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夏日一抹凉——小美青海8日游(北京出发)

• 出发时间/2016-06-28

软妹子+女汉子+女蛇精3个女人一行,在6月底7月初到西宁,绕着青海湖玩了一圈。目的当然就是→→美美的照照照,美美美,照美照了~~

写在前面--概论

一、写在前面的话:
1、交通:往返火车,硬卧。单程耗时22h。平均晚点2h。故坐火车基本需要1-2天。坐飞机的话很快,但是普遍会有高反,身体越好,需氧量越大,高反越严重。
2、市内交通:包车。当地各个景点距离较远,公共交通没有很发达(一般去旅游的小伙伴也不太了解当地交通),所以包车是最方便的。还有另外一个选择:到达西宁后在当地报团。但是这样做可能会影响自由度。下面来重点说说包车。
3、包车:当地的包车行业已经比较成熟了,我们的包车师傅:马强(小马哥)13299883559,是个回族帅哥
     吃饭-我们一起吃,基本都是去清真的馆子。有各种面、羊肉~都很好吃。不过这里基本都是辣的。。。
     住宿-都是小马哥帮我们去找,这样也可以解决他的住宿问题。所有旅馆都有wifi,哈哈。有的地方不能洗澡,有的地方热水供应不足。不过还是能满足基本的“讲卫生”的需求的。
4、路线:北京西宁张掖丹霞地貌(经过门源看油菜花)→祁连草原→卓尔山→冰沟林海→黑马河乡→茶卡盐湖→青海湖(日出+照相)→倒淌河→湟中→塔尔寺→贵德黄河大桥→西宁北京
5、衣物:睡衣+长裤(2、3条)+冲锋衣+长袖上衣(2、3件)+帽子+墨镜+围巾等围在脸上的+其他杂七杂八(内衣内裤、洗漱用具、隐形眼镜等等等这些就不用说了~)+臭美用具(各种长裙、短裙)。鞋一定要运动鞋,舒适。再带个拖鞋,搞定~
6、费用:
     火车-硬卧360/单程,共计720元
     包车-6月29日接站+6月30日-7月4日(5天到处跑),共计2700元
     景点-丹霞地貌60+卓尔山60+茶卡盐湖50+青海湖(都是藏民在收钱,我们走的小路,杂七杂八的项目)14+30+50+倒淌河40+塔尔寺80,共计     384
      吃住-景点附近比较贵,湟中县城比较便宜。平均住宿150左右,每个人每顿饭30左右
      特产-我们在小马哥的介绍下,在西宁买了手撕牦牛肉(真空,袋装包装的)+奶贝。不要买那种撒装的,买不好就是猪肉、马肉做的假的。。。
     以上共计,每个人所有花费2800元~~还算很实惠吧~哈哈

着重介绍旅游路线啦~

1、6月28+29日,北京西宁
     火车晚点了2h。。。硬卧。。就酱。。。。我们第二天到西宁都下午4、5点了。。。所幸有小马哥来接我们,还带了自家做的酸奶~青海的酸奶很酸哦。。。因为没有放什么调味料 、添加剂。。就在最上面浇了点油菜籽榨的油,黄黄的,装饰~哈哈(下附小马哥靓照~~人很好,各种给我们带好吃的,都是自家做的,酸奶,炸货,很多很多,很好吃!!大家都很和气~)

2、6月30日,西宁门源张掖
     门源的油菜花要7月初开。。我们早去了3、4天吧。。。所以只是一片一片的开了。。。坐在车上,欣赏路边的美景也是不错的~天很蓝,云很厚。山路上有绿草,白羊、黑牦牛、白牦牛、牧人们。遇见好看的景点随时停车照照照。在下午到达张掖,这里已经属于甘肃境内了,真是超级“干“!!所以一定做好防晒+防风。
      丹霞地貌值得看一看~外行看热闹,也很热闹的~
      住在了张掖景区,环境不错,但是也比较贵。。240一晚。如果游玩结束的早可以住在张掖县城,物价会便宜点。

路上的风景也很美哦。走走停停,呼吸新鲜空气,看祖国大好河山,很爽的呢~

3、7月1日,张掖祁连草原→卓尔山
     其实这一天基本都在路上。。。草原基本都围上了,不让随便进。。。看看远处的祁连山脉,有的地方还有雪呢哦~风很大,找了个小山坡照照照~因为包车,所以可以在车里换衣服(小马哥当然会走远的啦)。然后就是卓尔山。我们3个都觉得卓尔山不值票价呀。。。60的门票(纯门票),想坐车还要再买票。。我们3个穷菇凉就徒步了。。也不是很累的呢~反而走走停停也不错。。。卓尔山基本就是小丹霞吧。。。。反正不推荐~这钱可以省了~
祁连有3个牧场,所以这里的羊肉是最好的~~嗯,到了祁连一定要吃一顿涮羊肉!!

路上遇到的羊群搬家,很壮观的!!羊呀、牛呀从你身边走过~你可以悄悄的伸手摸摸它们(先问下小马哥)科科~

4、7月2日,卓尔山→冰沟林海→黑马河乡→茶卡盐湖
     从卓尔山出来,开车去冰沟林海(我是路痴,都是靠小马哥。我上车就睡觉。。。。)冰沟林海是此次的海拔最高点,4120km。风超大,超冷。。。。所以防风的衣服一定要呀!!然后就是眺望青海湖了。
青海湖基本都是藏民们在保护,到湖边照相要收钱~不是很多,每人5块。到了这边不要造次~这边很多帐篷哦,虽然晚上是很冷的,但是都有电热毯,也很温暖。只不过会有虫虫和你作伴~这里不能洗澡。。。我们3个菇凉是和衣而睡的~因为怕虫虫呀!!!
这里还有青海湖特产,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青海黄鱼!!

青海湖黄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看看就好~
然后,重头戏来了→→→茶卡盐湖!!
号称中国玻利维亚,天空之境!!一定要避开人多的时候。。7月就是旺季了。。。景色、照相就都不好看了。。。来这里做好防晒,带好美衣,走起~~下面几张你们感受一下~在这里照相,要看意境、创意、身材~都不用看脸的~科科~
向倒影say hi~

然后就是晚上,住在和缘订旅馆~帐篷哦~都有电热毯,很暖和。虫虫们也怕冷,晚上都不出没了~这里不能洗澡。。太冷。。不过一天不洗澡是木有关系的~老板提供热水,洗漱是没问题的~~还有篝火晚会~老板超超超nice!!这里必须做个广告

5、7月3日,黑马河乡→青海湖→倒淌河(日月山)→湟中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青海湖看日出,人超多的,超冷。。。幸亏我们有车,哦呵呵。

海上升明日!!自己体会一下~

然后就是去青海湖照照照,美美美~~青海湖周围的油菜花都开了。黄色的油菜花,蓝色的青海湖(很大很大),远处海天相接,还有大朵大朵的厚厚的云~在这场景下,估计唯一的烦恼是,我怎么才能照下这美景~
tips:避开人多的地方~

青海湖耗了大半天,然后就是去倒淌河了~传说中文成公主回望大唐是留下的眼泪汇成的~。其实景观比较人为。。40的门票,还可以啦~进去可以换藏服,和蒙古包、白牦牛、马照相~取舍看大家了~

路上还有可以滑沙的地方,也需要门票。但是没有很高很陡很好玩。路上还有日月山,很有名的景点。但是。。。据小马哥这个知情人士说,其实没啥好玩的。。就2个亭子。。。在2个小山顶上。。。我们在路上,坐在车里照了个照片。。实在乏善可陈。。以上这两个景点可以省了~
然后就直奔湟中县城啦~这里是小马哥的家~还是著名大寺---塔尔寺的所在地。
在这里吃了饭,口味很不错,量很足很足!!也不贵~

6、7月4日,塔尔寺→贵德黄河大桥→西宁
青海的人都应该来看塔尔寺吧?这才叫不虚此行~~软妹子我比较迷信,对任何信仰都是敬而远之。。。所以进去没有照相。。尽量心无旁骛,不要有所求有所想。。。所以就文字描述一下吧~
外面的公厕要收费,每次1元。里面的不会。
进去不要乱照相。。。尽量去蹭导游~听听导游讲讲神奇的藏药,各位大师。藏经楼、学堂等等~
这里的菩提树开花了~据说3年一开花,7年一结果哦~有缘的去看吧~白白的,很美~

然后就是去黄河大桥~这里算是黄河上游,还是很清澈的~我们的母亲河呢~

最后一天。。太累了。。然后7月5日是回族的开斋节。。小马哥要过新年了~~所以我们就回西宁去了~~住在大清真寺附近~~马路上的隔离带都搬开了~为开斋节做准备~

6、7月5+6日,西宁北京
火车继续晚点。。据说是定边刮台风。。。火车上的工作人员也很辛苦。。比我们还着急呢。。都木有吃午饭。。
然后火车在夜里提速了,把晚点的1h追回来了~我们在7月6日正点到达北京,耶!!

总结tips

耗时:6月28日-7月6日,共计9天
景点:塔尔寺(蹭导游)+青海湖+茶卡盐湖+张掖丹霞
可以省的景点:卓尔山+日月山
交通:包车
注意事项:尊重名族文化、信仰
以上,软妹子+女汉子+女蛇精的臭美穷游之旅~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11 12:3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11 17:54

引用 jansenshi 发表于 2016-07-11 17:54: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