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放荡不羁——三个人的毕业旅行

2016-07-09 15:02 3445/12
  • 出发时间/2016-05-26

预告

想想这四年过的也真是快,一瞬间,我们就毕业了,仿佛一切还发生在昨天。那么,既然毕业了,答辩也完了,总归要做点什么。

于是,便有了此次毕业旅行。

这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毕竟,我们为此次旅行预谋了四年。

先上点照片吧。

旅行路线以及费用

人数:3
时间:2016.05.26 —— 2016.06.06
人均花费:¥4500 —— ¥5000
出行路线:成都康定稻城亚丁香格里拉丽江大理丽江成都

路上主要是路费和景区门票贵,其他的都还好。只要不是太浪,5000RMB完全可以拿下。

为什么不直接从大理成都呢? 。。。因为机票贵啊。并且,当时丽江的客栈老板推荐我们去大理的时候报一个便宜的小团就玩了。所以说,我们的路线是这样的。具体的情况后面会详细说明。

以下是主要的路费和门票费:
成都康定(大巴,约9小时):¥139/人
康定稻城(大巴,只有早上6:00一班,约10小时):¥151/人
稻城亚丁(包车,单程):¥50/人
亚丁景区门票:¥270/人(观光车和门票),学生证打下来一共¥200/人
亚丁景区内部观光车:¥80/人,往返
丽江成都:¥600/人

稻城香格里拉(大巴,只有早上6:10一班,约10小时):¥110/人
香格里拉纳帕海骑马:我们走的路线B,学生证打下来¥150/人,可以让本地的师傅来帮你打折
松赞林寺门票:¥75/人

香格里拉丽江(大巴,约半小时一班,约4小时):¥58/人
古城门票(其实叫古城维护费):¥80/人

大理:¥450/人(此处后面会详细解释)

下面是相关的住宿:

6月2号和3号,丽江:栖迟客栈,¥120,标间
6月4号,大理:跟团酒店,三人间
6月5号,丽江:栖迟客栈,¥128,大床房

其他的酒店啥的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看适不适合了。

准备好了才能上路

四月底的时候,基本就开始了路线的规划,最终确定为从成都出发,去往稻城亚丁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最后回到成都。于是,在毕业答辩结束的时候,就慢慢的开始了准备工作。

花了大概一周的时间来准备一些必用的东西,以下是一个清单:
1、厚衣服(厚毛衣,冲锋衣,羽绒服啥的);
2、墨镜或者墨镜夹片;
3、防晒霜(这几个地方的紫外线都特别强,防晒工作必须得做好);
4、帽子(带帽沿的,也是为了防晒);
5、雨伞雨衣,鞋套;
6、感冒药,高反药,创可贴,摔伤扭伤贴膏,消火药等;
7、水(很重要,很多景区里基本没卖水的);
8、高能食物(什么士力架,压缩饼干的,一路上坐车很痛苦的);
9、洗漱用品(如果不爱用酒店或者客栈提供的话);
10、换洗衣物(内裤,袜子啥的);
11、移动电源;
12、现金(以防某些地区不能)刷卡或者支付宝);

以上就是我们所准备的一些必要的东西。

建议能用登山包就用登山包。毕竟那玩意儿容量大,放得多。普通的背包能放的确实不多,我们中途在香格里拉还寄了一些东西回去来减轻负担。说实话,这次旅行好多东西就放在一个背登山包的同学那儿呢,一路上辛苦他了,哈哈。

第一站,不是稻城,而是康定

准备好一切之后,三个怀着远大抱负的男人就出发了。

我们三个之前都去过康定,所以,沿途的风景啥的也没在意,也没怎么拍了,反正,你只需要知道,这大约9小时的路程,算是比较温柔的了。

我们那天的大巴比想象的快了一些,下午两点出发,9点左右就到康定了。到了一个地点,肯定是放下一切包袱,吃吃吃啦!

第二站,稻城

说实话,当我知道从康定稻城只有早上6:00那一班车的时候,我是一脸懵逼,百脸茫然的。没办法,既然决定出来旅行了,那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了。

于是,第二天一大早,三个睡眼惺忪的小伙子背着三个沉重的包袱继续赶路了。

去往稻城的路上,其实还是很好奇的,毕竟没去过。

大巴从6:00开始出发,中途行驶了俩小时之后,就暂停了一小会儿,给大家透透气,方便方便啥的。同时,从6:00到8:00,大家也把瞌睡补足了,可一起来看看沿途的风景了。真的,真的很漂亮。

PS:虽说以下的好多照片都不是在稻城拍的,但是,属于咱行程的这部分,就勉强归为稻城的吧。

所谓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大致如此吧。整个路程中,经历了各种山路,此起彼伏的,一会儿上山,一会儿下山。说实话,高反严重的朋友,真心建议准备好了再上路。从康定稻城的路途中,我们经过的最高海拔是5870。

到中途另一个停脚点,理塘。这时候,必须证明自己来过了!

过了理塘之后,中途停靠的地点就越来越少了,只剩下各种翻山越岭。其实,大巴坐久了之后,也会感觉到越来越疲惫了,特别是还把一会儿高一会儿低的。所以,后面我们仨基本就是在车上睡过去了。哈哈。偶尔醒来拍一两张照片。

睡醒了,大概过了四五十分钟,就到稻城县了。说实话,当时那种心情真的是瞬间释放呐,这一路真的是好辛苦的。到客栈的时候,老板说我们到的算很早的了,以前很少有这么早就到稻城的呢(我们从康定稻城用了十个小时)。

稻城虽然不热,但是紫外线很强,我们把行李放下之后,休息了一会儿,准备了一下,比如,抹点防晒霜(这个很重要,稻城上的紫外线还是比较强的),洗个脸,躺一会儿啥的。

不得不说,我们仨对这个看着并不大的县城充满了好奇,于是,便有了以下的一群照片。

其中,要说的就是这个水了,标志着“海螺沟”的水哦。五块钱一瓶呢!好吧,虽然和普通的矿泉水并没有什么区别。

还有一点就是,看到我们戴的帽子没有?那个就是在稻城的超市里买的,其实也不贵,一个帽子十几二十块的都有。这个帽子也比较重要,尤其是在去亚丁的时候,这个帽子的作用就凸现出来了。

OK,该买的也买了,接下来就该认真觅食了。

大概下午四五点的时候,还没到晚饭时间,但是我们仨已经饿的不行不行的了,于是随便找了一家小餐馆,从里面随便吃了一些东西来填了一下肚子。比如,一碗醪糟汤圆啥的。

只是稍微的填充一下空虚的胃而已,所以没有吃太好的。

至少现在感觉没那么饿了,可以逛一逛这个小县城了。

县城不大,真的不大,一会儿就可以逛完。我们走的差不多之后,选择去稻城的标志——尊胜塔林

当然,一路上并不是只有无聊的行走而已。

我们身后的这条河应该有名字,但是我们也没有去查过,或者说有路牌啥的写着,但我们没注意,所以,并不知道这条河河这座桥叫啥。其实,尊胜塔林就在距离这条河不远的地方。几分钟就走到了。

塔林从远处看是一种景色,从它的正面看又是另外一种感觉。非常壮观。

想要去绕着塔林走的时候,必须是沿着顺时针方向走,一定不要走反了。

好吧,再来一些照片吧。

总之,在塔林这一个景点,不说玩,就是拍照,也能拍上好长的时间。

当然,这只是塔林白天的样子,晚上的塔林也是非常漂亮的。(原谅我们没有带单反,只是用手机拍了一下,随意感受一下吧。)

塔林玩了之后,时间也差不多了。又该去觅食了,哈哈。虽然我们仨好像也不是太饿。

当天晚上,我们找的是一家叫做“百家乐饭店”的地方吃的饭,具体点了些啥菜不记得了,好像是一个松茸炖鸡,一个回锅肉,还有一个素菜?嗯,反正大致上差不多。感觉味道呢也还可以。

吃完饭之后,我们并不打算闲着,和客栈的清清姐(互信客栈老板,大家都叫清清姐)聊了一下关稻城的温泉的事宜。哈哈,没想到吧,我们仨到这儿来居然还要去泡温泉,也是浪的不行。

我们去的温泉馆叫做茹布查卡温泉。说是专门泡温泉的好像也不是,这里的每一户人家家里感觉都有温泉。

我们三个人,一个池子,貌似总共80块钱,包来回接送。

嗯。怎么说呢,泡了之后感觉还不错。但是,接我们的司机师傅说,泡温泉的时候,如果感觉头有点晕了,就赶紧起来透透气,不然容易出事儿,毕竟这里事高原。

池子就下面这个样子。

额。。。好像看不出个所以然,不过,只需要这个池子容纳三个人不成问题就行了。所谓稻城第一天,大概就是这样以温泉结束的吧。哈哈。

第三站,亚丁

终于要去往梦寐以求的亚丁了!

稻城亚丁是包车过去,一个人¥50。毕竟还是很远的,坐小面包车也要走好几十分钟。

给个建议,早上尽量早点起来,然后早点过去亚丁,这样,当天下午就有充足的时间游玩(具体的游玩路线下文会详细说明)。

我觉得我们去亚丁的时间都比较晚了。因为淡季,司机师傅要等人坐好了才走,就在这个过程中,花费了我们好多的时间。

亚丁的路上呢,也没啥可以拍的,一路上反正也是翻山越岭吧,就看看就好了,重点还是在亚丁里。

司机师傅一般会把乘客放到亚丁旅游集散中心,因为里面不让自己开车进去了。同时,游客需要在这里买票(下车之后记得找师傅要个联系方式啥的,因为后面还得回稻城)。

亚丁的门票包含观光车和景区门票,每人¥270,然后,有学生证的话,打下来是每人¥200,门票三天有效(其实一般玩不了三天,顶多两天就玩完了)。

拿着门票,坐上观光车,开始新的旅途了。这一路上,能看的,能拍的就不少了。

路途上有一个观光点,观光车会在这里停下来让游客拍照,大概五六分钟的时间。

提醒一下,下车拍照前记得穿上衣服,戴上帽子,观光点那儿风特别大,而且冷。

从观光点看出去的是亚丁三大神山之一——仙乃日(其余两个是央迈勇,夏诺多吉)。另外,保护好自己的手机,观光点是钢架结构,不是水泥地,手机掉下去就捡不起来了。

过了观光点,再过十几分钟,就到目的地了,我们的目的地是亚丁村,好像叫做2号停车点。坐上观光车之后,一定要问好自己的客栈啥的应该在哪个停车点下车。我们找的客栈叫做帕戈民居,两人间,¥150。

放下东西,草草的吃个午饭(其实就吃了一碗方便面),然后就开始进入景区了。

OK,现在,说明一下亚丁景区的游玩路线。

亚丁景区的路线分为主线和支线。主线是亚丁村-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支线是亚丁村-扎灌崩-冲古寺-珍珠海。别看主线和支线的景点数量啥的差不多,但它们的路途却是天壤地别。

一般到亚丁的第一天都是中午或者下午到,那么,第一天这个时候,可以先去玩支线,从客栈坐观光车到景区之后,纯徒步就能够走完支线。算下来大概3-4个小时左右。支线上主要是珍珠海和仙乃日。对,仙乃日这座雪山是在支线上看的,其余两座雪山都是在主线上才能看见。

第二天就可以去玩主线。记得早点起床,玩主线需要的时间不少。我们是七点多起的床,然后,走完主线,回到亚丁村的时候大概4点多。而且,我们算走的比较快的,所以,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走主线。

OK,这是一个大概的路线讲解,我继续讲我们的故事了。后面有提到这些路线的话会详细说明的。

当天下午,我们就把支线走完了。整条支线,其实最有看头的就是仙乃日了。让你体验那种站在雪山面前的感觉。

虽说是淡季,但是,来往景点的人还真不少。特别是在仙乃日前的栈道上拍照的时候,大家都快排上队了。

从仙乃日再走几分钟,其实就到了珍珠海。当然了,我们仨第一眼看到那个小池塘的时候,打死也不相信这就是珍珠海,直到看到有个铭牌上写着了才承认。但是,确实小了点。

这一路上,连一棵树也能让我们驻足拍照。

其实,这也就是支线的主要的看点了。而且,看完了这两个点,时间也差不多了,该回到客栈了。

这中间有个小插曲,在我们往下走的时候,一哥们唱起了歌来,于是,引得周围的大家也开始各种唱,唱的什么呢,哈哈,那就是“康定情歌”。不得不说,那哥们也是够拼的,身上还背个氧气袋呢。

回到客栈之后,老板告诉我们说,今天这天气,要是可以的话,还能够看到仙乃日的金顶的景观。我们回到客栈的时候,太阳也差不多开始下山了,于是,找了一个比较好的可以看到仙乃日的点,从那儿蹲点了。

真是辛苦,顶着寒风,就为了拍个金顶。哈哈。而且,还不确定是否真的能看见。不过,就算没有金顶,这里的夕阳也是很漂亮的。

OK,拍完了夕阳,又到了晚饭时间,就从客栈解决了吧。

点了些啥?我不知道,我的两个同学点的,我只管吃而已。

第一天就这样了,晚上也没什么可以干的,外面冷的不成样子,就一直在屋里呆着吧。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主线了。

---------------------------------------------------------------------------------------------------------

第二天,收拾好东西,存放在客栈之后,我们仨又出发了(因为下午回来就直接回稻城了,晚上不住了,所以要把东西寄存在客栈)。今天要走的是主线,下了观光车,到景区服务点之后,还需要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电瓶车的价格是往返每人¥80。最好买往返的,不然你咋回来?

去往洛绒牛场的路途中,就能目睹另外两座雪山——央迈勇和夏诺多吉的神采。当然,下了电瓶车之后,可以更近的来看到这两座雪山。

其实,当天天气不是太好,央迈勇的主峰过了一阵子就基本上看不到了。

过了洛绒牛场,然后就是长时间的徒步了,下一个目的地是牛奶海。这段路程并不短,但是,一路上风景独好。

建议是,一路上慢慢走,不要急,因为是高原,走快了容易喘的。而且,一路基本上是上行路,海拔是不断上升的。

从洛绒牛场到目的地五色海,我们花了三个多小时,但是,辛苦是值得的,尤其是看到牛奶海的那一刻。

牛奶海上风很大,很冷,我们围着牛奶海走了一圈,想找个风小点的地方吃个午饭也不行。最终,还是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草草的吃了个所谓的“午饭”了。

所谓午饭,也就是吃点小零食了,因为也不可能在上面找到什么餐馆啥的了。自己上来之前记得带点吃的就好了。另外一个提醒,从洛绒牛场上来之后,一路上是没有厕所的,所以,这一路,自己忍着点。

休息了一会儿,再拍点照片,准备前往下一个景点——五色海了。

其实,牛奶海和五色海相隔并不远,只是,只是它们的海拔高度差有点大。也就是说,从牛奶海到五色海,基本上是垂直上坡路,是一条小路,比较陡。看着不远,但是,走上去还是花了半个多小时。因为,走两步就会感觉到累了。

我们仨都觉得,五色海其实并没有牛奶海那么漂亮。当然,或许我们来的季节没对。

五色海就位于仙乃日的山脚,也就是说,从五色海和牛奶海景区就能够看到仙乃日的主峰。

其实到了五色海上面,我们已经累的不行不行的了。从那上面,就坐着休息了好久。哈哈。所以,节奏还是不能搞太快。

这个时候,时间大概是下午一点多了。我们休息好了之后也准备往下走了。

下景区的路途也不能单纯的就下去了,毕竟之前上来的时候好多景点没有拍照呢(因为当时人太多,等不了了)。

亚丁上面的小松鼠特别多,而且还不怕人。

我们当时看到一个小松鼠跑了出来,我就在手上拿了一个瑞士卷来逗它,没想到,它还爬到我腿上来了,于是,我们仨赶紧拿手机把这小家伙给拍了下来。

走了亚丁这一圈,我们已经是筋疲力尽了,在回去的观光车上和回稻城的面包车上都是睡过去的。

所以,我们决定,在临走之前的一顿,要吃牦牛肉火锅!哈哈!

我们找的牦牛火锅店叫做“雪域牦牛馆”,在蚂蜂窝上有提及的,味道很不错,价格也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当天晚上,吃完火锅之后,我们还去稻城的广场上跟着当地人们跳了坝坝舞的呢。不过说实话,从高原上,真不适合进行剧烈运动呐!

回到客栈,让清清姐帮忙买了第二天出发去香格里拉的车票(我们的手机上的app没法买那个车票,所以就让老板帮忙买了),然后,我们的稻城亚丁之行,以陪她看了一晚的泰坦尼克号而结束。

第四站,香格里拉

同样的,一大早五点多就爬起来,就为了赶上去香格里拉那班车。真像我同学说的:“出来旅行,就是花钱买罪受”。

(注意:我们去的香格里拉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的那个香格里拉,不是四川的那个。)

这一次,是真受罪。从稻城香格里拉,路途远不说,那一路的艰辛,只有真正去过的人才能理解。

通俗的解释一下,我们平时坐大巴都是在打好的路面上走,不会太颠簸。而从稻城香格里拉呢,那个路是原生态的,根本没有用水泥或者沥青修过的痕迹,是属于咱农村的土路的类型。

所以,到香格里拉之后,我们整个人都要给颠散架了。

香格里拉,我们住的是汉庭酒店,就在独克宗古城旁边。住了两晚,标间,一晚¥114,不算贵吧。

放下东西,第一件事,前往古城,找吃找喝,哈哈。

根据蚂蜂窝的推荐,我们选择了排名第一的“银同便民小吃”。

他家的青稞饼特别好吃,火锅里的肉也特别多,总之就是很不错!

我们在香格里拉玩过的经典就是独克宗古城,亚洲最大的转经筒,小中甸花海,纳帕海,松赞林寺。

对于别人推荐的高原,雪山啥的,我们已经没有兴趣了,毕竟刚从高原上下来。

当天晚上,我们逛了逛古城。其实,古城的夜景还是很不错的。

古城里面有不少酒吧,当然,和丽江比起来,不算多。我们顺势挑选了一家,打算进去坐坐。

我们选择的酒吧叫做“吟游湿地”。可能是因为淡季的原因,酒吧里没有其他的客人。我们就是主要的客人。所以,可以和酒吧老板呀,驻唱歌手啥的聊天扯淡的,哈哈。

本来吃饭的时候就喝了点酒,从酒吧里又喝了一些酒,还真是我们的风格。

第二天,我们遇到了一个小插曲——古城罢工了。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啥原因,感觉莫名其妙的,怪不得当天很多的店都没开门。

不过,第二天我们的主要目的不是古城了。

去往小中甸花海需要包车去,来回三个人¥100,如果超过了100就不要坐。在走之前,我们还去银同便民小吃里买了一盒青稞饼,哈哈。

花海不要门票。说是花海,其实叫鲜花种植基地更适合呢。不过,花确实很多,但只有一种花,而且,我还真不知道花海的花叫啥名字。

随时不忘自拍,哈哈!!

这个花海,大概一小时左右就能走完。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天气好,看着就很漂亮。

然后,根据师傅的推荐,我们准备去纳帕海和松赞林寺。去往这两个景点的来回包车费一共¥30。

纳帕海,其实就是类似草原,然后里面有一个湖泊。到那儿之后,有很多的当地人让骑马观看。骑马的路线分A,B,C,D,价格也随之升高。我们走的B路线。由于是学生,打折下来一人¥150。

这里我要吐槽一下,其实,个人觉得,没多大必要骑马,自己走着看还比较自由,骑马的话就只能在那几个点看了。当然,想要体验骑马的例外。

路线要走完的时候,允许自己骑着马玩一会儿(在这之前都是师傅牵着马走)。

纳帕海玩的时候,也要注意防晒,我一个同学的脖子就是在纳帕海给晒伤了。

出来之后,师傅又带我们去往松赞林寺,也称小布达拉宫。

在松赞林寺,有一些跟团的游客,所以,我们也能够听那些导游讲解一下相关的故事啥的。

松赞林寺的门票是每人¥75,包含了观光车,其实也不远。

松赞林寺有三个大殿,具体名字我好像也记不清了。只记得我们仨从第一个大殿里求了一串佛珠戴在手上,哈哈。

整个松赞林寺景区大概就是这样,我们走了一圈就下景区,准备回香格里拉了。

寺里面的景色还是要自己去了才知道什么样,毕竟不能拍照。

好了,又要开始说吃的了。在香格里拉待得最后一晚,我们选择的是吃腊排骨火锅。那家店叫做“老字号香丽缘腊排骨”,就在古城旁边。

他家的甜酥油茶特别好喝。

OK,吃饱喝足,下一站,丽江

第五站,丽江

去往丽江的那天正好是儿童节,于是,我们三个从超市里买了一些零食供路上吃。

香格里拉丽江终于平缓了,大概四个小时左右,大巴车,每半小时左右一班车,车票¥58每人。

我们在丽江待了好几天,都是住的同一家客栈——栖迟客栈(二店)。客栈老板人也很好。而且,丽江那边的客栈,装修都比较精致,看着舒服,住着也舒服,就在古城里面。

对了,这里又有一个小插曲,我们到丽江古城的时候,又遇上丽江古城的罢工了,哈哈。丽江的罢工据说是因为古城维护费的问题。我们进古城就每人花了¥80,十天有效。这玩意儿还真是感觉不对。

不过,虽说罢工,晚上的人还是不少。

都说在丽江,时间是最不值钱的,我们仨就慢悠悠的各种到处瞎逛。一路上,到处都是酒吧,无论是民谣还是摇滚也好,感觉真心是一个好地方。

晚上的古城也特别漂亮。

我们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找了家酒吧进去坐着。

丽江的时候,我和其中一个同学不知怎么的,忽然爱上了吃冰淇淋似的,那几天吃下的冰淇淋不知道有多少个,哈哈。另一个同学都看不下去了。

客栈的老板跟我们说,如果我们要去酒吧的话,可以到那个酒吧之后给他打电话,他给酒吧老板说一下之后,可以打折的。有这样的“后台”,第二天,我们又跑去了另外一家酒吧了,哈哈。

这家酒吧叫做“日光倾城”,其实,还有另外一家酒吧叫做“月光倾城”,是一对夫妻开的。想到这里,我们就感叹,丽江的生活真好啊,以后还是来丽江生活,开个小酒吧吧。

某天晚上,客栈老板听到我们说下一站准备去大理的时候,就告诉我们说,可以跟团,我们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老板跟我们说,如果我们去的话,每个人只要¥350,包来回吃住,在大理玩两天。我们一听,其实吧也还是可以,毕竟要我们自己去的话,花的肯定更多。所以,我们的路线就是这样,去了大理又回了丽江

丽江的紫外线也很强,而且还有点热。所以,后面,下午的时候,我们就会跑到古城里的一家“猫的天空之城”的书店里去坐着,虚度时光,哈哈。买一杯饮料,那里也有很多书可以看,去文艺一把又何尝不可呢?在丽江,时间就是这么不值钱的!

到这里,我们在丽江已经待了三天了,下面就暂时先离开了,去往大理了。

第六站,大理

去往大理,由于是包车,所以,也要很早就起床。睡眼惺忪的,到路口等车来。

去往大理的路上,一开始大家都是在睡觉的,到后来,导游上车了之后,经过导游一番的话语,大家的精神也好了起来。

大理的第一个景点是三塔和大雄宝殿。

在这个景点其实没怎么拍照,跟着团旅游,就是这样了,按部就班的进行就好了。

不过,下一个景点还是很不错的,那就是洱海。而且可以坐上游轮观看。

洱海很大,而且,确实很漂亮。

根据计划,第一天的景点就这些。晚上属于自由活动时间。于是,我们仨跑去了大理的古城里。虽然,到古城里之后有点失望,因为跟丽江古城没法比呀。

然后,我和一个同学,我们又开始吃冰淇淋了,哈哈。

其实,大理的古城里玩的不多,就逛逛就好了,不像丽江古城那样还可以找家酒吧进去坐坐,喝喝酒,聊聊天,听听歌。

大理的第二天属于很无聊的一天。

上午是叫做“购物旅游”,导游带着我们到了大理最大的翡翠交易市场以及银饰交易市场。

还别说,我们仨跟着就是看看而已,真的只是看看而已。因为,买不起啊。。。

上午,我们仨就找了个地方窝着就过去了。而下午,导游把我们扔到了蝴蝶泉景区之后就走了,我们就是自己玩了之后,就上大巴回丽江

而蝴蝶泉呢,半小时就能走完的景区,也没啥可以玩的。

所以,其实要是自己有时间,费用充足的话,还是不建议跟团。至少个人是这样觉得的。

所以,一般情况下,我是很不喜欢跟团的。大理这个地方,我们仨都觉得玩的很失败。有时间一定要重新来玩一次,绝不跟团。

当天回到丽江之后,要做的也只是等飞机到点回成都了,其实我们仨也有点玩累了,都不想再玩了。

不过,吃还是要吃开心的,哈哈。

我们的飞机是第二天晚上的,所以,第二天,我们又去了“猫的天空之城”,在那里坐了一下午。

晚上,客栈老板送了我们一人一张丽江小倩的专辑,哈哈,感觉真心不错呢!

第七站,回成都了

终于回成都了,对,是终于。

这一路,玩累了啊。再者,预算的资金也差不多花完了,是该回去了。

但是,这次旅行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都说秋天的亚丁是最漂亮的,所以,以后秋季的时候,还可以去一次稻城亚丁

丽江呢?不用说,一定要常去。

大理呢,必须要自己走一次。

OK,以上就是我们的毕业旅行了,以此纪念我们的大学!

2016-07-10 10:27

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么?哪款?感觉拍的还不错哦···

2016-07-10 15:16

引用 le pallon 发表于 2016-07-10 15:16:06 的回复:

回复le pallon:主要是6s啦,还有find 7,后期调了一下颜色而已。。

2016-07-10 16:34

那是一样的哦·只是我的怎么拍不出这效果·果然后期很重要

2016-07-10 17:32

2016-07-10 22:34

引用 Erichain 的图片:

漂亮。

2016-07-11 19:11

竟然没有女孩子...

2016-08-17 16:29

好淳朴的作文 哈哈哈

2016-08-27 15:58

2016-09-16 15:52

2016-10-03 14:03

我最想去的就是丽江,洱海,看到楼主在丽江玩的这么开心我也好激动。

2016-10-08 13:10

明年计划去泸沽湖,洱海,丽江,大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