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停下来看看这个世界之越南

前言

结束越南之旅回来已有一段时间了,好多人问我:为什么你一个人敢去旅行,为什么你有那么多时间等等,真心想去做一件事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刚刚好”是一个好难等的愿望,我不可能同时有时间又有金钱去旅行,但时间宝贵,在我现在能够任性的年纪,我想去一遍我想去的地方,尝遍我想吃的美食。

我想健康想减肥,于是我经常运动
我想提升气质,于是我经常看书
我想字体好看,于是我坚持练字
我想煮菜好吃,于是我坚持烹调
我想开阔眼界,于是我不断旅行

对我而言,最珍贵的不是奢侈品,不是汽车,不是漂亮的衣服,而是每一天我都浪费不起,每一天我都不想把用一种自己骗自己的状态忽悠过去。

如果不去遍历世界,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精神和情感的寄托,但是我们一旦遍历了世界,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当我们开始追求,我们就已经失去,而我们不开始寻求,我们根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的一切是如此珍贵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玫瑰说我喜欢转牛角尖。
是啊,确实,然而很多事情都无法解释也无需解释,时间会沉淀我想要的答案。

第一次乘搭国外航班,所以提前了几个小时来到了机场。

没什么钱,但是也想去旅游,原计划去斯里兰卡,考虑到各种因素而放弃了。一番考虑决定去越南,听说6月开始是淡季,正合我意。(避开旺季去旅行的想法天底下何止我一个,一路上还是看到了不少国人)。

事前准备(必看哦~):

1.签证:我淘宝百程旅游办理的,2天出签,30天有效期大概250左右。也可以选择落地签,便宜

2.机票:从香港飞胡志明,再从河内香港。(机票都是在支付宝订的,郑重提醒各位,如果预知自己会买很多纪念品回来,行李超重很多的话,请提前购买行李票,因为我回程坐得越南航空就是一个坑!!)原计划从广州直飞河内,从北往南玩,再从胡志明回广州,4月底在淘宝看到单程才200多点,便宜炸了,到现在还在恨自己为什么不早点订机票

3.住宿:agoda为主,部分酒店会比BOOKING和蚂蜂窝便宜,而且不用担保。越南的酒店和客栈遍地都是,也可以到步后慢慢逛慢慢选,价格和网上预订相差不多。

4.攻略:首次出国旅行,花了不少时间在攻略上,打印了20多张A4纸备着,然而从我双脚踏进越南开始,这些都成了废纸,吃喝玩乐都是随缘随意,我可以说越南也是一个不需要攻略的国家吗。

5.必备品:
   其实没有所谓的必备品,我觉得我这次出去,行李箱里2/3的东西都是多余的
   衣服:方便行动的就好了,3.4套就够啦,必须备一套长袖长裤(大叻好冷,早晚温差大),尤其是一个人去的(没人帮忙拿行李,全程都是一个人拖),我这次去带了N套衣服,也有漂亮的裙子,然并卵,每天都是T恤+短裤,裙子全封不动带回国(反正我觉得自己T恤+短裤也是美美的
   鞋子:小白鞋+人字拖。我觉得带一双人字拖就够了,去一趟才发现,行李真的越少越好!!
   药类:喇叭丸,整肠丸,白花油,过敏药,感冒药,止血贴,盒仔茶(除了盒仔茶,其他都没用,没吃坏过肚子,盒仔茶可以带,毕竟广东人如果饮食不习惯,容易各种上火便秘
    其他: 身份证,签证,护照,钱(提早换成美金),帽子,围巾,墨镜,充电宝,洗衣粉,洗涑用品(部分酒店不提供),毛巾,防晒,蚊怕水(必备,越南蚊子不多,但是苍蝇多!)
    手机软件:Agoda(订酒店),蚂蜂窝自由行(主要用来查看景点的地址),有道词典(其实在越南不会英语也没关系,因为越南人大部分的英语也不好,我的英语并没有还给老师,在越南来一个大爆发

行走路线:香港-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河内-香港
Day1:香港胡志明,宿---胡志明(Hello Hotel)
Day2:胡志明美奈,宿---美奈(冲浪酒店)
Day3:美奈,宿---美奈(冲浪酒店)
Day4:美奈,宿---美奈(冲浪酒店)
Day5:美奈大叻,宿---大叻(瞳范民宿)
Day6:大叻,宿---大叻(瞳范民宿)
Day7:大叻芽庄,宿---芽庄(莫吉索客栈)
Day8:芽庄,宿---芽庄(莫吉索客栈)
Day9:芽庄河内,宿---芽庄河内河内乡村酒店)
Day10:河内香港

我不喜走马观花的行程,10天时间,实际真正在玩的只有7.5天,胡志明半天,美奈3天,大叻2天,芽庄2天,时间来不紧不慢,或许会有遗憾,正因如此,我坚信我还会踏上这个国度。

游记中会记录每天发生的有趣事情,以及具体的花费。

胡志明市上空,与中国时差一小时,时间如此珍贵,我竟然赚了一个小时。

出来旅行,给自己准备一个随遇而安顺其自然的心情,什么都担惊受怕,还不如呆在家里,这是玫瑰教我的。

走出机场心情无比复杂和激动,好多很消极的想法,马上甩了自己一个耳光(忘了带神经病药了),功略说车身印着38383838的绿车出租车收费比较标准,上车后告诉司机酒店地址,司机挺帅的,都聊下天,但是语言不通,于是问题就来了,攻略说机场到范老五街一般20-40不等,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堵了30多分钟,给钱的时候折算一下要97人民币左右,好肉痛啊好难过哭死算了,后来下车想起司机一直用左手去切他的右手,越南人都这么奇怪啊,后来知道那是叫我砍价的意思,亏大了

然后我想起自己是一个路痴,是一个不会看地图的路痴,6点半下出租车,在附近转了一个小时都没找到那家HELLO HOUSE(其实就是在我下出租车的后面,司机不厚道,给我指了别的路),下车按照司机指示往前走,他还一直尾随着我提醒我不要走错,我当时好感动啊,后来走了好久觉得不对劲,在路上问了一个保安,他叫我往回走(就是我刚下车的地方),我没有完全相信他,走了一会又问了一个女学生,她也要我往回来,好吧我往回来自己瞎转了一会之后终于找到了。。。。

150美金换了这个多越南盾,刚开始真的不知道怎么给钱,别人说多少就让她拿多少,给钱找钱都是随缘~还好越南阿三还是比较实在的

第一顿,是PHO越南粉+可乐(可乐的包装国内没有见过哦),我从来都是觉得广东的美食顶呱呱,越南的美食顶多是小学生的程度,入乡随俗。出门在外不能太计较

吃过晚饭,随意逛了一下范老五街,找新咖啡找得我晕头转向,还是让我找到了。

自从在拥挤的人潮中看了你一眼,便再也无法忘记你的容颜

范五老街十分灯红酒绿。在新咖啡预订了第二天到美奈的车票,本来想在胡志明多呆一天,因为只预订了1晚,酒店没有空房,唯有提早前往美奈

很多攻略说越南的酸奶很好喝,我买来3瓶不同品牌的喝(平均人名币大约1块多一瓶),口感还可以,对于我来说太甜了,不及我自己做的好喝(玫瑰说过我的脸皮有长城那么厚)。

Day 2 :胡志明市半日游,胡志明-美奈,宿美奈(冲浪酒店)
起了个大早,时间有限,著名的景点就挑几个近的去(红教堂,中央邮局,市政厅)
早饭瞎点了一个泡面,连吃个早餐也要动脑。

美美的出发吧~

玫瑰说过,跑那么远,有什么事我救不了你的啦。
哼,虽然我是个路痴,但也是一个有尊严的路痴,执着如我,终究还是找到了,就是比别人多花点时间罢了

我一路请求别人帮我拍照,唯有这张是能看的,其余要多搞笑就有多搞笑

摩托车大军,个个都是一等一的高手,想起我在大叻开的时候撞到电线杆上,把人家摩托车车头撞歪了,老板好人没问我要钱

一群在拍毕业照的女大学生?

越南人民真不怕热,大热天32度都把自己裹得密不透风

越南的保安哥哥会让人有一种穿越到中国70年代的feeling~

如愿以偿吃到了Fruit shake 芒果+牛油果,超大一杯,人名币约8元,超好喝,每天基本3杯必备啊,啊,不能继续说了,好想喝。。。

中午也是吃粉+牛奶咖啡
粉还好,在一家连锁店吃的
咖啡就真的绝了,好好喝,感觉所有饮料加了冰块之后,口感和味道都提升了一个档次?

中午没吃饱,买了法棍,面包像是放了好久的样子,感觉过气了,内陷有点辣,不,是狠辣!!不能吃辣的宝宝千万不要轻易尝试越南的辣椒

玫瑰说:生活总是穷困潦倒。

我觉得
日子总是要牺牲一些,得到另一些,忍受一些,收获另一些。

我有自知之明,提早结束了上午的行程赶回酒店。下午1.30分要在新咖啡门口集合,Check-out 后我行李箱的拉杆断了!好绝望,因为上车的时间马上到了,而且还要步行去新咖啡门口,这时酒店的越南大叔二话不说,默默地抄起家伙帮我修好了!不用5分钟!还帮我从5楼抬下来,没有电梯!修好以后酷酷的笑了一下就继续干活去了。我冲他喊了好多句Thank you ,

当你途径我的绽放,多给予,这是世界相信的力量。

顺利上车,新咖啡车辆较为破旧,一车人中95%是外国人,感觉真好。大约行驶了2小时,停在一个休息区,各种水果,买了山竹和榴莲,忘了多少钱,当时对越南盾还是没有概念,我只记得榴莲超吃,是我懂事以来吃过最好吃的,只要是吃到好吃的,我都好容易感动~觉得世界很美丽,山竹也好吃,没吃完,最后漏在车上

6点半左右,到达美奈,司机一站站的送其他人到酒店门口,唯独我和另外一个帅哥在新咖啡门后下车,虽然我是下车前半小时才订酒店的,也不至于这样嘛。后来问清楚了,我的酒店距离新咖啡太远了(其实就是2公里),所以不送,让我自己打车,那个司机说开自己的摩托车送我过去,我问他:is it free ? , 他说要2刀(15块),我没有理他,因为我喜欢步行,完全可以走过去,他一路尾随我,一路跟我说,太远啦你走路去不安全,坐上来吧之类的话,最后我砍价到1刀就上车了,他也一路跟我说,他女朋友在旅行社上班,推荐我抱团参加一日游之类的,中途遇到他的朋友阿三,聊了好久,我快发脾气了他才走。

顺利Check-in,一进房间打开阳台门,楼下是泳池,对出是海滩,还有海浪声,房间隔音措施很好,不用担心被海浪声吵醒。我已经有十几年没有游过泳了,于是饭也不吃,换了衣服就去游泳了,只有我一个人在游,包场了哈哈。

游泳结束,走路出去觅食,走了好久终于看到一家饭店,点了芒果+牛油果的Fruit Shake,岁比胡志明便宜了5千盾,但是分量稍少,再要了一份海鲜沙拉。。。这份沙拉简直是噩梦,吃不惯越南香料的宝宝不要轻易尝试啊。。。

洗漱完毕之后,坐在阳台写写东西,发发呆

只身一人来到越南了,到达后发过朋友圈,身边人都觉得我嫉妒任性疯狂,有羡慕有质疑有不屑。在大部分人眼里一个女孩子好像不能一个人去旅游,不,应该说女人只身一人逛街,一人看电影,好像会成为异类,为成为别人口中的话题,虽然我不屑于此,但我也懒得反驳。有一部分人觉得女性应该在规定的年龄结婚,过了30岁就不值钱了,类似这些话我没少听,哈哈,有这种想法的人,二十岁的时候也一样不值钱,还想所有女人想她一样。我见过同样是三四十岁甚至五十岁,美丽的女人依然美丽,优雅的女人依然优雅,坚强的女人依然坚强,而三八依然三八。
困住一个女人的,从来不是年龄和身份,而是视野和观念。

Day3:美奈,宿---美奈(冲浪酒店)

睡到自然醒,起来吃早餐,酒店餐厅四面临海,闺蜜正好跟我聊微信,我随口问她:“你知道对着大海吃早餐时什么感觉的吗”还好我来了,还好我没有临阵退缩

酒店私人泳池,一般都是我包场的,因为酒店稍微偏离镇中心。

好美啊,我觉得酒店都够我玩了,可以不用去景点了

租了一辆摩托车,在美奈3天都是它代步,只会直走,不会拐弯和吊头。玫瑰如果知道一定又要嘲笑我,开小车也不会,现在摩托车又不会

为了吃一顿米饭你知道多痛苦吗,美奈镇就是一条路,所有酒店餐厅都在这条路两边,别人介绍一家可以吃米饭的大排档给我,我十点半出门,找到12点才找到。。。
海鲜炒饭,米饭好硬,不如吃碗越南

攻略说一定要尝尝越南春卷,好吃是好吃,可是我一个人吃不完!如果一定要说一个人旅行哪里不好,就是吃饭你只能叫一个菜或者吃快餐。这是吃货不能忍受的!
迷路浪费了好多时间,吃完匆匆赶回酒店参加前一天晚上报名的半日游:仙女溪-白沙丘-红沙丘

仙女溪就是一条溪流,下面是细细的红色沙子。两边是岩石,溪流里有鱼,遇到了热情的游客,主动帮我拍了一些照片,没有把我的美拍出来

如果有一天再相会的话,能再叫我一声“伙伴”吗?

白沙丘,犹如置身撒哈拉,很大风,沙子打到身上是痛的,也吃了不少沙子,又遇到刚刚好心的外国人,提醒我不要用相机拍照,对镜头不好

拍了几张照片,剩余之间都在捡帽子,找拖鞋。。。

在这里好适合听凤凰传奇的歌。。。在你的心上自由地飞翔   灿烂的星光永恒地徜徉  一路的方向照耀我心上  辽远的边疆随我去远方

当时的条件是在痛苦,连开口说话都会吃到沙子,现在看回这些照片,惊叹自己居然去过这么漂亮的地方

喜欢刺激并且土豪的宝宝,真的要尝试这里的沙漠越野车,好似250玩半小时,但是绝对超值,我讲价讲了15分钟,50元10分钟,教练开我做在后面,原谅我是个粗人,我只能用爽和刺激到尖叫来形容

红沙丘,没有白沙丘风大,游客很多,沙滩上较多垃圾

两个外国哥哥好帅嘛,不过不是我的菜,我喜欢高大黑

我的吉普车,想亲自开一下,可是司机不肯

自恋一下,回来以后本来想在新咖啡预订后天到大叻的车票,迷路了没找到,发现汉咖啡就在后面,就订了汉咖啡,还包接送,太好了

回来酒店饿到前胸贴后背,开了我的小笨笨去买饭,水果,我着重说水果,好便宜,这里才不到10块啊,2个牛油果(东莞的牛油果23元一个!),管它哪里进口,我觉得味道一样。两个芒果还特别好吃,还有两个番鬼荔枝(东莞话是这么叫的)被我吃了,还有3个百香果

不知道是不是太饿了,这次打包的越南粉好好吃,也是我十天里吃过最好吃的,心急想回去游泳,叫老板帮忙打包

Day4:美奈,宿---美奈(冲浪酒店)

昨天坐吉普车路过这里觉得好漂亮,下面的大海和沙滩看起来比酒店的还要好看,吃过早餐就决定去找这个地方。往往是笑着出去,哭着回来。因为我是徒步去的,导航看着很近,2-3公里,后面我走到差不多要到了,但是又迷路了找不到,这是我第一次被谷歌地图坑(后面陆续有来)又渴又累,打算放弃回酒店算了。这是一个越南阿三开着摩托车手一直往前指,因为这附近有一家酒店,阿三可能觉得我想回这家酒店,但我当时不知道,我说这个阿三好厉害又有心,居然知道我想去哪里。哈哈,后来知道被自己蠢哭了,迫于无奈想放弃回酒店,这是阿三又出现了,他问我去哪里,我把昨天拍的图片给他看,他一副我知道的样子叫我上车,我肯定先问多少钱,出价100千盾,砍价到30千,开车不到5分钟就到了,后悔没有再砍低一点。。。

找到之后肯定要美美的拍照,然而,然后,相机没电了想回去刚刚路过的市场坐的士回去,原来阿三没走,他可能觉得还能载我一程赚点钱所以没走,但是我误会他了,他没有收我钱,免费载了我一程,谢谢你,阿三

回到酒店,整个人都晒到变形了。睡到下午4点,下楼打算吃饭的,看到大海就着迷了,决定逛一会沙滩,美奈也还有其他景点的,懒,不去了

酒店对出的海滩,一整天都有渔民在捞贝壳,他们以此为生,工作虽然艰苦,和他们聊天的时候,他们说:“但是我们每天都好开心啊”,工作累,读书累,生活也累,但是不开心最累吧。

彩色的贝壳,好想带你们回家,但是喜欢是拥有,而爱是克制。

我在越南的第一个朋友,原谅我忘记你的名字,我请求你帮我拍照的时候,你误会以为我想帮你拍,你摆了各种POSE,我都不好意思拒绝了
然后你还喊来你的六大姑七大姐来,幸好我的相机满电。

好笑容满面的大姐

我第二个朋友,他是酒店老板的儿子

他们告诉5点半的时候这里的日落很漂亮,让我留下来看日落,还邀请我踢足球,传给我的球一个都没接到

越南应该马上要进入雨季了,云层有点厚,但是日落还是十分耀眼。

美奈大海的海浪很凶狠,我好几次没站稳,被冲倒了。

越南足球队就靠你们了

玫瑰,如果将来某一天你回想起我的这张脸时,我希望留给你的是我的笑容。

他们好热情,舍不得我走,但是我好饿,不甩他们。
我把边走边吃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甘蔗汁和椰子蛋卷,好好食

罐里是煎蛋饼,上面铺一层海鲜,再撒一些高丽菜,光吃很清淡,但是沾着附赠的酱汁吃,味道就好惊艳!吃完也忘记拍照,看相机才想起自己吃过

只有水果能满足我,这次我有尽情的砍价~

开饭~

Day5:美奈大叻,宿---大叻(瞳范民宿)

下午就要动身去大叻,一点都不想走,我很喜欢这里,人最软弱的地方,是舍不得。
对着大海吃完最后的早餐,吃完早餐会房间收拾。

我说准究竟是在什么时间,在什么地点,看见了玫瑰你什么样的风姿,听到了你什么样的谈吐,便是是的我开始喜欢上你了。我不会拥有你,也不会失去你

还有3个小时就要离开这里了,把随身的书看完了,一直躺在沙滩椅上,看看天,看看云,看看大海,看看我那黑了一截的大腿

越南的烈日就是这么强,过度曝光之后都不用美图秀秀了

无聊拍拍大腿,没吃主食就是瘦的快~

上车出发了,整个大巴只有2个人,包车去大叻哈哈,车辆比新咖啡的车豪华多了。

大叻是一座山城,早晚温差大,但是景色迷人,民风淳朴,物价是四个目的站最低的

摇了4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在车上一直啃芒果啃山竹,吃了满嘴都是芒果汁,啊,包车的感觉这爽,一下车就去搜索特色小吃,下榻的民宿附近就是大叻市场,这个也是鸡蛋饼,上边铺满虾米葱花,沾一点酸辣酱,正啊。我问老板娘怎么没筷子,她亲切的用手帮我撕开,示意我直接用手抓

吃完小吃,四处瞎逛,终于看到这些马卡龙色的建筑群,心情也变得柔和了。
一会儿后天气突变,下起雨来了。

在一家大排档里避雨顺便吃了一个粉,颜值和味道都不是很好

这场雨没有下好久,吃完粉打算回民宿,然后抬头一看是这样的。你看过两条彩虹同时挂在天空上吗,你看过整个天都是金黄一片的吗。
事与愿违的事情太多了,如愿以偿的事情又太少了,而最美好的事情呢,往往都是在你不抱有任何期待的时候闪亮登场。

有些心事,言语无法讲述,言语能讲述的,情感也无法完整传递。

Day6:大叻,宿---大叻(瞳范民宿)  游览景点:粉红教堂,疯狂房子,大叻旧火车站

一大早起床,一打开房间门,瞬间觉得这家酒店也可以让我玩一天,在越南盖一家这种别墅是不是很便宜的?

这档好多本地人吃,说不定很好吃。

是糯米饭,口感还不错,上面就撒了一层又一层的佐料,花生碎,白糖等,吃了2口就饱了,塞进摩托车里了,现在想起来好像还漏在人家的车上没拿出来

粉红教堂,好可爱,就在民宿附近,我一下子就找到了。

放大十倍都看不到我的眼耳口鼻

首次接触教堂内部,有一种庄严神圣的感觉。

疯狂的房子,听说就是一家创意酒店

此情此景,我还有什么好难过的呢,失去的只是短暂,我所追寻的却是永远。

调皮一下。

我总觉得温柔多情,好过一颗冷漠的心。

似乎还会有一场雨,管它呢

游览完疯狂房子,本打算去旧火车站,但是相机没电,只好先去吃饭,想去一家攻略评分高的餐厅吃,但是高估自己的方向感,找了一个小时也没有找到,放弃回民宿吃,找到了Big C 商场。里面的东西真的便宜过垃圾,牛奶一般都是1元-2元一瓶。。。提了3大袋回民宿,在民宿门口胶袋烂了,买了零食撒了一地,对面屋的阿姨好好人,一直帮我捡,呆在大叻几天,每次出门都笑着跟我打招呼。

阿姨家的咖啡是我喝过最好便宜的一家,才12千。

千辛万苦,终于找到火车站啊,也是很多人,不是淡季么

坑爹1

坑爹2

坑爹3

自拍一张,到此一游。

回去的时候又下雨了,等下的任务重大啊,我要找到汉咖啡或者新咖啡,订购明天去芽庄的车票。4点多离开火车站去找汉咖啡,找到6点那时还没找到,天下雨了,大叻就那么一坨地方,我不相信真的找不到(回家后回想起来,旅游的1/3时间都在迷路

皇天不负有心人,找到了,被自己感动哭了。马上订了票导航回民宿的时候又出现问题的,坑爹的谷歌地图老是导航一下摩托车进不去的路,上午是阶梯,这次是又窄又斜的大斜坡,给我钱我都不敢骑下去,雨下的好大,而且很冷,简直是前无去路后有追兵,斜坡下面刚好有一个外国人哥哥站着,我的那句“Can you help me ,sir?”几乎是哭喊出来的,下了斜坡之后,外国哥哥对我说:“你这么找到这里来呢,小甜心,下面的路你可要小心”,谢过他之后我就继续跟着导航走,然后我终于明白哥哥的话了,喔靠,就是一个迷宫,无数个直角转弯,无数个坑坑洼洼,我想下车推吧,路又窄,就是一个摩托车的宽度,足足又被谷歌折磨了半小时,终于回到民宿附近了。看了一下天气,20度,又淋了雨,好想吃热腾腾的汤和饭,于是又开始在市场漫无目的的寻找,又终于看到一家排档是冒着烟了,直接杀进去,当时就是一桌客人,直接指着那桌客人跟老板说,我要一份一样的!

好好喝,还有3个鹌鹑蛋,才15千

两个越南双胞胎,颜值好高啊,喝完汤,又点了一份粉

几经波折之后吃什么都是香的,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我发誓我要更热爱我的生活更珍惜身边人,我现在能安全坐在这里吃饭,都是幸亏有人帮忙

粉好好吃,而且是史上最便宜,15千!

Day7:大叻芽庄,宿---芽庄(莫吉索客栈)

汉咖啡大巴8点准时出发,这次几乎又是包车,乘客含我在内就2个。11点半就到芽庄,前往客栈的路上,看到好多烤牛排烤鸡排的,而且还有米饭!!!

放下行李,飞出来点了一份牛排饭,广东人还是要吃米饭越南的米饭真心硬啊,吃饭完开始计划下午的行程,直接把出发前的攻略忘光了,反正都是随缘的。

先去换钱,然后找一家旅行社报名参加明天的深潜(最后攻略推荐的旅行社迷路没找到,直接在下榻的客栈订了),然后再浸一个泥浆浴和脚底按摩,哇,好完美。

路过一家冰淇淋点,狠下心来不看它,走了100米后又回来啦服务员不靠谱,我点给完钱了,才给我说:Buy one free one !!!!

我一个人吃4个球

吃到自己喜欢吃的,心情仿佛在天堂。

生活就是你越容易满足,你就越快乐。

打的杀到这个蛋蛋泥浆浴主题乐园。(提醒各位,错开高峰期开,否则你会后悔的。。。)

人不是一般的多,而且了大部门都是越南本地人和国人。6月真的是淡季吗!!!!!

总算泡上了

好舒服啊,皮肤滑溜溜~泡浴完了后订了一个脚步按摩,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的,我看超级无敌奖门人时,那些脚底按摩都是痛的面目狰狞的

从公园出来都已经6点了,谷歌显示距离客栈才4公里多点,我觉得我可以走路回去。然后我一开始就错了,错在又相信了谷歌,在路边吃了一个粉然后就打的回去了。

Day8:芽庄,宿---芽庄(莫吉索客栈)
早上8点就出发去深潜了,又见到我钟爱的大海,芽庄的海和沙滩都好漂亮,比美奈的还要漂亮。

到达潜点,还好至少那时没有晕船。当时说这句话说早了。

换上超帅的潜水服,出发前和Laura混熟了,她好棒,来越南前就已经去印度自由行了3周,一路听她说印度,搞到我想去了。

我以前不敢想我回一个人到外国旅行,也不敢想我会潜水,也不敢想我会与外国人交谈

但是:Why not , try it !

这个潜水教练的拍照技术也是不靠谱的。

“鱼人岛”冒险

水真的很清,看到水底下银色的小鱼群吗

老实说,我潜完水上来,不,是被人捞上来,捞上来直接挂在椅子上,好不容易习惯了用嘴巴呼吸,但是耳朵太痛了,到达第二个潜点下水没多久就上来了,然后一直晕船晕回岸边

约了Laura下午一起去游泳

芽庄水上运动比较丰富,就是我怕死,又没太多预算,暂时不玩,以后肯定玩!

水清沙幼

Laura是一个素食主义者,已经坚持素食4年了。无比佩服她。和她吃过晚饭以后,依依不舍的分别了,我留下她的FACEBOOK,后来才想起国内是用不了的,就此失联,不过,相识一场也是缘分。

与Laura 分别后,我再次回来沙滩,一直坐到太阳完全下山。

芽庄是一个被三角梅包围的角度。

看到花我也好开心。

不是有那句话么:不管你挣多少钱,只要你享受不到沐浴阳光的时候,其实是很大的悲哀

前面那对外国人情侣看来也很喜欢花,我一路跟在后面,他们各种拍

Day9:芽庄河内,宿---芽庄河内河内乡村酒店)
Day10:河内香港

我的行程到此为止,虽然我回国时从河内入境的,但是时间短,没有做游览,在河内机场出来,想打的去酒店,问了10辆车,10辆都说去不了,越南的出租车太坏了,目的地近的一律不去,气死我。打了一辆摩的去酒店,酒店老板热情好客啊,但是酒店的饭太难吃了,又贵又难吃。后来老板请我喝了啤酒,各位越南啤酒慎喝,我一瓶没喝完就开始有点晕啦。

一个国家好比一个人,
有它耀眼的优点,必定有它的缺点
你不能因为它的缺点而去讨厌这个国家
无论对事对人都要学会包容和忍耐

要选择十倍的快乐,也许就要牺牲十倍的其他
每一次旅行的心情,不一定都是美好的,但一定都是难忘的。
在我们还来得及的时候 就尽力去做,最终你会发现,不论结果如何,都是你想要的。
如果没有几次迷路,没有几次无助,没有几次失望的感觉,你就不知道什么叫成长。

爱一朵玫瑰,我并没有把它摘下来。

6月10号费用:

法棍 15千
奶昔 25千
沙拉+奶昔 70千
一日游:140千盾(在外面旅行社会更便宜)

6月12号费用

机场面包:45千
摩的费用:50千
酒店早餐“100千

我总共换了2次钱用了10天,一共300美元,还剩下300左右的人民币没用完。

引用 明明不再有明明 的图片:

看见彩虹啦 运气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