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别人的时间里,五天四夜慢游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6-07-04
  • 人物/其它

写在开始

最近看书读到了一句话,“所有文字都是写给时间的情书”,想要留下点什么也想要记住点什么,所以拒绝懒癌,开始写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篇游记。

今年我研究生毕业,正式结束学生生涯,一直说要在毕业的时候带我弟弟去旅行,但是一直因为工作和毕业的事情往后拖。我弟充满期待的小眼神啊,最后果断决定去济州岛,因为它免签,又近又方便。答辩前一晚订好了机票和酒店,也是挺感人的。

机票+住宿

机票:春秋航空app上订的,一个人往返2200人民币。如果能顾提早订去济州岛机票,能够买到很便宜的机票,春秋航空上经常会做韩国日本东南亚机票的优惠活动,可以关注下。

住宿:agoda订,济州市维纳斯酒店,一晚300人民币的样子。

一般出国我都在booking和agoda上订酒店,【booking】的好处是大多可以不用预付款,到店付款,支持规定时间内免费取消订单,但需要信用卡做担保,也不支持支付宝付款。【agoda】的好处是可以用支付宝付款,而且页面显示的价钱就是加完税的总价,所见即所付,但是大多需要预付款。按我的经验来看,agoda一般会比booking便宜一点,这次我住的这家酒店本来是在booking上看到的,准备订之前想看看agoda上有没有,找到之后发现比booking上便宜几十块钱,所以最后在agoda上直接付款了,省心。

交通

济州岛没有地铁,以公交车和出租车为主。建议去7-11或GS25等便利店买T-money公交卡,可以刷公交、出租车、便利店等,很方便,可以几个人共用一张。卡是2500-3000韩币的样子,卡里的钱用不完可以退,但是不退卡。(其实也可以退的==,就是太复杂了,也就十几块钱的事,所以大家可以拿回去留作纪念,或者以后来的话还能接着用。)

强烈推荐下载【谷歌地图】和【谷歌翻译】,只要有这两个感觉就足够了。谷歌地图很强大特别好用,谷歌翻译支持中文翻、照片翻、手写翻等,也特别好用。在谷歌地图上输入要去的地方的中文,比较出名的地方可以直接显示出来韩文的地址,就可以看到在哪儿坐哪一路公交车。如果页面没有准确找到要去的地方,可以用谷歌翻译找到相应的韩文重新导航。公交车站牌都会显示还有多久会到达,上车给司机看你要去的地址,并跟他讲几个人,司机会定好价钱你再刷卡就可以了。在车上顺着导航到点下车就可以。(因为我不想费精神对着韩文的站名一站一站看,所以我的方法蛮有效果的,很省精力。)

购物

免税店:济州岛有两大免税店,新罗免税店比较大,在济州市,乐天免税店在西归浦市。建议在网上买好大部分东西,到时候出境的时候直接在机场提货就好,而且也不会算在行李重量内。

商业街:中央地下商场,很受外国人欢迎,也比较平价;宝健路,晚上很热闹,吃的也很多,可以淘到很多好看好玩的东西。

美食

韩国的炸酱面、海鲜面、糖醋肉、冷面、拌饭什么的我都特别爱吃,所以顺着吃了好多。济州岛的黑猪肉、橘子都很有名,可以去黑猪肉一条街去逛逛看有没有喜欢的店,比较出名的一家店叫“豚”,人会比较多。济州岛的橘子会有点贵,但是可以尝尝看。感觉已经过了吃饭必拍照的状态和心境,所以基本没拍什么饭菜的照片,只有一张炸鸡啤酒。。。而且这一杯啤酒都没喝完我就有点醉了。。。现在酒量差到自己无法想象。。。

tips

换钱:在国内中国银行换了2500人民币的韩币,提前打电话预约下,按照预约时间带好身份证去联系的银行就可以。在韩国买东西吃饭大部分店都支持刷银联卡、信用卡等,而且换钱所也很多,所以不必担心。换点韩币在身上付小钱比较方便点~

随身Wi-Fi:某宝租,一天15块的样子,需要付500块钱押金。可以选择出国前邮寄到家里带身上,或者到到济州岛的时候去机场拿,都蛮方便的。

重要物品:护照、银行卡、身份证、钱这些都不用说了。最好把往返航班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打印下来带着,在飞机上写入境卡的时候需要看,也避免万一要检查的话有拒入境的风险(反正我没碰上检查)。还有防晒霜!!!济州岛的大太阳哟,第二天我就晒伤了,每天回酒店就开始拿冰毛巾冰敷。

转换插头:韩国的插座属于德标插座,属于两圆孔插头,需要购买德标转换插头。去到韩国机场、便利店、超市等很多地方都有卖的。很多酒店也会提供转换插头借用,但是我喜欢自己都准备好。

住哪儿玩方便

济州岛以汉拿山为中心,北部为济州市,南部为西归浦市。南部类似度假村的感觉,离海边比较近,有很多度假村都很有感觉。但我还是更推荐住济州市,因为交通、美食、购物等都比较完善方便。以我这次住的济州维纳斯酒店来说,离机场打车10分钟的样子,3500韩币。离新罗免税店特别近,离商业街和美食街也很近,走路都在20分钟距离的样子。楼下就有7-11和GS25便利店,出去玩坐公交车,站牌也都在附近,所以特别方便。

行程安排

day1:上海济州岛——龙头岩——GD的monsant cafe
day2:牛岛
day3:泰迪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乐天免税店
day4:汉拿山
day5:济州岛上海

day1

中午到达济州岛,办完酒店入住吃完饭,就先去龙头岩逛逛。旅行途中有很多地方就是那种,感觉应该要去但是去了一次之后不会再去第二次,龙头岩就是,也有可能是天太晒了人会比较乏,吹吹海风还是不错的。但是济州岛特有的这种岩石,有很多很多虫。。。。。仔细看还是有点恶心和可怕的。

一直很想去GD在济州岛开的咖啡馆,涯月邑涯月路1街24-9,从龙头岩坐公交车过去一个半小时的样子,下车走一小段路就到了。找到地方后被惊艳到了,全透明玻璃坐落在海边,吹着海风看着夕阳,也是有点美。上下坡的地方也有几家咖啡馆,装修布置的也蛮有小清新文艺风格的,有时间可以坐坐。

day2

牛岛真的很适合休闲走走,在济州市长途汽车站坐公交车710,坐到终点站城山港,一个半小时的样子。去到之后,在售票厅写两份个人信息单,拿护照去买船票,坐船10分钟到距离。我和我弟都很喜欢徒步,原来单纯的以为我们徒步就可以环岛,走了两个小时算了算时间怕走不完天就黑了,就决定还是租车吧。在岛上可以租自行车或电动车等,但是电动车需要国际护照,所以我们租了双人自行车,一个小时10000韩币。整个环岛下来需要2-4小时,最后有一段山路哟,真的是蹬的腿都要抽筋了。。。。。

一直是running man的粉,所以在牛岛也意外吃到了以前running man做游戏的一家店,炸酱面和海鲜面真的很好吃,很便宜很实惠,离港口不是很远走路就能到,就在白沙滩那里。。。。。。。依旧没有拍吃的照片。。。。。味道自行想象下。

day3

济州岛一共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我去的是比较出名的中文旅游区的那一个。泰迪熊博物馆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面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反正我胆小关于奇怪的人和动物的我全程不敢看,特别是有很多死刑我的天,一路捂脸小跑。。。所以基本我都没拍照片,全程都是靠我弟看完之后跟我讲,因为我不敢看介绍。。。。==乐天免税店也在附近,步行就可以到,在乐天酒店的负一楼,比新罗人会少很多,而且我觉得乐天的价钱会更便宜,还能顺便逛一下乐天酒店,一进去就能看到《秘密花园》里出现的大风车。

day4

可能看了很多韩剧和韩综,所以就很想来汉拿山看看。汉拿山确实很美,很自然很干净,为了保护生态纯粹一路上都没有设垃圾桶,爬到山顶的时候真的是整个人累爆了。山上只有一个休息站,卖水和泡面,出乎意料的平价。幸亏把汉拿山安排到最后,爬完后回宾馆整个腿都好酸。。。推荐秋天或冬天下雪的时候来汉拿山,风景会更好看。运气好的话还能在路上遇到小鹿,恩比如我。

day5

收拾行李,去机场办理手续,拿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
等姐下次带你玩~哈哈!

朋友刚从济州岛回来 我也想去玩~

2016-07-12 17:07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12 17: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2 17:07:16 的回复:

朋友刚从济州岛回来 我也想去玩~

回复鹿妹儿:最近济州岛天气都还蛮好的,建议去哦!

2016-07-14 15:24

引用 baotaotaobao 发表于 2016-07-12 17:25:04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baotaotaobao: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