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考拉去旅行——上海、南京,曼谷、清迈、拜县、清莱、普吉半月游

• 出发时间/2016-01-18

人物:     我和尤豆豆先生
行程时间:15天
花费:     人均7000
出发时间:2015.12.18

本来打算玩回来之后要写一遍利国利民的攻略,但是玩到中途发现自己怀孕了,妊娠反应太厉害,加上孕期懒惰,半年之后才开始整理照片,想想写篇文章,算不上攻略,细枝末节记不清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沉淀,留下的也都是精华吧。

关于行程

这次旅行计划了很久,看攻略准备各种基本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时间比较充裕,不过赶上春节,所以还是打算过年前一周返回,免得高峰期遇到什么问题。此次行程半个月,具体行程做了EXCEL表格,下面图片是截图。

这次算是蜜月游,婚前本来打算去澳大利亚,可是不知道假期的具体时间,错过了抢廉价机票的机会。期间看到几个小伙伴自由行泰国,发现语言不通也可以克服,泰国也就成为了我们的目的地。每次比较尴尬的是坐落在祖国的大东北,不管怎么选择中转地机票都很贵,何况这次出发赶上寒假刚开始,返程又是春运高峰期,港澳台、珠江三角洲顺便稍一脚是不可能的了,单程基本快到两千,还好靠着我大不了太贵就不去的执着劲刷到了南京曼谷加税400+的票,回来曼谷直飞长春1100。这次出去玩就想经济实惠的多走一些地方,长春南京的票价将近一千,这让我在出国才花400在国内却上千这件事上接受不了,还是曲线救国选择春秋航空长春上海,加上去南京的动车票和住宿钱也便宜了好多~

订下来往返的行程之后,泰国的行程规模性的就改了七八次,我和尤先生都不热衷海岛,但是这么长的行程如果不去趟海边好像说不过去,有天发现斯米兰群岛很美,还说每年只开放半年,这等好时机那就别错过了。期间看好多攻略,最后筛选出来要去清莱看黑白妙,去拜县住农场,去清迈给大象洗澡,去斯米兰看海龟。就这样目的地贯穿了泰国的南北,十多天的时间变的紧凑起来,还好这般旅游国家交通发达,全程一直飞飞飞,泰国国内就飞了四回,票价也很可以接受。

关于清单

一、证件
1、身份证、护照,学生证(国内用,国外可以收起来)
2、招商全币信用卡,华夏储蓄卡,人民币及泰铢
二、背包:拉杆箱,双肩包,随身小包
三、服装
1、短袖、短裤、凉鞋2、薄外套3、换洗短袖短裤若干4、内衣2-3身5、袜子若干 6长裤 7、拖鞋8、帽子9、墨镜10、雨伞 11沙滩袜  12 泳裙泳裤
四、 摄影相关
1、相机及电池充电器2、快门,自拍杆 3手机防水袋
五、 药品
1、驱蚊水(必备)2、肠胃药:奥美拉挫,达喜,乳酸菌素片,麻仁软胶囊 3、感冒药:头孢,氨酚阮氨
4、创可贴  5安神药:褪黑素,谷维素
六、 通讯器材
1、手机及充电器2、备用移动电源3happy卡四张
七、卫生用品
1、 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洗脸皂,毛巾,洗发水,发膜,梳子、剃须刀、爽肤水,乳液,面膜,防晒霜(必备)耳塞,眼罩
2、卫生用品:湿纸巾,卫生纸,卫生巾
八、餐饮类
1、 保温水壶 2,硬糖
九、其他
1、转换插头,插排2、笔和笔记本 3压缩袋(能够完全放下换下的冬装)

走之前做了一个WORD清单,打印了好几份,在家和在宾馆打包行李的时候都可以勾勾画画,以免落下什么,对于我这么粗糙的人来说,想到这种方法现在还能得意很久。
选择的宾馆虽然谈不上高档,基本也属于快捷酒店类,事实证明,宾馆里面基本不提供牙刷的,防止临时找不到超市便利店,还是带一个为妙。
都说泰国买东西很方便,我都没带凉鞋,当时想象的是路边就有卖的,可是路边不是我酒店的路边,再方便买的东西如果第一两天能用到千万要带着。
走的时候国内零下三十度,泰国零上三十度,六十度的温差压缩袋一定要带着,两个长款羽绒服加上超厚大棉裤放完了,24寸的旅行箱还有一大半空间,这次出去两个人才用了一个箱子,相比较以前我回家待两天都得大包小包,这次真的很给力。
关于钱和卡,这两张卡是基本所有攻略都会提到,华夏储蓄卡没有兑换费,只有基本手续费,一次100泰铢,我个人觉得拿人民币换钱比卡里取钱合适,泰国遍地都是换钱的地方,跟便利店一样多。
happy卡就是泰国的电话卡,淘宝很便宜,二三十块钱,一张能用七天,无限上网和通话,给国内打电话也够用,泰国机场和超市也都有卖的,我在国内登机的时候换上的,基本快要落地的时候有信号了。
每次旅游都要带插排,以免房间电源不够或者零散,使用和收纳比较方便。

关于签证

泰国普吉岛是落地签,如果仅仅想去普吉玩的话大可忽略这个问题,拿着护照出发就好了。泰国的其它地方可以落地签也可以提前办好,有效期是两个月,旅游签证可以待半个月。签证最多提前一个月办就好啦,不然就过期了,我用的万能的某宝,双十一活动比自己去办还要便宜。签证费加服务费一个240。如果要落地签,下了飞机按着出海关的指示就能看到办理签证的地方,我到的时候是凌晨,看了一眼排队的大概四五十人的样子,当时庆幸提前办了不用大半夜的继续等。
         传说中泰国入境是要带现金的,每人最少20000泰铢,当时我怕用不了,拿着现金不方便,就冒险没有带那么多。好在过海关真是超级容易,边检人员提都没提,除了排队两三分钟顺利通过~

关于机票

每次走的时候基本都要看阿里,携程和去哪儿这三个网站,这次出境嘛,亚航又是一个选择,不过十月份亚航大促没有赶上,比较下价格和便利程度,去哪儿网妥妥胜出,和国内有关的机票都是在这买的。国外飞的话携程便宜一大半,下面的图片是春秋航空的托运规则,因为是廉价航空,免费托运行李有餐饮和其它航空差很多,建议提前下个春秋APP,因为在飞机上空姐说有两个人买的票是99元的,就是在APP买的,的确,我看了一个月机票也没有看到这么便宜的。
这回真是图便宜了,泰国长春的也选择的春秋,以前没坐过没经验,以为廉价航空就是服务差点,餐饮和水都收费而已,坐了才知道什么叫一分价钱一分货,座椅之间简直好窄啊,想趴在小桌板睡一下都弯不下身,前后间距那叫一个小,平时国内飞飞就算了,我保证以后国际航空再也不坐春秋了。
泰国的航空主要分三家,狮航,酷鸟,亚航,都是廉价航空,基本托运行李都要收费的,具体斤数没有那么严格,有一次我买的行李不够,提前四个小时想追加发现买不到便宜的了,到机场根本也没称。一般来说有时狮航有免费的15公斤行李额,建议如果购买退运行李时候可以去淘宝买,便宜一大半。如果买最少要提前一天,否则追加不上。

双人票价
去程:长春——上海  1100    春秋无托运,10KG40元
           上海——南京  191
           长春——曼谷   968     酷鸟无托运,15KG190元
返程:曼谷——长春   2332
泰国曼谷——清迈   300
          清莱——普吉   822      亚航无托运, 20KG140元
          普吉——曼谷   418

接送机

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特别是异国他乡,我觉得订接送机还比较靠谱,我们来回基本都是红眼航班,这样也方便些。买机票的时候网站都赠的接送机的券,还算实惠。

曼谷接机:

到普吉接机是在淘宝懒猫旅行订的斯米兰一日游赠的接机,一出机场就能看到他们的大条幅
离开普吉是携程的赠券,接我们俩人,来了一个十一座的大商务车

关于酒店

在国内的酒店都是华住旗下的,景点附近,一百左右,除了方便快捷没什么特色啦,直接用微信公众号七折订的。
       泰国的酒店各有各的特色,特别要说明的是曼谷的酒店部分等级,没有几星之说,所以旅行团跟你保证三四五星的宾馆都是忽悠人给你心里找平衡的。订的酒店都是带早餐的,除了清莱那晚,如果早餐单算基本都是每人200-300B,每家早餐都很丰盛,对于一两百一晚的酒店来说都是高配了。
        最好订房间的时候看一下房间多大,基本大床房小的有十四五平的,大的可以到三十多平,还是大些好啊,泰国这样的热带国家,小的很闷。
       下面的图片是酒店的订单,有泰国特色,有快捷酒店,有景观别墅,有乡间独栋,都非常推荐,唯独清莱那晚不推荐。
        基本上所有酒店都有保险箱,大款土豪就不用担心啦~

这里要说明的事泰国人喜欢光着脚,大多酒店没有拖鞋,方便些的话要带一双哦~

关于小费

都知道泰国人民很热情,也是需要给小费的国家,的确如此,打车都是按表上计价器算的没给过,酒店的服务人员给拿行李啊或者每天收拾房间都需要给,不给他们不会管你要,如果你给了他们会很开心谢你很多次。每次给20B就好了,市场价。如果你白天不在酒店,你可以把小费放在桌上留给给你打扫房间的人。

来一条华丽丽的分割线吧,下面是游记了,海量照片。

2016.01.18

在上海加在一起待一天,主要见见朋友,顺便逛了下外滩和豫园,收获不小。

考拉在东方明珠,在上海

这就是传说中正宗的生煎包哇,和长春的熊猫生煎一样一样滴~

小伙伴安利了一个摄影手法,第一次拍挺逗的,尽管有小瑕疵

2016.01.19

从人民公园走到豫园路上顺便吃个早餐,带糯米的烧卖真是棒棒哒~

豫园就在我们住的不远处,步行三站地,这也是我们决定临时去逛逛的原因,溜达一上午,时间很够用。冬天的园林没有花草的点缀,游客也稀少,随你泡泡溜溜,拍拍照照。

从豫园出来,有很多大的美食广场,都是上海特色,但是但是并不推荐,又贵又不好吃,都不如去吃开封菜啦,下面这些花了一百多,基本都是凉的没有特别的味道。

在虹桥过车站看到了这家康师傅实体店,感觉很逗~

在南京住的夫子庙旁边,地铁直达,交通很方便,旁边夫子庙,瞻园,还有中华门都不远,靠步行完全够用,够我们一天玩的啦~下图这个 吃完就完了啥名,好像叫八碗面?实惠又好吃,点了西红柿鱼片面和火锅面,基本一份十几块,用料足,吃的超级满足~

2016.01.20

从瞻园出来不远处就是夫子庙,这是路上的民风民俗,南京人都爱把肉像衣服一样晾在外面~

夫子庙门口的鸭血粉丝,五块一碗很好吃~

这是古代人的小抄。小抄!

尤豆豆先生一进门就看到夫子庙里面孔子弟子雕塑衣服做的不对,像管理人员要了纸笔把意见写完投进了意见箱,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到,现在改没改过来,这算不算是学雷锋了?

南京溜达一天的行程结束,晚上的飞机,酷鸟航空的飞机都是这样的鸟,空姐还有装饰都是这么欢乐的黄,整体感觉很活泼可爱。

马上要去热带国家兴奋地赶紧把夏装换上了,可是你要记住,无论是在泰国的机场还是飞机上,一定要穿长袖呀,他们开的空调低的像不要钱一样,不一会我和豆豆先生又把毛衣给穿上了。

订的车很好,下了飞机就给打电话,过海关等行李差不多一个小时,司机都很耐心的等,第一次跟外国人打电话,真的很紧张,说简单的英语就行,复杂了谁都听不懂哈哈。

酒店房间很大,有露天阳台,房间有蚊子,去了要把房间的电蚊香插上,空调有点旧声音有些大,还好我带着耳塞,这倒不影响。酒店旁边不远有王权免税店,房间里有打折的单子,八折五折不等,拿着那个去购物挺合适的。

冰箱里有饮料,免费的收费的都有标注,泰国的水基本上10B以下全是咸咸的,听说他们那边水质不太好,要是想喝点什么就喝点饮料吧,或者贵点的水。

2016.01.21

早餐是自助的,很好吃~

从酒店顺道溜达到王权逛了一圈,然后就打车去四面佛了,司机是纯纯的当地人,不是搞旅游的,一句英语听不懂,我们就拿着景点照片和谷歌地图给他看,果然有效~

四面佛在市中心算是,就在地铁站的下面,小小的一个没有门,也没有门票,要是想拜拜佛的话有鲜花蜡烛那些贡品,最便宜的20B,里面的比外面的便宜。我也算应个景去拜了拜,四面佛看字面就是东南西北各个方向一个佛,所以要走一圈都拜拜,刚结婚没多久寻思就求个子吧,没想到一周后就应验了。。。。。

我们住的地方也在地铁旁边,回去寻思节省点坐地铁吧,结果地铁钱比打车还贵,如果曼谷不堵车的话,打车还是挺合适的。和坐地铁的价钱基本持平。

看下面这个图,每个区间对应不同的钱,找到自己应该花的钱去窗口兑换硬币然后在旁边那个机器上买票就可以了。

街边很多做饮料的,都是小鲜果和各种口味的粉做的,20B很好喝~

除了地铁在宾馆旁边的餐厅随便吃些,味道挺好也很划算,两人花了合人民币六七十。

晚上本来要去摩天轮夜市的,结果走对了码头坐错了方向哈哈,在地铁站从2号出口出去,就是坐船的地方了,所以说不如打车了,直达没负担。

我们坐错了方向还不知道,知道船开了好远售票员过来售票发现票价有些贵才反应过来不对,坐了能有20来分钟随便找个码头下了,好像离着大皇宫不远,误打误撞到了一个很小资的地方。

怎么形容呢,这里大多是欧美人,有餐饮有酒吧,很有情调~

有个雪糕店进去瞅了瞅,每个都很诱人就是小贵,买了一个150B.奶香浓郁,特别好吃。

溜达溜达就打车回去了,到了离我们酒店还有两站地的暹罗广场,本来想去建兴酒家的,可是太饿了就吃了日料,每一样都很好吃啊~

这是暹罗广场下面的夜市,挺长的什么东西都有~最爱这种地方。

2016.01.22

吸取头一天倒车的教训今天直接打车了,直奔大皇宫,酒店离着大皇宫算是比较远,打车也还好,大概100多泰铢,因为走的比较早,还没有堵车,曼谷早晚高峰堵车也很吓人呐。

大皇宫是从这个门进去之后走大概十分钟是卖票处,大皇宫不能穿没过膝的裤子或者裙子,也不能穿砍袖,鞋没有要求,门口有检查的,如果不合格,可以买简易的裤子也不贵。

这里就是买票的地方啦~套票500B

售票处的旁边是可以租讲解器的地方,多种语言可选,当时租了一个~

走这里需要把鞋脱了,转一圈出来的时候再穿,简易带个袜子,当天三十多度,地面是石头的有些烫脚,鞋子脱在外面不用担心被偷或者拿错,泰国是个让人安心的地方。

这里干什么没搞懂,估计类似于咱们国内学校组织参观故宫的这种活动吧~

出了大皇宫对面的广场有好多鸽子,都不怕人,可以照照相什么的,因为实在太晒了我们就打车回去了。

还是直接打车回酒店,在酒店旁边的小摊位点了午饭,有虾有肉简直便宜到爆,还特别特别好吃。叫啥不知道,点菜的时候直接点图片了。

在酒店旁边买了切好的水果,吃完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就觉得这种加糖加盐加辣椒的吃法真的很好玩~

中午休息了一会之后就要去安帕瓦了,安帕瓦曼谷周边的一个小镇,坐车需要一个半小时,因为太火爆了,我们两点去的时候只能买到四点的票,客车站离着我们住的地方很近,不行20来分钟,那个客车站很不起眼,旁边还有个比较成规模的客车站,我们找了半天才找到,下面这个截图是当时做攻略存下的,找路的时候没注意细节,其实人家说的超级对。

回来的票只能在安帕瓦买,吸取了人多火爆票不好买的教训,我们到了安帕瓦就赶紧买了回来的票。

都说泰国的东西便宜,安帕瓦的东西比曼谷要便宜很多,不管是吃的穿的还是用的,大虾和螃蟹都是200B,这一顿海鲜盛宴才一百多一点点,大虾简直美味到爆~

这一份50B,有海鲜有鸡蛋,不知道叫什么,包装小清新,味道也不错~

安帕瓦的车站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干的很随意,有很多错过末班车时间来买票的,这个售票员就一直给他们联系车,该下班也没走,很敬业很负责。

回曼谷啦~在街边买些水果吃吧,到处是这样贩卖的小车子。

2016.01.23

泰国第三天开始啦,早上退了房我们就打车去廊曼机场了,曼谷有两个机场,大家一定要看好不要走错哦,一个在东北一个在西北

坐飞机去清迈,可恨的是狮行把我们的行李落在曼谷了,在行李处等了半天也没有,去咨询处问的时候人家很淡定的说落在曼谷了,下午才能给送过来,一丝丝歉意都没有啊,语言不通没法投诉只能这样了,我还打算回宾馆换身美美的衣服和大象玩呢,只能穿着厚厚的牛仔裤去了。

曼谷是平原,清迈就是山区了,地貌完全不同,感觉直接从一个大都市来到了一个清新小城,怪不得这是邓丽君最爱的地方。

很推荐这家宾馆,基本都是独栋别墅,前台是中国人,很热情,有什么问题和需要都可以跟她说,我们下午去大象营他们就帮我收了行李,还借给我防晒,人真的特别好。离着机场很近,坐车大概不到十分钟吧。

因为找行李到酒店都十二点了,下午订了去大象营,所以就让酒店的师父做了些吃的,冬阴功汤很好喝,就是小贵,200B.

订的是大象营半日游,有喂大象,给大象洗澡和骑大象,之前在西双版纳骑过大象,说实话对骑大象没什么兴趣,但是做攻略的时候发现还可以给他洗澡,这深深吸引了我,这就是我来清迈的主要原因。

清迈有三个大象训练营,项目不太一样,这个在淘宝订的,管接送,每人139~

到了先喂大象,大象吃甘蔗,小象吃香蕉。去的时候他们会给发个小桶让你给喂,要慢慢喂哦,他们吃的可快了。

喂完我们就去河边和一直小象洗澡啦,如果要来的话最好带个换洗衣服,因为小象一开心喷你一身,浑身湿透是肯定的了,还好天气足够热,我穿着牛仔裤全湿了,等到回去就被我人体烘干了。

骑大象要给师傅小费,基本都给,他会给你拍好多照片,不过技术很一般,还好我们之前跟同行的人说好互相拍,玩完了大家用蓝牙互相传一下就可以,骑象的时候也会有个人给你拍照片,然后做成相框,一个150B,说是相框很环保,是用大象的粪便做的,豆先生像个小朋友一样特别想要,我们一起的人都没买,后来他们看没人买就降到100B,我们就一人拿了一个,也满足了豆先生的小心思。

下午大概五点半的时候我们就回来了,收拾收拾正好有周六夜市,酒店有接送的车。

夜市有很多给按脚的小摊,他们可能看我比较瘦给我安排了一个美女,其他人都是四五十岁的胖大妈,力道肯定足啊

在夜市就是逛吃逛吃逛吃,眼睛看不够,照片都没怎么拍。

2016.01.24

拜县清迈旁边的一个小镇,以小清新著称,去那里听说三个小时要走上百个弯路,没有人不吐的,我只好在车站旁边买了晕车药,那附近没有药店,还是在一家卖水的地方问到的。
           去拜县的车站离着酒店很远,大概要开四十分钟,可以微信订票,搜AYA旅行就行,我们到那直接买的,这里的车虽然有时间点,但是都是等着从拜县回来的车再出发,所以我们又等了一个小时

这个梯子是候车地方的门,霸道吧~

到了拜县在车站对面随便吃了些~

拜县没有公交,一切靠11路和自驾,好像都没有打车的,都说电动车很好骑,豆先生被我赶鸭子上架,学了半个小时就带我飞奔啦,在拜县车站旁边就有好多租车的,价位不等。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晚,剩下一个小破车,好像才150B的租金,后来我们又加了油,没经验的我们加了60B,其实40B就够开两天了。

拜县很小,小到我们租车的时候碰到一对中国情侣,之后的24小时内我们在不同地点遇到了五次,玩两天时间搓搓有余,我们只订了一天的行程。

我们定的宾馆在很远的山上,那里是可以去接的,我们就直接骑着小蓝去了,一路上湖光山色真是美不胜收啊。

据说这是一个丹麦人开的,像新西兰农场一样,我订完这家酒店之后高兴了一个月。

这就是我们住的小屋子

拜县有周日夜市,我们来这碰到了那对情侣,一起吃了饭,然后就各奔东西啦,缘分就是这么奇妙的东西~

相比清迈的夜市,拜县的就显的小了很多了,一条小街半个小时差不多就溜达完了,

以前没吃过牛油果,卖牛油果的阿姨问我honey?我都没反应过来,原来这东西要蘸上蜂蜜吃,不过感觉蘸了也不好吃。

2016.01.25

头一天还热浪习习三十多度,我查了天气预报一直都是三十多度,所以只带了一件衣服,还在夜市买了一件更凉快的裙子,结果风云突变啊,国内的冷空气来泰国了,直降二十多度,还有雨。我冷的不行管前台借衣服,结果人家也冷也没衣服穿,这降温在泰国都罕见。为了不辜负周边的美景,我披着床单就出去了,看看效果是不是还行。

拍完照吃完早饭就快到中午了,我们退了房骑着小蓝下山了,一路上真是冷的没谁了。

我们俩把所有的衣服全穿上了,奈何凉快的套凉快的是一点都不暖和。

下了山到车站买完票赶紧买件最厚的衣服套上了,别问我为什么没买裤子,那里都是夏装啊,挑不出来了

为了不辜负这趟行程,我们要利用等车的两个小时溜达溜达拜县著名的景点,

好在拜县的景点都在一条线上,这么走下来也看了百分之八十。

马里拜度假村很好找,其实就在从清迈快到拜县的路上,住在这里也很火爆,但是感觉会吵吧,因为好多都是像我这样过来拍照的游客

这就是著名的大树秋千,真的很大啊,镜头都装不下。

马里拜再往前走一点就是草莓小屋了,这里的东西都是和草莓相关的,点了草莓摇和草莓蛋糕,特别美味~

有没有觉得在这里拍婚纱照特别好?我们骑行的这个时间还看见好几对旅拍的。

再往前走一段就是二战桥了,快到了的时候那边修路,鉴于豆先生的车技我们就折返了,在路边看到了恋爱咖啡馆,阴雨天的恋爱咖啡馆被我照成这样,真的不能怪我,那天天气糟透了。

看看街上的人都穿着什么?

回去了,路上就是这样一个接一个的弯道。车里没有暖风,鞋子都透了,三个小时把我冻成了冰。

看看清迈的天气吧,回来我直接钻进了被里,泰国所有空调都不制热,我也是醉醉的了,我只能拿着电吹风吹,还吃了感冒药。

泰国的冷上报纸了有木有,说多了都是泪

2016.01.26

清莱清迈的北边,当然也更冷,毫不犹豫的穿上了羽绒服和棉鞋。

清迈清莱也是三个小时的山路,中途是温泉,下车的时候下雨了,去温泉泡个脚感觉好了些,结果没超过五分钟又冷冰冰的了。

就是为了看着白庙啊,感觉差点没了半条命,拍照的时候哗哗下大雨,打伞羽绒服都湿了。晴天里面应该是可以进去的,雨天给拦上了。

看!雨就这么大!

这个金色的就是白庙有名的五星级厕所,华丽丽的。

听说白庙才修了三分之一,去的时候还在修

来清莱是在淘宝报的一日游的团,虽然清迈清莱在塔佩门坐车很方便,但是清莱的交通并不发达。黑白庙之间距离大概四五十分钟的车程,自己走还拿着行李不太方便。

2016.01.27

清莱一趟身体透支的不行,感冒发烧没怎么吃饭,住的宾馆依旧没有暖风,又是冰冰冷冷冻了一宿。

早上让宾馆叫了车去机场,开了一会让司机打表,司机不打要200B,我们不肯又把我们送了回去,这是我见到的最有脾气的泰国人。后来我们就自己堵了个车,打表到机场100B多点。这个图片是出租车上贴的,实际上并没有这样。

我们坐的飞机要在廊曼转机,整整折腾一天。

一下又回到了三十多度的地方~

2016.01.28

歇了一晚上感觉好多了,没想到这个斯米兰这么远,在淘宝懒猫家订的斯米兰一日游,我们住在芭东,芭东海滩到码头要三个小时,码头到斯米兰群岛要一个半小时的快艇,这个快艇真是超级快,船上的所有人都吐了。

斯米兰群岛有九个岛,我们行程里面有三个岛,第一个是玩水的,第二个是浮潜的,第三个是吃饭休息加帆船岛。建议一定要带个沙滩袜,因为岛上不能穿鞋,有的地方很扎脚。

到了第二个岛,大家开始浮潜了,我试了几次也成功下水,不过看见了鱼一个兴奋呛了水,当时把着豆先生,示意我要擦下眼睛,结果扑腾几下给我整仰壳了,我俩都是旱鸭子啊,情急之下我就喊救命,结果倒好人家以为我在跟他们打招呼。后来好不容易豆先生把我送到船上,整个人吓得魂都没了。

折腾一天回来的时候赶上大雨了,又颠簸了三个多小时,快到十点了我们才到酒店。

2016.01.29

斯米兰回来之后就开始发烧,想买点药顺便买个验孕棒,结果真是中大奖了,哪都去不了了,难受的不行,就别提拍照啥啥的了,想从普吉直接飞回国,但是体力不支,春运的票价还特别贵,就寻思扛着吧,还是按着计划先回曼谷,休息几天再回国,下图是机场的医生,在机场虚脱了,直接去医务室了,大夫人很好,给了类似葡萄糖的能量冲剂,还说了很多注意事项,她说的英语很慢,基本都可以听得懂。以她结尾吧,希望我的小豆豆也像她这么善良~

现在小豆豆七个月啦,给小豆豆攒人品,希望他可以顺利出生,健康成长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10 09:25

亚航座位和春秋一样窄吗

2016-07-10 22:1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11 09:56

引用 victor 发表于 2016-07-11 09:56:25 的回复:

回复victor:十一月到四月比较好,基本没有雨

2016-07-16 10:17

引用 丢丢/shl 发表于 2016-07-10 22:15:09 的回复:

亚航座位和春秋一样窄吗

回复丢丢/shl:亚航还好些,春秋的座位最窄

2016-07-16 10:18

哪抢南京到曼谷的特价机票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