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10年 旅行婚拍 我们在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5-01-30

序之人物简介

与刘先生2006年在一起 那时候我还是个十七岁的小漂亮 他只是个十九岁的大男孩
高三我俩同桌 他在我左手边 我在他右手边 一来二往 就在一起了
只记得在一起的那天 放学后 我们站在教学楼三楼 互相告白 忽然 他的妈妈毫无预兆出现一声呵斥 导致我现在对婆婆这个称谓依然胆颤
那时候我钊还高高瘦瘦 黑的恰到好处 如今······
高中毕业后便天南海北的去读大学了 四年异地 转眼就过呢
接着我读研 他工作 三年异地又转眼就过呢(好吧 我不骗人 一年一年又一年咋就那么长呢

其实这一年半前就该写了 一个是懒 一个还是懒 当然 偶尔也会忙
最近不那么懒 也不那么忙 想想和刘先生结婚小半年 一年半前许诺的事情还没做 心里对自己的拖延有些鄙夷 感到无法好好爱自己了 所以 键盘君 我来啦

行程君

2014年 我毕业 工作 下半年结婚的念头在脑海中跳跃 第一件大事便是拍婚照
挑了几个可供选择的地点 最后 在也没怎么挑选的时候 定了巴厘岛
话说我们的这次出行也很仓促 从决定走到订机票到提着行李出门 整一个月
机票往返亚航 两人往返5200元 我俩都是白本 网上查我们的行李可能需要托运 而亚航现场的托运费又听说很高 所以我后来又加了个行李托运 事实证明 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首先亚航登记检查不怎么严 我们二十寸的箱子相对别人带上飞机的行李真心不算大
出门前把电子行程单全部打印 还有一些入关填表的东西什么的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在操心 刘先生高枕无忧的等待出发

行程共六天四晚 纯自由行
出发前联系好婚纱拍摄 住宿婚纱照包含三天 我自己又加一天
订了机票之后 便紧锣密鼓 争分夺秒的逛某宝 衣服鞋子转换插头租车服务wifi租赁等等等分分钟搞定
以下为行程表
day0 坐上火车去北京
day1 早上到北京 我俩穿着羽绒服 坐着三轮锛子 听北京侃爷讲北京 逛着北京大街小巷
到护国寺吃了个豆汁(完全喝不下去) 吃个卤煮 炸酱面(是真的棒) 溜溜达达走街串巷溜胡同
下午找了个钟点房休息 晚上又拖着行李到水立方走一圈就去机场等晚上的飞机 害怕磨就在机场包了个箱子
晚上到了机场便去卫生间换了凉快的衣服 这种从羽绒服到小背心的感觉让我精神一抖擞就等着登机了

day2 早上八点左右到达吉隆坡 转机 从上飞机我俩就隐隐觉得吃饭会是个大问题 因为飞机上的味道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到了吉隆坡 KLIA机场真心很大很大 到了机场先去换了钱然后吃了碗忘记叫什么的面 味道还不错
原想去趟双子塔 然后吃饭什么的耽误时间有点多 就在机场逛了 连续两天没睡好 痘痘疯狂的冒 就在机场买了个痘痘贴 贴上的瞬间明白了什么叫同一个世界 不同的肤色 在国内自己买的都是肉色 这次是黑肉色 贴上真的简单粗暴显示出我贴了个多么突兀的东西在下巴
乱七八糟在机场买了些小东西

下午 终于坐上到巴厘岛的飞机了 飞呀飞呀 登机前与刘先生有了一些不愉快 这个人上飞机就呼呼睡了 无聊的我只好拍云彩

巴厘岛 我们来啦

飞机还没降落巴厘岛就开始下暴雨 飞机摇晃的厉害 感觉在上空兜了好几个圈才降落
下飞机后填办入境签 填海关单 一切都无比顺利 因为中国小伙伴实在太多了 站在填写处找到一种在学校一起抄作业的感觉
出了机场 看到之前某宝预订的接机小哥 小哥很热情 中国话说很棒 还很谦虚说他说的不好
外面下着雨 他带我们来到一家饭店 菜单都是中国字 吃了猪排饭 还喝了推荐啤酒 此刻我们意识到 吃饭真的会是一个问题 吃不惯啊
旁边一桌的中国人喝着酒吃着饭 有种街边撸串的赶脚

吃完饭 司机小哥送我们到酒店 酒店是婚纱店定的 有些偏远 总之在国内我是无法想象住在那种酒店的 在类似乡村道路一样的地方上上下下 觉得走到深林里才到 房间非常大 有院子 有泳池 有客厅 有厨房 卫生间也很大 可我还是觉得自己订或许会更好

总算到啦 我们俩洗洗就睡了 期待第二天的旅途

早上八点多 起来觉得好热啊 去吃早餐已经有一种在家时候夏天正午的感觉了
记得早餐那里的细面很好吃 吃早餐的全是中国人 基本是拖家带口来

吃过早餐后 昨晚的司机小哥来接上我们就去乌布
一路上几乎都是摩托车 记得在红路灯处 红灯便绿灯的时候 像城门放行一样 一排一排的摩托车冲出去 不过不得不说 巴厘岛居民的安全意识很强 一路没有见到不戴头盔的 所以由衷佩服
去乌布的路上要走一条高速公路 听说是巴厘岛最长的高速 于是自动脑补了国内高速 心想得不少时间吧 没想到也就几十分钟 高速走完了 又回到普通柏油路 高速两侧还有摩托车通行车道

蜡染村

我们先去了蜡染村 地方很小 不过都是手艺人 走的时候查攻略想着那白T恤的 最后还是忘了 于是迫不及待去买了T恤 找了个阿婆开始画
画起来简直太快 觉得自己还没看尽兴已经画完了 而且没有地图模板 她们可以分分钟构图成图 所以我觉得蜡染还是非常值得去体验的
最好拿上一件自己的T恤 质量好一些 这样便于收藏 在当地买的质量非常一般

乌布市场

蜡染村出来就去了乌布市场
一路见到很多头顶重物的妇女
不得不佩服她们的平衡能力 顶麻袋和砖块的着实让我吃惊

乌布市场算是一个工艺品市场吧 卖东西的人比较多 哪里的游客都有
买了一串风铃 声音低沉而有力

在这里 不得不隆重说一下乌布市场有一家卖榨汁火龙果的店 简直太好喝 离开乌布市场后在巴厘岛的几天 几乎天天都在叨叨那个 可是哪里都没有再买到
心心念念的好久 刘先生说回家他榨给我喝 可是到现在我都没见到
首先谁能告诉我 哪里能买到那么甜的火龙果?

对 就是下面这个吃肉的小姑娘家买的
我!还!要!喝!

路上遇到一位带音响 跳着舞唱着歌的foreigner 整条路都被她带的好high

乌布皇宫

乌布皇宫就在乌布市场不远处 地方不大 游客不少

两个人沿着乌布皇宫两边的路走 欣赏这个充满信仰的国家

脏鸭餐厅

差不多到了吃午饭的时间 来到这里 自然要去吃脏鸭
脏鸭店距离乌布不远 里面特别大 是一个纯露天自然的就餐环境
可是已经第二天 我们两个感到水土不服 吃不惯 所以在脏鸭饭店点了不少 但没怎么吃

阿贡火山

离开脏鸭餐厅 准备赶往阿贡火山 司机小哥开车带我们去的路上遇到了大雨
巴厘岛的天气真的是瞬间千变 那天的雨真的是倾盆倒下的感觉 雨下了很久 司机小哥带我们去了一个喝东西的地方 坐着等雨停
等很久 雨稍微小一些 可是由于雾很大 只是很隐约的看到火山
哎 请忽略我的痘痘 痘痘简直太毁人

猫屎咖啡

司机小哥又推荐我们去买猫屎咖啡
我一直比较喜欢喝咖啡 去前就想着一定要买 所以毫不犹豫的去了
在这里买了一包 大概二百多块钱 回来也一直没喝

世界已经无法阻止我的痘痘

买完猫屎咖啡 我们就去了拍婚纱的地方选婚纱 准备第二天的拍摄

金巴兰海滩

硕士金巴兰海滩的日落最美 所以一定要来 吃烧烤的地方人很过 我们顺利的抢到一个靠近海边的位置 然后点了一桌的海鲜 一边拍照 一边享受美食
就在这个时候 奶奶打来电话 刘先生的手机却响了(走前他开通了国际漫游 我的电话就直接呼转到他那里了)
忽然开始到处找手机

发现

丢了!!!

简直晴天霹雳!!

我刚买两周的6p!!

可是心里还是淡然的拍照 因为自己脑海中当时无比清晰的认为 手机落在婚纱店了 进去的时候我还拿着 试婚纱的时候放在毯子上 于是心又安了下来

两个人静静欣赏落日

回来翻照片发现我们就拍日落了 一桌海鲜忘记拍了·······

吃完拍完就匆匆赶往婚纱店找手机

婚纱店已经没人 说没有落下

接着

哪里都找不到了

我的手机确定丢了

心都凉了·······

回到酒店 刘先生使劲安慰我 可我还是好难过啊

拍照的一天

day 3
经历了丢手机 内心很是落寞 可行程不能随意更改啊

早上起来去拍照!

来接我们的司机是婚纱店派来的 不会讲中文 不过是个笑起来很好玩儿的司机 叫做 YODI

婚纱照就直接上成片啦

第一套衣服拍完我的后背已经晒伤 怎么也没想到太阳那么毒
而刘先生······此刻不想提他······他居然中暑了 拍到最后一点力气都没有 晚上整夜发烧·······
这个不给力的家伙 害我一夜都在找冰块 敷冰块 当时觉得第二天肯定是哪里都不去了 在酒店睡着 等回家

努沙杜瓦海滩

第二天睡到很晚才起来 刘先生只想睡觉 哪里都不去

中午的样子 他好了一些 我们想着还是不能浪费时间 联系了司机 第一天接机小哥在忙 之后联系前一天的YODI

好在他没事 等他来我们就出发去努沙杜瓦海滩

努沙杜瓦相对金巴兰要干净的多 这里多是白人门冲浪

居然没有一张刘先生的照片 他只是静静坐在海滩 沐浴阳光·······

接着去了情人崖巴厘岛的最后一站

情人崖之后我们去做了spa,是司机推荐的 费用不是很贵 可是涂上精油后有些凉啊

这么多天我们已经完全无法适应这里的饮食 刘先生非常执着的认为全世界的穆斯林餐厅一定都一样 一定有牛肉拉面 无论我怎么说他就是不信 非要叫司机领着去

结果 自然是可以想到的 我怎么会错?! 穆斯林餐厅的手抓饭让刘先生看了一晚上·····晚上他又非常执着的认为全世界的方便面都一样 我已经不想说话 随他吧 结果是知道的 总之白白浪费了两桶方便面

回家喽

今天启程回家 这次的旅途时间很短 对我们来说能请到一个星期的假简直太奢靡
早上睡到自然醒 等前一天预约好的车送我们去机场 虽然时间短 可疲惫可是一点也没少
回的时候还是原路返 吉伦坡转机 在吉伦坡机场买了些东西 到北京已经是凌晨 住到机场不远的一家7天 第二天打车去王府井大街
继续京城逛了一天 北京是真的冷啊

刘先生
韶华倾负
只如初见
二十年的时候 give me a suprise!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11 01:02

引用 爱妈妈爱妹妹爱自己努力生活 的图片:

哇 画的还真好

2016-07-12 17:1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12 17:25

引用 小猫lenka 发表于 2016-07-12 17:2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