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白の10天台湾蜜月之旅:愿阳光充满你的生活

Slow White (广州) LV.7
2016-07-09 14:47 2009/11
  • 出发时间/2016-06-22

先生和我都是不爱热闹且喜欢简约的人,于是我俩结婚不要婚礼,不办婚宴,只要一次二人世界的蜜月旅行。先生大白说想去台湾,因为那里多美食。好吧,那就台湾!

四月中旬开始着手办理台湾通行证,一个月才拿到证 (大白的两周左右就拿到了),然后开始办入台证。办入台证出了点幺蛾子,银行存款证明因为不是申请入台证前一个月开具的,所以用不了,于是只能出高价办理一个免财力证明的加一个普通的,两个人的入台证就花了528大洋,多花了200多块!心那个疼啊!!!

出行的时间定在6月22日---7月1日,总共10天。4月份就在”一起飞”订好了往返机票,港龙航空HK转机,台北进,高雄出。两人的机票共花费¥2740。台湾的住宿跟交通比较贵,未出发前就花了7000左右了。

因为去年妹妹懒羊去了台湾,我也懒得做大攻略,所以此次行程90%都是copy她的,只做了一些小改动,直到出发前两个星期,我们的攻略还没有完全做好…..唉,懒人是我……

嘿! 长话短说,先上几张大片预告一下 (大白说会不会你先上图,就没人继续往下看你的文字了啊……

夜幕降临,车来车往的台北很繁华,我说拍张照片记录一下吧

自由广场无遮无挡,烈日当空,我们随便摆个pose都挥汗如雨

你说你没有恐高症,正好,我们一起去坐水晶缆车呗,脚下的风景,仿佛自己在俯瞰亚马逊丛林

虽然那个LOVE的“E"字,我怎么都摆不好。可心情还是美美的。

天高地阔,岁月静好。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情,就是蓝天白云,还有你.

用力握紧你的手,忽然想起我们第一次牵手的场景,只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听我的口令,预备...跳!也许就是在海拔1700多米的青青草原用三脚架拍这一系列的跳跃照片,让我们俩不约而同都晒成了黑人

不聊天,静静看着你们吃草也很美

往返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却没能等到高美湿地的落日。想想夕阳西下,远处的风车,长长的栈道,落日的景象是否会美到令人窒息?

希望我们都只是争朝夕,计较的人,永远不会说,来日方长。比如眼前这个美丽的光之穹顶,虽然是我们在高雄坐捷运的必经之地,不等明天,现在就开拍吧

感谢猛烈的大太阳,其他人都匆匆拍照完了匆匆走,剩下我们俩在这里立着三脚架自由摆拍

我也好喜欢这个夕阳下的剪影

预告完毕,言归正传啦!按照惯例,先奉上我们的行程:

Day 1:舌尖上的宁夏夜市

6月22日: 广州(9:55am)---台北(4:30pm)---宁夏夜市

7:45am我们一人背一个双肩包,带上我们的旅行标配:20寸的Danny Bear拉杆箱从家里出发了。去到机场打印登机牌时,柜台小姐看了我们的入台证之后说我们打印出来的色彩太浅了,有可能会被拒入境,吓了一小跳。之所以没吓一大跳是因为入台证是懒羊帮忙打印的,她去年也是这样打印都能入境,我们的也应该问题不大。事实证明了有惊无险。在HK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转机,挺赶的,下机之后一刻也不敢耽搁,立马去办转乘手续,也是刚刚好够时间而已。

2:30pm左右抵达台北桃园机场。

入境的人还是挺多的,排了挺久才到我们。顺利过关之后去ATM机取台币。在其中一台ATM机(忘记啥银行了)排了将近半个钟,居然不支持芯片卡拿不到钱,哭瞎!然后又去了台湾银行的ATM,又是排了半个钟左右,所幸这次终于拿到钱了。唉,拿钱就拿了一个钟了!!

BTW,我们办了一张九江银行的卡,全球ATM取款每天前10笔免手续费哦!这次台湾行的汇率都是在4.85左右。

拿完钱直奔机场负一层找国光客运买去台北车站的票。

On the way to Taipei Main Station

大约50分钟左右的车程就到达了台北车站。台北车站是个交通枢纽,集高铁,台铁,捷运于一体。到了台北车站我们先去打印之前早鸟网8折买的台北台中的高铁票,顺便把懒羊给的两张悠游卡也充了值。然后就去民宿。

由于我们在机场取钱以及在台北车站兜来逛去的花费了太多时间,以致6点左右才到民宿,比预计时间晚了2个小时,老板David还发微信问我是不是迷路了。台北三晚都入住缘之屋,也是老妹去年住过之后推荐的。老板David人很好,目测快2米的身高,长得很像混血儿。他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大房间,洗衣机冰箱沙发等等应有尽有,而且很干净整洁,有家的感觉。三晚总共5400台币含早。台北民宿这个价位的话,我想没有比缘之屋更好的选择了。

在民宿休息了一会儿就前往宁夏夜市解决晚餐。从民宿走路过去大概20分钟左右吧,途中经过两个新光三越,但当时我们只有食欲没有购物的欲望,所以直接去夜市。

此行觉得台北夜市的小吃都是良心价,而且份量很足,我们常常为了可以多吃几样不同的,都是一份小吃两人共享。终于吃到大名鼎鼎的胡须张卤肉饭,还不错,卤肉入口就融了,不会太肥腻。蚵仔煎就一般般吧,我不喜欢。我们以为是这个夜市的做的不好吃,后来在101大楼里也点了一份,还是觉得一般,可能我们都不喜欢蚵仔煎吧。红豆抹茶冰还可以,90台币超大一碗,甜而不腻,从嘴里凉进心里……

吃饱喝足就回民宿了,一天下来走了不少路,挺累的,悲催的是我居然失眠了。Nighty night, 台北

Day 2: 水晶猫缆中透明的台北

6月23日: 中正纪念堂---猫空---101大楼---饶河夜市

早餐就在民宿隔壁的缘咖啡,也是民宿老板开的咖啡馆。David 妈妈也很nice,每天早上都笑容满面的跟我们说“早”,然后送早餐上来的时候会顺便问我们今天准备去哪玩,等我们吃完准备出发还不忘说一句记得涂防晒油喔!民宿的早餐真是美好一天的开始。

民宿的位置很便利,离捷运中山站只需步行10来分钟。我们很快就到了中正纪念堂

幸运的是,分秒不差恰好赶上了10点整的三军仪队的换岗仪式。很帅很高大上

中正纪念堂的屋顶也很霸气侧漏有木有

从中正纪念堂出来,两边分别是国家音乐厅和国家戏剧院。由于阳光太毒辣,我们也只是到此一游了。

国家戏剧院跟国家音乐厅长得太像了,不仔细看都不知道哪个跟哪个

中正纪念堂的对面是自由广场,很大一个广场,因为天气热的原因比较少人逛,我在想,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这个广场会不会被广场舞大妈给占领了呢

你能想到有多暴晒就有多暴晒

这么暴晒还要拍辣么多皂片,我也是拼了

眼看11点已经过了,因为我们预约了12:45pm的猫空的水晶缆车,要提前15分钟拿预约单去报到,于是只能马不停蹄地去找附近的永康牛肉面解决午餐。当我们进去刚刚坐下,就发现外面开始要排队等位了,谢天谢地!我们真是太幸运了。点了一碗大碗的红烧牛肉面,250台币,有点小贵,但是够两个人吃了,牛肉炖得很烂,有点微辣,味道挺不错的。

好在台湾坐捷运很方便,我们在12:25pm赶到了猫空缆车动物园站。又一次及时地赶到了!!We are really too lucky!

我们刷悠游卡坐的水晶缆车,100台币坐到终点站猫空站。大约耗时20分钟吧。

往下看,amazing! 其实一点儿也不恐怖,我还嫌时间太短了呢

有没有发现大白比我大只好多,哈哈哈

在猫缆还可以远眺101大楼

到达终点站。山顶上其实没啥好逛的,就是一些茶庄一些餐饮店,我们本想买些茶叶,但是太贵了下不了手。原计划我们是坐缆车上山走路下山的。临时改变了主意,在打算去坐回缆车下山的时候刚好碰上下山的小巴,果断拔腿就上,15台币从山顶到山脚,还是空调车,爽!(缆车是没有空调的噢)坐车下山的决定是英明的,因为一路跟车下来,也没发现沿途有什么特别好看的风景,却足以把腿走断把人晒傻……

继续搭捷运前往101大楼。晚上是饶河夜市。由于时间尚早,外面这么晒我们也不想走了,就在101里面叹了一个下午的空调,顺便买些吃的

这一份蚵仔煎+丸子汤+青菜+炒粉我记得是140台币,味道就一般。在台湾,价格与味道是成正比的

101里呆到五点半左右坐公车去饶河夜市。我们觉得台湾的公车路线很复杂,看来看去都看不懂,不知道应该在哪边坐车。于是只好问当地人,台湾人都很热情的,会很耐心回答你的问题,刚好我们问路的那个阿姨她家就在饶河夜市那附近,她叫我们跟着她一起下车。下车了还告诉我们从哪里坐车回民宿比较方便,还不忘祝我们玩得开心。我们说谢谢,她说不会。台湾人不说不客气的,你说谢谢,他们都说不会。

在去饶河夜市的路上,大白说这个松山车站还蛮好看的

好看的不止松山车站,还有我呢(黄婆卖瓜自卖自夸我最擅长的了

饶河夜市就在这个庙的隔壁

觉得饶河夜市比宁夏夜市上档次一些,也比较多东西吃,不说别的,一进牌坊的那个胡椒饼,就要排很长的队才能买到。

福州世祖胡椒饼是我们在饶河夜市吃的第一份小吃,新鲜出炉,50台币一个

药膳排骨我也很喜欢,70台币一碗,不知道是放什么药材下去炖的,总之那个味我特别喜欢,后来在高雄的六合夜市也买了一碗,都觉得没有这一碗好吃

金蛋爆浆玉子烧就是这货。

这个麻辣臭豆腐就一般,因为是炖的,而且辣死了,我们只吃了几口就弃之不理了

吃完夜市就回民宿了,还在民宿隔壁巷子的肥前屋打包了一份鳗鱼饭回去做宵夜。250台币,有点贵啊

今晚同样失眠。也许是吃得太饱了。Nighty night, 台北

Day 3: 文化之旅:故宫博物院

6月24日: 国立台湾博物馆---总统府---西门红楼---西门町---故宫博物院

今天来个文化一日游,主要是参观两个博物馆:国立台湾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院。前者是因为离西门町近,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而已。可以不去,因为没啥好看的,但是会有很多幼儿园的小朋友和中小学生集体去参观

在去博物馆的路上看见一只大大大皮鞋

博物馆里面有个很尽职尽责的解说员,一路跟着他的讲解可以了解不少历史,不过我们也只听了一会儿,因为要赶往下一站

路过一家很大的台湾银行,我们想它也许是台湾银行的总部吧

台湾银行再往前走就是总统府了。总统府是一处巴洛克风格的建筑,一直是台湾的最高权利中心,于1919年完工。当时总督在办公室面向东方,可以眺望到四兽山以内的整个台北市,每天看着旭日东升,擘划着永续的宏图伟业。现在,周一至周五,提前预约可以进入总统府内部参观。

我们没有进去参观,转而走路去了西门町。

看见这个房子的时候,西门町就快到了

我觉得西门町有点像我们这边的北京路上下九吧,我们来西门町的主要目的是吃

来了西门町,怎能不去西门红楼呢?

慕名去吃阿宗面线。50台币一小碗。我手中拿的就是小碗的,我觉得小碗也够一个人吃了。面线很细,味道挺特别,还加了点猪大肠。那两块绿色的叶子不知道是啥,在越南的时候吃粉经常会加几片。没有找到我们攻略上的柠檬屋正宗苦瓜原汁,就买了一杯杂牌的蜂蜜苦瓜汁,感觉味道怪怪的。再打包一份继光香香鸡块,一份杨桃冰坐车前往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有点远,从西门町坐公车直达也要50分钟左右。

走到哪都少不了的牵手背影

故宫博物院里面不准拍照的,于是只能拍拍外景。你猜里面有多少人在参观?我看了一下屏幕上的数字,没看错的话在我们准备进去参观之前已经有2000多人在里面。来台北不去这个博物院就遗憾了,因为里面藏有很多宝贝,还有一些国外的藏品。我俩在里面三个小时步履不停,脚筋都快走断了也只是走马观花而已,还看不完!真遗憾没有早上就来,不然真可以在这里面呆上一整天的。门票也不贵,原价是250台币一张,我们用了青壮卡150台币就可以了。花几十块大开眼界,超值啊!

多亏懒羊提供的悠游卡跟青壮卡,有了他们在台湾出行真是方便极了。

由于在故宫博物院已经全面累崩,太累了!!!实在是走不动了。计划内的渔人码头去不成了,有点遗憾。于是从故宫博物院直接回去民宿隔壁巷子的六条通鱿鱼羹吃晚餐。性价比很高的一家店,两人饱餐一顿,折合人民币才花了40块钱左右。下面这个是综合鱿鱼羹。

鱿鱼羹,味鲜美

好细好细的粉丝

再来一碟嘴边肉拌豆腐就很饱很饱了

再去Family Mart 买罐啤酒回民宿享受,好像去到不同的城市,大白都喜欢买当地的啤酒喝

连续两晚没睡好觉,这晚是躺下就睡着了,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闹钟响了咬牙切齿都起不来。无奈要赶高铁去台中,不能赖床了。

Day 4: 老英格兰庄园享受下午茶

6月25日:台北---台中---南投---老英格兰农庄

台湾坐高铁和台铁都很方便,不用安检,省不少时间。民宿离台北车站步行10分钟左右,所以我们早早就到了台北车站等待去台中的高铁。

一个小时就到了台中高铁站,到高铁负一层买去清境农场的套票,600台币一张,包含了往返车票,青青草原的门票等。没想到我们一去到就立刻买到票立刻上车了,真是无缝接驳啊。因为那部车刚刚好还剩两个座位,而我们前面买票的他们是三人行,他们要等下一班车。真觉得在台湾每次都很幸运,每次坐车都能掐到点。没有浪费一分一秒等待的时间就坐上了前往清境农场的大巴,所以都顾不上尿急了,风花雪月赶上啥是啥了,不然下一班车要等一个钟呢。

通往清境农场的路真是山路十八弯啊!一点也没有输给上次去越南大叻的山路。往车窗看出去不是悬崖峭壁就是荒山野岭,当然一路上也有不少的房子就建在这些大山里。可想而知司机的车技是要有多好才行。大概2.5个小时就到了见晴山庄站,我们的民宿“清境绿园民宿”就在见晴山庄站下车往后走10米就到了。这个民宿吧除了交通便利之外其余一无是处,是这次台湾行住得最贵但也最差的民宿。是因为订晚了,其余的民宿要么没房了要么很贵,无奈之下才选了这一家。想到也只是一晚过渡下而已,就将就一下吧。Check in之后放下行李休息了大半个钟,就走去老英格兰庄园喝下午茶。

英格兰庄园作为全清境B格最高的民宿,一晚RMB3000起跳的房价和全英国空运过来的家私,你绝对可以假装自己在英国,妥妥的!它那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英式建筑也是拍照圣地。

怎么拍都很美哇

像我们这种住不起老英格兰但是又想体验一下英式贵族范儿该咋办呢?Bingo! 就是去喝那里的下午茶。550台币一个人,点心是固定的,只有饮料可以自助。我觉得挺贵的,但是翻山越岭来都来到了,不享受一下都过意不去,哈哈

这个伯爵红茶我超喜欢,很香

看起来超诱人的有木有啊!!!

喝完一壶又叫waiter帮我冲多一壶,我是有多爱这个伯爵红茶,其他自助的饮料我都瞧不上眼

喝完下午茶继续出去拍拍拍,在老英格兰庄园就耍了一个下午,连小瑞士花园都不想去了。

万绿丛中一大波花

路边的野花野草什么的也是拍照利器

这个灯泡是不是很像一个蛋糕哇

我也想在高山上拥有这么一座房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夜晚在躺椅上还能和你一起看满天的繁星

文艺青年都爱这样的场景

这里还有好多懒猫

喜欢这个错落有致的屋顶

高山上的气温很舒适,夏有凉风,披个围巾正好

你红色的衣服总是那么抢眼

因为没带三脚架,这是在老英格兰唯一一张合影,叫别人帮我们拍的,我总说我们俩的身高差是最佳黄金比例

拍够了就再回民宿休息。民宿很一般,但是种的花还不错

快天黑了才上山去觅食。清境农场的早晚温差很大,晚上出去要穿一件外套才够暖。从民宿往上走15分钟左右会到达清境农场的游客服务中心,那里有星巴克,7-11, 还有一些餐馆和商店。由于下午茶吃得比较饱,晚餐我们就随便吃点了,不是很贵,下面这两份东西折合RMB30块左右一份。

不知道这个鸡腿饭的鸡腿是烧鸡腿,唉,这几天已经吃得够上火了好么

然后再去50岚买了一杯凤梨汁就回民宿洗洗睡啦。因为晚上下了一点点小雨,山上雾气萦绕,没有看到繁星点点的星空觉得很遗憾,再然后因为比较累,我们也放弃了第二天一早的合欢山看日出。Nighty night! 南投仁爱乡。

Day 5: 在世外桃源般的青青草原喂羊咩咩

6月26日:青青草原---台中火车站---宫原眼科

民宿没有青青草原的接送服务,只能自己去游客中心那边的车站坐接驳车前往,我们买的套票已经包含这个车费了,快9点半了才来车,所以错过了绵羊秀。

天气晴,蓝天白云草地,视野很开阔,随手拍都是大片,只是真的暴晒!暴晒!暴晒啊!恨不能把自己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两只眼睛出来

三脚架就是在青青草原被我们用得淋漓尽致的

小心,有羊群出没

羊咩都好狡猾,不给吃的瞧都不瞧你一眼,吃完想摸一下它们就立马逃之夭夭。不过它们摸起来好像加厚的羊毛衫啊!

我总跟大白说这些羊咩咩都是见过世面的,有时想骗一下它们拍张照片,骗过两次不给吃的,就头也不抬了,任你在风中凌乱

这条标签为273的羊,已经是我们遇见的最听话的羊了,跟它拍了最多照片

Smile is the most beautiful thing in our life. 我就是喜羊羊,喜羊羊就是我

这个“273”羊咩吓死我了,它后来从我身上跨了过去,但是没有踩到我

喜欢这漫山遍野的绿

这条是唯一的一条黑羊,我们叫它提拉米苏。这次喂羊咩我可是花了重本的,买了三包羊饲料才勉强拍到一些跟咩咩的合照,刚开始没经验,一包饲料喂完了都没有拍到一张好看的

喂完羊就到了观山牧区,风景同样美好,只是气温会比绵羊区低一点点

我们的手臂上是有盖章的,进入青青草原都要盖手臂章,以作为出入凭证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没能忘掉你容颜……

我感觉你就要冲上云霄了

超大风的!当时真的很怕一下没抓紧我的围巾就飞走了

你飞起来的那一刻,我想起了铁臂阿童木

You jump, I jump

看见我的手臂章了吗?是只绵羊。直到下午去到台中的酒店check in, 都没有洗掉

愿山风吹过,时间静止

他说这张照片好像是农场的女主人在巡察自己的花园

有没有发现这朵云很像羽毛哇,其实我也是随手一拍

Bye! 青青草原。

我们坐上了2:10pm那班车去台中高铁站。上车的时候发现已经客满,我就说等下一班吧,司机说你等下一班也是一样的,可以去埔里转车,那里去台中高铁站的车15分钟一班。于是我们就乖乖上车了。到了埔里的时候,车站的staff 问我去哪,我说去台中火车站,他说上这部, 又一次无缝接驳地上到了车,开心啊!后来才发现我们是歪打正着地上了直达台中火车站的车啊!!!原先我们的套票要坐到台中高铁站,再在高铁站的新乌日火车站坐几个站的火车才能到达台中火车站去酒店的。结果我嘴快说错了地方却上对了车,省了不少的麻烦。

台中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好,火车站人多又混乱的感觉,也比较破旧。我们的新驿旅店就在火车站附近,很快就找到了。新驿旅店也是懒羊住过之后大力推荐的,毫无疑问也是此行相当满意的一个酒店,每个服务员都很好,酒店很洁净,早餐也很棒。如果你来台中,我也极力推荐你住这家。

酒店Check in之后稍作休息就出去吃晚饭。就在一家叫做“YES 58" 的意大利餐厅吃了两个焗饭。然后去宫原眼科吃冰激凌。在日治的时候,宫原眼科曾是宫原武熊医生开的眼科医院,经历了台中卫生院等变化和改建以后,现在已经成为观光景点,也是卖伴手礼的地方,但是价格很贵

这里的冰激凌太多选择了,我们简直伤透了脑筋,因为排队的人也比较多,情急之下选了爱文芒果+山蕉草莓优格。再加80台币升级成圣代,总共花了240台币买了一个冰激凌。吃完饱到我俩动弹不得。

回到酒店洗完衣服忙完一切都快凌晨12点了。每天都很累。Nighty night, 台中

Day 6: 高美湿地的落日在我们心里

6月27日:东海大学---高美湿地

酒店的早餐很赞!

台中最棒的体验就是公车前10公里刷卡免费。我们在火车站搭BRT搭了将近一个小时去到东海大学,车费居然是零!

先在乳品小栈买两根冰棍解解暑

路思义教堂

路思义教堂正面

我们本想在东海大学的饭堂吃午饭的,刚好放暑假了,学校饭堂跟餐厅都没有开,只有在校园里的7-11解决了。然后就是下一站:高美湿地。

高美湿地的交通很不方便,要在东海大学正门搭BRT到清水车站转搭178或者179路车才能到。前面我提到过台湾的公车路线很复杂我们都看不懂,这次也一样,我们在东海大学的BRT站向两个阿姨问路,刚好其中一个阿姨是清水人,很耐心很详细的跟我们说了好多东西。我们上了同一部车,她们就坐在我们的后面,一路上,那个年老的阿姨一直不断提醒我们要跟司机说我们要在清水站下车,她担心有的司机不报站我们会坐过站。说了很多次,我们的耳朵都听起茧了她还在说,然后还祝我们玩得开心又祝了好几次。我们一路上遇见的台湾人,真的都是发自内心的真诚跟好心,哪怕你都听腻了,他们还是会很耐心的一遍又一遍告诉你你不知道而他们熟知的东西。这一点常常让我很感动。

下午四点整到达高美湿地。真是到哪都暴晒,我的围巾真是走到哪都能派上用场

大白都晒成大黑了

可惜没能等到日落,不然拍日落的剪影一定会美翻吧

这样的美景,自然是要多拍几张的

看吧,都快五点了,太阳依旧是辣么猛,完全没有要下山的意思

此时此刻,为了拍张照片坐下去,屁股都要被烧掉的感觉

明显的,大白比我黑了一个level, 因为他主要负责拍照,而我不出镜的时候都是躲在伞下或用围巾裹着,所以他自然比我黑了很多

风好大,我的头发在风中乱舞,而你那灿烂的笑容,足以跟阳光媲美

此刻的大白已经变身阿拉伯酉长

高美湿地的公车都是一两个钟才有一班的,暴晒了一个小时之后,我们愤愤决定放弃等日落,果断搭5点钟的车回清水火车站,因为错过5点下一班车就要等到6:40,不然就得等到晚上8点!!我们是理智的,6点半我们都快回到台中火车站了,太阳还没有下山的意思。但我心里还是很遗憾的,大白说不遗憾,我们还可以去西子湾看日落。

去高美湿地呆了一个小时,路上往返的时间就用了三四个小时,回到酒店累翻了。只能说,去高美湿地最好是包车或者自驾游!

这几天真是晒怕了,尤其是我家大白,乌黑乌黑的,今晚去家乐福给他买了个帽子。

顺便在酒店隔壁的老赖茶栈买了杯奶茶,我觉得很好喝。Nighty night again, 台中

Day 7: 台湾美术馆里呆足一天

6月28日:台中自然科学博物馆---台湾美术馆---逢甲夜市

去到自然科学博物馆才发现,每个展馆都要门票,愤然离去,改去美术馆了。美术馆是免费参观的,今天除了逢甲夜市再没其他安排,于是放慢步调,在美术馆一直呆到它闭馆。

外面看着空荡荡的,里面的人可不少

好不容易才等到人潮散去,一起冲浪吧

这幅画,让我想起奶奶。小时候,奶奶也经常坐在矮凳子上,做各种家务活

童年生活多姿多彩,可惜我忘记的比记住的多

美术馆有三层,有很多不同的作品,有画作也有雕塑等等

有时很难理解艺术家们想表达的东西,只是看看开阔一下视野也好

让我想起越南大叻那个童话小镇了

领导有话要说

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这是我每天都要思考的两个问题

喜欢这个背影。为什么我总是披着围巾呢?台湾室内的空调都开得很低温,不披个围巾我分分钟冻感冒啊

红绿相衬,真养眼

台湾美术馆出来,发现有直达彩虹眷村的公车,可惜天色已晚路程遥远,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去了。秋红谷广场也没有去,直接逢甲夜市走起!

这个日船章鱼小丸子很多人排队的,40台币一盒。大白说章鱼味不够,我倒觉得整体还好

加了海苔的小丸子我超爱

逢甲大学的学生真是幸福哇,一出校门口就是逢甲夜市,每天晚上都被美食包围

椒盐懒人虾,好像是60台币6串,都是新鲜活蹦乱跳的虾烤出来的

又是臭豆腐,这个比上次在饶河夜市的好吃,就是份量太多又太辣了,我们又是没吃完就扔掉了。明明叫的是微辣,对于我来说却辣到上天了

恶魔鸡排是我的最爱,金黄酥脆的皮,肉却很鲜嫩多汁,以至于我比大白吃的还多

最后来杯冻柠茶结束今天的美食,再打包一份月亮虾饼。然后在逢甲夜市的顶湳仔公车站坐直达台中火车站的车回酒店啦。

别小看这个月亮虾饼,据说卖这个虾饼的姐妹花月收入是40多万台币。折合人民币也有8万多一个月啊!!!而这个虾饼才50台币一份。我也想去卖虾饼咯喂

因为悠游卡在高雄几乎不能用,我们卡里还有些钱,于是在Family Mart 买了下面这一堆喝的东西。悲惨的是一个单不能刷两张悠游卡,分开两个单来刷的时候,由于店员的失误,那些酸奶两瓶一起买可以打六折的,都按原价给了我们。回到酒店才发现,害我又心疼了一晚上。

Day 8: 六合夜市: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6月29日:高雄捷运美丽岛站---六合夜市

26号那天就已经先在台中火车站买好了29号去高雄的慢火车票。为了吃上台铁便当,特意买的上午11点左右的班次。结果只有有自强号列车,比吕光号的贵一些。

我们坐的也是这样的银色列车

80台币一份,味道麻麻地啦

两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高雄,那个热啊!比台北台中还要热!!

有没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对啦!我觉得这个捷运美丽岛站的出口有点像东海大学的路思义教堂呢。

采取一路走一路问人的方式,很快就找到了秝芯旅馆。其实它离捷运美丽岛站走路只需七八分钟左右。这个旅馆我也很满意,首先很喜欢整个旅馆上下都是这种类似几米插画的卡通风格,也很新净,最满意的是给了我们一个大床房,入住会送两张明信片。

旅馆送的明信片是不是很可爱啊,寄了一张给自己

今天除了晚上去六合夜市,不安排任何户外活动,因为外面实在是太!热!啦!只好昼伏夜出,一直到5:30pm才出门。刚才来的时候因为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没有拍到捷运美丽岛的光之穹顶,现在补回。

美丽岛捷运站在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2012年最美地铁站”评选中位列第二名(第一名为加拿大蒙特利尔战神公园站)。美丽岛站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台湾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捷运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的公共艺术作品丰富,最知名的光之穹顶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车站的顶部完全由彩绘玻璃拼接镶嵌而成,五彩斑斓美轮美奂的穹顶一定会惊艳到你。

色彩斑斓,每个角度都不一样,仿佛走进一个神话世界,好梦幻的感觉哟

捷运美丽岛站是高雄捷运的换乘车站,也是我们在高雄出行的必经之路

大白大白。。叫你看我你看哪呢?

光之穹顶唯一遗憾的就是这儿的空调不凉(还是压根就没空调?),要不然真的在可以玩很久很久,因为有wifi 和椅子

挺羡慕高雄人民的,这么美丽的捷运站,搭乘的人却不多,前来观光拍照的反而更多。这里还有一架钢琴的,有时会有人在那上面弹奏,真是让人赏心悦目

小丸子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看的动画片之一啊

到了台湾就发现,它们的捷运站很少商店和广告。电梯也会在人流不太多的时候停止运行一部分。节能环保方面做得不错

从美丽岛出来走一会儿就到了六合夜市,先去吃郑老牌木瓜牛奶。这些水果看起来很新鲜很吸引人呐,在台湾这么多天除了夜市,很少见到水果店,超市里卖的水果也比较贵,所以每次去夜市都必喝果汁饮品

后来发现还有正老牌木瓜牛奶和老郑牌,估计是山寨的吧。反正我们只认准郑老牌

度小月担仔面

这个大肠包小肠就很一般了,之前在饶河夜市本想吃官芝霖的大肠包小肠,看见都没人买,所以我们也就没买,现在就有点后悔了

棺材板和广东粥。棺材板还是挺特别的,烤得很酥的吐司盒,里面夹了很多馅料比如鸡肉鸡肝玉米胡萝卜等等。其实棺材板是台南有名的小吃。不知道我们吃的这一家正不正宗了

来个特写吧

冰豆花是吃完煎炸东西的标配哟

这个药膳排骨不如饶河夜市的好吃,价格是一样的,都是70台币

Nighty Night, 高雄

Day 9: 西子湾的日落,终于等到你!

6月30日:驳二艺术区---打狗铁道故事馆---西子湾

秝芯旅馆的餐厅也是卡通插画的风格,美中不足的是早餐的味道很一般。

虽不怎么好吃,种类还挺多

方包也是我早餐的标配哈。

吃完早餐搭捷运去驳二艺术区溜达。天还是那么蓝,阳光依旧那么灿烂,我们在晒黑的路上越走越远

墙角啊什么的最适合我这种文艺小青年凹造型了

嗯,还是觉得有你牵我手的背影比较好看

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

这是大白和小白

辛苦大白了,到哪都背着这么重的包做摄影师

生活从不缺少艺术,缺少的是发现的眼睛

冰可乐跟夏天更配

意外地发现这里有家诚品书店

Yes indeed, I love you around the world!

这里绝对是来驳二必打卡的地方之一

因为太晒,没人愿意在这里久留,所以我们真的好开心

对文艺青年而言,破旧的红砖墙更适合拍照,嘿嘿

其实我离那面墙还有点距离的,画面太逼真了好吗

两小无猜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BUMBLEBEE

走到哪的天空都是湛蓝湛蓝的

第一次近距离看见爬山虎的脚向整个夏天蔓延

连仓库的墙都刷得这么有艺术感

这里还能看到高雄的地标建筑85大楼

如果不是天气太暴晒,真想在这里慢慢走慢慢逛慢慢拍

走着走着就到了另一个仓库,里面还有工作人员在忙活的

再走着走着就到了高雄港,画面干净而美好

蓝色的思念,突然演变成了阳光的夏天……来张全景图吧

蓝天,阳光,海水,还有一位大大大帅哥,暴走了一个星期,猛然惊觉大白的小肚腩似乎不见啦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一路上都有很多这种卡通形象

其中这个最巨大,马路对面还有一个跟它一样巨大的女的与之相呼应

这里是铁道故事区了,小火车也是很多人坐的

很大一片空地上都是些废旧的火车,还有用废铁弄成的一些艺术品

比如这个巨无霸行李箱,都是用废铁拼凑而成

快下午两点的时候走到了打狗铁道故事馆,在那里盖了很多章回来。

此时此刻我们还没有吃午饭,从驳二艺术区越走越远之后居然找不到吃的,我们不知道西子湾还有很远一段距离需要坐车去,又热又饿的又没有零钱坐公车,只能一咬牙打车前往。车子往上开一点就有一条街有很多餐厅,心里那个悔恨啊,原来我们之前只要再走几分钟就能找到吃的。后来到了西子湾,我们在一家叫做贝壳情人的店里吃午饭,吃冰,看《欢乐颂》,整整坐了三个小时才出去等落日。

这杯波霸冰红茶,哈哈哈哈,是我点披萨的时候送的

大白点的海鲜炒饭,除了有点咸,味道还行吧,送了一个芝士浓汤,也还行

这个披萨呢,就不咋的,还没有我老妹烤的好吃呢,只能说这家店主要是做冰的,其他的东西就做得一般吧

我们点了仙草+珍珠冰,唉,应该点水果的,这样拍照才比较好看嘛

担心再坐下去店老板会有意见,毕竟我们只吃了五六十块钱,却在二楼里吹了一下午的空调,加上后来整个二楼除了我俩都没有别的顾客,于是我们就出去遛弯了。

中山大学就在西子湾里面,原来也是我们计划要去的地方,不过天气实在是太热太晒,加上一眼看过去里面都没有树荫,我们也没有勇气走进去了,只好在校门口围观一下

都快6点了,还是这么晒

喜欢这张,云好像一层薄纱撒向海岛

这是我拿起相机就随便拍的,风景如画,怎么拍都很美腻

天气曝晒的好处之一就是游客比较少,最适合我们这种喜欢清净的人了

高雄这个城市给我的印象就是整洁有序,繁华又不繁忙,西子湾的美景怎么拍都拍不够的感觉

终于等到你,西子湾的落日

终于拍到了夕阳下的剪影,我等这一刻等很久很久了

就算我老了,还要跟你一起这样看日出日落,看云卷云舒

西子湾的日落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美,可还是蛮开心的,我喜欢夕阳西下那种安宁的画面,白天的喧嚣和浮躁慢慢褪去,阵阵晚风吹来,沁人心脾……一直到七点左右我们才搭车去西子湾捷运站, 结束了这一天的暴走。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Bye, 西子湾!

Day 10: 再见台湾

7月1日:高雄(15:10) ---HK
               HK(20:20)---广州

该去的地方都去了,该吃的美食也吃了,虽然是三点的飞机,早已归心似箭。高雄很小,从美丽岛坐捷运去机场只需15分钟左右,所以我们12点多就到机场了。但是人比较多,我们一点多开始过安检,被告知三脚架不能带上飞机,要托运,于是耽误了不少时间,最后都没多少时间在机场免税店逛了,不过所剩的台币也不多了,所以也没买什么东西。旅行最不喜欢的就是买手信,一直觉得到一个新的地方看过玩过就好了,本来行李就多,所以再买手信就变成了累赘。除非有多余的钱剩,不然我可能什么都不会买,嘿嘿!

每次在机窗外看见大朵大朵的云,都觉得那好像棉花糖,都好喜欢拍下来

即将抵达香港机场

到达香港就要开始漫长的转机等待,好在香港机场比较大,找登机口就花了不少的时间,加上有《欢乐颂》看,三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香港广州的航班延误了45分钟才起飞,行李又延误了半个钟左右,幸运的是,我们居然赶上了最后一班地铁,在凌晨12点之前赶到了家里。一切都很完美!

10天在台湾暴走,每天的阳光都很毒辣,每天都要走很多很多的路,多到我都没去记有多少公里,鞋底都走烂了;每天都要喝很多很多的水依然觉得口干舌燥。回来一个星期了,晒黑的皮肤依旧那么黑,而大白晒黑的地方开始脱皮,然而说起台湾,我们的脑子里全是美好的回忆,那些旅途中舟车劳顿的记忆却没有那么深刻了。回来之后也还常常关注台湾,不由自主地对那个地方多了一份牵挂,也很庆幸台湾除了给我们俩很热很晒的天气,没有给我们台风以及其他一切不美好的东西。对了,我觉得台湾最amazing的地方是,街道上几乎都没有垃圾桶,但是城市却很干净。

我已经整整写了七天了,最后还要说一句矫情的话,感谢一路上我们的默契那么长,穿过风又绕过弯……蜜月很短,未来的日子还很长很长,等我们老了,还是这样带着三脚架去旅行吧!

2016-07-10 03:5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0 09:25

"那些酸奶两瓶一起买可以打六折的"~要同款商品才有打折 .看圖上的是不同款喔

2016-07-10 13:21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07-10 13:21:35 的回复:

回复amy:是同款啊,不同口味而已

2016-07-10 14:01

引用 piner_ 发表于 2016-07-10 09:25:10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piner_:不用客气旅行回来我很喜欢写游记,就是怕时间久了就忘记了

2016-07-10 14:1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11 01:02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11 09:56

引用 zhycindy 发表于 2016-07-11 01:02:47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zhycindy:谢谢。什么时候去啊?

2016-07-11 10:09

引用 jaljal 发表于 2016-07-11 09:56:23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jaljal:预祝旅途愉快!台湾很不错的,很多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