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闺蜜行

沚妡 LV.3
2016-07-09 16:45 1006/7
  • 出发时间/2016-05-27

第一天

2016年5月27日乘坐早8点45分的航班前往西安,11点10分左右到达西安咸阳机场,此时的西安细雨蒙蒙,我们来到2号航站楼乘坐机场大巴,西安宾馆线到达西安宾馆25元/人(全程大约一小时,半小时一趟很方便的),从西安宾馆站出来步行400米左右到达南稍门地铁站,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钟楼(票价2元),出了地铁站步行300米左右就是我们预定的公寓式酒店(宏盛精品公寓位于新世界酒店楼上),地理位置很优越去哪都很方便。

到达酒店后简单休息了一下,我们来到了回民街(距离酒店5分钟左右),街上到处都是肉夹馍、凉皮、大串、石榴汁、柿子饼...肉夹馍味道一般还不便宜15一个,石榴汁也不好喝10元一杯,凉皮可能是吃不习惯吧麻酱太多了好腻,柿子饼有点像油炸糕里面是带馅的,羊肉泡馍还可以,值得一提的是孜然牛肉包味道很独特,以前从来没有吃过,就是有点辣,1.6元一个真的很便宜

从回民街出来便是钟鼓楼广场,在钟楼和鼓楼下面转了一圈没有上去,然后来到了星巴克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休息过后,来到了附近的超市买了些第二天爬山需要的水和干粮然后返回酒店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华山

阴天,早上坐地铁2号线到北客站即西安北站,坐8点17分的D5094到华山北是8点58分很方便的(34.5元),出来高铁站前行50米就有华山免费公交,因为是周末人很多,我们就没坐免费公交,有好多拼车5元一位直接送到游客中心也挺方便。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提前在网上把门票索道票都买好了直接去换就可以了,没想到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我也是醉啦,前面也就十多个人竟然排了将近40分钟,(门票180元,北峰单程索道加车98元,西峰单程索道加车175元)我们选择了西上北下的线路。

因为以前在泰山看过日出所以这次来华山就没有选择住在山上看日出,但在这里还是要提示一下喜欢爬山的旅游们一定要选择住在华阴市,一大早就去,由于我们住在西安市内当天去当天回所以时间比较赶,好多景点都没有玩到,留下了一点小小的遗憾,再就是是赶上周末人比较多。尤其是去长空栈道的时候,在那连排队加玩就用了两个多小时,由于有危险排队的时候还在打退堂鼓有点想放弃,但听玩完回来的游客都说不错,还有位游客说之前来过华山因为没走长空栈道有点遗憾所以这次为了长空栈道又来了,所以我们也决定挑战一下,当真的走上去时其实并没有那么吓人,可惜我们去那天山上雾特别大,下面基本什么也看不到,小小的遗憾。由于时间有限鹞子翻身也就看了眼,来不及玩了,下山的时候基本就是一路小跑。

第三天 市内

今天是个大晴天,前一天爬山累的已经爬不起来了,一觉睡到中午,实在饿得不行了出去觅食,搜索了一下附近美食,决定去香港表哥茶餐厅位于钟鼓楼的银泰百货楼上(在这里不得不给大众点评点个赞),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步行也就15分钟左右吧,爬山爬的腿实在太疼了所以打了个小蹦蹦10元(打车也就是起步价),不得不说餐厅的环境真的很不错,菜品也很好,点的所有菜都超好吃,看着美景、品尝着美食,心情真是无比惬意。

午饭过后来到古长城,由于太阳太毒再加上闺蜜脸有点紫外线过敏就没有到城墙上,就在下面走走看看,后来看别人的攻略都说城墙上的景色还是很美的,可以看到西安的美景,很值得一去,以后有机会来再补上吧。

实在是太热了,再加上前一天爬山累的,走了几步就走不动了,我们决定到大雁塔附近找个咖啡店坐坐,晚上去看喷泉,在这里要感谢一下大众点评推荐的咖啡店(斑斓生活)真的是超赞。

晚上七点多我们来到大雁塔北广场,在这里不得不说西安的绿化做的真的是很好,这个从我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了,广场侧面有条美食街上面也有和北京世贸天街一样的大屏幕,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北京的世贸天街就会吸引很多游客,来西安之前看各种攻略都没人提到过。西安不愧是一座古城到处都散发着古韵,不仅仅是建筑,就连路灯的灯座上都是诗词,某一刻有种突然爱上这座城市的冲动。
晚上的喷泉表演属实让我有点失望,之前在丹东看过鸭绿江的喷泉,后来在大连东港音乐喷泉那场面那气势,在这建议喜欢或者想看喷泉的小伙本可以来大连东港

围着广场逛了一大圈喷泉也没开始,于是我们准备吃个晚餐然后再来看,于是乎我俩就看到了天下第一面,一根面长3米8,哈哈服务员还为我们展示了一下,服务员也很热情,面也很好吃。在这里补充一句喷泉是晚上九点才开始呦

第四天 临潼

哈哈又是一个阴天,不得不说我们这趟旅行真的是太幸运了,早上7点半从酒店出发打车到西安火车站东广场,有到华清池和兵马俑的大客大约一小时到华清池。门票都是提前在网上定好的去了直接换票即可,挺方便。我们先去骊山,骊山游玩有三种方式 一、亲自爬上去 ;二、坐缆车(大约十分钟60/人)个人感觉很不值; 三、门口有当地导游可以开车带游客上去玩每个景点还有讲解还可以帮我们照相,我们两个人一共一百,感觉这个方式比较可行。而且带我们玩的这个哥哥人很好,拍照水平也是一流哒,如果有想去玩的朋友可以和他联系,电话是15109117444。

游完骊山我们来到华清池,本来想找个找个导游讲解,后来大哥说没必要找就大概给我们讲解了一下,然后我们就进去玩了,里面好多旅游团随便走走跟着听听就行哈哈省钱了

游完华清池我们在附近吃了大哥推荐的肉夹馍和凉皮,比回民街的好吃多了又一人来了一瓶冰峰汽水,吃的太爽了

西安蓝田玉比较有名,午餐过后我们要求大哥带我们去看看,大哥带我们到蓝田玉加工厂,我们闺蜜都有所收货哦,喜欢的朋友来了可以去看看哦。随后大哥又把我们带到兵马俑,大哥说了,兵马俑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哈哈,说实话对于历史盲的我俩来说确实就是一堆石头人,不过话说回来刚进去的一瞬间还是比较震惊的,那么大那么多的兵马俑,每个兵马俑的表情都是不一样的。

晚上我们订了长恨歌演出的票,真的强烈推荐大家来西安什么不干也要来看这个演出,真的是太震撼太美啦,游完兵马俑我们又返回华清池在附近吃了泡馍,然后找了个冷饮店休息一下,等待晚上的演出,夜幕下的华清池别有一番景色

九点半演出结束,坐大客返回西安

第五天

今天阴天小雨,最后一天了,本打算好好休息睡个懒觉然后去吃吃小吃的,前一天导游大哥强烈推荐我们去陕西博物馆,听说这个博物馆是免费的早上凭身份证换票,我俩八点半到的时候已经排了很长的队,打车的时候司机师傅告诉我们花20块钱加一个馆可以不用排队,我俩这几天玩的实在也没体力在那排队了,于是一人花了20很快就进去了。

参观完博物馆,中午我俩又去香港表哥吃了一顿,然后找到了樊记肉夹馍这个真的是名不虚传好吃。

此次西安行也算圆满结束,这是本人第一次心血来潮写游记,而且是断断续续写了好几天,自己都觉得写得太过简单也请大家多多原谅以后会再接再厉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10 09:25

2016-07-10 09:47

帮顶。

2016-07-10 13:0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11 19:56

谢谢大家支持,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大家多多包涵

2016-08-06 09:51

闺蜜行好棒!图片拍的不错!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8 11:10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8 11:10:27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我之前也在木鸟上住过,感觉还不错,性价比很高,以后就弃酒店了。安利给楼主,闺蜜出行好幸福,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