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 美国 寻常普通的美利坚生活

• 出发时间/2016-07-01

第一印象

5号中午顺利抵达SFO三藩市机场,随着出差的次数多了,少了一点兴奋,但多了一些期盼。这次将要在美国驻扎半年,可以像个美国人一样过一下生活,不用走马观花地刷景点,让自己沉浸其中。
由于语言的关系,在美国旅行生活比起在欧洲等地都要方便。
从机场到San Leandro (公司的租住地)车程大概是30-40分钟,要在湾区的西岸沿着101公路从北往南到San Mateo, 经跨海大桥回到东岸,家就在东岸靠海车程不到10分钟的一个社区里。
美国的RUSH HOUR是早上 6-10点,下午3-7点,在这些时间,只要是从DOWN TOWN往外逃的路,都会相对拥堵。同事开着已经驶了20多万公里的普瑞思过来接我,坐在前排的我,短裤外裸露的大腿被阳光晒得有点刺痛。这就是湾区天气初体验了,damn it's windy!风大,阳光猛烈,干燥,昼夜温差在10度左右,夏天天气在12-20度左右。
从机场先经过MENLO PARK接上同事的美国男友,就一路回家了。MENLO PARK与PALO ALTO一带也是不少有名的公司聚集地,FACEBOOK就在PALO ALTO, 一路上还经过EVERNOTE.

到家稍微安顿过后,跟同事到了500米外的社区中心找了一家超市去买菜,SAFE WAY, 算是这边档次稍高的。跟国内的 OLE类似,标志则是必然在进门右侧有一个卖花的区域。
下图是采购完在外面拍的,第一张美国落地照

临时住的房间

典型的厨房,玩过模拟人生的应该很熟悉。各种橱柜,烤箱,电炉,洗碗机。洗碗盆下面还有一个DISPOSAL的装置,大概是可以把比较软的食物残渣绞碎通过下水道排走的装置。

通过一个小茶几隔断厨房和饭厅,还有下面过曝的地区是客厅

在冰箱的右手边出去是车库,里面摆放各种杂物(所以我们的车一般停在自家门口)

分别有,除草机

洗衣机,

烘干机,这个比较不常见。在这边,晾衣服是类似违反法例的(比如把内衣内裤晾在外面那是骚扰邻居),因此一般洗完衣服,丢进这个机器,烘干后就可以穿上身,相当方便

从厨房的窗子往外看,斜对面那家住着一个中山人,每天定时跟女儿在门口踢足球

入门的小厅,现在是我的办公室了

房子的外景,基本上路边停一辆车,车库前停一辆。

社区街景

第二天时差没调好,一直睡到了中午。同事男友则热情邀请我到DOWN TOWN转转,一定要带我去一次LOMBARD STREET 伦巴底街,就是那条非常陡峭,一看到底的长街,如下图:

三番DOWN TOWN 初印象不好,流浪汉多,街区破旧脏乱,红绿灯更是200米一个,塞车是常事。

超市的自动CHECK OUT,完全凭诚信了,自己刷码过机,或者自己输入数量和购买的物品,然后付款走人。

社区的公园,WASHINGTON MANOR PARK,有泳池,大片的草地,可以打棒球或者美式足球,有一个全场。白天在这边抓POKEMON还是挺舒服的,一路上遇到不少猎手。。

这样盯着手机看的,基本都是POKEMON GO的玩家

随拍了一个标志相当“五菱荣光”的超跑

San Francisco Premium Outlet

在这边几乎都是晴天或多云,气候干燥,同事在MEMORIAL DAY的时候收到了一个组织派发的番茄苗子,在前院种下不到两个月,就收成了一个小番茄。我们自己家的前院甚少打理,种了一些不知名的花草,似乎生命力都很强,并没有快要死掉的感觉。后院则养着一棵无花果树和一棵苹果树。想起之前在公众号看到的一篇文章《美帝摘果子指南》,有兴趣可以研究下怎样在各种别人家院子里吃水果吃个够。

LIVERMORE的SF PREMIUM OUTLET,从家开车30分钟左右。整个奥特莱斯占地面积估计有25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女生要买的包包,男生要买的球鞋等,应有尽有。不少店都在做第二件半价的活动。
除了店家自己的折扣,使用银联卡消费,招行信用卡消费,都有可能获得折扣。一般流程是拿着银行卡到FOOD COURT美食广场的服务台领取折扣指南。然后就可以开始剁手了。

停车位不少,但周末过来还是不好找位置。

商铺被城堡一样的围墙围起来,城墙外则是停车场

库里的影响力确实很大,这边看到不少小孩从帽子,T恤,裤子到鞋子都是UA的。而实际上试穿了非球星系列的UA如下面这双,颇有安踏的质感。难怪有人拿UA类比成美国安踏。

相比较之下NIKE的价格也显得更亲民了,

最后买了这双HYPERDUNK2015乳腺癌配色,国内的报价高低不一(从650-1200之间),这边税后是530人民币左右(美国这边基本标价都是税前,税从7-10%不等。也有一些时候标价会写明是税后价)

巴恩斯的球衣在打折出售,也不知道到了小牛会不会有统治表现,但球衣是球迷版本的胶印,价格300RMB左右,也不值得买。它的后面是博古特的球衣。

而阿杜的勇士配色T恤也已经挂了出来。

LEVIS501 含税价350RMB

为了抓水系的POKEMON, 跑到了家附近的MARINA PARK,也算是发现了一新大陆。靠着海边的公园非常舒适,看日落的好地方。不少美国家庭带着宠物狗过来溜达,地方也比较干净。唯一的缺点就是风大,每次都被吹得鼻涕直流瑟瑟发抖才归家。

想起了在国内小区楼下的康体设施。。

一直延伸到海里的半岛

去了一趟DOWNTOWN的孵化器RUNWAY,里面有两个我们公司的工位。大概也有好几十个创业团队在里面办公。相比深圳的MAKER SPACE创客空间等等,有一种正版与冒牌的强烈对比感。可惜DOWNTOWN 停车费死贵,一个下午花去20刀,估计这会是我半年间仅有的几次造访之一了。

一个没有火炬,脚上戴着链枷的自由女神

家附近的华人超市,可以买到吃得惯的蔬菜。而前几天买的面条已经变质,让我对这个超市印象跌到冰点。

包装精致的咸鸭蛋,买了熟鸭蛋,本来要做个汤,现在也不知道能拿来干什么了

美国最好吃的汉堡?IN & OUT, 单点汉堡3.8刀,主打食材新鲜。亲测确实比麦当劳BURGET KING是要好吃一点,特别是芝士。在店铺外面吃,有一种随时被鸽子攻击的危机感

在美国开车

来到这边第一天就开车了,手痒让同事給开了一段,这辆老普瑞思提速还是挺快,可能是混合动力的关系。但油门稍深发动机就发出干渴的叫声,再加上后视镜和车身黏连的那些蜘蛛网,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司机这车子不耐操。
在加州开车,好的地方是有不少墨守成规的约定,只要你遵守它,那么将会开得很舒服,因为大家有common sense共同的认知,极少出现抢道,随意变线等情况。而加州人民还是比较务实,路面占有量最高的是TOYOTA,其中以普瑞思为首。然后日产车比欧美车普及率高,当然FORD野马另当别论。还是可以看到不少稍有年纪的车在路上跑,这点跟深圳不太一样。

下图则是路上看到的双门思域,尾灯颇有 BYD秦的 即视感。

图为凌晨5点多在 SAN MATEO BRIDGE上拍的,虽然没什么车,还是危险驾驶,但亮灯的大桥,加上清晨日光拂晓,和那层厚重的湾区迷雾,实在让人无法忍住不拍个照片。

说起桥,BAY AREA湾区一共有三座桥,分布在三条从北往南的平行线上用以连通东西湾,每天重点拥堵区域。北边链接奥克兰以及三番市区的 San Francisco-Oakland Bridge,中部连接San Mateo以及Hayward的San Mateo Bridge, 南部连接Palo Alto以及Newark的Bay Bridge。除了这东西走向的几条大桥外,西湾跑最多的是Palo Alto直通三番到金门大桥(实际上可能是到北面的俄勒冈州的101公路),东面则是一条880 从奥克兰直抵圣荷西。

在这边都是自助加油,如果要人工加油,可能要給小费,或者压根就没有人工加油的选项。

加油站有很多了,CHEVRON, 76, Shell等,因为我的信用卡只有有限的油站接受(部分油站机子要求输入卡的ZIP CODE,卡不在美国办理的没法提供编码)。在美国加油,机子的操作步骤很简单先把信用卡插进去,然后快速抽出(很好奇慢一点会发生什么事),这时候提示就会问你有没有loyalty card(某种积分卡),点NO。然后提示会让你提枪并选择油品,左边是柴油别拿错枪了喂。油品的话我选REGULAR87号,然后开油箱盖,油枪插进去,扳机扣上(锁扣扣上自动加油),满缸后油枪扣自动跳起,放回油枪,电脑问你要不要发票,然后就完事了。

那么是英菲尼迪的屁股不够硬,还是有其他原因? 在加州开车不好的地方,就是车实在太多,在一般的快速道路上,车与车的间距不到20米,路上常看到屁股或者车头变形的各种情况,驾驶一定要额外小心,留意提前刹车判断路况和前面行车人的意图,当然有时候碰到傻逼追尾也是很正常的,小擦碰就别拥堵交通了,美国也是有小擦碰私了的建议的。

基本上大部分马路上的行人道都配备请示灯,国内当然也有,只是大家并不需要使用,过马路嘛,人多力量大。这就涉及路权了,在美国,行人拥有最高路权,但权力越大,责任越大,那么请示灯要是不好好操作并遵守,行人也是要负责任的。美国欧洲这点是一样的,当你走在路上,你永远有通行的第一优先权,不论是小区,家门口,还是大路上,车都会让你(嗑药的黑哥等特殊群体除外)。

昨天去买了一些面包,路上随手拍了些标识,下面这个是关于停车的,按图说话了,每月最后一个周二,上午8点到中午12点,不能停车,原因是要扫街。那停了会怎样呢,罚款则不清楚会不会,但掏钱洗车这是铁定了。

前面是学校,交通罚款双倍,看谁敢不遵守规则。

关于停车的学问,有标识看标识,身体健全的看见有个轮椅就别开过去停了。路边停车的话,留意路牙子上涂的油漆,红色是公务用车如消防,警车,是绝对不能停的,其他有蓝色,绿色等,意义各不同,不想记的话,停在没有任何油漆的地方是安全的选择。

大大的XING,意思不是 “行”,是慢行。

面包乱入,,

行人过马路也得看清楚标识,这样的就是人行横道,并不是斑马状的。

车子朝车流方向停放,这个世界通则了,

STOP SIGN停止标识,这真是一个交通规则设计史上的优秀作品。刚开始不太习惯,用久了有一种一泻千里的快感。那么来简单介绍下这个规则怎么使用。当你看到STOP SIGN, 要做的事情很简单,就是停下来(不能溜,要停死),这个时候有两种情况,拿下图这个十字路口做例子,假如横向的这条路上也有STOP SIGN, 那么就是一个4WAY的STOP,怎么玩呢?刚才提到要停死,那么规则就是谁先停死,谁先走。不管是左转右转还是直走,优先抵达STOP SIGN并停定了的有优先通行权。刚开始的时候真不好判别谁先到,慢慢就会习惯了。那第二种情况就是横向的路上没有STOP SIGN, 你要做的就是必须让行所有横向路上的车,择机切线。

有时候没有红牌子,看路面的标识也行

远处那棵骨骼惊奇的树,是指引回家路的灯塔

限速标识,25英里,一般超个10英里问题不大。

下图是自酿的啤酒屋,不少人会带自己的玻璃瓶来买。在德国也有朋友带去尝过,确实很不一样

自个儿在家做简单懒人蒸菜,体质易上火,,这个比较健康

前两天去参加一个机器人论坛,大家讨论的都是机器人的安全问题,湾区人民真是深谋远虑

这是上周六在查博湖公园的一些照片,美国这样的RESERVATION保护区是很多的,里面设施也是齐全,环境很干净。周末很多出来OUT DOOR户外一家大小野餐骑车感受大自然风光的美国家庭。

烧烤场地也是随便使用,保持清洁防火就好

那么在加州钓鱼是要拿证的,这个自己可以查一下

最后我是没有忍住把前后院都打理了一下,,

后院的橘子

苹果

无花果

美国梦之队VS中国男篮

美国之前在TICKET MASTER上就留意到甲骨文球馆有这场26号的中美男篮热身赛,当时还有USD60的山顶票,想想自己去看挺没意思的,就没买。后来各种关系认识了一帮同好,其中一人用勇士队季票资格买了8张次等区域的门票(比山顶近一个区),USD115,而且是八人同行,咬咬牙买了下来。既是杜兰特在甲骨文球馆的首秀,也是花钱看了半个全明星,也当到现场給男篮加油。
说起买NBA球票,也是有门路的。比赛门票根据不同等级的购票者开放不同的购买时间段。VIP,CLUB MEMBER等优先于季票买家,季票买家优先于普通买家。

湾区人民是习惯了迟到,比赛晚上7点开始,六点半后突然很多人出现了排队入场,一般是电子门票(二维码)。我们是比赛开始前五分钟还排在外面,进去后几个哥们还要买吃的,错过了比赛开始阿杜的滑翔暴扣。

甲骨文球馆和甲骨文ARENA(棒球场)在同一个地方,一路过来不少卖勇士球衣或美国队T恤的摊档。现场也不少穿着勇士球衣的球迷。

远处的停车场在以往的勇士队赛事中,每当电视转播把镜头调到场馆外,总是排满了小车。这次很奇怪,基本没什么车,之前就是怕堵车没车位,最后坐的BART过来。

下图为现场售票点

在检票处的黄金广告位

球迷商店

来的路上看到不少美国队的支持者

跟一众篮球好友合照

事实证明照片比实际观看的感受显得更远。实际上这个位置能看清球员的表情。由于是压倒性的比赛,现场气氛一般般,一旦阿杜或者汤神格林上场,大伙儿都会鼓掌并喊WARRIORS, 比赛后半段快要结束时全场就喊起USA,每当节间休息或者长暂停都会有各种互动,DANCE CAM, 扔T恤,表演等。反正是不会让你觉得无聊。

比赛开始没多久现场喊起MVP, 不应该啊不会这么快就倒戈到喊杜兰特MVP吧?!后来大屏幕转过去,原来我库出现了,真人啊!!!

美国加拿大,NBA赛事涉及的两个国家

左边蓝色耐克T恤45刀,右边无袖球衣115刀

图为在老办公室清理物品时,同事提醒我头顶这些是假的鸟鸣器,用来驱逐鸽子的。难怪每次我来这边都听见极其一样重复的鸟叫。

拿老旧钢琴组合起来的隔断,放在停车场出入口之间,每一架钢琴都还可以弹奏。

跟同事去现场支持一些老师的产品培训

FEDEX的自助投递站。上面是各种信封,下面拉开即可投递。前提是在网上已经做好在线投递并打印了标签。

这个则是在大型FEDEX服务点拍的,里面有免费WIFI以及WORKSTATION工作站,可提供网上下单,打印等服务。通过网上自助下单并打印标签,可以比在柜台办理便宜10%-15%,我问柜台人员为什么便宜这么多,她很直接就说了,你多给的是大姐我的工资啊。

寄件处

下图是AWS的一个LOFT, 用于各种WORKSHOP或者MEETUP活动。软装都很有意思。

看起来像留声机

参加的WORKSHOP第一次成功使用PYTHON, POWERSHELL, GOOGLE MAP API,私有云等,挺有成功感的。同时是觉得编程实在是个技术+体力活。

手绘的洗手间标识,都是跟机器人相关的

前两天去SAFEWAY买厕纸,没看清楚。买了餐巾纸,相当的长了,还买了8卷,。。啊!!!!!

都高耸入云了这厕纸。

在SAN LEANDRO的DOWN TOWN市区有四家同一个老板的连锁店,分别是T4卖台湾奶茶的,1家咖啡店,1家日本料理,1家甜品店。下图是玫瑰花茶和鸡米花,一共8.7刀。

前天回家很晚,独自很饿,就在SAFEWAY买了熟食,整只烤鸡啊,根本吃不完

抽空把车洗了,感觉年轻了20岁

第一次在RUSH HOUR入城参加一个活动,一次非常痛的教训,当天由于塞车以及找不到停车位,直接错过了活动。平常只需要40分钟的车程,那天开了我一个半小时。抵达三番DOWN TOWN后,已经是下午六点半,很多停车场都关门了,路边的停车位全部都是占着的。我就这样绕着城里的路一直转一直转。转了一个小时(其中估计有半小时是停在那等灯或者等依次通行)。最后我放弃了,往位于城乡结合部的亲爱的家驶了回去。

这段时间隔天就会到MARINA PARK跑跑步做做PULL UP,风景是相当的好

贴满了贴纸的是雪糕车,上面坐着头发花白的老爷爷,完全呈现出脑海中刻画多时的一辆传统雪糕车应该有的形象。BTW还放着MIDI音乐,可以脑补一下洒水车。

周末的MARINA PARK人满为患啊

BKF第31届伯克利风筝节

MARK一下目前加州这边电台常放的歌:
Cheap Thrills-Sia
Hymn For the Weekend-Cold Play Seeb Remix
Kill Em With Kindness-Selena Gomez
Ride-Twenty One Pilots
Can't Stop the Feeling!-Justin Timberlake
Toothbrush-DNCE
This Is What You Came For-Calvin Harris, Rihanna
We Don't Talk Anymore (Feat. Selena Gomez)-Charlie Puth
I hate U, I love U (feat. Olivia O'brien)-Gnash
Don't Let Me Down-The Chainsmokers, Daya
7 Years-Lukas Graham
Best Day of My Life-American Authors
Wildest Dreams-Taylor Swift

旧金山华人资讯网
美帝正能量
旧金山玩乐

每个周末湾区都是各种活动,想要汇总的资讯一般就从上面几个公众号都可以看全。上周末去了伯克利的风筝节,停车费15刀一天,吃喝花了15刀,如果有孩子带过去是极好的,整个活动组织很有秩序,而且不少亲子环节。由于在伯克利港口,风极大,适合放风筝,但人也被吹得够呛。

在GOLDEN GATE FIELD停车场交了15刀的停车费,步行两百米到达穿梭巴士候车区,大概等候了有15-20分钟,黄色校巴一辆接一辆地来,现场排起了长队。

伯克利港口由于有靠海的住宅群,看起来更加有生活气息一些

由于Pokemon GO的火热,现场摆起了小摊儿卖周边

上次路边看见的雪糕车,这回近距离接触一下,在美国很流行FOOD TRUCK,他们是一群移动的美食摊,一般都是以房车的形式周游于各个活动,节庆之间。很多都有自己的自媒体,比如在FACEBOOK直播在哪儿摆摊。有自己的品牌,有自己的经营理念,自己的味道,可以说都是精品。

现场的移动厕所,都由一个企业提供,很干净。

八爪鱼风筝已经成为伯克利风筝节的标志了。

日本团体摆的摊,天空上是八条摇摆的章鱼,远处是靠海的住宅

基本上整个活动分成三个区域,小孩游玩区,三个放风筝区(都是小山丘)以及一条美食街。小孩的天堂啊。

诱人的大香肠。。

这串烤鸡肉,分量真是非一般的巨大,

安静平和

前两天公司有同事过来了,带着他女儿,就带他们去了一趟OUTLET,竟然发现了全系列等比例缩小的超帅气童鞋,真是会玩。欧文2代,CONS, 库里,AIR MAX,乔丹应有尽有,价格都在300-500人民币左右。

旧金山著名的PALACE OF FINE ARTS,一看无妨,确实不是什么古迹,但市中心有个这样富丽堂皇的公园,在往金门大桥的路上稍微拐个小弯,停一会。

跟同事的女儿在金门大桥合照

一路往Battery Spencer开盘山公路上去找制高点来眺望一下金门大桥,这样的景色,只能说,,来过。

这国内卖十来二十块的玩具,这边卖10刀不含税。

现在国外编程都从娃娃抓起了,各种手段让孩子学PYTHON。图为通过MINECRAFT教孩子电子电路和PYTHON语言的教育套件。价格不菲,接近1200RMB

周末捣鼓黑暗料理

Half Moon Bay 半月湾

作为加州一号公路HIGH WAY ONE沿途普通的一站,半月湾因为地理位置的优越,深受湾区人民的喜爱,一切都因为近啊。从东湾出发,四五十分钟车程就到了,先抵达的是HALF MOON BAY这个小镇,再往海岸线开几分钟就到达HALF MOON BAY STATE BEACH, 大部分人谈论的半月湾指的主要是这个沙滩。
在这里能看到湛蓝的海水,各种花,有植被的草坪,没植被的沟壑,毫不拥挤的沙滩,还有被风吹得东歪西倒的树。

被围栏围起来的地方像一个牧场

各种色块的堆砌,冷暖色调的碰撞

马走出来的,人走出来的,自行车压过的各种路径

刚从海里压完浪花回来的老人

风很大,阳光也很猛,呆久了就困了

这标志很有意思,自行车得让行人,自行车和行人都得让马。

一起看海

紫色野花

一家人拍集体照,可是有点背光,我该提醒他们吗...

各种充满力量的盘虬卧龙

万绿丛中一点红

来半月湾可以预约骑马

延绵的海岸线

“愿所有憩息在这张长椅上的你们都能感受到平静与慰藉--致我的母亲” JACKIE SLANDER, 捐赠者的铭牌

此路为我开,此浪为我破

扭曲的沟壑和平整的海面

看到多少层地质?

吃饭推荐 FLYING FISH BAR AND GRILL,必点CHEESE CRAB BREAD,蟹肉芝士烤面包,甜咸适中,面包松脆。

大虾TACO,硬食,充饥必备

上周参加了英特尔的开发者大会,参加一个用自家产品做的工作坊,搭出了个小服务器上传传感器数据到云端。

会场外观

SCOOT,类似城市公共单车网络,只不过换成了电动摩托,而卡则换成了手机软件。

跟一些朋友玩的丢沙包游戏

进洞2分,落板1分,出板无分

车子大灯坏了,找了个电气师傅来修,他电脑里是各种车型的电路图库

西雅图未眠

借着到微软出差的机会来到西雅图,看过的很多电影把这个城市塑造成了浪漫之城。虽然只停留了短短的两天,还是感受到了西雅图的不一般。可能是每天早上被雨淋湿的街道,路边金黄的树叶,也可能是派克市场的人情味,夜幕下的太空针。这是一个连DOWNTOWN都让人感觉安全和自在的地方,无法久留,实在可惜。

从MICROSOFT CAMPUS出来是下午五点,天色尚早,就想要到市区看看。让UBER司机送我到酒店取了相机,再原地叫一次车,连着接了两单生意的司机大哥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PIKE PLACE MARKET派克市场,西雅图著名景点。主要是一个鱼市,也有卖水果和卖鲜花的档铺。类似步行街,但环境更优雅,各种食店林立,适合情侣。

去派克市场的路上上坡下坡了一段路,让我想起旧金山市区,各种倾斜的建筑,各自为政的设计带来交错的线条,大面积的玻璃设计,每一个建筑都像艺术品。

第一家星巴克,多少人在门口排队就是要喝上一杯充满历史的咖啡啊。。可惜我不爱喝咖啡。。

多得了倾斜的地形,所有建筑都像梯级一样呈现在眼前

摩天轮和港口,不知道什么来头。

这个木雕应该有十多二十米高,也不知道来头。

也许是因为地处一个深入内陆狭长的海湾,西雅图人民可以吃到物美价廉的海产,可以享受大海与阳光,但不用承受猛烈的海风,相比旧金山,实在是好太多。

派克市场的鱼档,已经收摊。小妹妹要求妈妈(姑且当成是妈妈)拉她的小手,在拉起来的瞬间拍下的照片。治愈系啊,整天工作的疲惫都一扫而光。

看见眼前的这个场景,心里大呼一声,我艹,好大一扇窗。

那都是冰啊。

摸摸金猪,盆满钵满。

我拍他拍她。。。

一个神奇的地方,这么多年过去了,市中心竟然还有地,竟然还有在建高层建筑,不合理啊。

GOOGLE了一下西雅图拍照的推荐地点,凯瑞公园离我最近,叫了一辆UBER就上山,以为是很高的地方,没想到也就在半山腰停了车。在那呆了一个多小时,等天色渐晚,夜幕降临。原来我也不是唯一一个落单的人啊,一个人看日落这事也太寂寞了,还好我还有摄影爱好者的身份掩盖一下。

长枪短炮,或是苹果手机,都没发记录下当下的触感。

老大爷不会说英文,硬是跟他交流了一会,他说先去吃饭,回来再拍,我想告诉他回来就错过最好的拍摄时间了,但作为本地人,又怎么会在乎呢,今天拍,明天拍,不是一样吗。

假装找到了女模特。

大爷的相机,不住让我试拍。

这角度也是,,我是蛮满意的这张。去过的人会知道我从哪拍的吧。

19:00

19:40

19:50

万圣节要来了,沃尔玛里面卖的装饰。SAFETY, HARVEST, 类似我们的福运,财运之类的吧。

很可惜,这里的七仔不卖鱼蛋

微软总部真是名副其实的CAMPUS, 跟大学校园没有二样,商业巨头的开放和从容,展现在每个细节,归结为一番感受。有些地方,不需要多解释,就是觉得牛逼。

其中一个CAFETERIA

从CAMPUS出来,一路两旁的黄叶被傍晚柔和的阳光穿透,画一样。

第二天跟微软的好哥们回到派克市场附近觅食,都说在西雅图吃海鲜便宜好吃,我看也不怎么便宜啊。。这个蟹,接近200块人民币了。

这个牡蛎是超赞!!!

西雅图机场。在机场打UBER都要到指定的上车点,一般是停车场。不少地方还有指示牌,SMART PHONE APP CAR PICK - UP之类的,在西雅图机场等UBER,还有UBER工作人员指挥交通,叫号,相当的方便。

One night in 拉斯维加斯

九月底到拉斯维加斯参展,主办方考虑周全,給安排了每天几个班次的往返拉斯维加斯大道(也就是著名的酒店群所在)的穿梭巴士。过去对拉斯维加斯的印象是赌城,不夜城,亲身体验过之后,不得不说跟大深圳的深南大道没多大差别。噪点控制得不好,相片稍微按电影色调处理了一下,才勉强能看。从三藩市飞拉斯维加斯,我提前了一周预定,往返含税一百五十刀不到,去程还是39刀的白菜价。大概类似国内广州上海。听说特斯拉最近在拉斯维加斯建了一个新的工厂,因为地价便宜,而且气候不错,交通也便利。虽然10月份已经是暑假的末尾,大白天走在路上还是觉得非常热,即便是晚上也最多是穿两件,这样子的气候还真是没法跟西雅图比。
说起这条贯穿南北的拉斯维加斯大道,让我想起星级酒店林立的东莞,只是东莞从事的是黄,这里从事的是赌(黄其实也很出名。。)。我们熟悉的威尼斯人,美高梅,还有不熟悉的纽约纽约百乐宫,巴黎酒店,卢克索,金银岛等,各自以夸张气派的建筑风格分布在大道两旁。每当夜色降临,各种吸引眼球的大型表演装置如火山表演,音乐喷泉等就会定时演出,但真正有价值的演出都得付钱到里面观看。
沿着有七八英里长的大道一直走到南边尽头,是“欢迎来到美丽的拉斯维加斯”标志,当时内华达州淘金热过后为了振兴经济,让赌博合法化,这座沙漠中的绿洲繁华的小城被冠以LAS VEGAS(西语肥沃的土地)的称号,并迅速吸引大量的游客和赌徒。看到这个标志,再往外走,就是荒漠。依然有大把的土地资源可以挥霍,只是维护沙漠中的城市资源消耗一定不小。

刚来到大道,转角上天桥,就看到了席地而睡的老汉。

金银岛

MIRAGE酒店外的火山爆发表演,无聊。

为了推广,也是拼了。

大多数招揽生意的脱衣舞娘都不让拍照,这个大妞相当配合啊。

看过正版埃菲尔铁塔,对此无感了。

哥俩,想看就买票啊。这么大个人了。

抓了无数张,就这张能看。

油漆作画,不贵,20刀一张。女朋友喜欢油漆的味道,有那么一瞬间考虑过带一副回去。。

纽约纽约

美高梅

牌子的背面是"小心驾驶,下次再来"

大道的尽头是Welcome to Fabulous Las Vegas,

图为往拉斯维加斯飞去的路上看到的,有人知道是什么吗

刚刚从接驳通道出来,这老虎机的阵势就把我吓住了。都抬到登机口来啦!就差没在飞机上安装老虎机了。

接下来是往地面交通的路上,还是老虎机横行。

行李履带,也是老虎机的地盘。

酒店大堂,这尼玛是大堂吗!

拉斯维加斯所有事物都崇尚大,气派,这是我住的酒店,价格的话,估计相当于其他地方的DAYS INN什么七天旅馆之类的吧。

会场在拉斯维加斯西北,这里是植被相对较好的,很多高尔夫球场,听说MJ之前还在这打慈善球赛,只听说他会棒球,没想到高尔夫也是可以的啊。

接下来马不停蹄又飞了一趟西雅图,这次跟老板同行,订的酒店就在太空针脚下。

犒劳前方战士,跟着老板吃好喝好。

时隔半个月,秋色渐浓的西雅图

每到一个城市,老板都喜欢到博物馆去,比如德国柏林科技博物馆,里面有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还是机械,不接电的),各种科技玩意。会议结束后老板建议到酒店旁边的PACIFIC SCIENCE MUSEUM逛下,我也是充满了期待,准备吸收一些新知识,熏陶一下自己。没想到这太平洋科技博物馆名字很高大上,实际上却是亲子博物馆的,刚进门就被假的霸王龙吓懵逼了,接下来物理实验,摸摸海星什么的。跟走在科技前沿的高逼格的我的老板一起漫步在趣味盎然的博物馆中,看着两旁欢快跑过的小孩,内心油然而生几个字“妈的 两个智障”。
可我还是幸运地摸到了海星。。原来海星不是软的,是硬的。并摸了一下陨石。

物理实验,物理实验。。

接下来吃大砸蟹。没错,真是砸蟹。

这个周末竟然下起了雨,听说这三天将会补充加州10个月的平均降雨量,不用給前后院浇水了,也不用洗车了,这也是来美国几个月第一次遇到下雨(西雅图的不算,我醒来就停了只看到湿漉漉的地面)。兴奋得走出去淋了几下。。然后拍了几张照片。

这番茄已经给我吃了一顿了,这会儿挂了十几个果,估计回国前还能吃上两顿。

PCH1 加州一号公路精华段自驾

感恩节假期想计划一次短途,本来考虑往北去Avenue of the Giants,但住宿很成问题,部分地区还下雪。最终还是决定拥抱阳光海岸,行程几经调整,再综合Erin的意见,最终确定下来下面这条101-1号公路南往北的自驾路线:
Home to Pinnacles (3hs)
Pinnacles to San Luis Obispo Hostel (2h2)
Boispo Hostel to San Luis Obispo Mission (5mins)
San Luis Obispo Mission to 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 (2hs)
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 to Big sur (1h)
Big Sur to Point Lobos State National Reserve (38 mins)
Point Lobos State National Reserve to Carmel by the sea (10mins)
Carmel by the sea to Pebble Beach (8mins)
Pebble Beach to 977 Angelus Way, Del Rey Oaks, CA 93940 (25mins)
977 Angelus Way, Del Rey Oaks, CA 93940 to Monterey Bay Aquariums (18mins)
Monterey Bay Aquariums to Pigeon Point Lighthouse (1.5hs)
Capitola ?
Pigeon Point Lighthouse to Home (1.5hs)
第一天四五个小时的徒步导致接下来几天虽然开车时间比走路时间长,但还是处于很累的状态。回来看穷游里面一篇游记,说一号公路上很多景点都被游客放大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好看,没有多大价值。说的都是大实话,但公路旅行享受的从来都是路途而不是每一个景点,景点于我来说就是驿站。总的来说一号公路的路况,车速,路标,景致,观景台设置,服务区/小镇的质量,作为一条自驾路线来说,真是上等水准的。
网上很多讨论到底是北往南穿还是南往北穿,我建议第一次跑这条路线,还是从南往北穿比较好。首先可以保证你的右侧是山脉而不是断崖,安全第一。其次精华段在北边,一路往洛杉矶去的话会越来越无聊。

早上6点醒来,匆匆忙忙吃点早餐就上路了。方才还是晨曦暖人,一会儿又突然撞进迷雾,毫无征兆,甚是神奇。

出发前也很关心是否有服务区,事实上确实有,但不多,这是在往SAN LUIS OBISPO路上的一个REST AREA,有指示牌引导车辆进入,里面除了卫生间还是卫生间,一个是給人用的,另一个是給宠物用的。并没有咱国内的士多或者美食广场。
虽然没有服务区,但沿途小镇或者COMPLEX(一些社区中心)是总能找到补给的。

早上驾车经过101转入146再转入25,整条25都被大片的农场牧场所包围,几乎没有多少车,只有柏油路和两旁的牛牛马马,在这样的环境下驾驶,自在啊。

第一站是PINNACLE NATIONAL PARK, 引用一段网上的描述,尖顶国家公园(英语:Pinnacles National Park)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萨利纳斯山谷以东,是美国在2013年成立的最新国家公园。公园地处索莱达以东约8公里,圣荷西东南约130公里(1.5小时车程)。 公园的地貌成形于侵蚀作用:一座原处于加州圣安德烈亚斯断层的死火山,在侵蚀作用的影响下逐渐往东迁移,并最终成为加州太平洋海岸山脉的一部分。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将公园的大部分地区标记为国家自然保护区。
公园整体被岩层划分为东西两部分,以步道相连。然而,公园两侧的入口之间并不存在道路连接。公园中部蔚为壮观的尖峰石阵常年吸引着大批攀岩者。此外,公园内的岩洞也非同寻常:至少13种不同种类的蝙蝠在其中定居。夏季的公园酷热难当,春秋两季是最适合游览的季节。公园是草原隼的主要栖息地;同时也是加州秃鹰的圈养孵化地。
尖峰石阵国家纪念区由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在1908年成立。2012年底,美国国会通过了将尖峰石阵升级为国家公园的提案,并由2013年1月10号起正式由巴拉克·奥巴马签署通过。

公园里有多条徒步路径,我选择的是HIGH PEAK,算是主流的一条大环线,一路的景点主要是石峰。对洞穴有兴趣的可以考虑下BEAR GULCH。一路上看到很多这样的红果子。

一般徒步1小时左右的距离就会有洗手间,上图左边有个太阳能板的就是洗手间。沿途却没有什么吃的喝的补给,我是带好了面包香蕉牛肉干矿泉水的。

一路上标识都很清晰,只要不乱跑,基本上不会迷路。有一小段是跟一家三口一起度过的,小孩估计也就一两岁,还不怎么会讲话,爸爸背着。一路上尽是各种英语童谣,爸爸妈妈唱得老起劲了。

当天下午就往SAN LUIS OBISPO赶去,大概五六点就到了青旅

老板推荐到旁边的FIRESTONE GRILL吃个物美价廉的晚餐,太大份吃不完。

青旅也是遇到各种奇葩,一个是二战时候的将军,现在是历史讲师,才在隔壁加州州立理工大学讲完广岛原子弹的后患之类的课题,曾在中国改革开放后(80年代)到浙大复旦中大讲课。知道我是中国来的,跟我讨论了习近平毛泽东邓小平等等,还给我爆了很多猛料,我当时跟他说回头我得告诉我老妈,她肯定不相信啊。另外一个印度大哥是刚从阿拉斯加过来的,骑自行车,最终目的地是阿根廷,有一个女儿,在加州读大学,今年48岁,这是哪来的冲动啊。到了晚上九点十点,楼下响起钢琴和女歌声,没去看,但这个大妞弹得一手好琴,嗓音也棒,赞欸。
完了我早早就趟床上了,听将军跟隔壁的老哥扯着美国大选,也是可以睡的着,太累了呗。可是到了半夜却被惊雷震醒了,就是一个叫LUCAS的大胖,鼾声震天。我也是毫不犹豫,抱着被子就跑到楼下的公共区域,沙发上一趟,睡到天大亮。

青旅的停车场,也就能容下四五辆车的样子吧。

早上先到了SAN LUIS OBISPO MISSON去逛了一下,没什感觉,MISSION也算加州屈指可数的"古迹"了。引用一段描述“十八世紀時,西班牙的聖法蘭西思修道團的修士,離開家鄉,遠渡重洋,越過美洲大陸,來到太平洋濱的加州,建立新的傳教據點。從 1769 到 1823 年,幾十年之內,他們在加州從北到南建立了二十一個傳教站,在桐羅莎的聖路易斯奧比斯波教堂 (Mission San Luis Obispo de Tolosa) 是其中的第五個,於 1772 年開始建造,城市也因這個傳教據點而開始發展,算是加州古老的市鎮之一,沿留至今的教堂也成為加州的歷史古蹟之一。”

从这里就出发开始驶入一号公路,沿途景致不要太美丽。

陌生人,RYAN,也是一个人自驾, 一起停到同一个观景台抽出单反拍拍拍,寒暄几句,一声SAFE DRIVE BRYAN作别。

这种从不怕人的鸟,我在它面前晃来晃去,就是冷眼旁观啊。

大概从MORRO BAY开出个大半小时就到了ELEPHANT SEAL VISTA POINT, 海象观景点,完全野生的海岸,躺着几百只懒洋洋的家伙。秋天休憩期,海象都会来这里休息,这段时间他们不吃不喝,只管尽情玩耍休息。比较年轻的海象还会装腔作势地打打闹闹,为了长大后在交配期间的真正打斗作准备。

基本上看着他们是笑得我肚痛的。图为他们在打闹嬉戏。

卖萌。

挠痒。

天长啸。

泼沙。

吃手指。

趟着仰天长啸。

接着继续往北跑,山上都是狗尾巴草,在猛烈的日光下闪闪发光,左边是呼啸的海浪,不断拍打断崖,溅起的水雾把公路都笼罩了,阳光透过水汽氤氲洒在所有目之所及。

一号公路上最受欢迎的拍照地点之一:McWay瀑布,银色瀑布从大约70英尺高的海崖落到远处的一个海滩。需要徒步走完朱莉娅费弗伯恩斯州立公园往返0.5 英里/1公里的瀑布瞭望小径。

沿着蜿蜒的一号公路经过大苏尔,来到在汽车广告中出现过上百万次的毕克斯比大桥。被誉为大苏尔的“金门大桥”。

继续往北开,来到罗伯斯角自然保护区。最常见的活动是提起双筒望远镜观赏野生动物和大海景观,听说可以找到海獭、斑海豹和海狮甚至鲸鱼。走过两边种满罂粟的道路,来到公园引人注目的石灰石一角的尖端,俯瞰碧蓝的海水,宽大的巨藻随着波浪摇摆。

这不是翻版迎客松吗。

经过鉴定,水獭的毛是很柔软的。

继续赶路到了MONTEREY, 至于路途上计划的CAMEL BY THE SEA 以及17MILES DRIVE等小景点,只浅尝辄止。回来才知道张大千竟然在CAMEL小镇住了7年之久,我开着车在里面绕来绕去时上时落的道路上,当时只觉得这地方长得太随意,原来都是加州大地震后一群艺术家前来重建后定居的一个逼格小镇。

入住MONTEREY的AIRBNB, 是一个院子小棚改造的,过得去吧毕竟是感恩节当天,住宿不好找。房主CARMEN是西班牙人,跟她还有一个哥们聊起我在西班牙去过的几个城市,还对飙了几句西班牙语,我都开始佩服自己了。

来到MONTEREY BAY的渔人码头,是一个景点,跟旧金山的渔人码头大概类似,也是很多餐馆,要了一份鲜虾意大利面,20刀,不菲啊。

张灯结彩的。

次日早上来到CANNERY ROW, 是MONTEREY的一个挺有特色的地方,曾经/现在也是一些罐头厂的所在,但更文艺了,且凭着水族馆的名声吸引了很多人,渐渐地就成为了一个旅游区域。

这是什么电影,能猜到喔?

在蚂蜂窝买的蒙特雷湾水族馆门票,汇率算了一下比官网买还便宜,当天就收到确认函,进场也不用排队享受的VIP通道,不错。

JELLY FISH, 孩子们的大爱。我也爱。

没记错的话这是蛋花水母,我直译的。

章鱼宝宝

听说这也是章鱼,这他妈骗谁呢?

最后的最后,我活下来了哈。水族馆之后我就沿着101又回去了,因为再往北走我大概会经过什么地方我都是知道的,像半月湾之前就单独去过了。再往北就得出三藩市了,又是另一段旅程,以后再计划吧。

某一天天气很好,在家门口拍了几张。

某个傍晚霞光很美,拍了几张。

11月来到了加州的蟹季,珍宝蟹是这里的特产,怎么也得来一个不是。

2顶

2016-07-11 12:12

2016-07-11 12:2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11 12:3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11 17:54

2016-07-12 17:47

引用 niko_z 发表于 2016-07-11 12:36:08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niko_z:不断更新中,已经更新了一些啦,,谢关注!

2016-07-22 02:31

引用 卡门 发表于 2016-07-11 17:54:13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卡门:已经更新哈~

2016-07-22 02:31

小张!

2016-09-04 20:52

引用 zpybell 发表于 2016-09-04 20:52:02 的回复:

小张!

回复zpybell:女主角出现?

2016-09-05 00:59

10086个赞

2016-09-11 15:03

引用 风控不好做 发表于 2016-09-11 15:03:32 的回复:

回复风控不好做:嘻嘻,风控狗勇,么哒。

2016-09-13 03:15

引用 Bryan ZZZZ 发表于 2016-09-13 03:15:54 的回复:

嘻嘻,风控狗勇,么哒。

回复Bryan ZZZZ:你老味 ,我也要去一趟旅行的

2016-09-22 22:43

引用 风控不好做 发表于 2016-09-22 22:43:46 的回复:

你老味 ,我也要去一趟旅行的

回复风控不好做:

2016-11-30 10:50

白天上路,晚上王者王者

2016-11-30 12:09

引用 风控不好做 发表于 2016-11-30 12:09:00 的回复:

白天上路,晚上王者王者

回复风控不好做:想天天王者。

2016-11-30 13:45

引用 Im-LiSu 发表于 2016-11-30 10:50:07 的回复:

哥哥,约吗

回复Im-LiSu:小伙子是基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