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征途是星辰云海——牛背山

张海祥 LV.5
2016-07-09 13:21 775/6
  • 出发时间/2016-07-01

7月初,是川西的雨季。天气预报显示周末有雨,但抵挡不住星辰云海的诱惑,依然决定出发,周末牛背山两日游。

本来不想写的,但是发现网上关于牛背山的游记都不是特别新。出发前有些信息在网上始终没有找到(如:GPS轨迹、GPS坐标、详细的路线图),故写出来希望以后到牛背山的人可以有所参考。

山顶GPS经纬度坐标:E:102.372 N:29.768。更多GPS轨迹见下文。

以下照片是用手机或单反拍的,技术比较渣,凑合看。欢迎提建议,喜欢自己后续能够提高摄影技术。

关于行程

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荥经县境内。网上关于牛背山的介绍很多,就不多介绍了。先说说行程:
day1 周五:下午3点从成都自驾出发,经成雅高速,至雅安后下高速上G318,经天全县、过二郎山隧道后,左转进入S211,之后到达冷碛镇。全程约6小时。宿冷碛镇。

day2周六:早上9点出发,换乘当地的越野车上山到长海子(约1.5小时),之后步行经街心花园、云海人家后登顶(耗时约6小时)。宿山顶。

day3周日:凌晨起床看星空,之后看日出,云海。约8点左右乘坐越野车从山顶直接下山回冷碛镇(约2.5小时)。之后自驾返回成都

关于花费

5人同行,主要花费包括:来回油费(约500元);住宿费(山下40(标间)、山上50每人(通铺));餐饮费;上下山车费(上山每人50元(半山腰);下山每人150元(山顶至山脚))等。
平均每人花费约500元。

成都——冷碛镇

提前一天,联系了冷碛镇果果饭店的老板,预定了房间。并顺便预定了上山的车辆。

下午3点左右,和几个小伙伴一起,驾车从成都出发前往冷碛镇。
成都雅安全程高速,路况较好。
雅安开始G318出现拥堵情况,大货车较多。走走停停,晚上9点左右到达冷碛镇。宿果果饭店。
果果饭店40元一人,相当于标准间80元一间。老板还是很不错的。
晚上在镇上随便吃了点面(10元)和烧烤,之后洗漱睡觉。

冷碛镇——牛背山顶

早晨在街边小店吃完面(8元)后,按照约定的时间和越野车司机回合。前往牛背山

上山有两种方式,走路和乘车。
完全走路的方式没有尝试过,估计需要10个小时??
我们上山是先坐车到长海子(每人50元),然后走路越6小时到达山顶。
我们下山是坐车从山顶直达山脚镇上(每人150元,估计可以砍价)。

从山脚到长海子,越野车大约耗费了1.5小时。道路状况尚可。沿途可以看到对面山腰的G318,以及贡嘎雪山。

到达长海子后,开始步行。7月份由于是淡季,我们刚开始不知道怎么走。司机就指了一条小路,我们就顺这条小路走了大概200米,然后和大路会和。接下来就沿着公路走就好了,估计走1.5小时左右就达到街心花园了。

从街心花园开始,就开始走小路爬山,小路都有标记,顺着标记往上爬就会了。不会走错。越1.5小时左右到达云海人家。

过云海人家,就豁然开朗了。牛背山就在眼前,于是再花2小时左右就能达到目的地了。最后登顶的坡比较陡,注意安全。

找到住的地点后,稍事休息,然后可以四处转转。运气好,接下来看日落,可惜我们没有看到。雾气太大了,四处踩点之后回到旅馆。山上海拔三千多,记得不要剧烈运动。

晚上5个人点了一份土豆烧鸡,分量足。不过确实是实实在在的“土豆烧鸡”,除开土豆、鸡和姜,基本上没别的了。不过山上能够吃顿热饭热菜已经很满足了。

老板8点左右会用柴油发电机发电,估计2个小时。可以趁这两小时为手机、电脑或单反充电。

星星、银河、云海、日出

晚上开始下雨,本以为没有希望看到日出了。结果凌晨2点朋友叫醒我说天上有星星。我出门一看,果然天空上有星星,立马穿好衣服出门了。

山上的风景千变万化,刚开始星星还很少,后来星星越来越多,后来又有银河。再后来开始有云,后来银河又不见了,后来又有流星。所以要有耐心等待。如果旺季的话,记得提前找个好位置等待日出。

山顶——山脚

看完日出,7点半。在老板娘那儿吃完面条(15元),就坐越野车下山。

不得不提一下这位司机。这位司机比上山的那儿司机猛多了,一路不知道超了多少越野车。下山全程只花了不到两小时,太疯狂了。

Tips

1、 由于我们是5个人,上下山直接叫一辆越野车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只有一两个人,估计需要和别人拼车。不然单独送一两个人,司机应该不会愿意。

2、记得提前联系住宿和车辆。我们住的是山脚的果果饭店和山上的佛光旅馆,记得把上下山的车辆也提前安排好。尤其是旺季。山上的佛光旅馆有wifi。

3、 山上的住宿条件比较差,我们住的是大通铺。要有心理准备。

4、 记得带上大衣和秋裤。7月初,凌晨的温度估计只有几度。这次由于估计失误,整个人冻成狗。

5、 如果要上山拍星星,记得带上三脚架。这次看到很多人带单反上山,凌晨拍星星的时候没有带三脚架,只有到处借。浪费了拍照的好时机。

6、能否看到星星、云海或日出需要看机缘。有人上山四五次,每次大雾弥漫。所以能看到就是运气好,看不到权当爬山锻炼身体了。

7、此行的GPS 轨迹。链接: http://pan.baidu.com/s/1slzQrIP 密码: 7t7t

本篇游记共含1991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11 17:54

2016-07-11 18:28

真美!

2016-07-14 09: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4 09:25:2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有空可以去玩玩。建议避开夏天的雨季。秋天应该更好。

2016-07-15 08:48

引用 sdkensonsu 发表于 2016-07-11 18:28:05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sdkensonsu:有假就可以出去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