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之美露丽芙岛蜜月之旅

柚子 (Melbourne) LV.2
2016-07-09 11:59 396/10

怀揣这对大海的向往,我选择了印度洋上的珍珠——马尔代夫作为蜜月的目的地,我们选的岛是Vilu Reef。

首先先来介绍下选岛,个人认为去麻袋选岛真是件头疼的事情,麻袋大大小小已经开发了的岛有100多个,一岛一个酒店而每个酒店的星级也不同,也就意麻袋的岛也是分不同的星级,显然星级越高那么消费也就越高。我们基本是提前不到两个月才开绐选岛,经验告诉我这个时间有点太短了,以至于选的就比较仓促,不过时间短也有好的一面就是对于我这种比较纠结的人来说就没时间犹豫了。我们通过马蜂窝上看攻略、百度上对麻袋的介绍、翱翔假期旅行社的推荐最后选定了美露丽夫岛,选它主要是因为一是在我们的预算范围内,二岛上有沙屋和水屋两种房型,三水飞上岛可以在高空一览麻袋的美丽风景。

关于装备大家买好浮潜三宝,怕晒得朋友可以准备下水母衣(真的很有用),老婆一次浮潜没穿就晒黑了!(所以说在麻袋防晒霜基本用处不大,当时在新航机场买了两瓶一瓶资生堂一瓶雅漾感觉都没起太大用处)

关于美金兑换大家其实只兑换一些小面值的美元给小费的就好(像一美元),其他的餐厅吃饭、酒吧喝酒还有活动的消费都是报房间号,等离岛时一起结算刷外卡的!

俯瞰美露丽芙岛岛

水上小飞机

第一天 上海——新加坡——马尔代夫

接下来就开始了我我们的美露丽芙岛蜜月之旅!!!

关键词 : 购物  时差

选择从新加坡转机,是基于两点考虑,购物和飞机正点。世传新加坡航空服务如何好,实际体验服务尚好,就是饭菜质量不大适合个人口味与期待相差甚远,不过对于吃货的老婆来说感觉还是可以的比国内航班的餐食还是好了很多。

上海新加坡航班早上8:05浦东出发,由于第一次坐国际航班,怕由于不熟悉流程导致误机,还特意在浦东找了酒店,结果证明多虑了。去的太早了,5点40就到机场了,而且出港手续一切顺利。         PS:前一天晚上我们还在浦东机场办理了30元每天的麻袋专用随身WIFI,因为之前做攻略时候说岛上只有酒吧和泳池附近有免费WIFI,房间的要收费每天10美金,实际上那个信息已经是几年前的了,到岛上我们才发现房间也是有免费WIFI的,所以我们的随身WIFI基本没用上(而且太费电了,没用一会就没电),所以大家出去之前这个一个要和酒店确认好,以免花冤枉钱!

新加坡樟宜机场能说汉语的售货员出乎想象,化妆品、手表等主要专柜都能找到汉语服务员,我们预留了超过七个小时的购物时间,结果——不够用……我也是醉了!

新加坡机场购物,化妆品较便宜,但部分化妆品马累机场更便宜,手表没海口便宜。没去过香港机场,据称化妆品比香港便宜。

北京时间G+8,马雷时间G+5,最诡异的是我们的目的地——vilu reef,马代的一个岛——G+6,与马累相差一个小时,让我迟迟不能适应。

到达马累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一点多,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多,所以说还好。马累机场的接待人员还算是比较热情,操着蹩脚的普通话加英语帮我们找到了我们的接机人员,接到马累的酒店,休息一晚,准备第二天一早上岛。

新加坡樟宜机场

新航老婆的餐食-低脂肪套餐

我的标准餐

马累当地住宿,三层的民宿旅馆,环境很好,房间也被精心装扮过,十分满意

第二天的早餐,很美味

第二天 上岛初体验

关键词:  水飞   沙屋

第二天从马累到Vilu Reef,交通工具是水上飞机。作为一种比较少见的交通工具,它值得体验一次,但也就是一次了,主要是噪音太大了。同行的是一对山东新人,后来得知我们四人全是同一年的,不得不说是一场缘分。

一个多小时的水飞后,我们到了Vilu Reef。岛上有三个中文解说员,上岛先给个椰子,然后给我们介绍了岛上的大致情况,像什么餐厅和一些活动场所的位置啊,岛上每天晚上十点之后会有活动啊(我们每天十点就睡觉了,所以一次都没参加,后来听人说活动很有意思,有什么螃蟹赛跑比赛啊等等,没去参加有点小遗憾,不过有点遗憾也是美得哈哈)。介绍完岛上情况之后,解说带我们到沙屋。沙屋很漂亮,带浴池,带秋千,床对面正对大海。门口正是岛上推荐的三个浮潜点之一,稍稍安顿一下,我们便迫不及待的浮潜去了。

对不会游泳又喜欢水的人来说,浮潜是最佳选择。旱鸭子的我,几次尝试后,竟然可以钻在水下自由得看风景,真是不错。

岛上包早晚餐,当天的晚餐感觉还不错,最好吃的是意面和水果,最难吃的是甜点和沙拉。同样吃货老婆觉得都还不错!

美味的椰汁

最爱的142号沙屋

沙屋出来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也是2号浮潜点

honeymoon

第三天 深入大海

关键词:  船潜

第三天预定了深潜,强行忘掉对海的恐惧,展开了大海之旅。原本计划同行的一对母女没来,因此相当于我们包了一个游船。一对二服务升级成了一对一服务,每人300美金的价格还是升值了点(麻袋的所有消费都是不包括税费,需另加收23%左右的税费)。

深潜是对大海的拥抱,不容错过。潜水老师是一位大姐,不错,告诉我们潜水关键的两点:保持用嘴呼吸、保持耳压。

游船、一身水服、保暖服、潜水眼睛、压缩空气罐、几句叮咛,一切OK,一切都不想,傻傻得就跳到海里了。结果……嗯,海水有点呛,我还活着,却保持仰面向上像具浮尸似的被拉到了岸边。嗯,到岸边是标准程序,我们将在岸边进行潜水练习,练习重点两个:泳镜排水和呼吸管排水。我将这两个练习持续了整个潜水。

简单练习之后,我们冲向了深海——大海5到10米深,一路风光无限,可惜的是我太忙了,没有太多精力理会。我忙着练习呢!老婆表现比我强多了,一路最深到9米左右。

估计是我表现的太僵尸了,教练花费了太多的精力,因此很快我就被拉倒了海面上。不久后,老婆也被拉回来了。

之后深潜附带的浮潜,我没去,老婆去了,也很快回来了,都有点晕船。不过浮潜的景色据称更好,所以,总结来说,想玩好,你需要什么都会点。同理来讲,想吃好,你需要什么都能吃。这是真理——传说中的边际效益递增原理——很有教育意义。

第四天 住在水上

关键词:水屋

水屋是马代的一大特色,必须感受一次。

水屋要关掉空调,不说话,听海浪的声音,浪声想起,水屋偶尔有轻轻晃动的感觉,悠然、恬静。跟大海隔着地板,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想象着自己睡在海上,可意会不可言传。

水屋也有不好的地方,设施要比沙屋设施简陋,电视信号也不大好。不过出来度假也足够了.

所以总的来说我们还是比较喜欢沙屋。

日落的水屋美别有一番风味

第五天 阳光、海浪、沙滩

关键词:日出  复习

来海上不看日出,总觉得是个憾事。为了不遗憾,特意起了个大早。日出还可以,美中不足是有些云彩。留意云却别有一番凤味,让我联想到了小时候的课文火烧云。

来的这几天,天气都不错,没有雨季的感觉。是幸运,也不全是,一直想在海上感受一把雨声,错过了。

第五天主要用于复习,复习阳光、沙滩、海浪。复习的目的是铭记,不只铭记这个岛,更铭记我们的爱情,不管路多长,不忘初心。

水屋早起看日出,看着太阳一点一点升起,云彩镶了金边,真是美极了~~~

第六天 离别倒计时

关键词:麻将机

第六天的体验是最差的,两点原因:一是蜜月接近尾声,又得回去上班了;二是给我们安排5点半的水飞,让我们中午12点退房。

5个小时的时间需要打发,老婆眼尖,看到麻将机旁的同伴,2缺2,正好,来一发。很快乐

因此说,快乐分两种,一种是人与自然的快乐,一种是人与人的快乐。心境不同,快乐也不同。不快乐时,不妨切换。

外国友人也很喜欢中国的国粹,玩的不亦乐乎~~~

再见了麻袋,愉快的旅行,难忘的蜜月~~~

我们的蜜月之旅~~~

多来点照片

2016-07-09 17:45

引用 冬伟 发表于 2016-07-09 17:45:02 的回复:

多来点照片

回复冬伟:哈哈不少了

2016-07-09 19:28

照片再多一点就更好了  没等看够就没了  恭喜亲爱的第一篇游记发布

2016-07-11 09:41

引用 柚子 的图片:

让我想起来了猫和老鼠

2016-07-11 16:57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11 17:0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11 17:54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7-11 09:41:01 的回复:

回复Tina:谢谢亲爱的,下次继续努力,多放照片

2016-07-12 10:0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1 16:57:10 的回复:

让我想起来了猫和老鼠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正解

2016-07-12 10:08

引用 liushichun 发表于 2016-07-11 17:02:03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liushichun:嗯嗯😊麻袋的海真的很美,蓝绿相间

2016-07-12 10:10

引用 再遇下雨天 发表于 2016-07-11 17:54:04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再遇下雨天:去吧,真的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