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走遍湾湾之后眼里的台湾-一个值得来旅游的地方的感想与推荐

Abbyyeah LV.9
2016-07-09 15:28 1420/9
  • 出发时间/2016-03-01
  • 人物/其它

当知道能去台湾一个学期当交换生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激动的,毕竟对台湾有那么多的向往,小时候那些经典的偶像剧一幕幕场景,嗲嗲的台湾腔,网上大火热火的台湾小吃,这些种种都让人如此激动。这次去台湾的快半年,我感受到绝对比只来一个星期环岛的感受要多得多,虽然去的景点可能大致都相同,但是感受到的人文绝对不一样,或者说更深刻。
都说宝岛台湾,这么小的地方却有着很多东西,政治问题充斥着生活,但排除这个,这是一个值得你来一次旅游的地方。
景点介绍各种游记说的都差不多了,台湾不大景点游记里都写得差不多了,我就多秀一秀我的照片和感想吧,仅供想去的人参考一下吧。

Tips

把我还能记得的写上吧,给要来的亲们参考一下
1、遇到台湾的假期住宿价格会几倍的涨,所以一定要前提订好!要不台湾住宿就比大陆贵。但是人家景点便宜哈哈
2、湾湾公共交通系统除了台北高雄这种有捷运的,其他还是没有大陆这么方便,建议人多可以租车,不管是机车还是计程车,这样会比较方便。
     推荐APP:Google地图(巨好用大赞!),生活行(查询公共交通用),爱评生活通(可以查询附近餐厅用)能想到的只剩这几个了
3、到了记得办悠游卡,真心方便,因为我是学生证上就是学生悠游卡,所以具体的好像年轻人好像有优惠不过具体到那可以参考。
4、电话卡,机场能办,如果不需要吃到饱按流量买卡即可
5、湾湾水果挺贵的,很多都是按个算钱,也就凤梨之类的不贵南部凤梨很好吃真的!
6、湾湾的早餐店很出名,早餐店里的早餐绝对值得尝试!
7、湾湾有很多地方有章,准备可以一个盖章本到处盖吧

购物Tips

来到湾湾买买买是必须的  人民币1约5NT(不过不到5好久了。。。)
1、化妆品个人觉得韩妆并不便宜,日妆比较便宜(不和大陆比)
      康是美,屈臣氏,日药本铺,小三美日,86小铺这都是我常去的地方,每个店都有自己不一样的东西所以逛完下来真是不得了了。
      个人推荐买各种防晒,各种面膜,美瞳,喷雾,其他瓶瓶罐罐(真心比大陆便宜,买多了回来送人呗,就是小心行李超重哈哈)
2、服饰(土豪绕行哈)
      打折季的衣服真的买的爽,信义区(101旁边)forever21个人感觉比大陆好看!GU、pullbear、HM(超喜欢他家试衣间)等逛一圈绝对有收获。然后就是东区就是捷运忠孝敦化附近,这边巷子里有很多小店,仔细逛能逛好久,女生不要错过。
3、文创
     台湾各地有好多文创园,可以去逛逛照相,我还喜欢去店里面手作一下,不贵也能纪念一下。首推当然是诚品,不得不说诚品里面的东西还是小贵的(如果你觉得不贵绕开就好),还有光南大批发,黄黄的大招牌里面好多东西都有可以小逛一下。
4、特别的体验
     我特意去了外澳玩了滑翔伞!1200NT比大陆是绝对的便宜的,而且景色超棒我喜欢
5、万能的便利店
     便利店里真的是万能的,什么都有。湾湾很多路边摊买完又想吹空调当然就是进便利店了,个人觉得三角饭团不推荐全家因为没味道哈哈,但是个人很喜欢全家的龙虾沙律三明治!有一点芥末味我的最爱!

准备的物品

1、大通证(就是我们大陆给的紫色的小本本)
2、入台证(一张纸哈哈,我的是研修签,旅游签应该不一样)
3、少量台币(方便在机场解决一下手机卡,去市区的车钱就好)
4、银行卡(我用的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我去过的地方

本人长居北部,所以常在台北
我去了基隆台北台中彰化台南,路过高雄垦丁台东花莲宜兰绿岛澎湖

废话一堆下面是正式的行程啦

平溪菁同线

这条线不大,所以挺快的,很多人都说这个可以和九份玩一天,但是如果时间不敢,不妨分两天玩,这样可以每天都自然醒去早餐店吃饱饱再出发!
台北车站、基隆车站等都有车,或者坐台铁到瑞芳买一日票,这个比刷悠游卡便宜

到猫村了,里面真的有好多猫猫

下一站

值得一试的鸡翅包饭!

出名的台湾香肠,味道不错比我们路边的烤肠贵,但是能明显感觉到肉!

十分瀑布,因为看过张家界,黄果树的瀑布所以这个也就到此一游了.

最出名的当然是那些年,来这里当然要放天灯哈哈,不过晚上放真的比较好看真心!

九份、黄金博物馆

虽然和平溪线离得不远,但是我是分两次去的,这两个地方都是夜景很好看的地方所以有时间不妨分两次去。
我去九份的时候刚到那里天气还不错,从上往下看海那一望无际很美,可是没多久就起雾了,一起就起了一天大到根本什么都看不见,就像在云里雾里的一样,不过夏天应该不会有这种情况了。九份超级多日本韩国人,我晚上去阿妹茶楼的时候,瞬间被日本人挤爆了,超夸张根本走不了路。
推荐的美食当然是芋圆啦!我能说我去了那一天吃了三碗芋圆吗!就出名的那两家必须要试一试,看着他们在现做就觉得好新鲜,反正秒杀鲜芋仙什么的是必然的了。
九份老街门口就有车到金瓜石往黄金博物馆那边,全是典型的日本建筑,保有当年的风貌可以去看看。

很有特色的建筑全家

花生卷冰淇淋,凉凉的挺爽

现场在做芋圆,很新鲜很想吃有没有

起雾前的大海

小清新的明信片必须的

台湾的卤味是甜的!吃多真的会腻!!!而且排了好久的队都排到旁边楼梯上了

刚好樱花开的季节!

典型的那个年代的日本布局的房子

果稞,吃了一天甜我要的是咸的

终于到晚上,人巨多的景点茶楼在此

这些雾是真的雾!!!

淡水

淡水不大一天足够,很美的是它的日落可以在渔人码头看,捷运坐到淡水站就到,吃的看的照的应有尽有。就是节假日人超多。整条老街上都是人人人,唯一一家麦当劳人多到要炸了。这是一个很有情调的地方,好适合来走一走
第一次去的时候淡中不让进去,第二次去的时候看门大爷就默认让我们这些慕名而去的人们进去啦哈哈。淡中旁边的就是真理大学,这是一所基督教大学,台湾有不少是基督教大学,还有佛教大学等等,真理的设计感觉就是很西式的建筑,在旁边就是红毛城,我去的时候刚好不用门票,去里面看看能眺望到外面的海。
淡水很出名的是阿给,其实就是油豆腐里面包粉丝,加酱料。据说淡中旁边那家比较好吃。渔人码头稍微远一点,不过如果有时间步行过去还是不错的,不然可以选择公交或者船
然后就是去淡水见到了鸡条的明星们那叫一个激动啊!!!!

wuli帅雷雷,孙漂亮哈哈哈

老狐狸黄小厨

大松鼠

碧石美女哈哈哈

超漂亮的志玲姐姐

运气很好看到了日落

传说中的阿给,在淡水老街随便找了家店吃的

他们叫润饼,感觉就是卷饼哈哈

走进去的淡江中学

南下垦丁

选择了我们的春假时间南下垦丁,明明是四月初但是已经很热了,玩水什么的绝对没问题!在垦丁自己租了小绵羊,因为没有台湾驾照不能租机车,不过小绵羊也挺爽的够开了已经。

刚好碰上稻节,种出了不一样的田地

只可自己体会的猫鼻头哈哈

这个真的是纯粹种出来的,我看到的时候惊讶了一下!!!

我对人字拖挡不住的爱啊!!!

刚好在路边喝了杯酒

生鱼片超级便宜多吃多吃!

四台车明明已经大黑天,还在开在沿海公路上,这时候享受的是听着海浪,闻着海声,就时候最能放松享受当下

台南

台南火车站,我其实想说挺像大陆县城火车站,旧旧的,在台南玩了两天,真的很热很热!都说这里美食很好吃就是会比较甜,碰到一个超棒的民宿老板人超棒!
第一天在市区玩了一下,看了一下景点,第二天去了安平

豆腐冰!吃起来超解暑真的

民宿老板给我们的凤梨

晚上的成大

锅烧意面

安平的一家私房菜,点菜单这样好吃!超大份的

实在好多地方好多图片,就是想分享一下我的生活,很高兴有这些经历。很开心在我正值青春可以有过这样一段回忆。
东部和离岛的照片看心情po不po吧哈哈哈

引用 Abbyyeah 的图片:

這不是國立成功大學,是國立台南大學!

2016-07-10 12:26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6-07-10 12:26:21 的回复:

回复Colman:好像是耶,图片太多弄混乱了

2016-07-10 14:03

其實兩校都成立於日據時期(成大1931,南大1899),建校初期之建築風格相似,如非校友或當地人,光看照片是容易混肴的!

2016-07-10 14:58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6-07-10 14:58:33 的回复:

回复Colman:对啊,而且我是晚上去散步的更加容易了

2016-07-10 15: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10 16:2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11 09:56

引用 noraren 发表于 2016-07-10 16:25:07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noraren:去吧去吧,旅游值得一去哦

2016-07-11 14:38

引用 hushizhu 发表于 2016-07-11 09:56:23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