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州-避暑天堂-黄果树大瀑布

乾园玫瑰 (北京) LV.6
2016-07-09 14:11 503/9

接上期贵阳的游记,一行五人第三日自驾贵阳市区奔赴贵州最著名的景点-黄果树大瀑布。

第三日 陡坡塘景区

提前在去哪网预订的金谷瀑布山庄酒店,位于景区内,需出示预订成功的信息才能够开车驶入。

这个酒店最大的好处是距离黄果树大瀑布景区步行只需5分钟,在餐厅用餐还能看到景区内景,上图是酒店内部照片

酒店外围环境宜人,舒适

在房间内看到的室外山景

还有大大的阳台

黄果树风景区总共分为三个景点,他们分别是陡坡塘、黄果树大瀑布景区以及天星桥景区。自由行就有这些好处可以自行安排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我们不想把行程安排的太满太紧张,只是休闲的玩耍,所以中午在宾馆用完餐,还小睡了一会,下午只选择了最小的景点陡坡塘游玩。

陡坡塘景区不大,慢慢转一个小时差不多也能转出来了。这里曾是西游记师徒四人牵着白龙马过河取景地。建议先游览这里,把更大更好的景点留在后面参观。顺着景区内的小路慢慢走出门口,本可以乘坐观光车回到酒店,但是我们选择了徒步回去所以才有更多的发现,下面的这些地方跟团旅行的朋友想必是不会欣赏到的。

这条路上几乎没有什么游客,更原始且纯净。

湖光山色映入眼帘,远离城市的喧嚣,要的就是这种放松

近距离拍摄途中一个小景点听涛轩,只有站在这里,才能感受到那端急的河流顺势而过的呼啸声。

更让我们惊喜的是回来的路上可以从这个角度拍摄黄果树大瀑布景区,再次感叹选择步行回宾馆是多么的明智啊!旅行当中就需要有这种探索精神,没准就会有什么意外的惊喜等着你。

不跟旅行团走,大概也是这个原因吧。所以前往贵州黄果树景区的朋友,强烈建议黄昏的时候在这个角度拍摄,如果刚下过雨再出现彩虹,那么你就是最幸运的那个!

对面的小教堂更是增添了一抹浪漫气息,在这个宁静的下午和爱的人在一起共同感受美好!

孩子们累了,幸好有爸爸在,背上自己的孩子带着她们游历四方,这就是给孩子们最好的爱......

终于回到了宾馆,在门口臭美一番,结束今天的行程

第四日 上午 黄果树大瀑布景区

第二天七点起床,八点之前就来到了黄果树大瀑布景区,这时的人还不是很多,就是想赶在旅行团的大部队赶来之前进去。避开人流高峰,再美的景色如果哪哪拍出来都是人,会很扫兴的。这个你懂的。

进入景区内首先是培育养殖了很多的盆栽,还有一处荷花池倒是看起来很安逸,不过没做停留,径直往景区内部走......

曲径通幽处,越来越近的靠近她,黄果树大瀑布神秘的面纱一点一点被我们揭开。

来到大瀑布下,看到震撼的瀑布,孩子们也异常兴奋,在下面的感受和在上面是不一样的,水花四溅,在身上极其凉爽,其实不用租雨衣,但是要保护好照相机,另外注意安全是必须的,地上湿滑照顾好孩子。

要进入水帘洞了,打一把伞其实就好了。

水帘洞内部阴暗潮湿,还有不停滴下的水滴,再说一遍注意安全!小心打滑!

另一个角度看瀑布

好吧,不免俗套的换上当地民族特色的行头来几张照片,留个纪念!好像也不是很贵10元还是20元的穿衣服,自己拿相机随便照。

一路上走走歇歇,向大瀑布景区告别,下次再来不知会待何时,或许一辈子也就这么一次。游历了黄果树风景画中最重要的部分,下午将前往的是天星桥景区。

中午还是在酒店餐厅用餐,某同志过生日还送了我们酸汤长寿面和蛋糕,这大碗面够大气吧!

第四日 下午 天星桥景区

天星桥景区位于黄果树大瀑布下游7公里处,这里主要观赏石、树、水的美妙结合,是水上石林变化而成的天然盆景区。天星桥景区是三个景点中最大的一个,耗时也是最长的一个,大概需要三个多小时。里面的景观也最为丰富,风格各有不同,有时间的话尽量走完全程。进入景区沿着数生石步入景区,总有一块是属于你的石头,看看它在哪里等着你,很有趣的设计。

荷花池畔,万绿丛中,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一块!

走一段就有一些当地的小商贩卖一些小食品供你冲饥解渴。

从没见过如此多如此茂密的仙人掌,在这里看到了。

天星湖中心的小喷泉,可以选择在这里做短暂休息

休息凉亭,处处是景

天星洞,孩子们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钟乳石溶洞,很是兴奋。

里面阴凉潮湿,很是凉爽,不是很大,如果想看溶洞最好还是去织金洞,我们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前往有点遗憾。每次出行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总是要做一些取舍,贵州人杰地灵,美丽的景点数不胜数,可是我们只选择了黄果树,荔波西江千户苗寨做为我们此次出行目的地,留有遗憾就待来时有机会再做弥补吧!

最后来到的是银链坠潭瀑布,层层叠叠的瀑布,声势巨大,必须来到这里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到那份震撼。

剩下的部分我们选择了乘坐缆车到景区出口,距离不是很长不过带着孩子图个新鲜。同时也让奔走一下午的双脚早点放松下来。时间关系今天的游记先到这里,第五日将到荔波小七孔景区,未完待续......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添加我的公众号-玫瑰带你环游世界,里面有更多更好的旅游资讯和游记,希望能对您带来一些帮助。本人酷爱旅游,每年至少两次十天以上出行。下周7.16日全家人还要到新疆包车自由行半个月,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可以添加我的微信Wy420794086 或者查找乾园玫瑰进行添加,期待和您共同交流在路上遇到的那些精彩瞬间和美好记忆,感谢浏览!

本篇游记共含2027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乾园玫瑰 的图片:

这个时候荷花都开了呢

2016-07-11 17:00

2016-07-11 18: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7-11 19:5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1 17:00:51 的回复:

这个时候荷花都开了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你好我们是去年八月初去

2016-07-13 17:52

引用 乾园玫瑰 发表于 2016-07-13 17:52:46 的回复:

你好我们是去年八月初去

回复乾园玫瑰:哦哦 八月份不会很热么

2016-07-13 17:54

引用 hoginweekend 发表于 2016-07-11 18:25:25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hoginweekend:谢谢我昨天写了荔波小七孔,可能今天能发布

2016-07-14 07:41

回复hoginweekend:谢谢😜

2016-07-14 07:4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3 17:54:09 的回复:

哦哦 八月份不会很热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还好景区内不会很热,下午两三点可能会热一些,不过我们一般都会避开这个时间段在宾馆休息一会。这次行程订的酒店基本都在景区里,所以很方便!也很随意。

2016-07-14 07:44

本人热爱旅游,目前专注西澳大利亚高端定制游,狩猎、海钓、高尔夫3-6人成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Wy42079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