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世界——澳门香港

2016-07-09 17:17 1434/10
  • 出发时间/2016-06-09

写在前面

背景音乐是陈慧娴版的《月半小夜曲》,与主题没太大关系,但是自从去香港回来以后就爱上了粤语女声~~~

首先还是按惯例先上几张喜欢的照片。。。

之前对于去香港这件事持随意态度,有时候觉得怎么着也得去一次,有时候听去过的人回来吐槽又觉得不去也罢。偶然,和在深圳的小伙伴闲聊有出行计划但目的地没想好,她说来找我吧~顺便港澳游,哎呀一下子就戳到我的点了一举n得呀,然后就和另外一对小伙伴一合计就决定,去香港
    于是乎,利用一天的时间火速从昆明杀回家,把港澳通行证办了,虽然每次出行前都会莫名恐惧虽然攻略说要错开六月雨季虽然有些人还没有请到假…都没管,大家的观点都是:只要机票定了,就算排除万难也会去!先说下港澳通行证,由于户口所在地不知是全国第n+n线小城镇当然就只能办L签,说人话就是只能跟团行,万能的淘宝此时又发挥了极大作用,从深圳出发,福田罗湖蛇口等口岸随你挑,给你安排团队旅行通关名单,只要出了关不就等于自由行了么。之前深圳小伙伴去香港的是淘宝五块钱搞定,这次由于该小伙伴两次香港签注已用完只能陪我们去澳门了,所以我们的行程就是先去澳门再去香港,所以两个地方的通关名单一共是35元每人,很方便,提前把日期定好相关信息提供过去,到时候直接在口岸送你通关。机票也是在淘宝上定的昆明往返深圳每人加上税和机建等1200,然后就是定住宿,由于时值端午假期,港澳的酒店也涨价,澳门的看来看去都是1200+,大家就一致决定住威尼斯人,吃喝玩乐一条龙,然后淘宝找家价格最能接受的定了就是,我们订的是澳门威尼斯人的贝丽套房,每间1550rmb,香港的住宿是另一对小伙伴定的,提供了几个备选之后她敲定了casa deluxe,6月11日还属于端午假期内,所以11号晚上的价格也是按节假日价格算的,后面几晚回到正常价格。大项都敲定之后就剩下行程了~…可是后来另外那对小伙伴因为有考试,就放弃了出行,变成了我和熊先生的双人游,自从蜜月行之后没有好好和熊先生一起出游了呢,还是很激动很期待~

Day1,6.9,昆明到深圳

今天是端午节可是我们要赶晚上的飞机,晚上十点二十昆明长水机场起飞的,十二点半左右到达深圳宝安机场。住宿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丽枫酒店,很新很干净设备也很先进,最最满意的是二十四小时接机服务赞爆,不过好像深圳的很多酒店都有这项服务,从机场出来看到好多酒店的接驳车。

Day2,6.10,澳门。

一早起来就去找小伙伴汇合啦,她带我们去吃一家据说比海南还做得好的椰子鸡,我不记得名字了囧,深圳是真的热啊,一走出空调控制区就是滚滚一股热浪,不过空气湿度大,植被很好,交通便利,感觉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椰子鸡上来的时候看到他们的蘸料第一感觉是不好吃吧?没想到!和云南完全不同的风格,但确也很美味哦~

因为定了从深圳澳门两点的船票,需要提前取票和去团队行通关名单,就赶到蛇口码头分头行动取这两样东西,都很顺利,淘宝的送通关直接带我们走的VIP,不用排队就过了。一个小时之后就到了澳门氹仔客运码头(没晕船真是太开心),入境的时候新一代的港澳通行证是可以走自动的通道的,扫卡片扫指纹就好。
   之后就会看到各大酒店(赌场)的接驳车停在码头外,直接找到目的地上车奔威尼斯人啦。到了威尼斯人之后,哎呀我去真是太大了富丽堂皇人声鼎沸,一楼过道里就看到了一些奢侈品牌店面,再走几步就看到了赌场,大家都玩得很嗨,我们在前台办理入住后就先把行李放房间顺便稍事休整,我们的房间在酒店南翼,需要从赌场穿过,不过威尼斯人度假村真的是太大了,几经折腾终于顺利找到房间。我们定的是贝利套房,很宽敞整洁,可以小范围开趴,不过我们就三人小分队,还是先出去嗨吧……先走马观花的逛了下购物城,品牌齐全环境优美,我和小伙伴都嗨起来了觉得有事做了~

请问到字后面那个字是什么字?

一分钱一分货,这房间大的,这浴室大的~~~很喜欢这个梳妆台。

预定了当天澳门塔的门票就趁当天去了,之前查了攻略说可以到新濠天地去做发财车免费到澳门塔,不过没找到新濠天地也没找到公交车我们一致决定打车去,150元澳门币,我们用港币支付的,当时已经意识到被坑但也没办法,谁让我们做攻略的重点都放在了香港呢。澳门塔58层室内观光,61层室外观光以及蹦极,我们没有参加蹦极,一是不敢挑战,二呢价格也很贵,不过看夜景还是棒棒哒,看着灯光一点点亮起来的感觉很奇妙,也可以看到和澳门相连的珠海

之后我们是坐新濠天地的发财车回去的,在新濠天地下了车走回威尼斯人,原来两家离得并不远。听别人说澳门不用花太多时间玩所以我们只计划了差不多24小时多一点,其实时间充裕也可以多玩几天,单是各大酒店度假村可能就不会让你觉得无趣~

回威尼斯人的美食广场吃晚饭。美食广场汇集了各地美食,不过价格都略贵,当晚吃的新加坡口味的,大家点的都觉得味道挺不错。吃晚饭就开始购物啦,因为熊先森要买手表,所以当晚就开始重点逛手表点,不得不说那里货品很全的,不过根据后来去香港购物的经验以及听其他游客的反应,都觉得购物价格其实还是香港便宜些,选择面也更广。当晚一直逛到大多数商铺关门我们才意犹未尽的去赌场感受感受。刚开始大家都很懵逼,不懂游戏规则啊看也看不懂,观望了一阵和问了旁边的游客之后终于上路了,熊先森就去感受了一下,刚开始还赢了一些,不过最后又都输了去,也算体验了一把。

Day3,6.11,澳门——香港

一早本来计划去大三巴和去找玛嘉烈蛋挞的,可是天公不作美一早上都在下雨,那我们也就只有去逛街咯~~~酒店里的冷气真是太强大了,我和小伙伴都被逼得去买外衣了~威尼斯购物中心里面的HM、Zara、Nike东西很多,标价也便宜得让你吃惊,之前买个熊先森的三叶草的T,一水都还没穿,在那里就看到标价就整整便宜了一百!!!…

之前在淘宝上买了运河贡多拉船票,在离开之前总是要去体验的,这里需要注意一下,淘宝买的船票一般都是换票证,卖家会发一个打印件给你,打印的时候最好把单子打大一点,我们当时买的是三张船票,卖家发给我们的也是三张换票证在一张纸上,结果我们去换票的时候工作人员说太小了她没法扫条码最后是手抄了编码,虽然我也很不能理解为什么就扫不出码。。。

之后就吃饭什么的,也不知道外面究竟雨停没停(因为购物城是室内的,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能想象大运河上空那些蓝天白云居然是人造的),大三巴就没有去了,总的来说,去澳门的话还是好好做一下攻略,虽然它真的很小,交通方面一定是要好好做做功课的,他们的出租车真的是太坑爹了。我们分别预定了下午五点去香港和回深圳的船票,大家在星巴克出来之后就各自坐大巴去码头了。最好还是早一点出发,到那里还要换船票什么的,我们就差一点点错过了那一班船。

下午六点多来到了香港啦,船快到码头的时候,香港高大现代的楼宇就出现在眼前啦,办理了入境下了楼不知道怎么的就到了中港城购物中心,熊哥买手表的空档顺便请柜姐看了酒店的地址,店员一男一女很客气态度很好,男的高高帅帅,女的一直在跟我打听云南旅游事宜,态度好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不买手表他们告诉我们坐出租车不会超过四十块钱,于是我们就听他们的,确实。都说香港寸土寸金,到了酒店这种感觉更明显了,酒店真的是太mini了,不过还算干净整洁。就在油麻地,后来发现住在这里是对的,因为交通太方便了(觉得油麻地片区不够高大上的土豪请随意),步行两分钟就到了油麻地地铁站,后面就是庙街,casa和casa deluxe其实就在一条街,中间隔了两个店铺而已,各大订房软件上经常出现的红茶馆、海景丽思酒店其实都在那一圈,从字面意思来看casa deluxe稍好一些,我们住的也就是这个,价格比casa略贵,懒得搬来搬去所以接下来的几天就都住这一家酒店,放好行李之后决定去传说中的庙街看看,顺便在那里解决晚饭问题。并没有想象中热闹,搞不清哪家好吃,想找肥姐小食店也没找到,就找了家火锅店说尝尝港式火锅,结论是还是习惯川味火锅。

Day4,6.12,旺角、太平山。

计划早上去香港大学、新兴食家的,结果一早起来又是雨,于是我们决定好好研究一下接下来要去的地方的交通,虽然之前做了攻略,但由于方位不明确,也不是很好计划所以我们目前的路线不够精确。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做了一张超级强大超级详细的交通攻略图,超有成就感。

字不好但诚意可表

雨停了我们也只能规划下午和晚上的时间了(吃饭之后去杜莎夫人蜡像馆,然后去太平山看夜景。)作为一只颜控狗,想去baby cafe看看美女把中午饭和下午茶一并解决了,就去旺角的朗豪坊找,电梯的店铺标识上显示来对地方了,就直奔十一楼,转了一圈没影啊,熊先森见我心心念念只想吃他们家,就跑去打听了一下,结论现在都还让我震惊,服装店老板告诉我们说baby cafe开不下去早关门了!!!天,这种情况让angelababy粉情何以堪(虽然我不是)。所以我们就在当地找了一家店吃午饭,叫ishiyaki,味道不错,除了香港所有吃的都那么贵以外。

到了中环以后我决定去找传说中的兰芳园,买一杯丝袜奶茶,还是绕了好些弯路才找到,原来好多游客都在慕名找兰芳园,我们各买了一杯丝袜奶茶带走(20HKD,贵得不要不要的,不过味道就不是内地的能比的了)。

到中环地铁站以后从J2出口出来就到了遮打花园,这一路走过去山下缆车总站也是一段很值得步行的路程,可以沿途欣赏中环那几个地标建筑。穿过遮打花园、路过一个教堂再穿过马路就到了缆车车站,之前在某宝买了缆车、凌霄阁、蜡像馆三合一套票(直接买实体票,到时候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而且不用再到售票点换取实体票),就直接去排队坐车便是。此行很嗨很有趣,用图说话。

从山上下来后,打算去中环苹果店买老爸要的iPad,路过终审法院,转了一圈以后想到店铺可能已经关门,就坐地铁回去,记不得当晚什么原因在佐敦下的车,出地铁口偶然发现了义顺牛奶公司,更重大的发现是澳洲牛奶公司、许留山、翠华餐厅居然在那里都有!这几个地方都是我们美食攻略里计划好要去的,所以当晚就在义顺牛奶公司吃了晚饭,他们家的双皮奶,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也不枉人家冠上“驰名”二字,不过也是我吃过最贵的双皮奶了,33HKD!

Day5,6.13,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从油麻地乘坐荃湾线到金钟,B出口出来就是海洋公园巴士总站,直接坐到海洋公园门口下车即到)。之前计划海洋公园和迪士尼乐园各用一天时间。早上起来就决定去澳洲牛奶公司吃完早点就出发。说到澳洲牛奶公司熊先森这种超级好脾气的人都禁不住撇嘴,和很多攻略上说的一样,他们家的服务态度真的差到令人发指,全是男服务员,全都垮着脸,到你面前让你迅速点单之后迅速把你要的东西扔到你桌子上,全都讲粤语不管你听不听得懂,尽管如此还是生意兴隆,排队入座,贵!好吃!煎蛋的味道让我至今难以忘怀。ps,香港的食住行实在是好贵好贵好贵……

吃完早餐出来又下雨了,不能更郁闷,这就是雨季去香港的常态了吧,人品用在了关键地方,快到公园门口雨停啦,啦啦啦~~~之前在某宝买的门票(电子换票证),含餐券的。到了之后就迅速去换票,入园之后先拿一张地图,平时不爱做攻略的熊先生此次出行表现相当赞,带我直奔缆车口,说是先坐缆车上山从山上玩着下来,不然中午以后入园的人多了不好玩,于是我们直接来到了山顶。

随处都有电子显示屏显示当天各场馆的表演时间,把几点看什么表演确定好之后中间空档就游玩附近的场馆。在那里第一次看到了活的企鹅、水母、大熊猫,都是我喜欢的。

海洋公园的科普做得很好,随处都在普及关爱海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最大的过山车因为是雨季没有开放,不过我估计即使开放我也不敢尝试,我们和熊先森一起体验了极地时速的过山车和摩天轮,参观了中华鲟、鲨鱼馆等,吃了午饭之后到了海豚、海狮表演的时间,后坐海洋列车下山参观山下的场馆。

其他几项表演也觉得没有多大兴趣,也玩得差不多了就走了,时间尚早就决定去中环苹果店,边看边差官网售价,基本上所有产品都只是比国内便宜200多,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优惠。考虑到电子产品在深圳通关的时候查得很严,于是就只买了爸爸要的ipad。当晚还是去佐敦吃晚饭,吃的翠华,味道确实不错,又点了奶茶,对于我这种平时基本不喝奶茶的人到那里就爱上了港式奶茶,说明它是真的好喝。

Day6,6.14,迪士尼乐园

迪士尼乐园(油麻地乘坐荃湾线到荔景换乘东涌线到欣澳就可以直接乘坐迪士尼专线了)。今天终于没有下雨啦,也没有很毒辣的太阳,正合适去迪士尼。

门票仍然是万能的某宝,仍然是买的含餐劵的。到了以后也是先换票入园,不过迪士尼真的是热闹多了,我们到的时候门口已经是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了,到处都是拍照的人。

同样,入园右手边摆放了多种文字的地图、乐园指南,一定要第一时间拿一张,它可以让你高效规划游玩路线和筛选娱乐项目,毕竟要在一天之内玩遍迪士尼还是很赶的,如果买的是迪士尼两天的票的话,可以在迪士尼园内酒店住一晚第二天接着玩,不过里面吃的住的都好贵好贵好贵(土豪随意),也可以不住迪士尼,两日游的门票会在你入园时采你的指纹,这样你第一天离开乐园第二天再入园时扫一下指纹就可以进去接着玩了。个人推荐幻想世界的米奇狂想曲、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疯帽子旋转杯、小小世界、还有灰姑娘情节的同学怎么少得了灰姑娘的旋转木马呢~~~可见,作为迪士尼粉首先要去的必然是幻想世界嘛~~~我们首先就去幻想世界火车站乘坐园内小火车,幻想世界里我们计划玩的项目较多,顺便在小火车上熟悉一下大致方位和环境。到了幻想世界就先去做旋转木马,然后作为小熊夫妇当然是去小熊维尼历险啦,这个还是熊先森拉着我去的,他说这个好玩,不过排队的时间挺长。

用一张超级自毁的图片说明别小看这只杯子,完全被甩晕。。。

从小小世界出来以后肚子饿了,计划了一下吃完午饭去看米奇幻想曲恰好,所以就近选择了皇室宴会厅午饭,个人建议买门票的时候最好买含餐劵的,餐券基本是可以在里面所有餐厅使用的,所选择的套餐几本都含有饮料,要知道在园区如果没有餐券一餐饭基本至少要花170HKD的,让我惊喜的是吃了餐券里包含的饮料另外还有一张可以在任意食肆换取果汁饮料或者矿泉水,所以并没有为攻略里面说的怎么想办法带矿泉水进园区之类的困惑。米奇幻想曲4D效果非常棒,每一个场景都是身临其境,风吹下雨都让你感受得真真切切~

从幻想世界出来以后直接去到和与之联通着的探险世界,我想看狮子王庆典表演但熊先森不太感兴趣就没有计划入列,又因为不想把衣服弄湿就没有考虑玩泰山树屋木筏,所以探险世界我们就只参加了森林河流之旅,有粤语、英语、中文三种导游,根据不同的选择排队,中文导游的船长是一个很漂亮的香港女孩,讲中文口音略重,不过听起来就越发可爱,深情并茂结合场景带你游览一番,也是很棒的体验。灰熊山谷,还有好多项目没玩咧~里面的极速矿车(过山车)很刺激绝对给你惊喜~

接下来就到了下午三点半的飞天巡游表演啦~一定提前到美国大街小镇上找个好位子坐好等待看表演,在迪士尼里会觉得自己生活在儿时的蜜罐中,暂时忘却外界的烦扰~

巡游看完之后我们决定沿着美国大街小镇逛逛,转了一圈发现大多是商铺,还有好多排队和米奇米妮、兔朱迪狐尼克人偶拍照的,我特别想去和兔朱迪狐尼克合影来着,可是熊先森这种没有动画艺术情节的人非常不能理解为什么要排那么长的队就为了拍照!还催我赶快去玩不要浪费时间,于是我们又从入园口乘坐古董车来到明日世界门口,明日世界里的飞越太空山我墙裂推荐,一定一定一定要去玩,在迪斯尼里算得上是比较刺激的游乐设施,就是传说中的黑暗过山车,游客可以在音乐和声效的衬托下火速来往于无涯的宇宙和恒星之间,还不时有美国大片里灾难片或星球大战之类边飞跃边被机枪扫射的感觉,简直太棒太棒了,我觉得迪士尼里的过山车都比海洋公园的有意思,穿插了各种主题~

接下来我想去迷离庄园熊哥心系反斗奇兵大本营,两个地方恰好连在一起于是就过去了,迷离庄园里面项目很少,很喜欢迷离大宅的外型~奇幻庭院里也很有意思~

反斗奇兵里的节目都较为刺激,跳伞和冲天遥控车在经过熊哥不断的思想工作后终于敢挑战~这次游玩出乎意料的和谐,没有各玩各,所有项目都是一起参加~还想重温一遍儿时看的各种童话,于是又回到了幻想世界梦想花园,出来之后好多场馆开始闭馆,这时我又想起了我的狐尼克,拉着熊哥去找他们合影,很遗憾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不接待了,来不及怪熊哥,直奔米奇米妮合影排队长龙,终于赶上末班车。

接下来小人偶们要去准备7:30的光影汇巡演啦,我们也去吃点东西等着看表演。路线和飞天巡游的一样所以你还是需要早一点在美国小镇大街上找个好位子坐好~

美好的一天在绚烂夺目的城堡烟火表演中结束~

Day7,6.15,维多利亚港

在香港的最后一天啦~很不舍,早上决定去香港大学和寻找新兴食家,新兴食家的流沙包和凤爪都和攻略上说的一样好吃,不过流沙包有些腻,第二个以后就下不去了,点了一块萝卜糕,由于上面一层有些海鲜直接影响了我的味觉,同时它居然要100HKD!于是,就因为我花一百块为了吃一块难吃的萝卜糕熊哥非要让我把那一百块连同昨天在迪士尼买帽子的150块钱还给他!囧(不过他是因为惩罚我不理智用钱让我长点记性)。

接下来就去港大,在中山广场有一道民主墙,里面的言论…我啥都没看见别问我问了我也不敢说~

之后就去尖沙嘴买东西啦~地铁口出来之后就到了离买珍妮曲奇的地方很近了,左绕又绕之后居然给找到了,当时排队的人不是很多,为避免回来后找不到或排队人多的情况果断决定先买下,所以就出现了背着几盒饼干逛几个小时街的惨状。海港城购物中心太高大上高逼格,在里面直线距离走通两个出入口至少要十分钟,匡威和三叶草的标价都比内地便宜而且是港币,之前在昆明看到一双跑鞋标价是899,去香港找了只有男款和女款另外几个不好看的颜色,标价是699HKD,把之前保存的图片给店员看了,店员说那个颜色香港很久之前上过,早就卖光了,我晕,这是多滞后啊,然后还是败了一双super star,之前店员说买两件商品可以再打9折,于是拖着熊哥凑单,结果结账的时候店员告诉我我那款是限量的不打折,我也就不懂了,那双鞋怎么就限量了?限量的699HKD能买到?哎,不懂……。之前一直计划去香港给妈妈买条项链的,遍地的周大福周生生六福,绕了一圈之后还是选择了周生生的,服务好、款式新~~~帮小伙伴们买的Mac、YSL口红都很便宜,回来后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囤货(不过把之前买的全翻出来后立马恢复清醒),所有化妆品都是在T广场DFS买的,除了Mac以外的东西觉得没有多少价格优势,在澳门威尼斯人的时候逛过一次sasa,里面的价格低的惊人,甚至让人觉得不太敢买,所以在香港我就没有逛sasa和卓悦了,所以自己要的日系化妆品全都没买到。

当晚熊先森执意要吃海港城里的温野菜火锅,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吃了一顿贵贵的味道soso的日式火锅,以此犒劳背了一天饼干的熊先森。从海港城出来之后就是维多利亚港湾了,就是港片里经常看到的中环那几座地标建筑夜景,晚风习习,漫步在流光溢彩中,觉得香港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不好。

城市干净整洁、守时、秩序、市民高素质、公共场所禁烟……所以,万事万物还是要自己去感受。至于说到港人对大陆居民态度问题,我觉得还好,并没有想象中恶劣,在买表的专柜、酒店、迪士尼乐园都被热情礼貌接待,虽然澳洲牛奶公司是出了名的“性冷淡”,虽然在帮室友问三叶草史密斯小绿尾的时候被店员粗暴告知没有,但还是不影响总体印象,势利眼在身边也不是不存在。

Day8,6.16,回程。

预定了下午五点多从深圳昆明的机票,所以今天就有和香港说再见啦~中午十二点左右从油麻地到九龙塘换成东铁线直接坐到罗湖,或者到落马洲(福田口岸),四十多分钟车程四十多元车票,可见从深圳香港多方便。到了香港发现自己变成了地铁达人,爱上坐地铁,尤其是他们的地铁站很有感觉~~~

此行很欢乐,精彩程度超出预期,虽然也有遗憾,比如说没有遇到雪糕车、没有感受一次叮叮车、没有去熊先森想去的浅水湾、没有到油麻地警署和高等法院拍照留念(偷笑)、星光大道正在被改造公园、吃正宗许留山的时候忙着和熊哥怄气居然把最想吃的杨枝金捞点错……下次吧~~~香港可以是以后有机会再去的地方(哈哈哈,我去过的每一个地方除了丽江,我都这样认为),以后小孩大一点在一起去吧~~~小孩太小的话带出门不方便我一贯如此认为,还有就是海洋公园和迪士尼乐园好多项目都是限高度的,所以孩子大一点再带去肯定是对的。需要特别说一下的建议就是:不要跟团行,自己去探索更有意思;时间宽裕的话澳门可以计划两天行程,并不是像很多攻略里说的澳门没什么可玩的;所有门票和交通类票都尽可能提前预定,淘宝携程去哪儿货比三家选性价比之最,迪士尼海洋公园的门票尽量选喊餐的;不用带太多洗漱用品,香港遍地卓悦莎莎可以到了以后再买旅行套装;最最重要的是八达通卡!!!我们的卡是深圳小伙伴和她室友借给我们,回到深圳后直接快递给她们寄回去。一定一定要有一张,如果说香港是一所大学那八达通卡就相当于一卡通,坐地铁必备、也可以用来坐公交车,甚至还可以在7-11之类的便利店买东西时刷卡支付……充值也很方便,地铁有自助充值,7-11也可以充。还有关于APP,攻略方面主打蚂蜂窝、还装了个十六番、香港攻略,交通方面墙裂安利地铁通,太实用啦,路线规划、费用一应俱全,简直不要太好用,还有全球地铁图也不错~~~

好啦小伙伴们,快去吧快去吧……我也又想出去玩了~~~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11 01:02

以前去有些地方都没写,现在就想尝试着写一下记录一下,谢谢支持。

2016-07-11 10:47

引用 唏丶 ?薇 的图片:

这么站上去不会腿软吗?

2016-07-11 17:2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1 18: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11 19:5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1 17:24:48 的回复:

这么站上去不会腿软吗?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刚开始会的,多在上面玩一下就敢了~~~

2016-07-12 10:29

引用 nk_shane 发表于 2016-07-11 18:25:31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nk_shane:去吧去吧,行程中总是会有很多惊喜

2016-07-12 10:30

引用 jennyzhao 发表于 2016-07-11 19:56:40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jennyzhao:谢谢支持,以前出去玩都是不了了之,除了照片以外其他记忆都已经模糊了,所以就写下来保存自己的记忆。

2016-07-12 10:31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7-14 11:05:59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