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泰囧”之前

• 出发时间/2011-11-07

到现在零零散散走过一些城市,也去过周边几个国家,要问我哪次旅行最难忘,那应该是第一次去泰国吧。因为第一次出国、英语不好、所有酒店都没有提前预定、行前没有太多的准备、也不懂得看攻略....等等,白的实在彻底,有了这些前提,注定此次旅行要生出些囧事来。

Z小姐是我大学同学兼好友,一起度过了三年美好的大学时光。大约在一起的时间久了,在学校的时候就经常被误会为两姐妹,我们也总是不辩解。两人都不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大多时光都是在逃课、泡网吧、part-time中渡过。毕业后我在深圳工作,Z就回到了湘西老家,一直商量着要出国去耍耍。当时我们的策略就是哪里便宜去哪里,最后选择亚洲航空,订的澳门曼谷往返也就600多人民币。然后就各自组了小分队一同出发。

航班很准点,大家座位也都挨在一块,说笑了一会,也就各自休息了。途中,和Z小姐一起的男生忽然被空姐带离了座位,不一会又把他的护照收走了。我以为他不过是买了些亚航上的商品,照例提供护照而已。到下飞机的时候才发现情况不对,他竟然被机组带去了警察局。后来才知道,这货居然中途躲在机舱的厕所里抽烟,还自以为没人能看到。哎哟喂!不知道这年头都装烟雾探测器了吗?没办法了,最后就来了出泰国机场警察局“捞人”的精(gan)彩(ga)戏码,自然是没少得了罚款。

对于曼谷的出租车我确实佩服的紧,我们一行六人,从机场出来本准备分两辆的士去考山路。所以车一来,我迫不及待的钻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再回头看一眼队员上来了没,结果我看到了五个人十只眼睛凶神恶煞的怒视着我,“你那么瘦坐什么副驾驶,下来”,我也没想你们居然都上一辆车呀!再看看司机塞了六个人居然没有反对,下来重新调整座位,高调出发。

泰国,我没有幻想走在金光灿灿的大皇宫里,没有向往清迈的清新与甜蜜,更是对芭提雅的海滩和LAYD-BOY没有太多的兴趣,唯独考山路。在还没有跨出国门之前,心里就勾勒了一副自己想象中的考山路。除了没有山以外,与想象中也无异。白天任由太阳炽烤着,有那么三三两两的几拨人群闲逛着,大多街上还是安静的。夜幕降临,霓虹亮了,酒吧开了,人群开始攒动了。或坐在酒吧大口大口的抽着水烟;或在餐厅肆意的享受着美食;或在TATTOO店里刺一个纹身,体验一回BAD BOY/BAD GIRL;或勇敢地尝试一下炸的各种虫子尸体.......似乎全世界的背包客都爱考山路,除了街边的商贩,就是大批金发碧眼的欧美客,中国人还是居少的,所以我们几个在人群中也算扎眼,小贩们左一句“阿尼哈涩哟”,右一句“孔尼奇瓦”的热情的打着招呼。

因为没有提前订酒店,住宿也都在考山路现找,我们想应该订两间房就可以了,问了几家酒店,一般都只允许两个人住一间房,三个人住要额外加钱,怎么能完全按你们的规则来呢!?商量之下四个人先去前台办入住,把所有人的行李拿到房间,另外两位随后空手进入酒店,酒店客人那么多,前台总不能每个都记得吧!就这样在曼谷住了两晚。

街边的老妇人在串着花环,白的是茉莉,红的是玫瑰,黄的是万寿菊,用来敬佛或挂在车上、放在厕所当香薰。

各种热带水果,切成一块块或整个的放在袋子里密封起来,吃的时候直接拿签子叉来吃就可以了,方便又卫生。

大皇宫,其实离考山路挺近的,走路也不过十几分钟,初来乍到的我们打了个车过去,又是一顿挤。
大皇宫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分别是节基宫(Hakri Maha Prasad)、律实宫(Dusit Maha Prasad)、阿玛林宫(Amarin Winitchai Hall)和玉佛寺(Wat Phra Kaeo)。大王宫景色极为精彩,和玉佛寺合称为曼谷的标志,是旅游泰国必到之地。1946年起,在大王宫东面新建集拉达宫后,拉玛九世迁至该新宫居住,大王宫便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大王宫现又是国家部 大王宫前有个椭圆形广场,两旁树木繁茂,周围是主要大学、政府办公室、泰国的国家博物馆、国家剧院、国家艺术馆和曼谷守护神寺。大王宫外的王家田广场,曾被作为御用广场,现今每逢春耕节和泰国新年,国王都在这里主持庆祝仪式。东宫墙的素泰萨旺尖顶宫殿很壮观,庭院内鲜花盛开,树木婆婆,宛然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百度

曼谷坐了一夜的大巴,清晨,司机把我们甩在一个加油站,谁也没个地图都不知道离目的地到底还有多远,也没见到有出租车。这时候一个司机过来了,让坐他的车走20TB一个人,一看那车还挺有意思的,特别扎眼的大红色,绕到车后一看,车厢内左右各一条长凳子,比国内小城市里的载客三轮车有档次多了,空间也大,不用像在曼谷那样六个人挤成一团。后来才知道,清迈压根就没有出租车,我们坐的那车就算是当地的出租车了,也叫TUTU、嘟嘟或双条车,红的、黄的、绿地、蓝的,紫的,倒也成了这座城市里的一道色彩。

清晨,阳光照耀着这座古城,撒在每个人的身上,没有丝毫的不适,反而在清迈这座城市变的温暖起来。

清迈古城建于1296年,是当时纳兰王朝的首都,近千年的古城如今只能从这扇门和这堵墙看到些历史的遗迹。

早餐过后,一路沿着塔佩门外那条道走,见到几座寺庙也都进去看看,拍拍照片,却也不知道名字,什么帕布隆寺,契迪龙寺什么的也都是回来才听别人说起。

一路逛到了尼曼路和清迈大学,路边立着大大的MANGO TANGO招牌,Z说似乎在国内还蛮有名的,不如也进去试试。

晚上在清迈大学附近去吃了千人火锅,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叫"千人火锅”,无非是就是自助火锅,锅里涮,锅中间还有一方凸起来的可以用来烧烤。大概是去吃的人很多吧,才得了这么个名字。

晚上回去在旅行社报了个一日游,大约有骑大象、漂流什么的。出门的时候特意带了酒店的名片,以防万一。报名的时候刚好用上,约好出发的时间,在酒店前台等就行,原以为万事具备,只等出发,却还是闹了场乌龙。接我们的导游找错了酒店,而恰恰我们给的酒店前台的电话又是错的,酒店早已换了号码,但名片上一直没改,而我们也是早上才知道这一点。最后我们直接去旅行社的市面,让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导游,才得以成行。

我们的导游,非常阳光的大男孩,爱笑的人总会给人莫名的好感

上午主要是骑大象,另外加上瀑布和当地村庄的行程。

下午的活动就是竹筏漂流了,几个白人倒是豪爽,直接换上比基尼了。

行至下游,有一处简易的联排水上小木屋,用几根木头做支柱,底下用竹子像捆竹筏一下的连接起来,屋顶大概是某种植物做成的吧,里面还放着几张桌子,就成了当地人乘凉的好去处了,再来几支冰镇啤酒,夏天的日子还算过的舒坦。

小分队还是分开旅行了,我们小队的两名成员都想去芭提雅,我是想在清迈多呆几日的,但也实在不放心这俩人单独行动,只好一同去了。Z小分队则继续在清迈游荡,最后在机场汇合就行。

芭提雅的当天就下了一场暴雨,海水都直接漫到大街上来了,所以我们去四合院水乡看到就是一汪浑水。

蒂芙尼的人妖表演还算是精彩的,里面是不让拍照的,如有出来的时候演员会站成一排任你合照,不过都是要给小费的,毕竟这是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

预祝我们旅途顺利(话说早了,第二天就出幺蛾子了),三个人从7-11买了酒还有饭,7-11的饭真不是盖的,味道特别棒,很有泰国风味,再从烧烤摊要了一条鱼,在酒店阳台上喝了起来。

再回曼谷,去SIAM附近的几个大商场逛了逛,把剩余的泰铢花的差不多了,第二天一早就可以启程回国。哪里想到,三个人睡死了早上谁也没起,赶到机场只看到飞机尾巴望洋兴叹了。六百多买的往返机票,结果花了一千多块来改下一航班,好不懊恼。最后飞到澳门也差点因为赶不上珠海深圳的班车而火急火燎。

用寥寥几张图片做了一篇游记,严格来说不算游记,只是记录了首次出国旅行发生的一些故事,有点好玩,又有些尴尬。图片不多,也都是用卡片机拍的,希望大家能喜欢。如果想问关于旅行中其他的问题,也可以留言我,知无不言。

确实很囧~~

2016-07-11 09:03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11 13:24

引用 rysally 发表于 2016-07-11 13:24:10 的回复:

回复rysally:太久了,这些照片还是好不容易翻出来的~

2016-07-11 14:41

引用 安〜沫〜儿 发表于 2016-07-11 09:03:54 的回复:

确实很囧~~

回复安〜沫〜儿:哈哈,是吧,第一次回国傻傻的,什么都不知道

2016-07-11 14:4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11 18:56

喜欢朋友的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