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涠洲岛的那些天,那些事。(2016涠洲岛最新游记)

涠洲岛印象

涠洲岛,是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之一;
涠洲岛,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
涠洲岛, 夏无酷暑,冬无严寒;
……
这些都是别人眼中的涠洲岛,而我心里最美的涠洲岛是这样的。

15年的夏天,我背起行囊,跨越1096公里到达北海,却被台风“鲸鱼”拦住,无法登岛。
16年的夏天,我毅然决然的奔向涠洲岛,只为一睹涠洲风采,只为实现承诺。

涠洲岛景点:
火山地址公园:
也叫做鳄鱼山公园,是岛上唯一一个公园,也是涠洲岛上岛后唯一一个需要验票的景点(门票仅限使用一次)。
猪仔岭:
位于涠洲岛月牙形海湾的中心部位,因海蚀的发育关系,使残丘上的石崖发展成为一头小肥猪模样。小小的双眼、短短的耳朵、高高的前额,身躯丰盈,膘悍粗犷,惟妙惟肖。
贝壳沙滩:
涠洲岛海岸线最长的沙滩景点,进入贝壳沙滩,沙滩的沙子很漂亮很松软。这里适合游泳、潜水及拾贝。贝壳沙滩东面区域是观日出的最佳处。
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原名滴水岩,绝壁上部绿树成荫,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珠帘垂挂。火山岩中最美的玄武岩呈现出流动的线条美,而更美的是,翠绿的藤蔓植物垂落下来,与岩石中不时滴嗒流淌的水相映成趣。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位置。
五彩滩:
退潮后格外的漂亮,巨大的火山岩一层一层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回反射出五彩一般的光芒所以与之取名,五彩滩是岛上欣赏日出的最佳位置,一般日出的时间是早上6:15左右,早起就要去占领个好位置哦。
天主教堂:
典型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建筑,晚清四大天主教堂之一,教堂外体仿佛看到20年代老上海的影子,一进去就有让人安静下来沉思的感觉。
斜阳岛:
斜阳岛距离涠洲岛9公里外,岛状若莲花遗世独立,岛屿凹凸有致,中间向里凹陷,周围高耸而出,岛上绿野迷踪,山径扑朔迷离,斜阳岛位于涠洲岛东南方向,和涠洲岛一样,同样是由千百年前的火山喷发而自然形成,岛上面积1.89公里。细数涠洲岛的多个景点,斜阳岛算得上是必游景点之一
Ps:1、上岛前准备好吃的和日常必备品;
2、准备好一双适合走山路的鞋子。因为斜阳岛相对其他景区,算是一个未开发的景区,所以岛上的配套旅游设施很少,好吃的好喝的要自行准备。而且岛上基本都是小路,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所以旅客大部分时间都是要用双腿走走走。

先说说岛上的吃、住、玩
------------------------
①交通篇
不管你从何地出发,乘飞机、高铁、火车都可至北海
飞机:直达北海(福成机场),或在南宁(吴圩机场)再---转乘(动车)北海
高铁:南宁东-北海
火车:南宁-北海
北海距离涠洲岛21海里,通过游轮登岛,费用120/150-240元。
自驾游的可通过货轮,将车运到涠洲岛,交通真的是很便利。
到了岛上,就可以租个电动车,环岛看风景。

交通:
岛上交通基本靠电动车、三轮车、面包车和观光车,电动车限乘两人一定要会骑的朋友才会租的,岛上弯多路窄,为了谨防意外最好还是改用其他的交通工具哦。三轮车可以容纳4人以下,有司机开。面包车可以容纳7-10人左右含小孩。观光车可以容纳10-13人左右。

美食海鲜:
涠洲岛最大的海鲜市场在南湾街最里面,一般买海鲜最佳时间点是下午四点左右,那时候打渔回来的船多,选择性也比较大。
有生蚝(2-5元一个)、鲍鱼(3-5元一个)、
扇贝(10-15元一斤)、带子(40-50一斤)
石斑鱼(80-100一斤)、各类小海鱼(10-30一斤)
皮皮虾(25-35一斤)、大明虾(80-120一斤)
花螺(35-50一斤)、白螺(5-10元一斤)
        鱿鱼(30-45一斤)、
等等任君选择,海鲜价格都是时价,高低不等,具体还是要到市场上去看。

南湾海鲜市场交通,三轮车 30-40元来回,观光车or 汽车 40-50元

景点及旅游线路介绍:

A   【火山地质公园】(可走小路过去大概15分钟左右);可在园内游玩2小时(至少两小时步行时间) 需要门票!

B    骑行游玩【天主教堂】【贝壳沙滩】【湿地公园 】【石螺口海滩】【滴水丹萍】(一天)

C    早上:可早起去鳄鱼山公园看日出(5:00 AM) 走边上的小路进入公园内,不需要门票

D    傍晚:看日落,滴水丹萍 或石螺口 时间6:30 PM 后

E    赶海:根据潮汐表的时间来定

F    还可以游泳、潜水、摩托艇、沙滩车、 还有斜阳岛一日游

在涠洲,有一种猪叫香蕉猪,顾名思义就是吃香蕉长大的猪,还有一种鸡叫玉米鸡。
涠洲盛产热带水果、,大片的香蕉林,好吃又便宜,家家户户门前都有芒果树,枝头已经被芒果压得抬不起了,还有木瓜、火龙果、海菠萝……

住在涠洲,强烈推荐“安格瑞拉花园客栈”,位于滴水民俗村,有海景大床房,去海边2分钟,方便看游泳和日落。院子种满了花花草草,晚上可以躺在吊床上看星星,你带上酒,我带上故事。人多的话,可以开个大part。客栈的床真的睡得超舒服,超舒服,超舒服(重要的事说三遍)我本来都是比较认床的那种都睡得超香,虽然离海比较近但是晚上一点也不吵,睡的很安逸!接下来因为要住几天我们就慢慢逛的,吃了好多小吃,看了好多风景超嗨,工作那么累偶尔也要放松一下。客栈掌柜是佛山来的恩爱夫妻,他们仔仔也特别可爱,前台有俩炒鸡nice的小姑娘,会给你介绍岛上吃喝玩乐,如果去岛上,一定不要错过这家。客栈还有一枚帅犬(哈士奇),名叫安格,它可以帅你一脸,也可以萌你一脸。

客栈有设餐厅,可以点餐可以加工,点餐已普通川菜为主,加工费10-20元不等,做工越复杂收费越高,有客人自己想要做饭的可以和厨师商量一下错开做饭的高峰期,加工费自己做和厨师做收费是一样的。

去到涠洲岛不得不做的事情:
赶海捡螺抓螃蟹:早晨4点多起床,那时已经退潮,把小伙伴从睡梦中叫醒,拿上马灯、手套、小桶子, 一起去赶海。天还未亮,马灯照亮着我们前行的路,发现第一只螃蟹的时候,我们都鸡冻坏了,“快抓住它,抓住它”螃蟹吓得钻进了岩石洞里。小伙伴中有一人在赶海的时候脱颖而出,因为他总是抓的最快最多,外加肤色黝黑,人送外号“何岛民”。赶海的过程能让你回味起童年的乐趣,由于天空不作美,没能看到日出。最后那一小桶螃蟹很不幸没有被放生,而是被炖了一锅美味的蟹粥。

五彩沙滩看日出:恰逢端午时节,在涠洲岛那几天早晨都经历了大雨的洗礼,可惜的是没能看到日出,如果你有幸去到涠洲岛,一定不能错过了最美的日出。

滴水丹屏看日落:滴水丹屏的日落不是一个美字能形容的,是大自然最好的馈赠,临走前的一晚,有幸看到了火烧云,短短的十几分钟,却是最美的瞬间。

下海游泳:作为旱鸭子的我们,看到水既兴奋又害怕,但只有下水了才不虚此行。套上游泳圈,体验被海浪拍打的爽感,咸咸的海水,徐徐清风,直到日落。除了游泳,还可以玩海上摩托,分分钟让你爽到爆。在不远的地方,就是斜阳岛,那里可以潜水,看看海底的世界。

骑着小电驴去环岛:骑上小电驴,沿着环岛公路,即使你什么都不干,看着两边的风景,都能感到很惬意。

在涠洲,其实还有很多值得去做的事情。在这里,不要在意你是谁,你拥有什么,失去什么,只要去享受这美好的一切就是当下最幸福的事情。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11 01:0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11 18:38

引用 yuanpiaodefengye 发表于 2016-07-11 01:02:47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yuanpiaodefengye:快点去涠洲岛耍起

2016-07-12 22:57

引用 xinle_yao 发表于 2016-07-11 18:38:05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xinle_yao:把回忆写下来也是件很美好的事呢

2016-07-12 22:58

写得不错啊!就是太短了……

2016-07-14 15:23

引用 折翼天使 发表于 2016-07-14 15:23:47 的回复:

回复折翼天使:嘻嘻,目前就想到这么多,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问我的,又问必答,保证满意

2016-07-14 19:35

引用 小白的童话王国 发表于 2016-07-14 19:35: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