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九日游(一)——大阪一日游

昆布 (北京) LV.5
2016-07-09 15:39 459/4
  • 出发时间/2016-06-29

作为一个二次元死宅,一直计划去日本玩,赶了个晚婚假的末班车,总算是有机会圆了这个心愿。之前计划是关西关东玩一圈,但一是感觉时间有点紧,二是觉得太累,所以只能放弃一个,虽然我十分想去秋叶原,但媳妇要买买买,所以只能定在关西了。一开始订行程的时候想的是大阪玩几天,然后京都玩几天,最后回大阪买买买然后闪人。酒店定好以后研究具体攻略的时候发现关西机场去京都也很方便,明明可以先去京都再回大阪的就可以少折腾一趟,也是失误了。因为媳妇说要体验全日空的航班(其实主要是飞机餐),所以来回都定的全日空的航班,本来计划行程10天,但晚一天回的航班价格差的有点多,所以行程压缩到了9天。
Day 1:6月29号下午的飞机,三个小时到达关西机场,然后就是照片里这样排队入关的情景(好多韩国人),具体记不清排了多久了,反正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建议手机里存点电视剧什么的消磨下时间。

出关以后在机场大厅找了个咨询的地方,小哥是中国人,在那买了两张大阪一日周游券,还可以支付宝支付。然后上了扶梯出了门过了个桥,就是南海电和JR的售票处,因为我们订的酒店在日本桥,所以只能坐南海电到难波再转,我们买的是南海电的关空地铁套票,可以倒一次地铁的比较划算,售票MM依然是中国。然后在关西这边一定要买ICOCA,就是一卡通,地铁公交近铁什么的都可以用,便利店也可以使用或者充值。我们买好票充好值以后就跳上了南海电车向大阪进发了!

车上都是大包小包来玩的。

南海电车站出来一抬头看到了雅人叔的广告,果断咔嚓

我们订的酒店门面比较隐蔽,从门口路过两个人楞是没看见,找酒店找了半天……酒店的对面就是蟹道乐东店,我们之前在他们网站上订了明天晚上总店的座位,后面会介绍。折腾了半天两个人都累了,楼下711买了点吃的喝的就睡了,明天是大阪一日游。顺便说下日本的酒店房间好小啊,八百多一晚的房间连箱子都快敞不开了。

Day 2:今天的第一站是大阪城公园和天守阁,这里推荐大阪一日周游券,地铁随便坐,还包含了很多景点的门票。关于交通,推荐下载Google Map,怎么坐车怎么换乘都说的很清楚,连价格都有。
来到大阪城公园,远远就能看见天守阁。公园是免费进的,天守阁需要门票,刷周游券直接进。

坐电梯直接到顶层,还是蛮高的,然后一层一层往下逛,都是些文物和历史介绍,看不懂也听不懂

大概是水上巴士?

本来定的行程是上午天守阁+通天阁,结果从天守阁出来已经中午了,只好放弃通天阁奔下午的目的地——港区

港区比较远,但这边玩的东西可不少,天保山大摩天轮、海游馆、圣玛利亚号,还有著名的环球影城。
去摩天轮的路上遇到一家卖海贼王周边的小店

乐高积木拼的长颈鹿,后面就是天保山大摩天轮。

保山大摩天轮也是包含在一日券里的,出示一下就可以。另外摩天轮分普通和全景吊箱两种,全景的排队时间比较长,加上媳妇也不敢坐,就直接上了普通的,没有排队。

当天下着小雨,但视野还是不错的。可以看到圣玛利亚号和旁边的海游馆。

从摩天轮下来就是去海游馆了,用一日券可以打折。
海游馆里其实超大,有海豹海豚表演

海游馆的大明星——鲸鲨

工作人员在表演吐圈

大螃蟹,注意下面那个浑身长刺的小螃蟹

纪念品店里的甚平T恤

海游馆出来就是坐圣玛利亚号了,据说是原船两倍大小,一个小时一班,一日游券不需要再买票。

海游馆和大摩天轮

下一站是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从梅田地铁站出来完全找不到路了,转了一大圈。我们到那已经六点钟了,一日券依旧直接上。一定要趁天亮的时候过去!一定要趁天亮的时候过去!一定要趁天亮的时候过去!重要的事说三遍!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排队直接坐电梯上去了,拍了几张照片就到下面一层的咖啡厅坐着等天黑。

远远的能看到HEP FIVE摩天轮,也是包含在一日券里的,不过没有时间过去了。

终于等到天黑了,这时候上面的人也超多了。

下的时候电梯开始排队,我们大概排了十几分钟。然后等我们下来发现排队等坐电梯上去的人都快排到大厦外面去了,所以刚才说一定要趁天亮的时候就去,不然排队排死了。

一天没怎么吃饭,下面是吃货的重头戏,之前差点没订上的道顿堀蟹道乐总店的位置

服务员是穿和服的日本欧巴桑,服务很专业,语气也很恭敬,但是语言不通只能靠比划。我还琢磨这么有名的店怎么没有中国服务员。后来我们快吃完的时候来了个中国妹子服务员,拖着下巴问我们点了什么,还有没有没上的,跟前面的欧巴桑反差太大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妹子听说我们俩点了两个套餐说我们点多了,我们后面也快吃到撑死了,两个人完全可以点一个套餐的。

趁欧巴桑在服务旁边桌的客人偷拍了一张

窗户外面就是繁华的道顿堀,看到了二宫做的广告

吃完两个人就从道顿堀溜达着回酒店了,后面一天的行程是期待已久的大阪环球影城!哈利波特我们来了!

本篇游记共含1924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11 13:54

引用 blackcall 发表于 2016-07-11 13:54:08 的回复:

回复blackcall:其实我也很久没写字了,主要是想给计划去玩的朋友一些建议,大概会在最后一篇做个总结吧

2016-07-11 15:37

我想去这些地方,大阪一日券可以都到吗?
大阪城公园(含天守阁),摩天轮HEP FIVE,梅田蓝天大厦,心斋桥,道顿堀,黑门市场黒門市場,四天王寺

2016-08-03 20:03

引用 自由电子 发表于 2016-08-03 20:03:09 的回复:

我想去这些地方,大阪一日券可以都到吗?

回复自由电子:心斋桥,道顿堀和黑门市场都不用门票,都是逛街的地方,可坐地铁可以去~一日券中包含到这几个地方的地铁线的~剩下的景点都包含在一日券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