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混合小清新——泰国普吉岛清迈7天7夜多图集

2016-07-09 17:34 1133/8
  • 出发时间/2016-06-07

写在最前

换另一种牌子的香烟也好,
搬到一个新地方去住也好,
订阅别的报纸也好,
坠入爱河又脱身出来也好,
我们一直在以或轻浮或深沉的方式,来对抗日常生活中,那无法消释的乏味成分。

旅游其实在我眼里并没有太严肃深远的意义,什么逃离什么灵魂之类的真没有,我觉得就是出去看看走走,为平常的生活添一点新意而已。
而游记就是健忘的我对每一趟旅行留下的纪念。

去年10月,与另外两位小伙伴结伴初遇泰国,来去匆匆地去了曼谷象岛。今年本打算4人再次结伴探索未知的地方——沙巴,但是我心里却对去年因为时间关系而放弃的【清迈】还带着强烈的念想,真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哈。
最后决定,我和我家老李去游历我们心里的那朵去年没得到的白玫瑰【清迈】,另外一对小伙伴去探索马来西亚沙巴。互祝愉快顺利,就开始准备旅游的工作。

行程预览图

准备篇

刚好6月份开始我们都有年假,旅行时间就定在了6月。
本次旅游基本算是慢游,因为不打算走马观花去太多地方,确定了本次旅途清迈是主线,再选择一个交通方便的城市附加一起玩一下就OK了。
经过对比,普吉岛是最合适的选择。交通便利(清迈有班机直达)、海岛风情(刚好和清迈的小清新相反)、当地旅游环境成熟(衣食住行很省心,遍地的一日游团可以选择)
这一趟旅程满足了浪漫海岛和文艺小城这两点,混搭真奇妙。

交通

1、机票(人均1200RMB+)
出门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机票了!
本次飞行继续选择亚航,我们二人在深圳,就决定去香港出发。
第一程:
6月 7 日   21:10   香港-普吉岛  (2小时50分钟)   ——机票×2,共1057元
第二程:
6月10日   10:35   普吉岛-清迈  (2小时)              ——机票×2,共558元
第三程:
6月14日   06:00   清迈-香港(2小时30分钟)         ——机票×2,共785元
2、普吉岛内交通
     摩托车:租金300铢/天,280铢/半天,50铢/小时
     的士:800-1000铢,机场去卡塔海滩(建议事先在淘宝订个接送机,划算一点,我们懒,没订)
     岛内还有双条车和突突车,但我们没坐过。没见过公交车,据说有。
3、清迈交通
     摩托车:租金200铢/天
     双条车和突突车非常多,的士很少。

住宿

AGODA上预订,支持支付宝,方便。但是基本都是预订时就要支付房费,注意看清楚酒店的退换房政策,特价的房间如果要退订几乎不退房费。
我们选择酒店的原则就是交通便利,干净整洁,最好附近有些商业。选择如下:
普吉岛
1、【Pensiri House】位于普吉机场附近,私人建的楼房改造成旅馆,离机场5分钟车程。考虑我们的航班到普吉岛时已经接近零点,第一晚选择这个酒店过渡。
2、【Phuket Chaba Hotel By The Beach Group】位于卡塔海滩,靠近沙滩,出门就是商业街,小洋房群组成的度假村,配备泳池花园。性价比高,推荐。
清迈
【Chana Place】位于古城内,安静。在城内的小道里,楼下有几家小餐馆。酒店一楼有massage服务,可让酒店联系预订的士和租借摩托车。店里有一位工作人员中文流利。性价比高,就是略微偏僻,不喜欢吵闹的朋友可以尝试入住。

线路规划

6月7日       16:00出发香港,沿途可休闲逛逛。红眼航班21:10起飞,到达入住机场过渡酒店
6月8日        卡塔海滩,租摩托车游览普吉镇、芭东海滩等
6月9日        上午出海浮潜KHAI island,晚上逛夜市商业区
6月10日      普吉10:35飞清迈,到达后步行游览古城
6月11日      租摩托车,游览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松德寺
6月12、13日        无刻意安排,随意游玩,必去周末夜市看看。
6月14日      回国,6:00飞香港。

其他零碎

1、签证:交给万能的淘宝,一家叫佰程旅游的天猫店,260元/人,正常情况下7个工作日出签。卖家包一程顺丰寄费。我们提前了将近1个月送签,预留的时间宽裕。
2、泰铢:事先打电话预约工商银行,比中行划算,我们二人共换了20000泰铢。都是100一张的...~~(╯﹏╰)b一大叠不好带。
3、特殊物品:
a、电话卡7天HAPP卡(淘宝,36元/张)上次去泰国到处找不到7天happy卡卖,事先买好还是比较方便。
b、东芝WiFi内存卡(京东,110元/张)
c、防水手机袋(淘宝,忘了多少钱)
d、简便三脚架(淘宝,100元左右)
4、手机APP:
语言类软件我们没下载,其实在泰国中英泰三语结合就一定能让他们明白意思,何况还有通用的肢体语言。
我们用到的软件就只有谷歌地图(完全是凭着谷歌走天下的节奏)、蚂蜂窝、大众点评

附送两张地图,普吉岛清迈

电话卡happy卡使用说明

出发篇

出门旅行,我一向热衷于预留大量时间。这次出行,也确实幸亏保持了这个传统,下午四点就和老李准备过关了。本来以为时间非常充足,可以休闲自在地在香港逛逛吃吃,但是却发生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导致延误了大量时间,最后在香港都是一路小跑,连买支水的时间都没有,更别提吃晚饭了。
这个开头,真是让人始料未及。所幸,有惊无险,最后关头还是赶上了飞机,感恩!

Night1.以奔跑拉开序幕的旅途

来到上水车站,坐上机场快线A43的时候已经7点20分了。心里很焦急,因为飞机是21:10起飞的。所幸A43一路顺风,40分钟左右就去到机场,亚航在二号航站楼。

亚航柜台很醒目,一进门往里走几步就看到,我们事先已经网上值机,去到柜台换登机牌时亚航的工作人员都比我们表现得还急,并催促我们要跑进去登机了,不然来不及!!听了这话,心更慌了,工作人员指了个方向,我和老李又开始百米冲刺,无奈机场很大,晚上连工作人员都少,无头苍蝇般地乱转,看到一个机场地勤,立马抓住问路。亚航的登机口竟在一号楼,我们马上飞奔到负一楼坐穿梭列车!在机场转悠的时间加起来都快15分钟了,去到登机口时,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这班机貌似延迟了接近半小时,我们跑到的时候还没开始登机,太幸运了我们。
不过这也告诫我们,以后出门一定要double check行李,预早时间。

刚喘口气,空姐就提示开始登机了。以下来自老李角度的一张黑图,我成功化身小矮人

飞行途中空姐会派发出入境卡,填写完后请好好保管!出境时还要用到的!以下是填写模板:

经过3小时左右的飞行,到达普吉岛。沿途机长一共打了3次安全带警告,遇到气流,有点颠簸。这三小时无聊得有点漫长,等到平稳降落时,整个人都非常困了T T
入境手续非常简单,跟着人潮走就对了。落地签的通道就在普通通道隔壁而已。
机场有免费地图可以领取。

出到机场门口就有的士站,一些工作人员会主动过来问你需要去哪。我们拿出事先打印好的酒店确认单,酒店就离机场5分钟车程,开价300铢。我们当时已经非常累了,急需休息。懒得还价,就上车了。现在回想起来这个价还是偏贵的,不过,之前就在网上了解过普吉岛的士很贵这个现象,也就认了。
其实我是非常担心这家酒店的环境的,因为它位于奈阳海滩附近,这个海滩非常冷门,而且这酒店价格也不贵。司机一路和我们聊天,问我们明天的行程,我们告知他明天我们要去卡塔海滩,他当即表示明天可以送我们去,开价1000铢。跟我网上看的价格一样。不便宜,但是如果现在定下来,那也算最方便了,超怕麻烦的我最终同意了,约定明天九点来接我们。
很快就来到酒店门口,其实称为旅馆更合适,环境比想象中好。一楼没开灯,玻璃门关着,上面告示9:00pm后入住请打电话联系店主,我们推开玻璃门发现没锁,门外许多鞋子放着,我们也就入乡随俗脱鞋进去里面,自觉开灯打电话了。

店主就住在一楼,打完电话后很快就出来为我们办理入住了。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阿姨,看着她的笑打消了我心里的一丝不安。微笑国度真的暖暖的!店主也没收押金,估计是看我们第二天一早就离开吧。

办理入住中,我们家老李的笑容也是亲和力爆棚的哇咔咔!

酒店的一楼有一角小沙发和书架,还有一些桌椅。地板干净得发亮。

办妥一切拿到房间已经一点多了,房间干净整洁,但就是中规中矩的类似快捷酒店。过渡一夜,也无所谓了。
没吃晚饭的我们到现在休息下来才意识到自己肚子非常饿。老李拿出今天一直塞在包里我奶奶给他包的粽子,这就是我们的晚餐+宵夜了,看到粽子简直两眼放光!狼吞虎咽搞定了在普吉岛上的第一餐(>_<)
洗漱完在床上看了一下刚刚在机场拿的地图就已经撑不住要睡了,估计已经凌晨两点多了。相当于国内的三点多。

晚安普吉!
第一夜在奔波中度过,再次感恩能在最后关头赶上飞机!

Day1.雨季的普吉,天气像孩子的脸

前一夜并没有睡得很熟,模糊中听到雨声,还夹杂着几声雷。普吉岛6月处于雨季,虽然据网友所说这里的雨一般就下1-2个小时,不会像深圳那样一下下个几天不停,但是心里还是有点担心。
就这样迷迷糊糊地到早上八点多醒来,第一时间看看窗外,所幸,雨停了。经过夜雨洗刷,空气特别舒爽。

靠着窗户静静发一会呆,好舒服。

司机比约定时间还早到了,很有礼地帮我们开车门和搬行李。
带着阳光,出发卡塔海滩。

路上随处可见便利店,拜托司机停在一家Family mart,解决早餐。

国内买不到的明治草莓奶,好喝!

车开了不久就开始见识到普吉岛雨季的天气了,像孩子的脸一样说变就变。我们一路上经历了阳光——暴雨——阳光——小雨,雨下起来的时候是瞬间倾盆,密密麻麻的,感觉车内能见度只有10米不到。
路上还有好多当地人开着摩托车,对这样变幻的天气完全习以为常,不慌不忙穿雨衣!但是一些欧美人就狼狈不堪了,哪里会随车带着雨衣呢,也就认命地雨中狂奔了。

开了十多分钟又出太阳了

然后没多久又变天下大雨了....

坐车刚好可以顺势看看普吉岛的风景,我也就舍不得睡过去。

途中,司机有把我们载到一个旅行社,他表示那是他的公司,他要进去拿点东西。让我们随他进去,其实就是让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能向我们推销旅游团。网上普遍反映过这一现象,而且表示这种团大多数坑人的。
我们只接受了离开普吉那天的送机服务,1000铢,先交一半定金,工作人员给我们一张确认单和名片,当天司机会在约定时间去酒店接我们。交完后才开始担心万一到时司机不出现怎么办    (~ ̄▽ ̄)~(~ ̄▽ ̄)~
很快再次出发,大概一个小时,就来到了我们在卡塔海滩的酒店了。司机的服务很到位,我们下车也给了他20泰铢小费,小小心意。
CHABA酒店的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时间还没到,但是可以先办手续,然后免费寄放行李在前台。

酒店是一片洋房建筑群,有点童话小镇的感觉。而大堂的建筑兼具民族风和简洁时尚感,前台服务员也穿着当地传统服饰,两种风格融合得很好。

萌萌哒胖娃娃陶瓷摆设!

刚进大堂,酒店人员马上给我们倒了两杯冰镇葡萄汁,还有人帮我们把行李搬到指定位置保管,服务满分!这两次的泰国之旅都让我感受到泰国服务业的诚意。

办好了行李寄存手续,眼看离入住时间还久,酒店旁就有一条商业街,不远处就是卡塔海滩,我们就打算步行逛逛四周。
骄阳似火,第一件事就是去7-11买防晒。然而我们去到的那家7仔居然没有泰国出名好用的防晒牌子banana boat?!无奈就随便买了支妮维雅的SPF50。买了立刻抹上才有勇气走出去漫步。

路过商铺,被老板夸“nice shoes" (*^__^*)

遇到熟悉的双条车,合影一个!

梦想拥抱一部帅气山地车!

树与楼同高

走着走着就逛到海滩

卡塔海滩上人不算多,大多数是欧美游客。

白人们永远那么任性,无惧阳光。看到有些妹子都晒出斑点了,但还是穿着背心晃悠,毫不掩饰,随性自由真好!我们观察到,海的颜色是渐变的,惊喜!

汪星人也要日光

看到海好想去泡泡,但是,没穿泳衣,还穿着运动鞋的我们连玩沙子都不能(>_<)
不能玩水那就玩相机吧!

支起架子来第一张合照!哈哈哈

有一辆快艇要启航,开出海后还要放鞭炮,在泰国听到久违的鞭炮声其实吓了一跳,应该是祈愿以后航行顺利吧!

晴天没持续多久,乌云君又来凑热闹了,雨季真是善变的天气。

感觉要下雨了,还是赶紧找个地方躲躲吧。正好是饭点,看到哪家餐厅顺眼就选哪家了,并没有刻意用大众点评之类的软件。留点未知空间。
最终选了酒店旁边不远的一家饭店——【sugar&spice】

老板很热情,而且会一些简单的中文,我看到店内几张桌子都有中国客人,老板能用中文和他们无障碍交流。也许因为普吉岛中国游客,这里的商人中文水平都比较高,为了赚钱果然要不断增值自己呀!
看着菜单,把看起来不错的都点上,反正还在下雨,我们也不想冒雨出去走,可以慢慢享受美味午餐。

Pad Thai其实是泰式炒粿条,这个吃起来有点淡淡的甜味,不知道是什么酱料的缘故,不过我不是很喜欢。

冬阴功汤,偏咸却不够辣。

mango shake

papaya shake

这一顿饭共花费550泰铢,看到马云爸爸的广告,就用支付宝买单,可以随机立减哦!我们减了4块钱
总体来说这一顿饭是差强人意的。只给三颗星吧!

吃完喝完,困意来袭,但是还没到下午2点入住时间。我们就打算先回酒店的公共休息区坐下歇歇。然而,没想到回到酒店的时候前台就把房间钥匙给我们了,应该是看外面下雨我们也累了所以就提前安排我们入住了。非常人性化。

我们的房间在其中一栋小洋房的三楼,房间空间挺大的而且配有阳台。

雨还下着,听着雨声舒服补眠。

休息到下午三点多,雨停了,我们就决定租摩托车去普吉镇晃悠
收拾收拾自己,出发啦。

防晒是第一位,不肯涂防晒霜的任性先生被迫带上袖套

酒店旁边就有租摩托的店,摩托车都放在店外任选,300泰铢24小时,押护照即可。我和老李都挑中了一部橙色的本田,好拉风的样子。
网友建议拿到摩托车后要当着车主的面检查并拍照留存,以免被坑,我也故意在车主面前拍下了车子。

老李最大的执念就是喜欢开摩托车,哈哈哈,拿到车就开心了,谁叫平时在深圳没机会开呢,这回能过瘾了。打开谷歌地图,感觉世界在脚下,去哪里都没问题。
有了上次在象岛开摩托车的经验,现在的老李已经俨然老司机般自信。

普吉岛上的路多急弯多大坡度,路上的各种车车速快,双黄线实线根本没人理,想转弯就转弯,如果车技或者胆量不够还是不建议骑行,安全第一。经常在岛上看到手脚擦伤的人,估计就是摩托车摔的。还有就是记得带头盔,不然很可能会被交警罚款或扣车,不要有侥幸心理,一旦扣车可不是那么容易能拿回来。

骑行了大概40分钟,到达普吉镇。

普吉镇位于普吉岛的东南部,是普吉府的省会。游客不及海滩多,商业也没有海滨发达,老城区的模样,走在街上甚至有些萧条的感觉。但是也值得来逛逛感受一下当地质朴自然的风土人情。有挺多咖啡店和甜品店可供消遣,如果不赶时间,在这里与三五知己挑一家小资的食店休闲一个下午也是挺棒的。行走在异国他乡,与其匆匆赶场,倒不如放慢脚步,把这里的一切用心体会。

普吉镇的生活节奏缓和多了,就连鸽子也慢慢悠悠地散步。

租车时赠送的那一小瓶汽油,来的路上已经消耗了不少了。我们在普吉镇的加油站加了50泰铢汽油,就已经接近满缸。
晃晃悠悠,黄昏已至。我们也决定返回,打算在芭东海滩看日落。
回程时车多了很多,但是我们开到芭东海滩时太阳还没完全落下!夏季的白天真是长啊。

潮起潮落,来来去去的是不是同一趟潮水呢?恐怕不是。一涨一退,就奔赴远方了,也许兜兜转转,在某年某日,曾经的那片潮水又会踏上这片故土,只是那时,故人已不再。

东海滩有各种刺激好玩的项目,摩托艇拖曳伞在夕阳中尽情起飞,只要有钱有胆,就可以感受刺激了!拖曳伞最棒了,飞上天空就可以俯瞰整个海滩了,一次1000铢,就飞个5分钟左右。会有一个教练陪你一起飞,教练也是艺高人胆大,完全不需要任何安全措施就站在绳子上拉着绳子起飞了,在上面如果淡定的话还可以拿相机来拍拍,当然,是我我不敢,太冒险了!!

面对夕阳,跳起来!
烦恼扔掉吧!

老李背着他的绝世好剑——三角架,走出了T台的感觉哈哈哈

云起了,玩着玩着太阳就渐渐沉下去。芭东沙滩上人依然很多,大多都是中国人,感觉像走在国内,国人的足迹真是遍布世界各地呀

玩累了,沙滩上还有用沙子堆成的沙滩椅,太有创意啦。看起来挺稳固的,有人躺在上面吹海风呢!

好吧,接下来发生了一件特别坑的事情。来一次普吉不被坑似乎是不完整的T T
事情就是!一群泰国大妈围过来问我和老李要不要纹身,不是永久的那种,这种只是用颜料在皮肤上画出想要的图案,大概可以保存两周不褪色。(易过敏体质还是别碰这种涂料,据不少人说会过敏)
我一时贪玩,就挑了一个萌萌哒海豚图案打算画在手臂,满怀期待地让一位泰国大妈摆弄……她先在我要画的地方涂了点类似青草膏的东西,然后拿着薄纸描了一遍我要的图案,再把薄纸按在我画的地方,薄纸上的图案就留了一个印子在我手上,她就照着描画。全程看不出一点技术含量,泰国大妈非常敷衍……

越画就离我想象中的萌海豚越远。。。果然,最后成品是一条四不像的怪鱼?!看看老李手上的那只海豚……分明是一只蝙蝠!!

好吧,是我高估了阿姨的画技,海豚这种追求形神兼备的萌物太不好掌握。最后,画这两个丑货居然要200泰铢各一只(后来在清迈看到才50泰铢T T)?!excuse me!!认栽给了钱,那泰国大妈还好意思主动要tips!!这是来泰国两次第一次发生有主动索要小费的,而且也是最烂的服务,但我还是给了她20泰铢,完全是出于打发她走的心理。在这样陌生的地方本着不惹事的原则,能用钱打发的就用钱打发吧。

带着丑丑的蝙蝠和怪鱼,和老李离开海滩,必须找点喝的浇灭一下心里的不爽!去了7-11,我看到老李从上次来泰国就心心念念想喝的Thai Tea,立马买了一杯给老李降降火

马云爸爸真是无处不在,已经抢占了泰国的餐厅和便利店了。

一杯Thai Tea就把老李的心情点亮了哈哈哈 吃货的世界很简单 有好吃好喝的就又原地满血复活。我觉得泰式奶茶偏香甜,偶尔一杯很回味,多喝了就觉得有点腻。泰国的饮料冰非常多,如果慢慢喝,等冰融化一些,应该口味会更清淡一点。

时间尚早,我们打算去芭东附近的江西冷购物中心逛逛。打开谷歌,骑上摩托,只需几分钟就能去到目的地,真的好方便哦!

这一带很热闹,饭店酒吧商铺琳琅满目。江西冷里面也有非常多品牌,基本日常想买的都有,入门处有一家boots,人满为患。当天凡是购买boots的自家产品都能打9.5折,热门的小黄瓜护肤系列,三分钟面膜等等都很畅销,基本人手几支。我也和老李各买了一支黄瓜系列的护手霜。其他杂七杂八的帮朋友带的东西我也顺便带了,光是在boots就花费了不少时间,哈哈有种挪不动脚步的感觉

负一楼有个美食广场,我们去到的时候可能过了饭点,里面非常冷清。对了,依然支持支付宝付款哦!

一楼有big c超市入口,我们进去打算买点水果,这里的水果都切好了,回去打开就能吃。我们最后买了木瓜和大家推荐的小菠萝,味道很好,不用挑都甜甜的。

big c的水果选择挺多的,比外面卖的贵一点,但是看起来好像比较干净。

江西冷还挺大的,逛着逛着就有点分不清方向了,两个路痴还是靠谷歌地图才走到刚刚停摩托车的出口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宵夜时间,我们打算回酒店,在路上选了个餐厅解决晚餐。店名已经忘了,在芭东夜市一带,我们看到里面客人非常多就有了从众心理。里面的服务员精通中英双语,沟通能力非常强!店里有一位小哥还搬出了一句经典的中国话:不好吃不要钱

今天东奔西走的,感觉好饿呀,我们好像点了超出两个人的分量?
凉拌生蚝,嘻嘻有点甜辣我喜欢

冬阴功汤的味道我已经上瘾了,每餐都想吃

炸鲜鱿

菠萝炒饭也是我最宠爱的

这里的炒饭份量都不多,男士建议要两份哈哈哈

这一顿味道挺合我口味的,如果没记错是770铢吧!我喜欢口味重而不浑浊的,不会掩饰食物本身的味道,最讨厌就是吃进嘴只有满口的调料味了。晚餐比午餐满意,可以给4颗星。

启程回酒店,晚上10点多了,但是一路上还是不少车的,路灯也亮着,开山路的时候不会让人感到害怕。开着摩托车穿过山路感觉像去探险哈哈,好浪漫!夜风吹着凉凉的,一扫白天的暑热。其实普吉岛没有我想象中的热,比上次去曼谷舒服多了,曼谷的湿热让人简直呼吸不畅。

回到酒店,结束一天充实的旅程。看了想看的,吃了想吃的,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临睡前确认了一下明天的行程,是在天猫七加旅行订的Khai Island的浮潜。明天早上7点在酒店门口会有司机来接。
我带着对明天的期待很快就睡着了,出去旅游一般都比平常睡得好,可能因为体力消耗比较多,也可能反而新鲜的环境更适合我。日常生活里,心里的包袱有点多,晚上的失眠就是来自白天的纠结。
去到陌生的地方,包袱暂时留在了家里没带出来,整个人都轻松了。
晚安普吉。

Day2.别怕,大胆拥抱阳光!

深深记得上一次去象岛,因为怕晒黑,限制了外出活动的时间,都是等到黄昏阳光没那么猛的时候才出门,导致错过了不少风景。经过深刻反省,这次心理建设早早做好了,出来海岛玩只要做好防晒准备,就该好好和阳光玩,就该感恩天公作美,就算真的晒黑了还是可以养白的!所以接下来的一天我们都打算在户外活动。

七加旅游跟我们联系过,如果天气不好就要延迟或者取消旅程,好在早上看到蓝天白云的。我们坐上来接我们的车子,向着码头出发。因为怕坐快艇难受,特意没有吃早餐。

坐车大概一个小时,来到码头,先集合休息等待出发。休息的地方在码头边一栋房子的2楼,跟着导游就可以。休息室很大,有免费wifi,有洗手间可以换泳衣。导游中文非常好,是个中年女人,先登记每个人的名字信息,然后发浮潜袜和一根手绳。

海狮好萌哦

休息室还有一些点心,饮料。还有晕车药,我吃了一颗预防万一,毕竟还没坐过快艇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啊

等到人齐了,就开始登快艇啦!码头上有各个旅游团的人,小心不要上错船(>_<)

防晒不能光靠涂防晒霜,还要把自己裹起来

上快艇后会分发救生衣

快艇上有一个船长和两个导游,一个男导游叫王力宏(哈哈哈)一个女导游貌似叫阿珍。都是健谈的人,快艇慢慢驶离岸边,主要由阿珍和我们讲解接下来的旅程以及注意事项。
阿珍再三强调,由于现在海洋污染严重,造成大面积的珊瑚礁死亡,现在泰国政府出了新规定:不准用食物喂鱼。不准捡拾珊瑚。如果违反将被罚款五万泰铢,还要面临起诉。我心里是非常赞成这个措施的,保护是为了更好地延续,自然风光本就不该人为去改变太多。希望祖国的环境保护也能加大力度,国内的景点垃圾污染现象太严重了。

我们坐的快艇有三个马达,看到有些船才两个,可能这样我们的马力会比较大 阿珍说坐20分钟就能到达今天游览的第一个岛——鸡蛋岛。待导游们介绍完各种事项,快艇开始全速前进。速度真的好快,刚开始我有点不习惯,特别是遇到浪的时候快艇还会弹起来,吓得我差点抓住了坐我隔壁的阿姨的手 听说船上大部分都和我一样是旱鸭子,还有人被快艇的弹起吓到尖叫的,这么一比较我原来还不是最胆小的!其实今天的海浪不算大,天气也好,阿珍说昨天下大雨都没出团呢。

果然2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啦。穿好浮潜袜,就可以上岸玩耍,这里的鱼很多,可以在岸边浮潜。

海水的颜色分层次,很好看。

开始下水看鱼,往外走不远就能看得小小的鱼群了,尝试拍水下的鱼群,但是发现真的好难拍啊!不会游泳的我每次拍都是凭感觉乱按一通,能拍到什么真是看天意了!后来发现同行的一个大叔拍到了好多鱼儿,好羡慕,就从他那里盗了一张图

千辛万苦只拍到一丝丝鱼的影子,请极力分辨!

拍不到鱼儿,只能把美景留在脑海里了,没租防水相机确实失策了。玩到筋疲力尽,上岸歇息,发现乌云君又出来凑热闹了。

导游看到飘来的乌云,也叫我们离开,要在下雨前去下一个岛——蓝钻岛了。海岛的天气真是变幻莫测。

下一个岛很近,只需要坐5分钟快艇就到了。这个蓝钻岛比鸡蛋岛小了一点,上面也有一些小店,卖吃的喝的。还能租沙滩躺椅休息,收费150泰铢。其实不租也无所谓,那里也有少量的木椅子可以坐。我们当然闲不下来,到处走走去了!

岛上还有摩托艇可以玩,一上岛就有人用熟练的中文来招揽客人了。

少不了跳一张

对面的岛应该在下雨

偶遇了一只心情不好的喵喵 应该是太多人围着它的缘故

接近中午,阳光很猛烈。我和老李玩累了,就去导游那里拿了汉堡包和水果,这是旅游团费包含的。然后找了家小店,点了两只鸡翅和一个椰青,才得以用他们家的餐桌吃东西。小岛的物价很贵,但是也无所谓了,反正也就一次

吃饱了,靠着椅子,面朝大海,虽然没有花开,但是也觉得身心愉悦!愉悦得我都睡着了

因为我们在普吉逗留的时间不长,所以报了这个半日游。中午12点的时候,开始返回普吉。

再见啦,Khai Island!有缘再会!

这个团的行程其实很适合老人和小孩参与,感觉是普吉这一带最轻松的出海游了。不用忍受快艇的颠簸,也不用花费太多时间,适合在普吉短暂逗留的游客。我们参加完这个半日团以后,下午还有时间去其他地方活动,真的太喜欢这样短途的团啦!
而且,我和老李都对七加旅行的服务满意,服务态度很好,赠送的浮潜袜也实用。可以给四颗星!

回到酒店已经一点多了,吃点水果就午休啦!

下午的行程就打算去卡伦海滩以及卡塔海滩的View point,其余时间就自由骑行。

第一个到达的View point,上面有一个观景台,可将大、小卡塔、卡伦这三个海湾尽收眼底。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我们来到的时候离日落还早,观景台上人不多。

偶遇一只在阴凉处懒洋洋的喵星人

这个观景台视野挺广阔的,我们担心天气不稳定没有骑行去神仙半岛,就在这边观景台看看弥补遗憾了。只是下午五点了仍然太阳高挂,我们逗留了不久就往卡伦海滩的方向去了。

据说卡伦海滩是普吉三大海滩最冷清的一个,去卡伦海滩的路越开就越接近乡间小道,而且一路非常冷清。乡间小路比较窄,而且是泥路,还真不好开。开到一处发现有挺多积水的,不好过去,而且考虑到天黑以后的回程,担心安全问题,我就主动提出不如放弃卡伦海滩了,可以回卡塔海滩玩,老李也同意。其实在外面旅游我和老李都挺随性的,没有什么地方是非去不可的,随时可以回头。出门在外安全因素比较重要,去哪里都会考虑一下回程的问题。

回程时轻松不赶时间,开得慢,就可以好好看看沿路的风景。偶遇了一个大象训练营,没什么客人,大象们都在吃东西或者卷东西玩?我也看不懂他们在干嘛。不过感觉它们挺孤独挺不开心的,虽然三五成群,但是被圈养的感觉应该不怎么好,而且我发现它们都没有象牙。据说大象们表演不好或者不乖乖听话是要被打的。我们两次来泰国都没去报任何跟大象有关的团,个人观点是不支持这种强行驯化野生动物的行为,大象画画,玩杂技这种行为本来就不是大象的本性。

大象憨憨的样子挺可爱的 行动好迟缓 笨笨的

一路往卡塔海滩开,有点即将日落的感觉了。

在这里见到最多的花就是鸡蛋花了,而且泰国人喜欢把鸡蛋花的图案用于各处装饰,或以画像,或以模型的形式。

回到卡塔海滩旁边的集市,慢慢逛去沙滩,没有特意想去哪里,这是本次普吉岛之旅的最后一个下午啦,多走走感受一下挺好的。摩托车也是时候还啦!

遇到一家小店,外面有好多人围着,我们也去凑热闹,原来是家水果炒雪糕店哦!我点了一份榴莲炒雪糕,店员真的从冰箱拿出一块新鲜榴莲来切,好实际啊!

炒雪糕的味道很特别,口感更硬朗干爽,融入了榴莲果肉,吃下去齿颊留香。一份的分量挺多的,足够两个人分享啦!可惜老李不是个榴莲控哦

经常可以看到泰国国王和王后的照片,应该是深受泰国人民爱戴的君主。

在阳光还在最后眷恋着大地的时候,我们来到了沙滩。
来普吉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很充实,可以说我从来没试过那么上心地去了解,去游玩一个地方。因为我太懒了,平时出去旅行没干什么就觉得累了,就不想走了,错过了很多风景。所幸这一次,没有再次错过,消耗了体力,但是收获了新的眼界,好的睡眠,真的很值得。从刚开始来到的忐忑到现在的到处乱跑,原来只需要短短两天?应该是因为在这个地方遇到的那些窝心的笑容,真切的对话吧!
准备要说再会啦,普吉。

今晚的晚饭选了一家叫【old siam】的餐厅,好好吃一顿!点了蒸鱼,芝士焗生蚝,咖喱蟹,椰奶鸡汤,炒米粉和泰式鸡蛋裹小虾。味道是这几天吃过的最好的,尤其是鱼,很喜欢,鱼肉非常滑值得四星半的一家餐厅!不过我注意到坐我们隔壁桌的一对白人情侣似乎吃不习惯冬阴功的味道,女孩子喝汤的表情像在喝中药哈哈,简直是面容扭曲,貌似受不住辣,一直拿手扇风,好可爱!

吃饱喝足,今晚就打算早点回酒店休息了,毕竟明天是早上的飞机。我们一起还了摩托车,拿回了老李的护照,所幸没有出任何乱子!回到酒店,收拾东西还是花了不少时间,然后就在回味两天的旅程过程中入睡了。

晚安普吉!

关于普吉岛的小心得

1、普吉岛有许多短程离岛路线可以游玩,可以先在网上订好,蚂蜂窝和淘宝有许多选择,总有一款适合你。如果有老有小,建议选择的时候考虑好坐快艇的时间长短,长时间坐容易晕船,不好受。
2、最好还是不要在雨季安排来普吉岛,虽然不会连绵阴雨,但是一旦下大雨,出海的行程就会取消。这次我们六月来,当地居民都说是雨季,我们心里真的会担心随时下雨。
3、的士费用很高,最好事先上网预定好接送机。
4、从机场坐的士到目的地的路上都会带你去旅行社进行推销,据说很坑爹,谨慎选择。
5、普吉的物价比较高

Day3.以笑容再见普吉,以亲切感遇见清迈

还记得第一天坐的士来卡塔的途中,在那个半路的旅行社预定的今天接机,还交了一半的钱在没见到司机之前心里都还是怀疑会被坑!不过好在当我们离开酒店房间,走到楼梯口,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司机已经坐在路边和酒店的工作人员聊天等着我们了。满心欢喜,原在这里的商家还是很有诚信的
办理退房手续很顺利,我们就这样踏上了去机场的路。老李上车不久就倒头大睡,而我照例是不睡的,左顾右盼地看着这一路,感觉比老李赚了嘻嘻!
好啦,我要带着这条作为纪念的小丑鱼结束这段普吉之旅啦!

来到普吉国际机场,到达的时候没有留意,这次来才好好看清了机场,不大,一进去最明显的就是亚航的自助值机的柜台。分国际出发和国内出发两个方向。

离登机还有好一段时间。出发前还可以悠闲吃个早餐,老李看中了汉堡王!

好吧,临离开普吉岛之前还要贡献一下GDP,吃了个价值100RMB的汉堡王早餐!!虽然在普吉岛花的冤枉钱应该不少,但是这顿早餐真的让我一直耿耿于怀到现在 太凶猛的价格了,真的是脑子秀逗了才会同意点这个可能在我心里就把汉堡王=麦当劳了,麦当劳早餐的价格还是很美妙的。

吃完了让我肉痛的早餐,就赶快头也不回地进去候机了,我需要静静!

在候机的时候,有几个熊孩子一直在打闹。其实真的挺烦人的,几次都引得大家侧目后,孩子的家长才出来制止,总算得到安静。
亚航准时登机,在阳光明媚中起飞了!

这么看普吉还是很美的。普吉给我的感觉很现代,旅游业很成熟,服务业很用心。不过普吉没有很浓的泰国风情,它已经受到各国游客的影响太多,包容出新的感觉。

云海好像软软的棉花糖!

经过2个多小时的平稳飞行,顺利到达了本次旅行我最期待的地方——清迈。接近到达清迈的时候看到的都是山地。

清迈的天气阴天,还比较凉爽。

清迈机场很小,走出机场就有的士,我们把酒店确认单交给司机,只要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司机表示清迈很小,机场离清迈古城非常近。我们的酒店并不在大路上,而是在蜿蜒曲折的小路里,幸亏司机能找到。我们给了司机150铢的车费和20铢的小费。

我们在清迈的酒店【chana place】虽然不大,但是装修上还是有点古典韵味的,比国内的快捷酒店有特点多了。有种中国古代客栈的感觉哈哈!前台办理入住很快,交了500铢的押金。

一楼有公共休息区,午后或者晚上坐在这里聊聊天吃点东西就很舒服!

我们的房间在2楼

房间挺大的,干净整洁,发现泰国的酒店都干净得地板发亮。不过房间没有阳台,但对于我们来说也无所谓了。

早上早起了,我和老李拿到房间后抓紧时间午休,居然一觉睡到下午4点多。醒来以后当然要趁着太阳还没下山,好好逛逛清迈古城。今天先不租摩托车啦,走走拍拍!

虽然从来没踏足过清迈,但是来到却觉得这里的一切很亲切,好像是见过她一般。也许是对她太牵挂了。走在路上,忍不住留下了许多关于她的面貌,每一面都觉得那么可爱那么天然去雕饰。那些彩色的房子,盛开的鲜花,都是古城艳丽的一面;而那些古朴的寺庙,葱茏的树木,就是古城沉淀的一面;两者融合,相得益彰。

我们设定的路线是从酒店步行到塔佩门。

这个季节真是一路繁花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就是会认认真真地打扮布置自己的房子,让它色彩缤纷,装饰自己的小心思。

走了不远,就看到了一家小寺庙,不过门关了,我们并没有进去。好宁静的地方啊,这才是我心中的佛门净地。

居然有一间服装店隐藏在小巷里,这店主也是有点任性,不追求地理位置,不考虑人流量。

在路上总是会不经意偶遇到寺庙,佛就在身边。这是 Wat Chang Taem,同样不是什么很大型的寺庙,所以没有中文译名,里面是纳兰风格的建筑。

继续向前走,遇到了一片涂鸦墙。

路遇一家小小的书店,开在隐秘处。酒香不怕巷子深?行走在清迈的道路上,总有不期而遇。

慢慢走了大概40多分钟,来到了塔佩门。有一片的古城墙,隔开的城里城外其实没有相差太远。

没吃午餐的我们走了那么久,已经消耗了最后的能量,看到塔佩门以后,到达目的地的快乐和肚子空空的饥饿融合在一起,哈哈哈还是赶快去找个地方吃晚饭吧!这次我们动用了大众点评,决定去试试评分颇高的【Cooking Love】餐厅。这家店开在塔佩门附近的小路里,不好找,我们也是靠谷歌地图才找到它的。

又喝到Thai Tea啦!

点的都是大众点评的推荐,尝了尝这里的冬阴功汤,果然和南部的有差距,冬阴功汤本不是泰北菜。其中那个椰青咖喱鸡里有一种很奇特的香叶味,以前都没吃过这个味道,我觉得吃得不是那么习惯,太冲了,有点诡异的香味 那个汤粉吃起来很舒服,清淡的感觉。这家餐厅就三星半吧,没有太惊喜。

清迈的物价比普吉岛平易近人许多,这一餐吃了450泰铢而已。
补充完能量,我们就去了塔佩门附近广场散散步,然后回酒店。

回到酒店,浅酌一下,就爬上床和周公约会啦!

晚安清迈
这里真的让人有种想开家小店,落地生根的冲动。

Day4.雨中清迈

清迈的雨比普吉缠绵。不像普吉那样,哗啦啦一下子倾盆大雨,过一会就晴了,而是细雨靡靡,一副要飘洒一天的样子。

原来的安排是今天去双龙寺和清迈大学,但是早上醒来就一直在下雨,只好先在酒店等待了。

坐等下去也不是办法,我们看雨势小了,就让前台帮我们联系租摩托车。
租车200泰铢一天,押护照,摩托车带有半缸油,还车的时候也要求不少于半缸油。这样挺人性化的,我们拿到摩托车就先不用急着加油了。

为了今天能愉快出行,我们去7-11买了雨衣,只需要70泰铢,质量还不错。我们都变身小黄人啦!

遇到一群雨中跑步的和尚,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呢?

天气不好,我们打算先去室内活动比较方便,然后就决定去MAYA购物中心。MAYA距离古城不远,开摩托车大概十五分钟就到了。

MAYA一楼有著名的曼谷包NARAYA,身负代购的重任,当然不能错过它!

在拍照给国内的小伙伴看款式的时候被店员告知不能拍照0 0
只能偷偷拍 然后各种试背 发效果图回去给她们选 好过瘾哈哈 第一次做专业小代购!

完成了重要的代购任务以后就开始随便乱逛。看到LEVIS在打折,比国内便宜多了,老李终于买到想要的牛仔裤。

MAYA其实挺普通的,跟国内的商场差不多,但是一些例如NARAYA、LEE、LEVIS还有一些运动品牌这里还是有的,价格的话就levi's和lee比较优惠吧。其他的没什么特别的,不过来逛逛感受一下还是可以的,特别是天气不好的时候,逛逛Mall是最好的选择。
逛着逛着就来到负一楼,有一个美食广场,本以为价格会比外面贵但是其实并没有。午饭就在这里解决啦!

这貌似是国内以前的四大件?

选择其中一家点了咖喱鸡腿炒饭和鲜虾炒面,还有一杯THAI TEA!鸡腿饭配的那个汁很醒胃,酸辣的

午后的天气有好转的迹象,我们就继续向今天的目的地素贴山双龙寺出发。按照网友的攻略,先自己开电摩到清迈大学,然后再找双条车上素贴山会比直接在古城找车上素贴山要划算很多。
MAYA与清迈大学不远,大概10分钟不到车程吧。
现在除了学生的摩托车其他人是不能进入大学校园里面的,需要搭乘学校的观光巴士游览。我们只在学校外围绕绕,并没有乘坐观光车,那样走马观花地兜一圈没意思。

我们把车停在这里的停车场,就有双条车司机过来问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说去素贴山双龙寺,司机表示叫我们等一等,人齐了就出发。但是当时已经下午4点多了,而且一直阴雨,没有其他有意向一起前往的游客。这样等下去恐怕会错过今天这个重要行程,因为双龙寺下午6点就关闭了。考虑到天雨路滑,我不同意老李说直接开摩托上山的建议。最后我们决定包双条车上山,400泰铢。

来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坐双条车!

在素贴山上有一个view point,司机在那里停下让我们拍照,因为天气不好,人不算多。这个view point能够把整个清迈尽收眼底,这座小城在雨后看,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没有什么高楼大厦,只有一个个小方块般的房子,但是每个都是温馨的方块,里面住着朴实的家庭。

遇到同胞,帮我们拍了合照!

大概半个小时,就来到了双龙寺。雨又飘飘洒洒起来,也有雾,朦朦胧胧的。司机在寺外停着,让我们进去游玩。

第一次雨天来寺庙,听着清脆的风铃声,加上僧侣诵经的声音,心情放松了许多。由于天气原因,今天的人不多,据说平时是密密麻麻一片都是人,这也算是一个意外收获。
【关于双龙寺的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通往双龙寺的306级台阶,我们一步步走过。

越往双龙寺走越雾气萦绕,颇有仙境的感觉。

双龙寺外右手边有个售票处,30B门票入寺。

脱掉鞋,走进寺庙内。迎面看到金色的佛塔,庄严肃穆的感觉。没有人喧哗,只有风吹起屋檐的铃铛叮铃。

走在这里,有点手足无措,害怕惊扰了佛门净地。也不敢正面拍佛像,怕是一种大不敬。就效仿别人,在佛塔上绕了三圈。也去捐了功德钱,换了两支莲花,献给佛,跪下默念。

雾气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重,佛就隐在朦胧烟雨中。

我们待了40分钟左右,天色渐晚,是时候下山了。冒雨来到,还是感觉不虚此行。

找到司机原路返回,这趟素贴山之旅圆满结束啦!

下了山,已经快六点了,天气反而好多了。我们就打算去松德寺看看,有“清迈白庙”之称。这次我们不打算去看清莱白庙,因为不想和一大帮游客挤,就去松德寺这个小白庙感受一下。我也开了一下摩托车爽一爽。

【松德寺】免门票
建于14世纪兰纳泰王朝。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正殿的屋顶为三层,殿后又有大小佛塔,塔内藏有泰王的骨坛。寺中巨大的钟形佛塔与素可泰时期颇为相似,是纪念著名的僧人玛哈泰拉苏玛那,他从斯里兰卡来到清迈讲学曾住在这里。因为寺庙洁白,适合黄昏游览。

黄昏的松德寺,很宁静,游客只有两三个,耳边听着寺庙特有的风铃声还有僧侣诵经的声音。

今天虽然是雨天,但是我们的计划也是圆满完成了。返回酒店的路途上,发现正在搞庆祝活动,封了一段公路。好奇围观,还询问了在场的一些泰国学生,遇到一位女学生和我们解释,这是纪念泰国佛教的一个重要人物的诞辰所举行的庆典。

我们第一次欣赏传统的泰国佛教庆典,非常有兴趣。现场很热闹,有当地人也有各国游客围观,可以按照指引参与活动的一些环节。

原来泰国人民对于佛教的庆典是非常重视的,现场有许多信众都很虔诚,而且有非常多学生志愿者参加。
游玩了一圈,长了见识。时候不早,我们就去觅食啦!去了一家在大众点评评分非常高的餐厅叫【Mr Kai】,老李终于继Thai Tea之后吃到了第二个心愿食品——咖喱面。这个味道一直被他形容为好吃哭了,哈哈哈!

简单而满足的晚餐,超值。
时间尚早,一直好奇周六夜市,就去看看啦!人还挺多的,一条街摆满了,小摊贩也各种应有尽有,大多数都是手工艺品小玩意,真的很佩服他们的巧思。路上也有一些吃的喝的,价格都很便宜,可以边吃边逛。看到逛街的我就兴奋,忍不住买买买,手信什么的在这里挑选了一部分,准备在明晚的周日夜市再挑选一些。

我和老李都买了一条很有当地特色的裤子,我还给我弟买了一条。

其实这样一个周末集市挺好的,能够让手工业者,大学生,街头艺术家展现自己的创作,也能满足游客的购物欲。逛了一圈,有点累,就在旁边的马莎池店来了一个肩颈马莎池,舒缓疲劳。

今天尽兴而归,回到酒店已经累倒了。想想今天也是行程满满,所幸能完成。
其实清迈也是国人的一个热门的旅游城市,不过所幸没有我所害怕的喧哗多人,不像鼓浪屿那么拥挤,也许是这大半天的雨为我们过滤了人群,使我们能够得到一份宁静。未来的几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啦,在清迈,就是要把节奏慢下来才能享受到她的舒适。闲逛一下,喝杯咖啡,发发呆,这才是属于清迈的生活。

今天很窝心的一件事是逛夜市的时候我太兴奋了,左看右看的,不自觉越走就离老李越远,等我想起来的时候,发现老李已经在找我了,马上跑回他身边,但还是被严肃批评了!老李告诫我在这种异国他乡一旦走散了会危险不准自己一个人乱走 之后的旅程他都把我牵得紧紧的 一起几年了 老李还是很紧张我的 好暖~

Day5.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

清迈的寺庙非常多,想要全部走一遍,只怕时间不够,我们就事先在攻略上把有兴趣的寺庙选好,今天去参观一下。

早上起了个早,先去了塔佩门看鸽子。

鸽子一大群就聚集在城墙附近,我们来得早,还没什么游客。鸽群旁边有个老爷爷专门售卖饲料,我们买了一袋,就开始调戏那些肥美的鸽子!本来想拍几张有逼格的照片,但无奈我和老李的摄影技术不过关,拍的一大堆照片也只能勉强挑出几张能看的……没关系了!反正也是求个纪念而已。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微博上流传过一张gif图,一个妹纸冲进鸽群,其实动作不优雅,很随意,但是那位妹纸的男盆友却给她拍出了一串大片!受到这幅图的刺激,我也模仿图中的妹纸,冲进鸽群,把它们惊飞,然后寄望老李能捕捉到鸽群在我身边纷纷起飞的瞬间!然而,幻想很美丽,现实很残酷,完全没有我想要的大片感!!

这里的鸽子一点都不怕人,只要手里有吃的,它们就会争先恐后地扑上来。反而是我有点怕它们,因为它们的爪子抓人好疼呀!

感觉这照片里自己像卖艺遛鸟的哈哈哈

遇到一对新婚夫妻在自拍婚纱照,这样拍比那些影楼产品有意义多了。日后如果我结婚了也会选择旅拍婚纱照,哈哈

塔佩门附近还有小型的佛教活动。

玩完了塔佩门的鸽子,就出发去契迪龙寺。
今天真是个特别的日子?看到有人在柴迪龙寺举行特殊的仪式,现场布置了桌椅、食品,一群人围着寺庙载歌载舞地转了几圈,一副很喜庆的样子。

契迪龙寺与帕新寺同为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进到寺里,看到了寺内著名建筑——大佛塔,顶端的尖顶由于一场地震和风灾倒塌,露出了里面的佛像金身。之后有修复过,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

如果双龙寺给我的感觉是气派宏伟,那么大佛塔的感觉就有一丝悲怆苍凉,没有浮华,只有历经风雨的一身沧桑。独自一人走一圈,心里竟也会有些沉重,说不清是敬意还是其他情绪。

接着我们参观了寺内的主佛殿,还有一些偏殿。主殿是重修过的,看起来光彩照人。

离开了契迪龙寺,我们向前走了不远,就看到了【盼道寺】。
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寺里面有一座全木质的大殿,很特别。寺内不大,我们绕了一圈。游客非常少。

接近中午了,我们来到了帕辛寺。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

帕辛寺里还有一条小街道,是摊贩摆摊卖一些小玩意,还有零食饮料的。

参观完帕辛寺,正午艳阳高照,不好户外活动,我们就打算去宁曼路小资一下

在路上遇到了水果摊,买下了我最爱的榴莲!幸福!后来还在Mango Tango门口吃完了,嘻嘻。

我们免不了跟风一把,进去尝试了一下!我们点了一个芒果糯米饭,还有一个水果西米甜品(不记得准确名字了)它们的甜品卖相不错,不过味道嘛,并不觉得有多惊艳,中规中矩。这个店里面全部都是国人,生意很好,后来还看到不少人等位,应该很多人像我们一样跟风而来的。性价比不高,不过好奇的话也是可以试试。

分量挺足的,两个人吃一份饭也很饱。

吃完甜品,随意在宁曼路这个范围逛逛。我本来以为是一条路,但其实是几条街组合一起的,区域里有咖啡馆甜品店,还有一些衣服饰品店。小清新的感觉,不过我对这里没有很喜爱,可能因为去过鼓浪屿这个小清新聚集地吧,这里的一切对于我不会很新鲜。而老李不是文艺青年,自然对这里是没什么大兴趣的。不过这里比鼓浪屿安静倒是真的。

走着走着走到了宁曼路的另一家很红的店【Iberry】,是泰国的一位搞笑艺人开的,店铺门口的大塑像据说是按老板的样子打造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店铺不止一个店面,还包括外面的一个花园,还有一家卖周边的小店一起组成。各篇清迈游记都能看到它,真是一家网红店。

少不了和最火的两个娃娃头合影一张

里面环境挺舒服的,进去坐下点了两杯饮料,出品实在不敢恭维,可以说严重的货不对板。点的是草莓苏打好像,看图很美,实物就如下图这般大写的难喝啊,而且店里的食物价格都偏贵,这杯饮料已经让我没有欲望尝试其他。

这杯东西没法喝下去,我们迅速转场,去了Central Festival。感觉当我不知道去哪里的时候就会选择去shopping mall逛逛,一定是深圳人的习惯啊哈哈!谁叫我在深圳每次和朋友约都是逛mall呢?!

【central festival】是清迈最大的一个shopping mall了吧,刚开幕不久,里面的牌子很齐全,在里面逛着有点恍惚以为自己在深圳逛着哈哈。要买买买的可以来这边,里面有ZEN百货,彩妆护肤品齐全。
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一个现代时尚空调很猛的购物集中地。唯一给我留下印象的就是,那天H&M打折,好便宜!

消磨了时间,我们就返回古城了,今天是周日,有热闹的周末夜市,我和老李还有手信没有买好呢,夜市是采购的好时机!有摩托车开着到处玩的感觉真好,一下就从城外回到城内了。我们把塔佩门作为夜市的起点,开始逛。

接近六点,夜市已经热热闹闹了,游客穿梭在商贩间,都掩饰不住兴奋雀跃。我看太阳还很猛,就和老李去了一家在二楼的【王辣辣酸辣粉】先吃个粉垫垫肚子,顺便等太阳下山!
这家店是国人开的,卖的是重庆酸辣粉那个味道!好羡慕能在清迈拥有一家店铺呀,感觉和这座城有了相连的脉络。

我真的不是广告

泰国这么几天吃了不少甜辣味和泰国香料味,也挺怀念祖国的味道的。我和老李都是爱酸辣粉之人,这时来一碗,真的唤醒了我们的食欲呀,开胃菜!哈哈哈!虽然我也鉴定不了这酸辣粉是不是正宗的,但是在国外来一碗真的很幸福!

吃完了就开始逛夜市啦,我们的目标是购买当地的特产做手信。不过作为吃货,很快就被一个小摊的丸子吸引了,我以为是猪肉丸子,就买了一份,但是原来是一份酸酸的糯米丸子?

夜幕慢慢降临,在6点的时候,国歌响起,全体肃立。看到所有人突然静止下来,直到国歌结束,虽然只是一个形式,但也看出他们对国家的尊敬爱戴。

终于见识到周日夜市的热闹程度,各种小商品,小吃饮料,当地特产,街头艺人都集中在夜市。周日夜市的规模比周六夜市大很多,而且人流量也大。
遇到好几家卖清迈的特色肥皂花,确实做工精细,各种花卉都是手工雕刻,现场就看到小贩在制作。我们挑了一个,一朵小蓝花。

琳琅满目的商品,感觉钱包的封印被打开,一发不好收拾。

最喜欢的手作笔记本,选择非常多,摊主是一个略显腼腆的小帅哥,开价120铢,我压价到100铢,他也愉快答应了。

好想买这个房间贴,不过我家用不着。

木头雕刻的动物好惟妙惟肖,很想带一只木雕小象回家!

这支街头乐队吸引了许多人围观,主唱还会邀请观众一起打鼓,图左的那位外国帅哥就是被热情邀请上台的,配合得挺不赖,赢得了许多掌声。欢乐的气氛洋溢着夏夜,心情都被这气氛融化。

这个小小射击摊简直勾起我的童年回忆,小时候家附近的广场好多玩这个的小摊位,哈哈居然在夜市看到了,少不了来几发过过瘾!

夜市少不了当地的特色小吃!一路逛吃逛吃才是最大的乐趣!

这个鱼丸非常鲜美!我是看到泰国当地的妹纸买,我才跟着买的。

来一杯最爱的lemon shake解解渴

逛了快两个多小时,才感觉穿越了整个夜市,提着大包小包,尽兴而归,非常满足!感觉购物欲得到了释放,而且价格很亲切不至于让我们的钱包减肥太多!

回到酒店盘点了一下战利品,心满意足

关于周末夜市的小心得

1、周末夜市范围非常广,感觉占据了三分之一个古城了,从塔佩门开始绵延开来,一路许多分支街道。如果开摩托车过来的话,是需要在夜市范围外停放好车子,会有警察封路不许摩托车进入的。停放的地方要记好地标,这里小街小巷很多,容易迷路,很难找。
2、夜市的价格都不会开价太离谱,砍价的时候如果砍太凶,摊贩是不会卖的,就算你假装离开也一样。一般摊贩只能给非常少量的优惠。
3、人流量在晚上8点左右最多,几乎是人挤人的,如果不喜欢太多人,可以在六点前来逛,那时夜市刚开始摆起来。
4、有一些商品是非常多摊位都有卖的,货比三家往往能得到更优惠的价格,例如我们买的金枕榴莲干就是问了好多间店,最后以比较优惠的价格180铢/包成交。

Day6.旅程最后一天,抛弃导航的无目的地漫游

旅程来到尾声,对于一些事先定下很想去看看的景点都已经全部达成心愿了,这趟旅游已经将近圆满句号啦!今天没有定下什么目的地,我们就关了谷歌地图,随心所欲地骑行。

酒店养了一只喵星人,与它见面很多次啦,今天总算有机会留下它的身影!

住了几天才发现酒店旁有一家小清新的餐厅。

整个早上我们都随意乱跑

这电线网真的好任性

随后我们顺着清迈的护城河开了一段路,几段古城墙就在马路旁边,没有特意做围栏隔开,但是看起来还是保养得挺好的。

在护城河旁边,被一座有金色马儿雕塑围绕的寺庙,吸引了眼光。后来查了资料,才知道这是况卡玛寺。
这个寺庙并不是热门景点,很少听到有人提起。寺内有一尊巨大的露天佛像,庙宇有精美的雕刻,虽然不是很宏大,但也展现了一股华美的气质。

这趟旅途有了三脚架君,感觉像开启了新世界 因为我是手残党!!现在终于不用烦恼怎么拿相机才能拍得端正了,开心!这种简易三脚架虽然细胳膊细腿的,但其实很稳固,也不重,适合随身携带。老李天天背着,看起来像背着一把剑哈哈哈!

今天已经是本次旅行最后一天,盘点了一下身上的泰铢,发现剩下的还挺丰厚的,不用完好像带回去也没什么用!于是,就去了当地出名的批发市场——瓦洛洛市场。那里是当地人也会去采买的地方,我们刚好能再添置一些手信。

市场内的商品都明码标清楚,但也是可以砍价的,一般买多了就会有优惠。店主很多都会基础的中文,而且都是很耐心,带着笑容为我们服务的。如果是买零食,很多都能试吃,水果干的品种很多,试过味道再买就最安心了。

逛了一圈出来,我和老李豆收获了不少!小老板紫菜、泰国茶叶、水果干、香料等等。走到门口,看到一位老大爷有个摊位是卖咖啡奶茶的,刚好可以再尝尝Thai tea的滋味,这一趟喝得最多就是这款饮料了

大爷的摊位虽然不大,但是工具齐全,咖啡机也有,看起来国内的小型饮料店都比不上这专业

午餐也是打包了一些简单的食物回酒店解决,第一次吃清迈的烤鸡,真的完爆什么肯德基麦当劳!还有泰式的炒饭炒面,永远都是放满满的食材

前面的几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面游玩,好久没有美美的午睡了,今天刚好没安排,就在酒店休息了一个下午,睡个强劲的午觉。

摩托车已经还了,晚上我们步行到一家也是颇有名气的餐厅——【Hot chili】享用晚餐。
【Hot chili】据说经常都爆满,可能我们去的时间比较迟了,还有挺多空位的。餐厅的环境很特别,以红色背景为主打,运用了很多元素装饰,大朵的玫瑰,油纸伞,秋千等等。桌上还有摆放小蜡烛,可以来个浪漫烛光晚餐

这家餐厅挺合我和老李的口味的,性价比也ok,推荐。

吃饱了以后,散散步消消食,就打算去马莎池一下,缓和一下这些天的舟车劳顿。

我们选择了一家【DA massage】,老板是个马来西亚华裔,精通国粤泰英四国语言,好厉害!店里也很多人,我们坐等了片刻,才有技师闲下来为我们按摩。

我和老李都选择了60分钟的足部按摩,这几天走了不少路,脚丫子受累啦!帮我按摩的阿姨手法比较温柔,估计是看我不太能受力。帮老李按摩的妹纸看起来瘦瘦小小的,却力气非凡,估计把吃奶的力都使出来了哈哈!谁叫老李看起来皮糙肉厚呢?!

回到国内就很难有机会享受正宗的泰式按摩了,这一小时过得真快,舒服得都不想走了!
当我们回到酒店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是第二天早上6点的飞机回国。已经在酒店预订了的士送机,4点钟出发 收拾完躺下已经凌晨12点多了。

不舍的心情比困意更浓。

Day7.还会再见的,清迈

“你有见过凌晨4点的清迈吗?我见过。”
哈哈哈

我们两个带着朦胧的睡意,半梦半醒间已经来到了清迈机场。整个机场冷冷清清的,我们那班机是最早起飞的一班了。

我们在进入候机室前还等待了几乎一个钟,因为安检人员还没上班 早知道我们也不提前那么多过来,等待的时候特别困,都快站着睡着了。
看着工作人员慢悠悠地开闸,我们又困又饿地进到候机室,里面的店铺几乎全部没开,只能忍着饥饿去逛逛免税店了。
说到免税店,我们在网上查的时间是早上6点开门的,但是挺惊喜的是他们提前开了,应该是看到有航班就会开门吧。原本我还担心我们这么早的航班,没办法逛免税店呢!这里的免税店其实挺小的,不过常见的品牌都是有的。
我消费不多,只买了一支兰蔻唇膏和一支碧欧泉CC霜。兰蔻唇膏的价格比在香港买优惠了许多。

5:50,开始登机了,天际开始有光。
从登机到起飞几乎没花费什么时间,我们的飞机轰鸣打破了停机坪的安静。
眼看这清晨,我想,今天的清迈该是个大晴天呢。
我们的下一次重遇,会是什么时候呢?

旅途在这里就画上句号了。

写在最后

游记到这里其实已经圆满完成啦!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整理照片和思绪呢,现在仍然回味无穷。
拂过长发的清凉海风,肆意飘洒的阵雨,蜿蜒起伏的山路,小城的绵绵细雨,在寺庙里卖茉莉花环的老婆婆,夜市兴奋打鼓的外国小哥,安心睡在佛塔边的狗狗,头顶掠过的鸽子……脑海里的一个个剪影太清晰。
旅程中本来有很多想突破的,然而好像不尽如人意?我的胆子依然很小还是没有挑战高难度,看来仍需努力突破。

出发前,常常担心许多,怕遇到坏人,怕出意外,怕应付不来,然而唯独却没有担心我们两个人会闹矛盾会不愉快?(笑)毕竟也是有点默契的。
最后,特别鸣谢我的老李,一路上任劳任怨,原谅我无数次的小脾气。有时会想,自己何德何能,可以得到这份包容爱护呢?看来无以为报,只能加倍对你好啦!

这趟旅行,总有些意犹未尽,但是,能让人意犹未尽的总是好地方。
不是吗?

THE END.感谢观赏

本篇游记共含22097个文字,5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11 01:0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11 12:2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11 16:54

引用 谁家内小谁 发表于 2016-07-11 16:54:27 的回复:

回复谁家内小谁:谢谢!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7-11 17:30

美美的看完了~嘻嘻!照片拍的真好~李先生一路任劳任怨,我看到这里,再想想自己....泪如雨下

2016-07-16 16:59

引用 vvvVagabond 发表于 2016-07-16 16:59:07 的回复:

回复vvvVagabond:哈哈我一直在等你的游记啊!!其实和老李也有不爽的时候,不过都很快忘记哈哈哈

2016-07-16 23:59

引用 嘉雯呀 发表于 2016-07-16 23:59:13 的回复:

回复嘉雯呀:码字不容易 来让叔叔亲一个

2016-07-17 23:23

引用 李大肥佬明 👳🏾 发表于 2016-07-17 23:23: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