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一日游

浪漫之约 LV.2
2016-07-09 16:01 1613/5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影响我的根本原因是每次出游前我都会上马蜂窝看看前人的攻略推荐,所以我觉得也应该提供些自己的经验给后面的人做参考。废话不说,开始了!吉首坐车到花垣35元,全程高速90分钟,因为到的时间比较晚了就住在花垣赶秋路的天程酒店,环境相对于当地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了,市中心位置好找,15年装修的房间,上图!

吃完早餐在街上逛,看到很多附件的村民拿着上山采的枞杆菌上街来卖,颜色很漂亮哦,非常的新鲜,小的35元/斤,大的30元/
斤,据说这玩意不管是做汤还是炒着吃都很鲜甜。

不用去车站,直接在赶秋路的红路灯口建行前就有到边城的公交车,上车7元,10分钟一班的车,从早上的6:30到晚上的19:00都有,60分钟到达目的地边城,沿途的风景就不说了,自然是很美的了,温馨提示下,坐车一定要做到终点站在下,不要已进入边城就下车,那么等下你就还要倒回去。到站后继续前行约300米,看到一座桥,这个就是贯穿湖南重庆的桥,站在桥上鸟瞰整个河面,景色迷人,非常的壮观,

从桥上走回来,坐游船游江,我去的时候刚好遇上涨水,所以游客较少,自然价格也就便宜了很多,通常是很多人一条船,大概10元一个人吧,我喜欢独自玩,40元就租了一条船,划船师傅很热情,还帮忙拍照,教我划船,电话号码提供给大家:龚师傅17774331930,

从江的上游到下游,湖南上船重庆下船,开始逛洪安古镇

老旧的房子,岁月留下斑驳的痕迹,雨后阳光的照射下,透露着古老的味道,仿佛在述说着遥远的故事,一直老猫慵懒的坐在大门口嗮太阳,无限的安宁,偶尔见到一两个人,浇浇花,慢悠悠的行走,这里的人仿佛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世外桃源

细雨蒙蒙,一个人漫步在雨中,慢悠悠的走,摸摸老房子,闻闻岁月的味道,2个小时差不多可以走完全程了,从重庆的渡口回湖南渡口随时都有摆渡人,3元钱人家就拉你过河了,上岸后顺着小路左手边的第一家小店叫翠翠居的,强烈推荐,味道非常的好,我点的是米豆腐5元钱,哈哈,是不是很诱惑人了。

湖南这边的老房子翻新的较多,相对的年份就没有重庆的久远,河中间有个翠翠岛,这里也因这个而出名,我没有上岛,不单单是因为要收门票,重点是这个岛是人工修建的,沈从文笔下的翠翠就来源于这里,我就远远的隔江观望,沿河的风景确实不错,还有酒吧,如果在夜晚或者人多的时候能在这里喝喝啤酒唱唱歌,也是一种享受啊

准备返程了,3小时的时间差不多,回来的路上遇到2个熊孩子,冒雨骑单车,哈哈,《风一样的孩子》,这就是农村孩子的自娱自乐,也许大城市的孩子永远都无法体会到这种快乐

湘西的四大古城:凤凰,芙蓉,里耶,茶峒,个人感觉边城的茶峒算是感觉最好的,凤凰的商业味太重,芙蓉景点太少,里耶太偏僻,茶峒也许由于知道的人还不太多,没有过度的开发,还保留着它的原汁原味,我个人比较偏向于更加大自然的风景,希望我的这篇游记能让更多的人让了解茶峒,整体的费用300元不到,值得一游。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12 18:25

请问你从哪里出发

2016-07-12 20:07

谢谢你的游记!本来打算去凤凰,看了攻略说苗寨商业化太浓重不好玩,看了你的游记打算抽一天去边城啦

2016-07-28 23:22

引用 赵小宝_ko 发表于 2016-07-28 23:22:25 的回复:

回复赵小宝_ko:去了边城没,感觉怎么样

2016-09-24 15:17

拍的照片很不错,很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