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梦中的雪世界,16年春节4人1车西安--哈尔滨、雪乡、亚布力(8天7晚)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2-08

开篇 前奏

部分来回收费站通行卡 有的忘照了~

行程表——
2.8   西安天津
2.9   天津哈尔滨
2.10 哈尔滨雪乡(二浪河风景区)
2.11  雪乡
2.12  雪乡亚布力滑雪场—哈尔滨
2.13  哈尔滨
2.14  哈尔滨秦皇岛
2.15  秦皇岛西安

第一次过年出走,想想还是很刺激的~大年初一早上放完鞭炮,四人会合兴高采烈的奔向让人向往的雪世界!
4个人,全程下来一共花了14000元,平均每人3500元,不包括买东西。去雪乡定住宿的,找宋老四(电话:13351973133,15245372749),其他的都是在携程等网站定的。

前期准备:年前就在纠结过年去哪里浪(西安人把玩儿叫浪),做为北方的孩纸,虽然冬天也可以看到雪景,但是我们几个都很向往踏足真正的雪世界,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去哈尔滨,回来后大家都觉得不虚此行!

出发ஐ西安——天津gogogogo~

今天就是两个字赶路,伴着大年初一的尾巴,晚上行驶在路上不时地能看到烟花,也是很有年味的,吼吼~
晚上住在朋友之前定好的

2、ஐ天津——哈尔滨

今天起的大早为的就是能在天津吃上狗不理包子,虽然天津是过渡站,但是不吃这名气大大的狗不理 心里还是不舒服~哈哈
狗不理包子门口停着很多外地车,估计也都是冲的这名气来的,人也多,想吃还是要排队的,进去先充卡。狗不理的包子我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我们四人就简单点了点,到达哈尔滨也是黑夜啦~
住在朋友之前网上订的甜蜜邮局青旅,外面门头很美,里面接待大厅也不错,可是住宿环境真不敢恭维,新装修,味道有点大,厕所是透明玻璃,洗澡啥的各种的不方便。

这是卖煎饼果子的,排了好长的队,所以最后我们放弃了~

天津的街道,很多欧式建筑,喜欢,有机会再来这里玩吧

显示外面温度零下20度喽,我们几个看这测温计显示的越低,心中就越兴奋,待在温室的我们需要这刺骨的寒风来浸透一下~目的地越来越近了,吼吼!

这就是我们晚上住的青旅,外面看着不错吧,里面一进去也不错,说实话当我们看到这时那每个人的小心脏都在兴奋的跳跃着。

里面布置也很小资~当时每个人都是满怀希望的~

放下行李,赶紧在附近找到一家烧烤店,味道真心不错,可惜忘记叫啥名字了~

3、ஐ哈尔滨——雪乡(二浪河风景区)

我们没有选择去《爸爸去哪了》节目里所去的那个雪乡,那里已经被开发的太商业了,各种价贵,而且人满为患,放假出来玩就图的悠闲清静,二浪河是很不错的选择,这里和那个雪乡其实是差不多的,都在一个地方,这里来的人少,商业开发的不多,物美价廉,我们住的家庭旅馆非常不错,老板宋老四人很好,在他家能吃到许多他自己的珍藏,感谢宋老四一家在这两天的照顾,像家一样!
   宋老四(电话:13351973133,15245372749),他家的家庭旅店不仅便宜,住的也干净舒适,最重要的吃的特别好吃!!!

我们的大白很给力 辛苦啦~

树上有只猫头鹰~~

我们几个在滑滑圈里玩的不亦乐乎,在这里放肆的笑,高声的呼喊,释放就是这样吧~~享受着

开始下滑  一开始还不敢玩 到后面越玩越刺激

叫出声了,哈哈

飞起来的感觉,刺激~

我们都是正的下来,这家伙反的下来了 ,是他拿的滑圈问题,不过发现这样更刺激~~

面部表情极度狰狞~还是有些害怕的~

幸福的小夫妻~

这个之前见过 第一次玩儿

老板宋老四给准备的丰盛饭菜,还有野味儿 味道不错呀!重点是这像装汽油一样的桶  两位男士想喝酒,老板实在的把这一大桶酒就整来了!话说东北这边饭菜啥的量都给的足!

我们四人整的装备~帽子很有特色 保暖 还爱国 哈哈哈

夜晚的景色,白天我们就是在这里面玩的滑滑圈,溜冰.......

灯笼下的景如此美丽

游客们在广场上放烟花,年味儿瞬间有了

看雪有多厚        到人大腿了

4、ஐ雪乡(二浪河风景区)

昨天定的上山看日出,如果运气好能看到雾凇 可惜雾凇我们没看到 不过山上景色一样迷人,早早起来准备,老板给免费送的早餐,馒头绝对良心制作,个个都大。宋老四看我们鞋不行,没买防雪装备,于是亲自给我们每个人腿上连鞋缠上了厚厚的胶带,防止雪灌进鞋里把脚冻着!
上山坐的是改装的车,动力大,噪音也大,不过很刺激

胶带缠的!

向山顶进发~!

太阳出来了!!

一排排的风车!

太阳挂树梢~

这个就是上山坐的车~!
看完日出再上上停留了一会儿就下山了 ,中午在二浪河玩了玩 下午去雪乡看看~

我们就在门口照了张相, 里面有价目表贵的离谱,游客人山人海 ,顿时觉得我们没选择来这里是对的!

路上观景台我们走上去看看风景,美不胜收

小伙伴们都好开心

宋老四假的狗狗

回来又在这里玩起来啦~  小伙笑的很开心嘛   哈哈哈

鹿茸呀 第一次见

鹿鞭~~~

老板家儿子烤的  真好吃~~

老板给的黑枣糖葫芦和冻梨,他这特有的,黑枣有点太甜了,冻梨味道不错,确实在西安也没吃过。

冻梨一咬还冰牙,又脆又甜

和老板宋老四合影,两天住宿相处特别愉快,老板人实在,我们玩儿的滑滑圈是他朋友开的给了我们优惠的价格,玩的开心舒服!
极力推荐宋老四农家乐~~

5、ஐ二浪河——亚布力滑雪场——哈尔滨

今天就要从二浪河回哈尔滨了 计划去一下滑雪场,我们几个不太会滑,又玩了会滑滑圈 ,感觉我们对滑滑圈着魔了

雪地摩托美滴很,后面自己也开着玩儿了会!

我们在玩儿滑滑圈的路上乐此不疲的走着~~吼吼

晚上在哈尔滨市局团购一家烧烤店,还排了会儿队~ 味道不错

今天一过就大年初六啦  我家小花儿过生日啦  这个生日有意义,开心快乐~么么哒

有名的马迭尔冰棍儿~味道不错!

今晚在哈尔滨住宿很失败的,位置倒是不错,就是房间极其小,还潮湿,热水几乎没有,名字忘了

6、ஐ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极地馆、俄罗斯风情小镇

今天就是哈尔滨一日游,著名的冰雪大世界肯定是要去的,极地馆很坑爹,还没西安的海洋馆好玩,就是人特多,俄罗斯风情小镇也没意思。时间不足 没有去太阳岛

最爱吃栗子的我 怎么能少了这么好吃的糖炒栗子呢~~

中央书店楼上是饺子馆 很有名 历史也悠久     这样的搭配别有一番情趣    安安静静吃饭 享受饺子的美味

坐在这里吃饺子  感觉很不一样    让人眼前一亮

老边家饺子  味道不错  真心好吃 饺子个还大

这个也好吃  美味

人多的 好不容易才照了这一张

游泳的企鹅!

这张能看出里面人有多少  我们在最外层  不想凑这热闹

俄罗斯风情小镇门票  特别!    里面可以盖章子

晚上在索菲亚大教堂外转了转~ 明天就要离开了 真不舍 有机会还会再来玩儿的~

晚饭是朋友在大众点评上搜到的一家 ,叫妈妈菜馆!我们去的有些晚 ,有的招牌菜卖完了,不过我们点的这些也真心好吃!东北这边菜量都大

7、ஐ哈尔滨——秦皇岛

由于早上给车换机油所以耽误了些时间,出发已经到中午了,晚上没能赶到天津 只能停留在秦皇岛,小时候有来过,不过没什么印象了 看看秦皇岛的海  也是不错的  晚上住在锦江之星  好好洗个澡 前两天的住宿实在让人不舒服

外面的温度还是很低的~

今天一天在赶路,晚上到达秦皇岛已经快凌晨了~

8、ஐ秦皇岛——西安

早上起来附近吃了早饭,赶忙去看看海 ,转了一会继续赶路  回到西安已是凌晨了  辛苦我们的大白车了 ,载着我们回到家中

ஐ总结ஐ

总结:油费共3780元。回程没有赶上高速免费,所以花了937元。住宿:1956元。剩下的7327就是吃吃喝喝,还有买的小东西。
 出发公里数:177401,回程到家公里数:182786.
  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雪乡二浪河风景区的”宋老四农家乐“的宋老板,我们去之前一直打电话问他那边情况和路线,他人非常非常热情,很有 耐心的和我们说,而且他家的饭特别好吃,我们在那都吃胖了,而且价位不高,给我们优惠了好多,想要去雪乡二浪河景区的找他家准没错,
宋老四电话:电话:13351973133,15245372749,说是西安的朋友介绍他会照顾哦,雪乡也就是爸爸去哪火了之后那边价位非常高,而且春节也订不上,所以我们选择了经济实惠的二浪河,其实二浪河比雪乡先开发,只不过当时拍摄爸爸去哪儿的时候拍的那边,所以那边知道的人多,雪景么,这边和那边都一样的。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前两天和后两天都是在赶路。高速上一路不收过路费能省一部分钱。
        此次春节行就告一段落了,很开心和小伙伴们有这样的经历,哈尔滨 雪的世界 念念不忘的地方我终于去过了,期待有机会再去 ,肯定又是另一种体验,不变的是对这里的热情~~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11 01:0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11 16:2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11 19:04

引用 暮雨咋歇 发表于 2016-07-11 16:25:22 的回复:

回复暮雨咋歇:去年的现在我也觉得这只是个梦想,谁知道今年过年就去了 ,旅行就是这样,想着想着就成真了,期待你的旅程~

2016-07-24 18:36

引用 clawchen 发表于 2016-07-11 19:04:59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clawche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