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流浪日本街头20140908

• 出发时间/2014-09-08

清晨是锻炼的好时间,我便把它奉献给了京都。一路追着绿色,一路循着花香。我似乎在旅行中恋上了街角的美色。

一路追到平安神宫,目之所及竟是一片白色和阳光的交锋。
那是一片白色的沙石,放眼远眺,暴露在视野里的却只有白雪般的纯净。
心下灵感突现,我便盘腿一坐,在沙石上投下了我的阴影。

又是分秒必争地回到东京,今天注定不顺。
先是找不到寄存处,后是坐反了地铁线,最后满怀期待地奔到宫崎骏美术馆却被告知门票有问题-_-#
惊慌失措却又化险为夷,旅行常常因为意外而刻骨铭心。

这又是一个童话的世界。
它没有方向,没有道路,有的只是一些在等待我们找寻的孩子。我们尽情地迷失在微电影、手稿展示、工作室、机器人还有龙猫里。像是走进了哆啦A梦的缩小通道,于是孩子气的快乐被无限放大。
突然庆幸无法拍照。如此一来我便能更专注的用眼睛铭记美丽。
也许,是专注使我们深刻。

夜晚莅临时分,我们最后一次进入便利店享受晚餐。
一碗寒碜的泡面,半根火腿肠,再加上弄错垃圾桶的愧疚感做辅料,最后的晚餐却让我吃得些许心酸。
中秋夜,我们在赏雨。

总归是不舍离开,我便让我的夜与新宿作伴。
为了几张邮票纠结暴走的我们越到最后越晕头转向。只好放慢脚步,让这些天的回忆与现实交织,勾勒美丽。
美丽的是地铁站里可爱的铃声,是列车上精确的时间,是永远为我提供便利的马桶,是一把年纪还爱看漫画的大叔,是纵然万千衣裳依然独爱和服的大婶,更是即使生气也要保持微笑的哥哥姐姐们。
兰兰总说,既然如此美丽,他们为何选择结束生命?
我说,也许美丽的背后隐藏着压抑。

凌晨夜宿机场,我们却毫不孤单。“流浪”的人不在少数,洋人更是个中翘楚。有的时候你在担心全世界的人都在白眼你的奇怪时,跳出世界,才发现,你其实实在平凡。
大家既都大方睡去,我也只好放心小憩。

还好回程十分顺利,临飞前还让我买到了老爸嘱托的可爱挂盘。
其实当你全心全意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全世界都会起身帮你!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