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黃果樹瀑布遊

三毛 LV.1
2016-07-09 14:02 422/2

这是我初尝写游记,希望能分享我在旅途上所见通过相片记录下来给大家欣賞。

这次旅程是在贵州贵阳市和安顺市近郊的风景区:南江大峡谷风景区、青岩古镇、格凸河风景区、黄果树瀑布风景区和龙宫风景区。
七月初贵州遭遇洪灾,灾情严重,我哋大伙儿非常幸运在路途上并未遇险,还有阳光出现,兼且看到一座壮丽的黄果树大瀑布呢。

南江大峡谷、青岩古镇

贵州贵阳开阳县、172县道、南江

南江大峡谷地处贵州高原中部的开阳县,距省会贵阳五十四公里。以发育典型、气势宏大的喀斯峡谷风光和类型多样、姿态万千的瀑布群落为特色,风乐旖旎,景象万千。峡谷全长四十多公里,峭峰顶立,最深处达三百九十八米,峡谷全长四十多公里,峭峰顶立,最深处达三百九十八米,经有关专家完成的科学考查结果显示:南江峡谷地层古老,河谷深切,为典型的低中山峡谷地貌景观,十分壮丽优美。峡谷内有自然景观80余处,各种姿态瀑布40多条,位于小南江的奢香瀑布,落差达一百五十余米。公园景区现已开发十八点四公里,旅游者可顺江在碧玉般的江水中进行惊险刺激的漂流,也可漫步于峭壁栈道,浓荫小路,还可穿越典型的喀斯物原始森林。峭壁上藏酋猴,猕猴在攀援嘻戏,河中鸳鸯、野鸭畅游,鱼儿成群可见,江上鱼鹰白鹭小鸟飞翔,野趣盎然…… 南江大峡谷已具备了建立生态旅游示范区丰富的自然资源,每晚的民族歌舞文化让您流连忘返,别具特色的木桶植物精汽浴,天然泉水游泳池,惟妙惟肖的释牟尼佛,弥勒佛以及忽隐忽现众多佛像构成的万佛山,户外烧烤,跨江溜索更让您心旷神怡,开心尽兴。,

金钟瀑布
天然形成的钙化瀑布,高16米,外实中空,是国内发现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钙化瀑布。

青岩古镇
贵州贵阳花溪区、114县道

青岩古镇贵州四大古镇之一,位于贵阳市南郊,建于明洪武十年(1378年),原为军事要塞 。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镇人文荟萃,有历史名人周渔璜、清末状元赵以炯(贵州历史上第一个文状元)。镇内有近代史上震惊中外的青岩教案遗址、赵状元府第、平刚先生故居、红军长征作战指挥部等历史文物。周恩来的父亲、邓颖超的母亲、李克农等革命前辈及其家属均在青岩秘密居住过。青岩古镇还是抗战期间浙江大学的西迁办学点之一。
2005年9月青岩古镇景区被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为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13年在顶峰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旅游规划项目中被誉为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

格凸河风景区

贵州安顺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

格凸河风景名胜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18.6平方公里,它集岩溶、山、水、洞、石、林组合之精髓,融雄、奇、险、峻、幽、古为一身,构成一幅完美的风景图画,是稀世之珍的喀斯特自然公园。格凸河风景名胜区是中国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2006年被入选中国最美的地方,这里有令人心驰神往的亚鲁王文化。

大穿洞内

望天洞内

穿上洞内

黃果樹瀑布风景区、龙宫风景区

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453县道

黄果树瀑布,即黄果树大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位于贵州安顺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是珠江水系打邦河的支流白水河九級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瀑布高度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寬101米,其中主瀑頂寬83.3米。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

陡坡塘瀑布位于贵州黄果树瀑布上游1公里处,瀑顶宽105米,高21米,是黄果树瀑布群中瀑顶最宽的瀑布。陡坡塘瀑布顶上是一个面积达1.5万平方的巨大溶潭,瀑布则是形成在逶迤100多米长的钙化滩坝上。陡坡塘瀑布还有一个特殊的现象:每当洪水到来之前,瀑布都要发出“轰隆。轰隆”的吼声,因此又叫“吼瀑”。1983年版西游记片尾曲拍摄地。

天星桥景区在贵州天星桥景区位于黄果树大瀑布下游7公里处,这里主要观赏石、树、水的美妙结合,是水上石林变化而成的天然盆景区。

龙宫风景区
贵州安顺市西秀区安顺

龙宫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安顺市南郊,距贵州西线旅游中心城市安顺市27公里,有高等级公路直达景区。与黄果树风景区毗邻,距省会贵阳市116公里。龙宫是贵州接待条件最成熟、景观最精华的黄金旅游点之一。龙宫风景区以水溶洞群为主体,更集旱溶洞、瀑布、峡谷、峰丛、绝壁、湖泊、溪河、民族风情、宗教文件于一身,构成一幅怡然自得的人间仙境画图。有着中国最长、最美丽的水溶洞、中国最大的洞穴佛堂、中国最大的洞中瀑布、全世界最低的天然辐射剂量率、全世界最多、最为集中的水旱溶洞等高品位风景资源。

文字、地图资料来源 :百度百科、谷歌地图

隅遇 ⋯⋯⋯⋯ 蝴蝶

水 ⋯⋯⋯⋯ 线与㸃

后感 ⋯⋯⋯⋯

今次出游首要感谢天公造美,否则,岂有这些美丽相片给大家分享呢。其次要感谢领队小姐和导游先生在行程上惜心安排,大伙儿才能愉快平安地渡过这旅程。再三多谢大伙儿的宽宏容让,虽然大多是初次见面,但在这几天都能容洽相处,互让互谅,非常愉快。希望日后有缘相聚,再一起同游。

温馨提示:
天雨路滑,爬山要注意安全。有谓爬山不看景,看景不爬山。尤其是要近距离观赏大瀑布,更要带备雨衣。请好好保护相机镜头才能拍摄到美景呢。

注:因为这次是随团游览,所以在旅程编排、住宿和交通安排都不作详述。

本篇游记共含2064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11 17:5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