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夜深度游。七月。南京。大雨。一点点甜就可以盖过所有哀伤。

• 出发时间/2016-07-01

前言

◆ 时间:7.1 - 7.6

◇ 地点:南京

◆ 缘由:陪迷妹室友来南京看演唱会。顺便吃吃喝喝淌淌水。后几天我弟也来南京散心。

◇ 温馨提示:食记在最后。

住宿

《天空之城青年旅社》★★★★★

位置很好。离新街口地铁站只用五分钟。是新开的青旅,所以设施床铺都很新。公寓式的,四室二卫一厅。晚上可以出来在客厅玩桌游聊天什么的。

旅社里有小电影间可以大家一起看电影。我说想看《独立日1》,老板就花2.5元给我买了。(TVT)还看了二十几年人生中第一次的恐怖片。结果意外睡的很香甜。

老板是94年的撩妹狂魔。帅且多金。超级能聊能bb。很热心,还亲自给我吹干头发。

因为订的很早,38一晚,是不是便宜哭了。但老板说那是因为他刚开张还不会设价格,现在可能会涨一点了。房间隔音不是很好,大家作息也不一样,所以睡眠时间需要调整一下。只有两个卫生间也有点不大方便。
    不过在人情味面前,我觉得都能接受。至少我聊的玩的挺开心的~

南京的交通

南京的交通好便宜。地铁不管坐到哪都是2元钱。uber全程拼车最高价2.5元(后来知道是因为正好在活动期间)。但是南京的司机不会主动打电话。在南京打了5次uber被收了两次取消费。所以后几天还是主要以地铁代步了。奶黄色的出租车好可爱好好看。

一些前期准备

※ 年卡:
        毕业了好苦啊。学生证再也无用武之地。而且南京真的只要是个景点就收门票。可以淘宝关键字“南京 公园 年卡”租个年卡。40元一天。南京大多数景区都可以免费刷卡进。比学生证半价还要便宜。当天取卡还卡。亲测畅通无阻。

※ 关注“南京大排档”公众号:
        微信关注公众号。可以提前预约拿号。不过我去的时候比较早,不用排队,就没用上了。

※ 提前订票、做攻略:
        做攻略来源于蚂蜂窝、穷游锦囊、微博美食博主。提前买好来回车票。不然就会像我弟一样要花一个晚上抢车票。青旅、酒店什么的最好也今早订!便宜一半。想吃的店铺事先在大众点评中收藏,方便导航。

※ 了解南京历史人情:
        了解一座城市的风土人情会加深对这座城市的理解。“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作为四大古都之一,三国孙权、明朝朱元璋、孙中山都分别在这定过首都。古时叫做“建邺”的南京是我们梦幻西游的出生地啊!南京大屠杀的沉重历史则是为这座城市添上了一抹幸存的感慨。

※ 关于南京的书籍有:
        - 《南京通史》(南京出版社)
        - 《南京》(倪锡英)
        - 《南京名人旧居——散落在大街小巷的流年随影》
        - 《南京味道》(三联出版社)

※ 关于南京的电影有:
        - 《南京南京!》
        - 《金陵十三钗》
        - 《南京大屠杀》
        - 《拉贝日记》

※ 自带旅行用品清单(精简精华必带版):
        - 身份证、学生证、小额现金若干:没带现金的我全程懵逼。虽然伙伴带了就好,但是记账记得一团乱会好麻烦。
        - 充电器、充电宝
        - 相机、自拍杆
        - 洗漱包
        - 防晒霜:南京下雨就没见过太阳
        - 伞:丢一买一
        - 眼罩、花王睡眠眼罩:睡眠太重要了,戴两层眼罩保证第二天有精力玩耍。
        - 乐康膏:防止便秘。
        - 健胃消食片:事实证明神药必须随身携带。

D1:老门东 - 夫子庙

下午三点到达南京。一路上从车窗就能看见南京风雨飘摇。为了压惊,先自拍三百张。

先去了青旅安置行李。南京地铁票是圆圆的一小枚硬币。地铁一号线是长长的通道。出口是1/2/3,不是A/B/C。因为24个字母也不够写。

◆ 去老门东吃小吃:
    老门东就是像北京前门大街一样的文化风情街。许多小吃店铺连在一起,对于吃货来说很方便。但是也很考验战斗力。
    另外,我觉得南京特产一定是鸭子和帅哥(咦好糟糕的台词)路上随处可见清秀男生,气质不一,但共同特点就是:好看!并不花痴的我(真的不)着实被惊艳了好几回。

◆ 夫子庙:
    夫子庙就是那种“没什么意思但不到夫子庙别说你来过南京”的景点。街边是装修的古色古香的商铺,但是卖的东西都特别小商品。我一瞬间以为自己来到了义务大帝国。而且随随便便一个馆都要收门票。我要点名批评夫子庙了。夜晚的秦淮河还是很美的。下雨就没有游船了。

◆ 江南贡院:
    是古时科举的考场。我一定要去看。门票25元/人。不支持学生证支付。一进门就是状元、榜眼的大牌匾。有个“光头光头亮晶晶”的老师傅在刻印章。选了一枚印章怀着羞耻的心让师傅帮我刻上了我的网名。师傅非常听话,刻的漂亮的小篆体。其实我本来拍了师傅的照片的。但是他的光头太亮了,怎么看都像黑夜中的一枚灯泡。所以,我真的以为是手误拍了个灯泡就给删了。
    古时的考生好辛苦啊。要在逼仄的一方陋室里待足九天六夜(还有两夜去哪了?)笔墨纸砚都要自带,好精致好喜欢。鹿鸣宴、琼林宴、鹰扬宴、会武宴想一一尝过来。

D2:五台山演唱会馆 - 先锋书店 - 上海路3coffee

迷妹室友此次南京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见她的男人——防弹少年团。我知道大家都不认识,因为我也不认识哈哈哈。
    在《芳婆糕团》吃完早餐后,从上海路步行到会馆。

◆ 五台山体育馆:
    见识了迷妹的神奇力量。望眼看过去都是女生,没有任何雄性生物的存在。抢应援超级热情,栏杆形同虚设。
    虽然我连组合里几个男生的脸也分不清楚,但是也受到感染,肥肠厚颜无耻的去领了应援物。

◆ 先锋书店:
    就在体育馆旁边。好大。十字架很吸引人眼球。感觉比方所亲民一些。看书的人很多。有卖明信片和礼品什么的。
    印象深刻。毕竟我在这待了五个钟头。看完了三本杂志。P完了几十张照片。一直等到书店打烊。

◆ 上海路:
    说好的文艺一条街呢。是我走岔路了吗。丝毫不见文艺。就是普通的一条路。感受到了欺骗的恶意。

D3:南京博物院 - 红山森林动物园

◆ 南京博物院:
    是博物院不是博物馆。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人很多坐地铁比打车方便。自拍杆要没收。
    藏品太丰富以至于排的非常紧密,和我印象中一件藏品一个展位的博物馆不一样。
    喜欢艺术馆。苏天赐的油画、吴有为的雕塑、傅抱石的水墨画。

民国馆名气好大。但其实就是仿民国的建筑群。游客最多的地方。拍个照的功夫阳伞就被拿走了。心塞。不过我对自己说,这是一把厄运之伞,被拿走了不是一件坏事。果然,出来后天就不下雨了。

◆ 红山森林动物园:
    本来以为会很无聊,结果还蛮惊喜的。动物园很大。绿植很多,雨后太清新了。悠悠闲下午两点才进门。动物们都在午睡。感觉他们每天也是朝九晚五上班,供游人观赏。这样想就有点忧伤。

- 熊猫馆:熊猫睡姿好可爱。脏兮兮的好想拿板刷给它刷干净。

- 狮虎馆:狮虎豹在不停的进洞出洞。仿佛会辨别相机快门声,一按快门就会看过来。吓得完全虚焦。黑豹超级好动,根本没办法为他拍照。因为太黑了!太黑了!相机对不上焦!

- 狼馆:我书读的少不要骗我。这么和蔼憨厚的脸确定不是土狗?

- 两栖动物馆:值得一看。好多呆头呆脑的鱼。可爱的亲嘴鱼。两个大鼻孔的乌龟。越小的蛇越毒。

最后坐游览车回大门。小哥太可爱了,都下班了还坚持送我们回来。还顺道载我们去看河马和企鹅。对门口收票的老伯说我们是他朋友让老伯别收我们门票。sweet。

D4:钟山风景区 - 总统府 - 1912

◆ 钟山风景区:
    一早起来就在下暴雨。纠结后还是去了钟山。好在上山后,雨停了。雨后整个山特别清新。南京建筑喜欢用红色、黄色、绿色。都是很明艳的颜色。下雨过后颜色鲜艳很好看。

中山陵:周一闭馆。好遗憾,还想一瞻“天下为公”的。

- 明孝陵:穿过明孝陵神道,到了朱元璋陵墓。我不记得有些啥了,就记得扶道长得好像烤面包。

- 音乐台:鸽子不怕人耶。排排站。周一连卖鸽食的都下班了。所以,不要周一来。我愚蠢的想着就是来爬个山呢。

钟山景区的游览车10元/次,脾气都好大。其实坐旅游2号专线就可以去大部分景区了。

◆ 总统府与1912酒吧街:
    木有去。因为我们的身体和灵魂都被暴雨掏空了。晚上回青旅玩桌游、看恐怖片、聊人生和梦想,诗与远方。

D5:玄武湖 - 鸡鸣寺 - 东南大学 - 塔莎小姐的店

◆ 玄武湖:
    好大。全部走完估计要大半天。夏天荷花半开,荷叶上都是积水与露珠。亮晶晶的好漂亮。有孩子在吹泡泡。有老人在纳凉。有肌肉男裸着上身在跑步。
    在湖上游船。一个小时100。另付押金100。其实游船的码头特别多,可以到了荷塘再租船。船只能在水中央,怕搁浅。不敢动。有高中生社团驶者超级帅气的帆船。他们都长得很着急。

◆ 鸡鸣寺:
    南京最喜欢的景点。我自己也没想到。毕竟我信科学。10元门票赠送三炷香。到山顶点香,虔诚的拜佛、插香、三拜。
    祭拜的是观世音菩萨。因为自己有奉献香火,所以一下子特别恭敬。三十二应身一一拜过来。
    香火很旺,每个人都很虔诚,拜佛的姿势很专业很到位。我这二流子好惭愧。
    《华严经》说“右绕三匝”。无心饶塔一圈都能净罪集资。绕塔时要顺时针,逆时针绕不仅没有功德,还是大不敬。
    整个寺庙气氛特别好,很神圣。与平常那些纯景点的寺庙不同。雨后屋檐滴水,湿漉漉的也有令一种美。山上有百味斋,提供素食和素面。

◆ 东南大学、南京大学:
    致青春的拍摄地。东南大学的树又高又直。就像电影一样。若配之以单车和白衣少年食用,口味更佳。南京大学的树则没有东南大学那么有感觉。大学就是一个人的青春,青春的小鸟一去不复返。

◆ 塔莎小姐的店:
    就在东南大学边上。青旅认识的小伙伴邀请+避雨到了这喝下午茶。
    很文艺的店。装修很美。楼上还有一个会议餐厅,像电影画面一样。老板娘正在接受杂志采访。

D6:南京大屠杀博物馆 - 肥家

◆ 南京大屠杀博物馆:
    入口好难找。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偏门。问保安叔叔而不可以从偏门进。叔叔一脸懵逼的回答:你塞包烟应该可以进去。
    入口一进去是大屠杀被害者的雕塑和诗一般的墓志铭。恶魔来了,快逃。会馆门前会有人一一为你贴上紫色四叶草的贴纸。有快闪。老人和孩子一起唱歌。下雨天也在唱。
    博物馆内有揭露日军罪行,有歌颂共产党带领走出黑暗,有万人坑遗址。罗列的展品配上说明词,看了让人心情沉重。12秒滴答声后亮起一张照片。每隔12秒就有一个生命消逝。
    遗址前一个小小墓碑放满了小国旗和白花。再过十年那些经历聒南京大屠杀的老人们都会一一不见。
    看完之后就得南京食物再甜我都能原谅它。毕竟这是一个劫后余生的城市。一点点甜才能盖过所有哀伤。

◆ 肥家:
    每次出游都是差点回不了家。刚离开南京,看新闻南京南就被大水淹了。列车停运晚点。
    遗憾的是没见到南京的太阳。也许下次晴天来会看到不一样的南京

食记:新街口

因为就住在新街口,很方便。吃的基本都是早餐。新街口比较繁华,有很多商场,好吃的也特别多~

《芳婆糕团店》★★★★☆

√ 荐:赤豆元宵、乌饭团

人气非常旺的店!因为主打早餐所以很早就有很多人排队。但是值。
    乌饭团可以选择加嫩油条和老油条。老油条烧的黑脆脆的,吃起来很脆很香。而且乌饭团是有季节性的,且只供应早餐,所以看到就不要犹豫了,就点这个!

招牌的赤豆元宵好吃好吃好吃!不甜,刚刚好。有花香。像我这种不喜甜食的也非常喜欢。酸辣汤也不错喝。后来又去了一次,点了粽子。很软糯。虽然点了板栗粽给错了给了我枣泥粽,甜哭了,但我还是吃完了。爱不上甜粽啊。

在店门口有一位老奶奶在卖栀子花(但伙伴说那是白兰花),听同住青旅的南京学生说,这位老奶奶在当地很出名。四季她会卖应季的不同东西自食其力。买了一小束栀子花挂在相机上。她笑靥如花道谢:“祝你一生幸福。”

《和风食堂》★★★★☆

√ 荐:照烧鸡排套餐、脆皮豆腐

本地人也很爱去的一家日式食堂。店面比较小,拼桌随处可见。点完单会给你一个拨浪鼓还蛮可爱的。脆皮豆腐外面一层甜脆甜脆的,里面很香软。趁热吃好好吃!照烧鸡排套餐和温泉蛋牛肉丼也好吃,但是并没有太大惊喜。套餐好大份好大份料很足根本吃不完。梅子酒还蛮好喝的~

《鸭德堡》★★★★☆

√ 荐:全套鸭血粉丝汤套餐(鸭血粉丝汤+芙蓉汤包)

来南京一定要吃鸭血粉丝汤。套餐的鸭血粉丝汤会额外加鸭心。汤底奶白,鲜美浓郁,粉丝很少料很多。鸭肠、鸭胗、鸭心都很好吃,尤其鸭心!超大份两个人一碗差不多了。芙蓉汤包就是南京汤包的味道,甜咸鲜。锅巴一点也不好吃。

《肚子里有料》★★★★☆

√ 荐:一口流沙包

算是南京特有的包子连锁店?(为什么南京都是包子!)流沙包咸甜适中,奶黄里加了咸蛋黄,好吃!好吃!叉烧包就是叉烧包的味道,紫薯包就是紫薯包的味道。满十元微信闪惠付账有优惠。

《吴家粥铺》★★☆☆☆

√ 荐:吴家一品粥

为了躲雨随便钻的一家粥铺。但是味道还行。一品粥加了鱿鱼之类的海鲜。稍微冷了好喝一点。贵。性价比不高。

《酵墅》★★★☆☆

√ 荐:凡尔赛玫瑰、板栗乳酪面包

南京的网红面包店,面包店中的爱马仕。甜面包比咸面包多,叫肉松的大多是咸面包。第一次去的时候比较早,大多面包都还没出炉。中午之后才会出炉。买了雷神巧克力和波特森肉松。因为带去爬山吃了,卖相太丑完全不想拍照。
    雷神巧克力是主打的面包,嗯...巧克力的甜味和苦味。是一个不是特别腻的巧克力面包。我并没有很喜欢,感觉因人而异吧。我的小伙伴反而很喜欢。肉松面包皮太厚馅太少了,但因为是咸面包我比较喜欢~
    第二次买了凡尔赛玫瑰和板栗乳酪面包。两者其实感觉差别并不大。加了乳酪和果仁。很有嚼劲。很香。酸奶好酸,味道一般般。

食记:德基广场

一号线7号出口就是德基广场。有很多好吃的。地铁里常年飘着蛋挞面包奶茶的香味。根本无法抵挡好吗!

《南京大排档》★★★★☆

√ 荐:天王烤鸭包、王府泡椒鸡、糖芋苗、民国美龄粥

来南京吃的最欢喜的一顿。首先环境和氛围很好啊。像是在民国的茶馆。服务员从大妈到小哥都是穿着民国的服装。店里的音乐也很应景的,是茶馆里的说弹评唱。
    烤鸭包总算突破南京汤包的统一味道了。有烤鸭的香味。糖芋苗不甜!芋头入口即化,浓稠好喝。泡椒鸡太好吃了好吗!酸酸甜甜好开胃又特别好下饭。好喜欢啊。
    萝卜丝端子是什么玩意儿。不就是呈饼状的灯盏糕吗。哭死了不及我灯盏糕一半好吃。
    生意太好了所以上菜好慢啊。在等菜的过程中总蜜汁害怕自己被饿死,于是又加了一波菜。
    糖醋排骨好甜好甜。(TVT)对得起你那色泽鲜亮好吃到不行的图片照吗。红糖手工年糕完全是被容器种草的,放在小簸箕里好可爱 啊。味道不甜,像麻糍,还满喜欢的。美龄粥居然是豆浆煮成的粥。略甜。其实味道不错的,但是前面实在是手滑点了一大波甜菜。

总之,是南京之行最喜欢的店。虽然名字有点low。要不是最后点了一波败笔,甜到齁,我应该会给五星。来的早所以没排队,可以微信关注公众号“南京大排档”提前预约拿票~另外,隔壁叫“桂满陇”的杭州菜生意好到不行。果然我们站立的杭州美食了不起。

《米贩传奇》★★★☆☆

√ 荐:双人套餐

做攻略的时候没写这家日料店。但来南京后老看见它,于是尝试了下。好奇怪,以为南京是个仇日的城市,但是满街都是日料店。包子和鸭和日料撑起整个南京美食界啊。
    招牌是雪花牛肉饭。我们点了一个雪花牛肉套餐和一个双人套餐。以南京日料的丰满和我们的战斗力自然又是点多了。三个人吃一个双人套餐应该刚刚好。
    食物礼仪特别多,雪花牛肉要加柠檬汁,包紫菜吃。炸猪排要撒芝麻和猪排酱。服务员小哥强势嘴炮讲话又低又快反正我什么也没听懂。微笑,点头,瞎弄了一通。

雪花牛肉饭我觉得就是升级版的牛肉盖浇饭嘛哈哈哈。炸物还不错好吃。水果和沙拉都不大新鲜。抹茶提拉米苏甜中带苦还蛮好吃的。

食记:老门东

《蒋有记》★★☆☆☆

√ 荐:牛肉锅贴

是清真店。招牌的牛肉锅贴第一口很香脆。吃多了有点腻。酒酿元宵我觉得过于甜了。

《小郑酥烧饼》★★★☆☆

√ 荐:肉松烧饼、黑糖芝麻烧饼

据说每次排队都是长龙。但是去的那天因为下大雨,没有很多人排队。手滑每个口味都买了一个。失算。以为小小一个不会多占肚容量。但是面粉比较厚所以非常吃饱!招牌的葱油饼觉得很一般嘛。梅干菜饼什么玩意儿,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梅干菜饼。倒是顺手买的肉松和黑糖芝麻非常好吃。

《鸡鸣汤包》★★★☆☆

√ 荐:鸡鸣汤包

南京的小吃店里几乎都有汤包。口味也大同小异差不多。汤汁浓厚,偏甜。吃一两家就差不多了。

没有拔草的

《陆氏梅花糕》:因为下雨没找到摊位。有看到别的梅花糕。挂满红红绿绿的彩条,卖相及其...没食欲。感觉好甜的样子。所以没吃。

《蓝老大糖粥藕店》:因为下雨关门!

《狐狸家原味酸奶》:到了一座城市就要喝当地的奶。但是因为下大雨(嘤嘤嘤)真的太不方便觅食了。

食记:五台山演唱会馆附近

因为陪迷妹室友看演唱会,所以一天都在周边吃饭。使得我们在会馆里呆了一整天。

《先锋书店》★★★☆☆

先锋书店的店员好可爱啊。一眼就看出我们是来看演唱会。连这么冷门的韩团也知道。鼓掌。
    披萨是薄的,味道不错。意面肉酱很足。花茶味道太淡了,可以续杯。总体无功无过,可以边看书边喝茶。

《3coffee》★★★★☆

√ 荐:小瘦猫咪

很农家的咖啡店。点的山楂树之恋很清新。

店里的喵星人好可爱!好小好瘦一只,求店主给它多喂点食,店主说它明明每天都吃很多。这么瘦一定是男孩纸。小肉垫软软的,团在腿上的时候心都要化了。而且镜头感不要太好。超可爱,拍了超多照片。

《糊世の刺身》★★★☆☆

√ 荐:糊世卷

在南京随地都是的日料店里随意挑的。味道还蛮不错的。肚子饱没有点很多。拉面和寿司卷都很好吃。酱料很足。反正南京日料的特色就是大份、料足啊。

食记:其他

《鸡鸣寺百味斋》★★★★☆

√ 荐:椰汁冻糕

鸡鸣寺山上和山下都有百味斋。我们一开始傻夫夫的在山下的百味斋里翻烂了菜单都没有找到想吃的,好奇问了服务员之后才知道。点过香拜过佛后再到斋里吃碗素面,听听雨声和佛乐,特别好,想这样度过余生。
    平安面就是很普通的面,有虾状的豆腐,肉状的菌。椰汁冻糕好吃啊!冰冰的香软香软的,淡淡椰汁的味道。喜欢。

《老爷锅》★★★☆☆

√ 荐:牛奶锅

作为火锅狂热粉一定要吃当地的火锅。在水平方。特地做了地铁跑过来。
    一人一个小锅。点了三个一模一样的牛奶锅也是没sei了。锅很小,但真的完全能吃饱。牛奶锅真的加的是奶,有奶香味,甜酱很不错。有个芝士包涮熟了好好吃啊!感觉发现了火锅的新世界。但是肉不行,不够新鲜。总体还是有点小失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对火锅的抗体提升了。
   店内灯光是shi黄shi黄的,拍出来的食物和()一样,非常悲伤。

后记

其实这次南京之行有诸多遗憾。天气不好,一直大雨玩的很吃力。
    但是遗憾反而也是另一种美好。也想了一些关于未来的事。加油!

◆ 单人的账单:

- 来回高铁:¥520(温州南京
- 食:¥516
- 住:¥190(5晚)
- 门票:¥155(年卡、景区门票、游船)
- 购物:¥71
- 交通:¥57(地铁、uber、景区游览车)

引用 一枚性冷蛋 的文字:

防弹少年团。我知道大家都不认识,因为我也不认识哈哈哈。

我认识啊

2016-07-11 16:5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11 19:0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12 09:25

好,支持一个!

2016-07-12 22:47

非常实用的哈哈,刚好准备后天出发呢~对南京一点都不熟悉,找青旅快把自己纠结死~

2016-07-13 00:55

楼主能不能给个青旅店主联系方式哈

2016-07-15 14:39

看楼主的第二篇游记了 好美的妹纸很详细啊 收藏了~

2016-07-20 23:32

你走后的第二天,我到了

2016-07-22 10:1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1 16:58:44 的回复:

我认识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不起!是我太孤陋寡闻了

2016-07-28 17:39

引用 bocadmin 发表于 2016-07-11 19:04:49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bocadmin:少年,收藏了之后你一定不会再看的

2016-07-28 17:39

引用 小犟驴儿syy 发表于 2016-07-22 10:18:28 的回复:

你走后的第二天,我到了

回复小犟驴儿syy:哈哈哈 希望太阳公公眷顾你

2016-07-28 17:40

引用 superbabyr 发表于 2016-07-12 09:25:12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superbabyr:波动啥

2016-07-28 17:40

引用 苏苏 发表于 2016-07-15 14:39:05 的回复:

楼主能不能给个青旅店主联系方式哈

回复苏苏:可以呀。私信吗。不过你现在应该早就回来了吧 - o -

2016-07-28 17:41

引用 柳花西唷 发表于 2016-07-20 23:32:46 的回复:

看楼主的第二篇游记了 好美的妹纸很详细啊 收藏了~

回复柳花西唷:啊谢谢!(づ ̄3 ̄)づ╭❤~

2016-07-28 17:44

引用 一枚性冷蛋 发表于 2016-07-28 17:41:44 的回复:

可以呀。私信吗。不过你现在应该早就回来了吧 -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