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美--需亲身去感悟】沙巴行

2016-07-09 15:17 417/4
  • 出发时间/2016-06-30

关于出发前需准备的物件:

1、防晒霜、晒后修护、面膜(这个不需要强调把,沙巴的温度高达36度。至于面膜可以到那边的屈臣氏买--我就是在那边的屈臣氏买的,比国内还便宜)
2、驱蚊水、清凉油、防中暑药、晕机药、急救包(如果到那边有要去红树林看长鼻猴、萤火虫的就必须准备驱蚊水、那边蚊子好多。其余的就看个人需求了)

关于签证、移动wifi:

1、签证:
我是在携程上提交的,然后拿过去办的。需交的材料:两寸白底半年内的照片、护照。正常大概一个多礼拜就能出来,建议在出发前的一个月办好就行了-马来西亚的签证是3个月有效期的,太早办好别过期就ok。
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visa/p5044s2.html
2、租移动wifi:
我也是在携程上申请的,不需要太早,出发的前两天申请就行,我发现太早申请上面是显示22块一天,晚一段时间申请就15元一天了网上申请好,选对应出发的机场柜台拿领取就行了也可快递的,很方便。不过网速一般,马来那边的信号也不太好,我有个朋友是在淘宝申请的,所知到了那边居然连不上
如果不租的话,可以办个国外流量套餐,好像只需58,4G流量好像,可以去营业厅咨询
链接: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3182592.html

关于马币兑换:
强烈建议到马来了在兑换,国内机场不合算。在那边的大商场都可以在ATM机上可以直接取马币,还不收手续费奥。我们在那边取的汇率是1.65,国内机场看的是1.92

到达沙巴

过关:
下了飞机需过海关,需要指纹输入,只要两只手的食指按在机器上就可以了。那边的工作人员会示意可以了。

酒店

我们住的是大皇宫酒店,离亚庇机场只需15分钟的车程。
酒店离市中心也很近,走过去大概20分钟,酒店对面穿过马路就有个商场,那边有个自助银行,就可以取马币。酒店的经理那边也可以直接兑换(好像是1000人民币可以换650马币)我们是去atm上兑换的,相对来说合算。

酒店有泳池、房间的设施属于一般行的,如果对房间的要求高的就不建议这个了。

沙皮岛

第一天我们八点半就出发去沙皮岛了(可以在携程上报当地一日游的项目)到那岛还需坐10分钟的快艇,可以提前感受海风、还有海水的清澈。
到了岛上就能看到清澈的海水,还有好多小鱼。接下里就可以选着浮潜、还是深潜等各式各样的项目。
浮潜是免费的、坐降落伞是100马币/人 5分钟,这个是可以两人一起坐的200马币 10分钟
深潜好像是280马币

在快艇上朝目的地出发

到达目的地

上岛就能看得许多小鱼

吃的团餐、都觉得那个小的香蕉和木瓜挺好吃的。

花了100马币玩了降落伞

浮潜的时候拍的照片,租了他们的水下相机拍的。花了50马币

下午两点的时候就返程,准备去看水上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只能在外面拍照,我们去的时候里面正在聚会,导游说可以去窗口看看,刚走过去就被人拦住不让过去

沙巴基金会大厦,离水上清真寺挺进的,不过也只能外观看看

晚上去吃了特色的肉骨汤-真心不好吃,一帮人都没吃,饮料是橘子冰上面是冰的下面是热的,很酸里面放了当地的小金桔一样的,还有酸话梅。
下图的是米粉,肉骨茶没拍照

橘子冰

米粉

晚饭真心吃都没吃,等回了酒店,又出去吃了宵夜,去了沙巴有名的大茄来海鲜餐厅。酒店到餐厅走过去大概15分钟

味道很赞,性价比也很高,四个人吃了230马币

椰子布丁,很好吃,她们的特色甜点,只需几马币就能吃到。

环滩岛

第二天还是出发去了另一个岛--沙滩岛
在携程上就可以订到一日游的项目
此岛的风景也很好,人比沙皮岛上要少。风景照还是得单反拍出有感觉

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

第三天我们去了红树林,看当地的长鼻猴、及萤火虫。
此行程是我们朋友找的,我们在国内就报好了,每人220人民币。据说网上也可以找到,因为红树林离得较远[听导游说这块靠近文莱了都】从酒店出发路上行程就开了2个半小时,当中会经过一个休息点,给大家买点水或者当地的水果,还有就是上厕所(每人需3马币上厕所)另外这个休息点的所有东西的偏贵。如果可以坚持的,大概在坚持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在那边就可以上厕所

到达目的地后会先吃个下午茶,此茶我相信没有一个人感兴趣,超难吃-此处图片就不拍了,真心没心情(所有一日游的团餐都不好吃)希望去的朋友别报太大的希望。

下面的就是长鼻猴,不过我们都没看出来他的鼻子哪里长了,也很离得远有关系,因为一靠近她们就跑树林去了。导游说长鼻猴和高冷的

看好长鼻猴回来吃晚餐的时候看到了落日(晚餐就不提了,难吃)瞬间所有的目光都被接下来的落日吸引。
把落日的所有展现的景象拍了下来

看完落日差不多天黑的时候出发去看萤火虫。。。

萤火虫的照片真心排不出来,不过那边真心好多,超好看,刚开始我们以为是弥红灯挂在树上,过了会导游拿着吸萤火虫的灯光晃起来,萤火虫都飞过来我们才相信这是真的。虽然下午的猴子让我们失望了,不过晚上的萤火虫给了我们震惊及惊喜。

看好萤火虫,准备返程

神山、海边、市中心溜达

欢乐的时间过得好快,今天是我们待得最后一天了,最后天我们就一早上去了神山。

神山有四千多米,我们只是在下面看了下而已。

回来就去海边溜达了下,市中心那边有个海边那边一条都是酒吧。我们又赶上了落日

海边的落日和红树林的落日不一样,别有一番风味

看好日落往还得右边走就有晚市都开始摆摊了

榴莲一条街,爱吃榴莲的天堂,不过这味道我真心hold不住
离海边不远处,就在天桥下,那边就全是水果了,不过那边要下午五点才开始开门奥。。

因为我们是晚上十一点多的飞机,所以等我们逛好就准备去吃点东西,就挑了在海边那边一家西餐店[为什么吃西餐,因为团餐真心不好吃,我们有夜宵啥的就去吃,都吃了三顿了,够了,所以最后顿换换口味上面就一笔省过了

西瓜酸奶汁---新品种,吃上去还行回味有一股淡淡的酸奶味

她家的披萨吃上去挺好的,老板还会讲中文奥

吃好了在太平洋百货商场逛了下,在下面的超市买了些特产,带回去有买了好多巧克力,超市的好多巧克力同一个牌子比国内都便宜好多。那边除了啤酒是贵的,还不好喝。其余的东西都比国内便宜好多-毕竟她们的生活水平要低点。
在这里顺便提一下,上面的行程中我们报的一日游中有去了【土特产中心】-不过那里的特产又贵,燕窝啥的真心一看就假的。还去了个【巧克力工厂】全是巧克力,我在里面买了100多马币的巧克力吃来吃去她们招牌的最好吃。

巧克力工厂买的招牌巧克力,进门的时候店员会每人发三粒不同口味的巧克力的,我吃了感觉这款最好吃,有去的可以自己尝尝,毕竟每人的口味不同

吃好、玩好、买好,出发去了亚庇机场,这里过关检查好后,等上机前还要查一次了,就算在过关里面买的水都不能带上飞机还是得扔,去玩的同志们得注意奥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1 16: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11 16:54

引用 swidney 发表于 2016-07-11 16:54:21 的回复:

回复swidney:有的

2016-07-14 07:50

引用 满屋屋的钱喔 发表于 2016-07-11 16:25:21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满屋屋的钱喔:谢谢夸奖那边的海确实可以的,有时间可以去溜达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