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母女 7天游桂林 阳朔 北海涠洲岛 2人共花费6500 双飞

• 出发时间/2015-08-26

第一天 上海浦东飞桂林两江机场 机票共1130

本来15:50的飞机 因为国际机场太忙 一直在等待跑道起飞就拖到17:15才飞 到桂林已经19.50了 不过看到一天的日落 我觉得再多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真的真的太壮观了
不信 你自己看图咯

忘了说了 在国际机场遇到桂林的美女姐姐 下了飞机就热情的把我们送的住的地方 7天快捷连锁酒店火车站店
我个人特别推荐这个酒店 首先价格来说138一个大床房 床超大 干净 我个人鼻子超级敏感 有啥味道都能闻到 但在这里不用担心 房间也超大的
其次 地理位子简直优越 出酒店门 往左5分钟就是汽车客运中心 往右2分钟就是火车站  去阳朔 北海 都超级方便的

第二天 桂林市区 一日游 象鼻山景区

从酒店到象鼻山 你可以打的1公里 也就是10元 虽然桂林的出租车起步价7元 但他们都不打表的。 当然实惠型的 你可以出门做公交 从桂林站坐16路到象山公园 然后买票 票价75 个人觉得挺贵的 就一个象鼻山 不值这个钱 学生证37.5我也觉得贵 但是没法逃票 管的太严格

爱情岛
我的 他
什么
时候
才能见到你

你可以在湖中畅饮
吃饭 聊天

早上9点出门 吃了碗米线 就去象山景区 其实真没啥好逛的 玩好景区 沿着漓江就走到日月双塔 逛了逛热闹的正阳步行街 其实也没啥好玩的 吃吃喝喝 晚上就去双塔边上看看夜景 看看漓江瀑布饭店的人工喷泉
晚饭吃了当地的漓江啤酒鱼  味道真的太不咋地了 游客们千万不要去桂林市区的那些个饭店去吃 都是骗游客的 要去就去 小南国和金龙寨吧

桂林双塔
夜景更美

第三天桂林去阳朔 游兴坪古镇十里画廊 我在画中游

桂林客运中心 坐大巴直达阳朔 票价22 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半 每十五分钟就有一班车 特别方便  是到阳朔北站的 我就住在阳朔南站 北站到南站 只要坐阳朔5路车就好了 1元即到。西街就在2着之间啦 西街里啥都有 方便。我选在南站的7天快捷连锁酒店 十里画廊店 就是想骑自行车去游的 也有电瓶车 可惜本人和老妈都不会骑呀。加上天公不作美  我们就包车去玩了  包了半天车150 去了兴坪古镇漂流  真正的漓江上漂流 也就是20元人民币 因为是4人一个电动竹筏的 我和老妈就2人也找不到人拼船 20是给竹筏师傅的
关于漂流 还有一个推荐就是遇龙河漂流 票价100 人工筏 2人一船 风景的话就是田园风格 这个遇龙河其实是漓江的一条支流 水面不宽
关于十里画廊 就是在阳朔抗战路上10公里左右有 蝴蝶泉 大榕树 月亮山  聚龙潭 图腾古道 等  骑自行车 或者电瓶车真的很棒 在天气好的时候
关于月亮山 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 你可以在旁晚登顶 看日落洒满漓江水面 但如果你只是单纯的想看月亮山 那么 你不用花门票 直接去月亮村看就可以了 免费

烟雨蒙蒙 岂不是更有意境 欢迎来到甲天下的桂林山水

第四天 桂林坐动车到北海 北海做船去涠洲岛

早起,和妈妈去吃了当地的桂林米粉 不知道是不是选的地不对,味道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棒。不过填饱肚子还是没有问题的,由于就住在桂林火车站边上,一起都非常的方便。吃饱带上行囊,继续前往我梦中的涠洲岛

终于在下午1.30到达北海火车站,一出站,你就可以顺利的看到公交车站,上面的牌子清楚的写着如何去北海码头。在公交车上,我妈咪和司机愉快的聊起了北海的情况。据说北海的房价也就4000多没平方 和杭州的房价相比简直太好了。而且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哦!待我老了,和我的老伴去那里也不错(哈哈,是不是想的太远了)好思绪收回。
下了车,因为行程变动,我退改签了票,售票叔叔人超级奈斯,一分不损的改了签。其实我当初是打算在北海逗留一天的,哪里知道天气不予许,我不得不改变我的计划。你可以在网售定北海涠洲岛的船票,如果没有记错是分A B C等级的船舱的。

本人和老妈就买了下仓的票 没人票价150元,行驶时间1小时不到一点,大喘一口气,终于我上船了,涠洲岛I AM COMING.
今天天气马马虎虎,海上的浪没有很平静,但也不至于眩晕。不过如果你晕船晕车的,最好做好相关的防御措施。
下了涠洲岛,住宿的主人立刻来接我们拉,坐上车到旅店,时间已经是旁玩5点多了。
到了海岛当然免不了的是海鲜大餐咯。没错,在涠洲岛,海上的渔民都是早上出海捕鱼,傍晚捕鱼归来直接在港口边上的临时菜场买它们。下面就来考考你对海鲜了解咯,开开眼啊,反正作为一个杭州姑娘,我是第一次见识到它们。

涠洲岛上,是属于来料加工型的,每盘10元,保证味美。结果真的名不虚传的鲜,完全不需要调料,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对了海岛上到处都是香蕉,而且全是青色的,你一定会认为没熟。但其实可甜可甜了。2元我和妈妈买了一串(20多香蕉),海上最便宜的东西了。
岛上的蔬菜也没觉得很贵,其实就跟杭州差不多,各地物价不一样吧。

当晚进过旅途的劳累我和妈咪早早的休息了,期待第二天的美好
然而事与愿违,说好的日出拜拜,说好的好天气 都倾盆大雨。
但是怎么可以辜负良辰美景呢。其实来岛上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电瓶车,然后我和我妈只会自行车或者开车,只能组个人工电瓶车拉
游览完所有的景点120元,大叔人还是不错的,送我们到然后等待我们。

第五天 涠洲岛暴雨中一日游

倾盆大雨,于是说好的五彩池就变成这样了

但是既然来了,我必须坚持到底,披着雨衣也要继续前行。
说走就走

船不能从北海开过来
于是乎 当天一大波的人被迫滞留了
果然第二天 你懂得’

第六天 离开涠洲岛 尽管不舍 却不得不说再见

终于我还是要离开这座仙境

下午已经订了回桂林的动车票
其实我当时没有考虑清楚
我应该直接从北海飞回杭州

第七天 再见 旅途遇见 杭州我回来了

结束我7天的旅程
母亲说小时候 是她带我看见外面的世界
这是我长大后的 第一次 带她出来看看
乌鸦有反哺之情
再之后的日子里
我也会 带着父母 去看外面的世界
希望你们也可以 多点时间陪陪 自己的父母
期待下次 我与你们的旅行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11 13:24

涠洲岛住的哪?有什么注意的?

2016-07-11 16:43

请问阳朔那里可以游漓江吗,就是奔着这个去的,游了是到回阳朔还是直接去桂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