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日本中部升龙道(名古屋、飞驒高山、白川乡、金泽)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9日-6月13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时隔整整13年再一次有机会踏上日本的土地,这次选择了一条相对小众的线路,名古屋飞驒高山白川乡金泽,虽然只有5天,但是期待日本中部的小城能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坐上升龙道,回归大自然!

水手舍“净身”,清晰尘世污浊。

神社,神道的信仰中心,日本人的精神图腾!

坐着缆车,穿越云端,远眺穗高岳。

穗高连峰,绵延不绝。

阳光下的水稻田都是那么的文艺。

双手合十,合掌造。

四面环山,水田纵横,茅草屋顶,世外桃源

金泽城堡,白瓦胜雪,纯净之美!

逛兼六园,苍古如天,幽邃深远。

奥飞驒最古老的平汤温泉,只想安安静静地穿越回过去。

江户时代的古街道,高山老街的浓浓情怀。

关于行程,一条小众但美丽的线路!

这条线的精华就在于大自然,有高山,有田园,有温泉,同时也具备人文,有神社,有民宅,有老街。一路上大陆游客很少,但当地人、港台和欧美游客很多。

D1 上海-名古屋-高山
      下午抵达名古屋,参观热田神宫,晚上坐大巴去高山。
D2  高山-新穗高-高山-白川乡-金泽
      上午坐新穗高缆车远眺穗高岳,下面闲逛白川乡,晚上赴金泽
D3  金泽-高山-平汤温泉
      上午参观金泽城、兼六园、东茶屋街,下午赴平汤温泉。
D4  平汤温泉-高山-名古屋
       上午回高山,参观高山朝市、高山阵屋、高山老街,下午回名古屋,晚上堂吉诃德购物。
D5  名古屋-上海
       上午参观名古屋城后直奔机场,下午飞机回上海

其实本来的行程并不是这样的,高山-平汤温泉-新穗高是一条线,高山-白川乡-金泽是另一条线,但是为了晴天去新穗高,所以把新穗高放在了D2,但是D2晚上在金泽的酒店无法取消,所以只能去完新穗高再去高山。

关于机票

定的是上海往返名古屋的机票,国航,1450元,携程的积分再抵掉120元,就是1320元。飞名古屋的机票常年相比于飞东京大阪冲绳北海道便宜很多。2003年曾经去过一次日本东京富士山箱根京都大阪的常规线路,毕竟时隔这么多年,也考虑东京富士山镰仓或者大阪京都奈良走一次,但是看看飞东京或者飞大阪机票都是3000多,看到名古屋1320还是果断下手了。
6月9日   09:55 - 13:15   上海浦东机场T2 - 名古屋中部机场
6月13日   14:15 - 16:10   名古屋中部机场 - 上海浦东机场T2

关于日本国内交通

日本中部地区基本不通新干线,除了名古屋-金泽,其他地方都不通,所以这次日本国内交通以大巴为主。
可以选择单独在售票窗口买,也可以买各种pass。
主要有三种pass。

第一种是升龙道3日pass,7000日元。
http://www.mwt.co.jp/shoryudo/timetable.pdf 可以查看时刻表。
只有名古屋 - 中部机场来回一次、名古屋 - 高山、高山 - 白川乡 - 金泽这三条线路。注意名古屋和中部机场的来回也是要在3日内乘坐的,像我们去5天,如果买3日的pass的话,到机场的一程是浪费的。

第二种就是我们定的升龙道5日pass,14000日元。
也是在名铁观光上定的,https://www.mtabi.jp/shoryudo/MailForm.aspx?a=1,选择5日就可以。
比3日的pass多出一些线路,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包含高山 - 平汤 - 新穗高这段,用5日的pass,新穗高缆车还可以便宜300日元。
用了名古屋 - 中部机场来回一次、名古屋 - 高山、高山 - 平汤 - 新穗高、高山 - 白川乡 - 金泽,还有一些去松本松山的没有用。
时间表可以看:http://www.mwt.co.jp/shoryudo/timetable.pdf

第三种是高山-北陆5日周游券Takayama-Hokuriku Pass
详细的包含线路这个网上都有。
从下面的路线图看,主要适合去中部地区+京都大阪的童鞋,是可以坐新干线也可以坐大巴的pass。由于我们这次不去大阪京都,而且还要去新穗高和平汤,所以没有买这个pass。

下面来说说预约的问题。
有的线路是要预定的,虽说网上说如果买pass的话是不可以网上预订的,只能现场或者电话预定。但是事实证明,网上预订了,到了现场去换票是可行的,只要把网上预订的编号和pass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了。反而,我们有一程本来准备金泽 - 白川乡,在白川乡玩3小时,再从白川乡到高山,但是白川乡前一天看天气好,已经玩过了,想直接从金泽到高山,但是我只预定了金泽白川乡,没有定白川乡到高山,但是紧接着从金泽 - 白川乡 - 高山的巴士后面一段已经满了,我只能在白川乡再等了45分钟,换下一辆到高山的车。

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时刻表上写了要预约的车一定要在网上预约!

升龙道pass里多数线路都可以进入浓飞巴士官网https://www.nouhibus.co.jp/在“高速巴士”里找到详细的时刻表,pdf打开,下面都写着预定的网站,点击进入注册以后就可以预定了。注意一定对照着pass的时间表选择时间,因为有些浓飞巴士的车是不能用pass的。另外浓飞巴士官网也非常方便比价,把需要乘坐的车次的价格加起来再和pass比,看看是不是必须买pass。
下面列一下预定网站:
名古屋 - 高山:https://www.highwaybus.com/gp/index
高山 - 白川乡 - 金泽:https://japanbusonline.com/
部分高山 - 白川乡 - 金泽的车和整条高山 - 平汤 - 新穗高都是不需要预约的,也不用在窗口换票,上了车直接把pass给司机看就可以。

关于酒店

这次除了在平汤温泉的住宿是在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上预定的,其他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

高山:Hodakaso Yamano Iori(霍达卡索山野八神)★★★
一家精致的小酒店,性价比很高,还是很推荐的!地理位置非常好,离JR高山站、高山浓飞巴士站都只有3分钟的步行路程,离高山阵屋、高山老街步行10分钟。酒店是日式的,定的是有私人干湿分离带淋浴的卫生间、共用浴室的榻榻米客房,不含早餐。房间面积虽然不大,但很干净,有浴衣、牙膏牙刷、拖鞋、沐浴用品,还有一壶热水,也有茶点和茶叶,都是免费的。共用浴室不是露天风吕,室内男女分开的浴室,早上6点-9点、晚上6点-11点开放。

金泽:Ryokan Yamamuro(山室日式旅馆)★★
金泽为数不多的日式旅馆,离JR金泽站和金泽巴士站坐公交车10分钟到Owaricho,下来再过一条马路,并不是很好找。但是离近江町海鲜市场、金泽城步行大约5分钟,金泽城旁边就是兼六园,兼六园走15分钟就是东茶屋街,所以虽然离车站不近,但是离景点都不远。房间也是榻榻米,面积比较大,一壶热水、茶点、茶叶、牙刷牙膏、浴衣也都有提供。卫生间、浴室都是共用的,房间里没有,但是很干净。有2个淋浴的浴室通宵开放,有5个淋浴的浴室晚上11点之后就关了,早上6点才开。房费是不包含早餐的,可以另外付钱提前预定,但是也不需要了,建议就在近江町海鲜市场吃寿司。前台小哥英语不错,而且实在是很客气很耐心,从旅馆去哪儿步行多久、怎么走都介绍得清清楚楚,还推荐了他最喜欢的餐厅,早餐、晚餐也知道去哪儿吃了。

平汤温泉:Nakamurakan(中村馆)★★★★
此行中唯一住的有露天风吕的酒店,晚上通宵开的,早上9点关门开始打扫,所以吃完饭休息一下去泡泡很舒服,而且是露天的,山区夏天晚上天气也不热也有风,所以可以自助贩售机买一瓶饮料带进去边泡边喝,很享受。酒店从平汤温泉站下来走3分钟就到,从高山到平汤温泉就可以用升龙道pass,一小时到。这家酒店很大,我们去的时候有不少台湾的旅游团。房间面积不算大,设施也比较老了,但是还算干净,浴衣、一壶热水、茶点、茶叶、牙膏牙刷都有。走的时候还有一个小小的手袋作为礼物赠送。另外,非常建议早晚餐全包,因为平汤温泉都是一家家温泉酒店,如果不包早晚餐基本上没什么地方吃,居酒屋也没有,晚餐有飞驒牛肉,非常好吃,推荐!

名古屋:Hotel Trusty Nagoya Sakae(名古屋特拉斯蒂酒店)★★★
因为晚上要去堂吉诃德24小时商场购物,所以选择住在附近,离荣站很近,去机场坐地铁到名古屋站换乘机场线,到名古屋城坐2站地铁到市役所。房间面积很小,但是本身最后一晚就是随便住住的,因为要去买买买!而且价格实在便宜到无法吐槽,其实酒店本身价格并不便宜,通常双人间800人民币左右一晚,但是我是在从高山回名古屋的路上定的,基本属于last minute,所以只要400多人民币。名古屋的酒店选择很多,基本都住不满,所以临时预定说不定有意外惊喜哈哈。

关于签证

日本签证最没什么好说的了,旅行社或者某宝上到处都是。我签的是单次签证,299元免押金,算是便宜的了,需要护照、照片、签证申请表、税单在职证明银行流水三选一、行程单即可,机票和酒店不用提前订。话说其实最便宜的是三年签证,某宝上基本只要209元免押金,但是我们不去冲绳也不去东北三省,五年签证却很贵,918元免押金。

D1 时隔13年重回名古屋!

时隔整整13年再次回到了日本,虽然这次东京大阪京都都不去,但名古屋还是再一次来了。国航的飞机很准时地降落在了中部机场。中部机场人并不多,因此出关取行李也都非常顺利。在机场线门口,先在超市把事先在网上预订的升龙道5日pass兑换了,然后再在换票窗口用pass换了张通往名古屋站的车票。在机场线上的时候,突然发现神宫前站正好是在机场站和名古屋站中间,马上决定在神宫前站下车。在神宫前站的自动行李寄存处寄存了行李,选了个最大的,可以放进两个24寸箱子,600日元。存完行李就去溜达热田神宫了。

日本的小马路就是这么干净。

放学回家的中学生,日本校服真好看。

热田神宫请御守

热田神宫是日本三大神社之一,公元2世纪由景行天皇所建,至今已有1900多年历史。大殿供奉武尊、宫箦媛、天照大神、素盏鸣尊、见稻种命5位神明,在日本皇室、历代当权者、民间都有着极高的威严,丰臣秀吉和德川家康都曾大修神社,这两年日本天皇和皇后还到此参拜。

茂密的森林让神社显得宏大肃穆。

一进热田神宫先直奔宝物馆,因为宝物馆下午4点30关门,4点10分就不让入馆了。

供奉皇室三大神器之一的草薙剑。摘抄一段网上的资料:据说景行天皇的皇子日本武尊平定东国的虾夷之后,路过热田,化为天鹅飞去,而将草薙剑留在当地。由于供奉皇室三大神器之一的草薙剑,热田神宫在日本国内威望仅次于供奉天照大神的伊势神宫。虽然草薙剑被认为代表的是热田大神,但是由于热天神宫与日本武尊的密切关系,也有观点认为热田大神即为日本武尊。公元668年,曾发生新罗僧人道行企图将草薙剑盗至新罗的事件,不过由于狂风,船只受阻未能得逞。此后,草薙剑被保存在皇宫中。688年6月,天武天皇生病,据认为是草薙剑作祟,所以又返还给热田神宫供奉。不过也有传说认为草薙剑在1185年的坛之浦之战中随安德天皇沉入海底,热田神宫供奉的只是复制品而已。

手水舍,神社旁边都有,是用来让参拜者洗手漱口净心净身的。

在这里为自己请了个福御守,放在钱包里,希望一辈子顺顺利利的。

里面正在举办和式婚礼。

来名古屋就是吃鳗鱼饭!

参观完热田神宫就取行李坐机场线去名古屋站了,先前的票不能再用了,需要重新买票,200日元。到了名古屋站,先去把晚上去高山的车票换了,然后定定心心地去吃鳗鱼饭。去吃Maruya Honten,就在名铁百货的9楼,在大众点评上也可以查到,上面有问路卡,用日语写的地名,并不好找,最好找当地人问问路,日本人都很nice,直接把我们领到电梯下。

Maruya Honten要排队,大概排了将近半小时,生意真是好,还好晚上的车是8点半的,有足够的时间。点了鳗鱼三吃,第一吃就是普通的吃法,吃口鳗鱼吃口饭,第二吃是将海苔和配菜都洒在鳗鱼饭上,第三种是茶泡饭,冲淡一些味道像是吃完之后清肠消食。

真的是好吃得不要不要的,比上海玫瑰坊那家鳗鱼饭好吃的多得多!

吃完鳗鱼饭就百货周边溜达溜达,一眼望去就像淮海路一样。

8点半的车,我们差不多8点15左右到的车站,车票上是有座位的,最后一班车人也不多,所以可以随便坐。车很准时地出发,在郡上八幡、清见等几个站会停一下,终点就是高山站,车程大概两个半小时,开得很稳很舒服。

下车之后就靠着导航走到酒店,到了酒店已经11点多了,浴室也关门了,所以就在房间淋浴。第二天早上再泡。话说日式酒店真是干净,在酒店玄关处就把鞋子换了,然后酒店会在鞋柜写上客人的名字,把鞋子放在对应的地方就好,然后就穿着拖鞋进酒店,进房间是赤脚进的,但是淋浴房和卫生间都有另外单独的拖鞋。洗完澡,就睡觉了。

D2 赏心悦目的新穗高和白川乡

本来新穗高是准备第四天才去的,但是看了天气预报,这五天里只有第二天是晴天,所以果断今天去。早上起来泡了个汤,然后在车站旁边的超市里买了饭团当早饭,因为今天行程比较赶,所以没法找家餐馆慢慢悠悠吃早饭。从高山站到新穗高是不用预定的,上车给司机看pass就可以,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左右到新穗高温泉站。

乘着新穗高缆车远眺雪山

在售票处就已经能看到雪山了。

缆车分为两段,第一段到锅平高原,这一段坐的是一层的缆车。

缆车的第二段是双层的,也是日本唯一的双层缆车,从锅平高原到西穗高。

日本第三高峰、北阿尔卑斯飞驒山脉最高峰穗高岳。

从小就喜欢山多过海,对于这种冷峻的美毫无抵抗力!

日本的零食就是那么精致!

纪念品吊牌也很精致!

在白川乡看合掌造

本来是准备下午在高山的,后面一看天气那么好,而且晚上总是要住在金泽的,于是查了下timetable,到了高山后,20分钟后正好有辆车去白川乡,还是不需要预定的车,所以立刻觉得一下车马上去酒店去行李然后就坐车去白川乡

从高山到白川乡只需50分钟,一路上风景都特别美,一路拍拍拍!晴空万里下水稻田都变得特文艺!

日本乡村给人的感觉就很舒服!

白川乡了!一下车就看到白川乡最具特色的合掌造,这是一种很古老的民居,也是世界文化遗产,陡峭的茅草屋顶就是为了防止积雪,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冬天来白川乡尤其是点灯节的时候!但是夏天依然非常漂亮!

茅草屋顶看着很有质感哈哈!

白川乡最主要的街道,周围都是些小商铺。

走十分钟到车站可以坐shuttle bus上山去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俯瞰,流淌的河水,交错的水稻田,星罗棋布地散落着座座合掌造,与周围的河岸丘陵浑然天成!其实站在山上,我想到了老挝琅勃拉邦,真的是好想再回去的地方,一样的美!

荷塘中惊现一朵小荷花!

鲁冰花!

白川乡逛了3小时,差不多,坐大巴去金泽,差不多1小时20分钟。

吃完海鲜大餐在酒店凹造型

到了金泽,先去车站想把明天从金泽去高山的车票换了。车站的姑娘查了下说从金泽到高山1点15的车已经满了,我突然想到我本来是预定了金泽白川乡的车票的,把票号给姑娘看,姑娘把这程的车票给我换了,然后再查了下从白川乡到高山的车票也满了,所以我们只能在白川乡多待35分钟,然后换下一辆不需要预约的车去高山。

换好车票后,就坐公车去酒店。定了家离景点很近但是离车站有点远的日式酒店,因为想着明天半天在金泽的时间略微有些赶,所以还是离景点近些吧。到了酒店之后,前台小哥很热心,告诉我们金泽最推荐的就是金泽城、兼六园和东茶屋街,虽然之前做攻略也知道这些地方,但是小哥把方向和交通告诉我们之后瞬间清楚很多。

放完行李,我们就按小哥说的到近江町海鲜市场去觅食了。

雪花蟹、海胆、鱼子,都很新鲜。

刺身拼盘,也很新鲜。

芝士焗蟹斗,超级好吃入味!

日本自动贩售机超级无敌多。

回到酒店了,虽然只是个两星的小旅馆,但是榻榻米真的很干净,面积也不小。

泡完澡开始凹造型啦!

D3 精致的金泽:园林、城堡和老街

当初定行程的时候,一直纠结着要不要来金泽,有点远,时间还紧,但是最后想着这个城市的名字实在太好听,金泽,金光闪闪有光泽。所以最后还是决定来一下,只是时间真的只够逛兼六园、金泽城、东茶屋街了,21世纪美术馆来不及参观了。

近江町海鲜市场的早餐

一早起来,就扎去近江町海鲜市场,早上比晚上热闹得多!

按照旅馆前台小哥的推荐,对着假名找到了这家寿司店。

寿司小哥看到我在拍他,比划了个耶的姿势,小哥说他曾经还在上海工作做过寿司呢!

鳗鱼寿司和龙虾寿司,焦不知道对到哪儿去了。。。但是真的比我拍的好吃!

虾类寿司,又是不知道焦对到哪儿去了。。。但是还是比我拍的好吃的多得多!

乌贼寿司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滑滑溜溜的,真的是入口即化!

白瓦胜雪金泽城

从近江町海鲜市场去金泽城会穿过一个巨大的草坪!草坪质量超级无敌好!

城墙的里面就是金泽城。

金泽城!白瓦胜雪,尽显纯净之美!日本大名城之一,江户时代作为加贺藩主前田氏的局城存在,也是日本国家重要文物。

园内有得到复原的木造城郭建筑物:五十间长屋、菱形楼櫓、桥爪门续櫓等。园内的菱形楼櫓、桥爪门续櫓集结了能工巧匠的精湛技术,时隔120年,利用日本传统的木造轴组工法(不用一颗螺丝钉的方法)进行复原。

传统木制拼接组合结构

三大名园兼六园

金泽城旁边就是兼六园。兼六园是日本大名园之一,名字取自于中国宋代诗人李格非所著《洛阳名园记》,兼备一般庭园不具备的六大景观因素:宏大、幽邃、人力、苍古、水泉、远景。

东茶屋街满眼金箔

东茶屋街是金泽江户时代延续至今的三条茶屋街之一,是规模最大的一条,除此之外还有西茶屋街和主计町。很喜欢这种江户时代的建筑,木格窗棂透出的古朴淡雅的气息带我们穿越回岁月的五彩流光和风花雪月,浪漫依旧,风情款款。

天实在太热,还没走到主街,先买个洒上金箔的冰淇淋尝尝。

日本99%的金箔都产自金泽

金箔贴的房子。

各种金箔制品,都好精致!

金箔面包!

东茶屋街两边都是各种精致的小店,外表看起来很朴素,但进去也是别有洞天。

平汤吃大餐泡温泉

坐了近4小时的大巴,从金泽白川乡、高山转车终于到了平汤,就是为了露天风吕。趁着天还没有黑,现在周边穿着浴衣凹凹造型。

约了晚上7点的晚餐,刺身、飞驒牛肉、温泉蛋都好吃得不要不要的,看上去量不大,但是真的吃撑!

吃完大餐,休息了会儿,就去泡露天风吕啦!从房间走到风吕经过的走廊真是超级喜欢啊!

D4 从平汤到高山到名古屋,有些穿越的一天

从平汤这一小清新的温泉小镇,到高山看江户时代的遗珠,晚上再回到名古屋现代化的大都市,经历了穿越的一天。回到了名古屋,也意味着旅程要收尾了,有些舍不得呢!

平汤:奥飞驒温泉乡最古老的温泉小镇

平汤温泉位于乘鞍岳的北麓,是奥飞驒温泉乡中最古老的温泉。据说这里的温泉具有大约40个源泉,毎分钟喷出13000升,喷水量丰沛,温泉对肠胃病、风湿病、神经痛、皮肤病都有疗效。平汤有很多温泉旅馆,都很精致,所以早餐后在回高山前留了两小时时间逛逛。

还是夏天,但依然有秋色,说明就算夏天来这里泡温泉都很适合哦~

枫叶,秋色!

最最最最喜欢的鲁冰花!

现存的唯一江户代官所高山阵屋

回到高山,这个拥有“小京都”美誉的城市,就先去参观高山阵屋,这是高山最重要的景点了。高山阵屋原为高山城主金森氏的宅邸之一。高山阵屋始建于1615年,至今已有400多年的悠久历史。现存的屋舍都是重建的,只有谷仓是那时候的建筑物。内部空间都保留了当初的味道,依照史籍典故还原当初的摆设,拷问犯人的审讯所、竹编的刑具也是还原当初的景象。明治时期起,这里相继被用为县政厅、郡政厅、政府分支机构等,过去日本这样的江户时代的代管所有60多处,现在只剩高山一座了。

在江户遗珠高山闲逛

参观完高山阵屋,就在高山市内闲逛了。出来就是高山朝市,都是卖一些农副产品的,说是12点就关门,但是我们高山阵屋出来已经快1点了,也没有收摊。

天气并不好,但是似乎阴天更能体现出高山古老的气息。

已经1点多了,找了家生意超级好的餐馆,最后再吃一顿飞驒牛肉。

半身不熟的飞驒牛肉就着味增酱一起烧,味道太赞了!

高山老街就是各种小商品店,人有些多,有些喧闹,东西感觉没有金泽东茶屋街的精致。特特非常喜欢,所以就陪着她逛了逛,自己没买什么东西。

不喜欢高山老街,过于商业化,还是喜欢没有人的小街道晃晃。

宫川朝市也是高山另一个朝市,但是周日不开门。

日式民宅,很喜欢这种方方正正的很有切割感的窗。

飞驒国分寺,有飞驒第一古刹的美誉,室町时代的建筑,可是说是高山最古老的建筑了。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举办葬礼,日本人参加葬礼真的是全身黑色,不会穿出第二种颜色。

特特在祈祷,其实我是为了让她做模特哈哈哈。

越靠近车站觉得越现代化,越往里走越古色古香。

4点钟,坐浓飞巴士回名古屋。我之前因为不确定时间,所以定了4点和6点两班车,后面车站的工作人员表示高山并不大,玩到4点走绰绰有余了,所以我们就定了4点的车,取消了6点的那一班。从高山到名古屋本来是2个半小时,4点开,6点半能到,但是正逢周日晚上,第二天就是工作日,所以回名古屋的高速和高架上都很堵,到7点半才到名古屋站。

名古屋:吃吃吃买买买

到了名古屋站之后,坐地铁到荣站,因为晚上要去堂吉诃德购物,所以酒店选在了荣站。放好行李,就和特特出去觅食了,特特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了大庄水产。

贝类套餐

烤帝王蟹,肉真的很厚!

寿司拼盘,一般般,木有在金泽吃的那么新鲜。

吃完晚饭之后,就去堂吉诃德买买买!因为要买买买而且还下雨,所以照相机就没带。堂吉诃德有5层,买零食、保健品、日用品、化妆品、首饰、箱包什么的都有。但是我逛了圈,觉得也没什么好逛的,就买了资深堂的防晒霜,价格基本是国内的一半。然后再买了点零食,基本都是各种抹茶糕点,回来吃吃觉得实在太甜,没有白色恋人,没有tokyo cheese factory,这些只能在机场买到。

D5 有惊无险的回家路!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了,下午就要坐飞机回家了。趁着早上,去刷下名古屋城。回去的时候差点赶不上飞机,还好有惊无险!下面详说!

冒雨也要刷名古屋城这一地标!

从荣站坐地铁到市役所站,出来走几分钟就是名古屋城的边门。

名古屋城,日本大名城之一,1621年德川家康建造,二战之后被毁,现在的天守阁都是重建的。据说名城公园内种了2000多棵樱花树,春天应该更加漂亮。

本丸御殿,名古屋城的精华并不是天守阁,而是本丸御殿。

和式房间中贴金的障壁画,真的很漂亮!

复制的金鯱。

雨天,看不出什么,如果晴天俯瞰名古屋应该很漂亮!

旁边可以参观复建的工厂。

旁边还有个展览,展览一些泥捏的人偶,和中国的差不多。

再见日本!

本来预定的是11点从名古屋城离开,这样到机场正好12点,飞机是下午2点15分的,留两小时15分钟差不多。这次出去忘带手表了,我都是拿单反拍照不拿手机拍的,下雨天手机就放在包里了。特特带手表了,所以我一直是问她时间,除了第一天忘调时差后好像时间报的都是对的。逛完天守阁之后,我问特特几点,特特说10点半,我想还有时间,个么就再逛逛旁边的展览,然后去机场。到了地铁站,我一看时间已经11点半了,我想不对啊,逛展览撑死也就逛了15分钟,然后走到地铁站也就撑死15分钟,怎么会11点半了,原来特特的手表慢了半小时!从市役所站到名古屋站还要换乘一共4站,再从名古屋站到机场还要半个多小时,而且机场线15分钟一班,如果等的时间长这是要误机的节奏啊!看来以后出去一定要带表,时间一定要自己确认啊!

还好到名古屋站,只要等10分钟就有一辆车去中部机场。到了机场就往办票柜台赶,还好名古屋机场不大,机场线离办票柜台也很近。到了之后,发现队排得很长,这个时候终于淡定了,不会办不了票了。站在我们后面的一个中国女生是在名古屋工作的,聊了几句,她说中部机场飞中国的航班基本都是提前一个半小时才开放办票柜台的,所以不急,但是通常到晚了队就很长,所以没什么时间再逛免税店了。

这里顺带说一下,怎么退税。像我们在堂吉诃德购物,满5000日元是可以退税的。商店会直接把免税的物品包起来,然后再护照上贴好收银条,物品离开日本境内是不能拆开的。但是名古屋机场没有人查,过关以后有一个小盒子,只要把这张收银条从护照上撕下来放进去就可以。

中部机场的升龙道雕塑

入关之后马上冲进零食店,royce生巧克力、白色恋人、tokyo cheese factory都来上几盒,心满意足了,付钱还要排队,刚付完钱,广播里就叫我们名字了,马上冲向登机口!

时隔13年再次回到日本,感觉真的是不错!很干净,国民素质也很高,好吃的东西也很多,风景虽然不是那种大山大河,但是胜在精致!长假去日本太浪费,小长假日本还是个很不错的目的地!日本,下次见!

來了來了 先馬可

2016-07-11 13:20

沙发

2016-07-11 13:23

沙发被抢了....

引用 TA-momo 发表于 2016-07-11 13:23:39 的回复:

回复TA-momo:下次快点

2016-07-11 13:51

引用 伊笃西 发表于 2016-07-11 13:20:51 的回复:

來了來了 先馬可

回复伊笃西:

2016-07-11 13:51

引用 小琳always爱玩 的图片:

好像wall-e~

2016-07-11 13:55

引用 南大嬸℃ 发表于 2016-07-11 13:55:50 的回复:

回复南大嬸℃:哈哈哈 我也这么觉得

2016-07-11 14:14

2016-07-11 14:20

沙发被抢了....

回复TA-momo:沙發是我的喔

2016-07-11 14:37

2016-07-11 15:28

蓝天白云葱绿的山野,真美啊。

2016-07-11 17:16

引用 小琳always爱玩 的图片:

美拍,美赞。赞一个,第3顶。

2016-07-11 17:17

我5月份从北陆回来,那里的风光真好,人还不多。还想再去看看。

2016-07-11 17:19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7-11 17:19:26 的回复:

回复城市土著:我也超级喜欢 想以后冬天再去次

2016-07-11 17:24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7-11 17:17:29 的回复:

美拍,美赞。赞一个,第3顶。

回复城市土著:谢谢支持

你写游记的速度真快

2016-07-11 21:42

2016-07-11 22:01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7-11 17:42:05 的回复:

又去日本了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隔了13年才去日本呢

2016-07-12 00:15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7-11 17:42:21 的回复:

好像很有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嗯 是的 去名古屋最不容错过的就是鳗鱼饭

2016-07-12 00:15

引用 迷路 发表于 2016-07-11 21:42:35 的回复:

你写游记的速度真快

回复迷路:赶紧写免得烂尾!

2016-07-13 19:01

引用 小琳always爱玩 的图片:

这个桥我当时来来回回走好多次!哈哈哈,上次那个机票我买了,准备走升龙道,松本,新穗高,平汤,高山.....

2016-07-19 22:55

引用 小琳always爱玩 的图片:

越前,感觉好像有什么的样子,我去搜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