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大魅新疆-天山天池、喀纳斯、吐鲁番(2016年6月底最新游记)

Jocelyn_n_ (威海) LV.11
2016-07-09 13:09 578/5
  • 出发时间/2016-06-24

前言

为了继续我的“”世界辣么大,总要去看看“的梦想,在6月底开启了16年的新旅程,这次的目的地是大美新疆。去之前被很多人说那么热那么乱去真的好么,我是没有什么感觉的啦,我感觉人生本就是一场赌博,在什么时候输什么时候赢都有定数,不用过多的操心。由于是和妈妈一起去的,还是妥妥的选择了报团报团,省心省钱省精力。
不过新疆地广人稀,车程才是最难熬的,有两天每天10h以上在车内度过。
昼夜温差貌似也没有之前听说的那么厉害,早上外搭,中午内搭就差不多。车上最好穿个轻薄一点的长裤,比较冷的地方就在喀纳斯和天池了,也有15、6的样子(6月份的时间),最热的就是吐鲁番45左右。所以综合来讲,衣服内搭轻薄,外搭中等,裤子过膝盖比较好,车程长吹空调会比较冷。

费用相关

报团3830/人,自费1130/人,威海-青岛来回汽车240/人,以上是固定的费用
去了一周的购物礼品乱七八糟的小2000.

青岛-太原-乌鲁木齐18:50-00:50,6小时的飞机,一顿机餐+一份点心,不过讲真,南航的机餐感觉是比以前好吃了不少。
乌鲁木齐内内陆会有2-3个小时的时差,下图是晚上9点-10点-11点和早上6点的乌市

今天的行程是天山天山的景点还是比较单一的,一直围绕着一个天山天池游览,但是景色还是美的没话说。
天山美食:天山的馕真的特别特别的好吃,在其他地方没吃到再好吃的,10块钱一个,10个以上包邮回家。肉串也比较好吃,至少肉确实很纯正,10/支

终于轮到本人照片出场了

一天安排一个行程还是比较宽裕的时间,晚上回去的比较早,就到酒店附近的水果店去买了一堆小水果,杏儿真的是好好吃,越小的越好吃噢

今天主要是从乌鲁木齐赶到阿勒泰地区,10h的车程,先路过克拉玛依,周边的路上算是寸草不生吧,但是越往北,开始出现牛羊马,颇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感觉。整片天空也很低,云彩的影子倒影在山上,天蓝蓝云白白。

傍晚时间到达五彩滩,比较坑的一点事,正好遇到了阿勒泰地区一年一度的小咬时节,虫子多的扒拉都扒拉不开,全副武装

喀纳斯之前经过了哈萨克族,参观了草原石人景区。

来到布尔津了,接下来就是此次旅游的重头戏了-喀纳斯
喀纳斯河到喀纳斯湖,从坐上景区大巴开始,景色就美丽的不像话。
先发一组景区大巴上拍摄到的图片,奔流的喀纳斯

游船的时候尽量选择靠窗户的位置,才能拍到美景,而且还能看到随波逐流的感觉。真是美的像副画,不忍心去破坏。

有美景也得有美人相伴(咳咳)月亮湾、神仙湾、卧龙湾,由于卧龙湾看不到太美的景色,而且有点累了就没有下车观赏。

所有游览完喀纳斯的团,晚上都要在贾登峪的这些宾馆入住,吃完晚饭后,出来撸了新鲜的羊肉串。肉质肥美回味无穷。
在这里就是吃的纯正,吃的新鲜。

在牛羊声中起床,虽然有些许腥膻味,但是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从贾登峪回到布尔津,参观185团,禾木景区由于在修路,所以只能去185团,其实还是挺想去禾木的,因为相对人文景观还是对自然景观没有抵抗力。
185团呢是去感受它的人文氛围,农工兵团的不易,但是小咬确实太多!我都回来1个周了,脚脖子上小咬的伤痕还在!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不过不得不说185团他们为国家付出的太多,环境气候条件都十分的恶劣,不易,我们也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幸福开心每一天。

先在公路拍了一些照片

6,7

第六天还是一整天在路上,去了两个购物的地方,玉器和大巴扎,不值得推荐
第七天来到了吐鲁番,天气终于热了起来,经过了达坂城,达到吐鲁番,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先是水果宴,听名字好听,但是吃起来并不尽如人意,每次肉串给一根,烤全羊和鸵鸟肉也是每次一块,吃着不尽兴,水果也没有想象中的甜。

坎儿井、交河古城遗址、火焰山

第八天就要早早的赶早班飞机回家啦,乌鲁木齐-呼和浩特-青岛

后记

大家最担心的治安问题真的没有,只是路上的特警、交警、装甲车稍微多了一点,收费站那块检查身份证安全带严格了一点,治安问题可以说不太用得着担心。昼夜温差也不是像之前说的那么夸张,一切都还好。
瓜果的话现在去确实有点早,最好应该是8、9月吧,都比较香甜了,而且没有小咬了,不用担心被咬包了。
有机会还想去一下伊犁那块,薰衣草、大草原,还是比较神往的,就是交通的时间太长了。
新疆,下次再会喽~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11 16:2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11 19:04

引用 andichao 发表于 2016-07-11 19:04:48 的回复:

回复andichao:写完了呀,最后一天回程,没啥好说的了,前面的介绍还Ok吧?

2016-07-12 08:09

引用 joannayan 发表于 2016-07-11 16:25:19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joannaya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