇淋拌龙眼肉,真的超好吃,冰咬在嘴里很有弹性,龙眼的味道很浓却并不腻,很快就吃完,真的意犹未尽,要不是一会儿还要留着肚子去吃别的,一定再点一碗

聪少甜品就在一楼翠华餐厅旁边,离桃园眷村也很近,这家第三天有去吃,第一天没有去,提示一下聪少从日月光里面是找不到的,得出来外面才能看到

搞定了第一份甜品,以为就没有第二份了吗?哈哈,下一家,《Mr.Nice,好好先生》,他们家西餐为主,意面汉堡炸鸡牛排等等,但是最火的一道餐点就是草莓拿破仑了,我稀少的胃里的空间不能浪费,一定要尝尝最经典的那道。周五四点左右,还不到饭点,所以在我绕着日月光四层走了一圈以后,终于找到了他们家,进门直接点了一份草莓拿破仑,干脆利落,服务员上餐也很快,打扮精致的甜点像一位贵族小姐,优雅的端到了我的面前,哈哈哈哈。老实说,这道甜点其实就是长得好看一些,真的吃起来好麻烦,完全没有优雅可言,刀叉都不管用,只能用手,而且很容易碎,一边吃一边掉,也不给我勺,用刀叉抹草莓酱真的很蠢,可以说最后有点狼狈的才消灭掉这样一餐美丽的甜点,也是心塞啊

吃饱了要逛,逛才能消化胃里的食物,消化了才能接着吃,唉,好辛苦。一边逛一边拍了一些餐厅的照片,有些装修还蛮有意思的

又回到地下,接着逛超市,竟然看到西瓜200元一个,这西瓜再好吃也不至于200元一个吧,家门口的西瓜才9毛一斤,好想知道

抹成花的冰淇淋,没有肚子了,好桑心

晚上还有行程,晚饭还是要解决一下的,考虑到之后几天可能没机会吃到生煎了,还是先尝尝有名的小杨生煎好了。还好可以双拼,只买四个,这都是硬塞才吃下去,虽然虾仁真的比较大,可是还是更喜欢肉的,先咬破一小口,慢慢的喝里面的汤汁,再吃一个肉丸,最后尝尝脆脆的外皮,哎呀真的好饱,撑死了

吃饱了就前往最后一站,陆家嘴的迪斯尼旗舰店,小雨还在没完没了的下着,出了地铁站,都是天桥,有点晕,百度地图研究方位研究半天,才找到位置,真是梦幻般的世界啊,好多迪斯尼经典人物

转了一圈,肚子又有点饿,找个地方吃甜点好啦,从旗舰店出来走天桥,会有个岔口通向正大广场,进去开始搜大众,最后翻了“糖纸”的牌子,点了芒果白雪黑糯米和榴莲纷纷雪,这个纷纷雪的口感真的很特别,不是平时吃的很细的刨冰的口感,是很浓的奶冻成冰再擦成很小很小的冰粒,吃到嘴里完全感觉不到水冻成冰的那种冰渣的口感,很柔化很浓郁,有意思

吃饱喝足 ,打道回府, 明天再战~~~

2 —— 两个人,才有更大的胃口~~~

周六雨终于停了,可以出门撒欢了,早起先换了一家酒店,从浦东搬到人民广场附近,离撒欢地点更近,然后先填饱肚子,感觉离云南路小吃街不远,天气也不错,11路腿儿过去。

这一条街啊,真是美食汇聚啊,在心里纠结了十秒钟之后,决定先奔小绍兴白斩鸡,毕竟是上海老字号小吃,店里赶饭点,都是人,等了一会儿才有位子,自己去窗口交钱取餐,白斩鸡口感清淡,但是配上特制的调料,就把鸡肉的香软柔滑的口感烘托出来,粥也是很多桌都点的一款,不过如果为了留肚子,还是只吃白斩鸡,再转战下一家,本来我想叫老公只买白斩鸡,人太多,喊半天听不到,他就买了粥和滋巴,结果完全吃不了,之后再去别家也吃不下去了,肚子好撑,这就看出来我老公不是一个吃货,完全不能用吃货的思维去规划美食行程,唉,让他去买真是失策

虽然计划转天再来一趟,但是今天也不能就这么浪费了,感觉肚子还有点缝,大壶春生煎是吃不下了,成昌园子还是能塞进去的,果断进店。放弃了大肉汤圆,就来一碗酒酿小圆子,对于酒糟的味道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一直以为会有酒的味道,结果完全没感觉,都是香甜的口感,跟小圆子真是绝配,计划回家以后去超市买酒糟回来自己尝试,太好吃了

吃饱喝足直奔新天地,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找line friends,出了地铁有点转向,先进了SOHO复兴,遇到一家巧克力店,做成各种形状,麻将牌,绘图笔,扑克牌,棒棒糖还有老爷爷老奶奶小熊小猪好多样子,给家人带了一些当礼物。之后跟着百度地图转了一大圈,才找到目的地。还没看到店名,先看到排队的景象,那就知道终于找对地方了。还好前面只有不到十来个人排队,很有盼头,赶紧奔过去。带孩子的家庭不用排队,可以直接进入,当然更多的是大孩子,老老实实的站成一条线。没有一会儿,竟然看到真人大的可妮兔跑了出来,挨个人打招呼拥抱拍照,那个小白尾巴萌爆了好想揪下来

排了不到十分钟就进入店中,相对于甜点,周边才是吸引我挪不动道的关键,每一个都好可爱,本来看上钥匙链,毛茸茸一个球,可是就没有布朗熊了,只能买了一个钱包,又收了一只可妮兔,心满意足结账出门,哇,被外面这阵仗吓了一跳

什么情况,刚刚还只有一个直排队,现在已经变成L型,拐到后面处了,怎么突然多了这么多人,还是说我们运气好到的时候没什么人,这才是正确打开形式突然爆发的喧哗是什么情况?哇!!!!布朗熊也出来啦!!!今天运气太好啦!!!一气儿见了俩喜欢的主角,赶紧冲过去照相抱抱拍拍拍~~~

从新天地坐地铁,倒两趟地铁,坐两站地就到,有地铁无限卡确实方便,从日月光出来,就看到田子坊的门牌,有三个门,人真的很多,从3号门进入,感觉跟走迷宫一样,两边都是艺术的小店,感觉和成都的宽窄巷子很像,转了转, 没有什么想买的,卖小吃的地方也都大排长龙,实在没心气,还是日月光下面的店比较吸引人

田子坊里面泰迪之家算是比较出名的,门口有一只大大的泰迪熊,没有上去,只在门口看了一眼就走了,人真是太多了,没有逛的心情

冲出田子坊,回到日月光,继续美食扫荡,先来桃园眷村尝尝咸浆,老天津人对于咸豆浆其实是接受的,小时候姥爷打来豆浆也是加些盐,然后用果子沾浆子,这个咸浆里面也有果子,但是还加了咸菜和辣油,有点齁,咸菜少放一些就好了

吃完咸的再来尝尝甜的,Mister Donuts甜甜圈,只买了个香蕉口味的,本来想不要买太多,每种都尝尝,结果后悔了,这个好好吃,

酥妃皇后,赶上活动,买二送一,选了抹茶香芋送了栗子味道的,因为之后还要一晚上的行程,所以打算当场解决,怕之后没有冰箱冷藏,味道变了就不好吃了,拍两张写真,开吃~~~嗯~~~~甜而不腻,下酥上糯,果然名不虚传~~

晚上找朋友吃了顿海鲜大餐,又坐地铁转战外滩,虽然之前来上海的时候已经夜游过外滩,乘过船,也上过金茂大厦,但是晚上还是过来溜一圈,已经10点多,还有好多好多人在南京路外滩边,天上还下着密密的小雨,景色朦胧。

抓紧时间吃吃吃,买买买,打道回府

第三天的计划就是捡漏,下午四点多的火车,三点就要回酒店取行李,所以早晨早早起来直奔城隍庙,在新天地站换乘,地铁里的装修风格感觉一下子穿越到哈利波特的世界,这面墙就是9又3/4站台,就差个手推车我就直接冲进去了,哈哈

被城隍庙这边的一家玩具店吸引,好多手办,海贼王有好几个展柜,走不动了

还有柯南的手表和眼镜,手表还能用红外线对焦,另一款还可以发射子弹,也太有意思了

其实来城隍庙的目的就是要尝尝松月楼的海棠糕的,之前已经逛过豫园和城隍庙小吃了,听闻这边的海棠糕才是老字号,这就一定要过来尝一尝了,刚出炉的时候好香,不过太赶没来得及吃,回家用微波炉热一下依然非常好吃,面是有些嚼劲的,烤的也非常香,后悔没多买几个啊~~~

赶上了城隍庙端午文化节,钓粽子,射五毒,游戏围绕着端午展开,热闹非凡

从城隍庙出来,直奔云南路小吃街,继续昨天的美食之旅,吃完小绍兴白斩鸡,今天要尝尝小金陵咸水鸭,要是小碟的一份,还有一碗鸭血粉丝汤,老鸭汤香誉浓厚,但是不咸,正好配咸水鸭,吃完又外带两份给爸妈,回程又看到了五芳斋的棕王,蛋黄粽好大一个,带回家~~~

回到酒店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存,滴滴直奔吴江路,这边还有几个点要扫荡,首先是红宝石的奶油小方,听说上海人都很喜欢吃,价格真不贵

接着是王家沙,这家也是老的糕点店,有点像天津的大桥道桂顺斋,里面都是排队买粽子的,我提前查了一下说他家的蟹黄壳最好吃,到这边一看好像就是芝麻烧饼啊,犹豫了一下只买了白糖的两块,结果回去路上一吃停不下来,好好吃,又买少了

粢饭团也是很多人推荐,可惜买回去路上吃不下,到家味道就不太好了,暂不作评价吧

最后是Awfully Chocolate,是之前看攻略,一位同样是天津的女生去到那边强烈推荐的,于是慕名找过去,转了一圈才找到店面,一进门就被浓浓的巧克力味道熏醉了,点了招牌巧克力千层塔,后来带着在高铁上吃的,有点齁,太甜了,不太喜欢~~~

去程一个小包,回程大包小包,我也是醉了,带着一堆回去给父老乡亲的慰问品,坐上了开往哏儿都的列车~~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11 16:5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11 18:25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7-14 20:12

引用 lelelele 发表于 2016-07-11 16:54:15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lelelele:是被美食吸引的吗?

2016-07-15 10:53

引用 liruolan 发表于 2016-07-11 18:25:22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liruolan:多谢光临

2016-07-15 10:53

引用 期待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7-14 20:12:00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什么

回复期待下一站:田馥甄的《小幸运》

2016-07-15 10:54

我看出来了,亲是奔着吃来的

2016-07-28 15:20

引用 天天 发表于 2016-07-28 15:20:36 的回复:

我看出来了,亲是奔着吃来的

回复天天:那必须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