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北京

• 出发时间/2011-07-09
  • 人均费用/2000RMB

直到这篇以旅游札记为主题的日志写完了,我都不知道该给它起个什么名字。说是旅游札记吧,也不完全是,说是散文吧,那更谈不上,叫个XX随笔吧,还显的太俗。最后想来想去,不如就叫《印象之旅》吧,这个名字形象有力,直点主题。为了能使文章更加生动,我还配了一些照片。闲话就不多说了,且看本人写的正文吧
首先要说的当然是首都。这个大城市一般人都去过,给人的印象就是人多,车多,拥挤,到处是安检。一到上下班的时候路就堵了,汽车这时跟爬的一样慢。象我这样从小没有红绿灯意识的人都快疯了!还有就是打车的时候,每停5分钟就按1公里算。看到车一停你那心痛得啊。有一回本来花35就解决的路程结果花了我55元,付钱的时候心里默默的问候那个无辜的司机。北京的排水系统比较差,前一段时间竟发生了“水漫帝都”的壮烈景观,真是默哉哀哉

作为我国的首都,消费自然不用说了,什么都往死个贵,但是公交和地铁费绝对让在上海呆的人嫉妒死。这里颇有文化气息,人才也是到处都是。常言说掉下一砖砸死五个人,三个大学生,两个研究生。这儿的兄弟姐妹们老冲动了,人们对政治神马的很敏感,一有什么政治运动,动不动就能给整点游行抗议了抵制了之类的。北京的景点老多了,导游说有一千多处。不过一般都是拣有代表的地方逛一逛。天安门广场是最有代表的地方。他不仅是北京的象征,也是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华民族的门户,而且还是政治最集中的地方,因为中南海也在这儿。

瞻仰一下毛主席的尊荣,看一看庄严的毛主席纪念堂

故宫当然也要走,看完北京故宫就不用看沈阳故宫了,沈阳故宫虽然年龄大,但是就壮观性而言也就是个弟弟级别。逛完故宫我就合计,古代的时候官员上朝也忒困难了。从承天门进来到太和殿,本来路已经够长了,还得三磕九拜的,他们也不容易啊。

在坤宁宫的后方,有一片园林,明称宫后苑,清称御花园。园内清脆的松,柏,竹间点缀着山石,形成四季常青的园林景观。这里其实说白了就是供王侯宫女之类的人玩乐的场所。

颐和园是一座美丽的皇家园林,我觉的看完这就不用再去什么公园了,这里几乎有公园有的一切,什么山(万寿山),水(昆明湖),树,花,草的,应有尽有。
万寿山上的佛香阁值得一提,它南对昆明湖,背靠智慧海,以它为中心的各类建筑严整的展开,形成众星捧月之势,气势相当宏伟。

长城必须的去一趟,不然你就不是好汉。的确看到长城就象自己不是自己似的,简直太壮观了!它蜿蜒缠绵,一眼望不到边,怪不得它是卫星唯一能拍到的地球上的建筑。现在好汉碑已经都商业化了。业主买一块碑放在长城上,游客要和那碑一起拍照必须交两块钱,这也太坑爹了。

动物园走一趟,这里的动物比较全(除了海里的,看海里的得去大连),来过后就不用再去其他地方看了。别去王府井购物,这儿只是名声响而已,和其他地方一样的货能贵你一倍。不过在这逛逛还行,毕竟她是时尚的象征。这条小吃街还是可以去的,这里可以吃到很多可口的小吃。

要买点什么留念的东西的话还不如去西单,西单的东西比较便宜。去北京一定吃顿全聚德,而且最好是去和平门总店。但这地方一是价格不菲(一只鸭就268元),二是等的时间太长了,我们去排了将近半个小时才排上去。这的厨师相当的专业了,把肉从骨架上剃下来,然后放在盘子里端到你面前。把烤鸭肉和黄瓜往卷饼里一裹,蘸点酱什么的,一口下去......肥而不腻,入口即化,一个字----香。

北京炸酱面,到北京的话要吃。我记得北京火车站附近有家北京炸酱面馆很有特色。还有就是老北京涮羊肉一定要吃,用原生态的涮锅涮羊肉,绝对是另一番享受。

奥运会后又添加了两处景点--鸟巢和水立方,这兄弟俩在一起,晚上比较漂亮,建议来旅游的人在晚上逛一下。

还有个地方出名时间还不太长,本来以前是流浪艺人聚集的场所,后来被开发为商业产区,对,我说的就是798,来这里感受一下艺术,陶冶一下自己。别管是装B还是啥,给自己的艺术细胞也回归一下。这里有很多草根艺术家,我看到一个帅哥坐了个椅子在那买唱片。说实话他们的歌真的很好听,比某些被捧起来的超男超女要强的多。

到了北京一定要看看北京的胡同和四合院。北京有八大胡同,分别是百顺胡同,胭脂胡同,韩家潭,陕西巷,石头胡同,王广福斜街,朱家胡同,李纱帽胡同。四合院也有很多,可以选择性的看一下。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11 11:5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11 18:56

引用 xuernana 发表于 2016-07-11 11:56:05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xuernana:one night in Beijing, HAha

2016-07-11 22:45

引用 huojing 发表于 2016-07-11 18:56:41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huojing:文字功底是待进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