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倾情·跟着本萌去香港浪一个special的周末吧~

其实我只是单纯地想去看一场演唱会(看头图就明白的小伙伴请抱紧我!)顺带过关去看个海,带上新旅伴就出发啦。
预计行程如下:
7.2桂林-深圳 看演唱会 住海岸城附近民宿
7.3深圳-香港 住尖沙咀附近酒店
7.4马湾岛 住马湾岛民宿
7.5香港-深圳 住中信城市广场附近酒店
7.6深圳-桂林返程

里面只着重说Day2 & Day3噢

Day2 深圳-香港(元朗-尖沙咀-太平山缆车-庙街)

深圳湾过关后搭乘公车前往元朗(后面会具体说到关于过关的事宜),上图就是过关后乘坐公车途中的照片,最美过关点不是吹的~
元朗主要是为了转搭地贴,元朗那边也有一些商场可以逛,但我们拿着行李箱逛街觉得很蠢,吃了个土司工坊就匆匆搭地铁滚去酒店住宿了。
考虑到晚上会去维港,把酒店定在了维港附近。事实证明真的好~小~啊~
但工作人员人很好,第二天退房后允许我们把行李暂时寄存,并且很安全。有一些工作人员可以用国语交流,有一些需要用英文,但不用担心,会几个关键词就行~以下是今晚的酒店照片,房间太小,我简直不忍心拍

然后就开始了特别苦逼的代购一天。
本来买买买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但是帮别人买买买就不是了。东西又重又多,箱子满了都是别人的,有几次都快累哭了,希望大家真的善待每一个出门旅行的朋友,没事儿别让别人帮代购!那种劳累辛苦真特么不是一餐饭、几句话、或者是一点代购费可以解决的,本来出去玩耍就是要开开心心哒,最后为了帮别人买东西搞到自己行程也乱掉,真的很不抵捏!

下午这一段辛酸就都略了吧,晚上就奔着太平山夜景去了~
坐地铁到了金钟B口出,乘坐公车可以前往山顶缆车搭乘的地方,很多路可以到,不懂就问工作人员,不要害羞,他们都很热情的。

巴士一路向上,然而我们华丽地坐过站了,拾级而下,也是好特别的体验啊啊啊啊

巴士一路开上山的,坐多了一个站,觉得往回走了好久的路回来噢,一路都是这样的楼梯,燃鹅我超喜欢楼梯的!科科

真的走了好久才回到山顶缆车搭乘的地方,看到好多人排队就知道自己没走错。
我是提前在TB上买的门票,可现场还是需要排队兑换门票,没什么意义。排队换票加排队坐缆车起码得去了四十分钟。之前看攻略说可以巴士上山,缆车下山,避免排队,现场问工作人员哪里可以坐巴士,说要走十五分钟到中环码头才可以,我们累得不行就放弃了这个想法,老老实实排队,事实证明下山做巴士才是正确的选择,因为下山的缆车也超多人排队,而且缆车是外观像小火车那一种,往山顶上的时候完完全全过山车既视感,快吓尿了好吗,如果是这坡度下山,我一定全程尖叫……想想就可怕。

虽然很艰辛的上来,但景色真的很值回票价。就是现场的人太多了,大家有了好的观景位置就都不愿意走了,我记得说是市区内有天际100,也是很适合看夜景的地方,下一次会考虑去那边。门票会贵一点,但人会少很多。不过也还是很推荐来这边,毕竟室内室外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看完夜景到翠华用餐,推荐这个奶茶,好喝~不过说起来翠华就没有踩雷的,海南鸡饭啦、咖喱啦、虾饺云吞blabla都好吃,也可能是我很喜欢港式的缘故,我们小伙伴中一直就流传着一句话“如果不知道要吃什么,那就吃港式”

吃饱坐巴士下山,巴士总站离翠华挺近的,还是那句话,不懂就问路,很近~虽然大排长队,但是等了一趟车就到了,大家排队也都井然有序,没有插队的人,好喜欢这样的环境噢。

下山之后就要滚去庙街了,其实我不知道庙街有什么可以逛的,像小商品批发市场…可能桂林有太多这种成街成巷买东西的地方(或许是旅游城市的“通病”?),我对这种不是太感冒,礼貌性地拍个照然后打车滚回酒店睡觉~

Day2 尖沙咀-西环-铜锣湾-旺角花园街-尖沙咀-马湾

我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一篇介绍香港玩耍的文章,里面提到一个“西环泳棚”,看了照片心生欢喜,就说一定要去!附上文章链接,你们感受一下。
我们打算跟着她的行程,去新兴食家吃个早餐,再去西环泳棚浪一个早上,拍美美照,这一天就完美。我还特别穿上了小花裙呢!因为起得早,地铁里都没人呢!

出了坚尼地城的地铁,一直直走右手边就可以看到新兴食家,去的时候电里已经很多人了,好彩找到一张桌台,但是推荐的炸鲜奶、流沙包都没了,我们随便点了一下,都超级好吃!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用猪骨熬得粥了,吃得我好感动!
吃完之后就起程去西环泳棚啦,google显示的小巴根本找不着哪里搭车,于是搭车上山,司机说他也不知道在哪,跟着地图把我们放下了,定位什么的都没错,也看到了向下的阶梯,于是我们就开心地往下行了。

然后才走没两步,就被小伙伴的尖叫声下了回来…
她看到了超!大!的!蜘蛛!腿张开快有一个小朋友的巴掌大小了,全身黝黑,身上有彩色的条状花纹图案,真的好可怕!仔细一看,向下的路上都是这样的蜘蛛,吓得我们不敢前行,只好原路返回,想找另外下去的路。

最后真的走了好远的路,还是没有找到向下行的道,小伙伴都累得站不起身了 >.<
我们就在巴士站等巴士,打算回铜锣湾。
巴士站同样在等车的还有一位老婆婆,开始也没注意,后来她走过来对我说,让我帮忙看一下拦一下去中环的车,她做过开脑手术,眼睛不太好使了。瞬间觉得被赋予了使命感,最终帮她叫到了巴士,她上车之前对我说,祝我身体健康,让我好感动。希望老婆婆平安健康!

巴士下山后,到达铜锣湾,惯例希慎广场、崇光百货、宜家家居又是一遭买买买,然后滚去了旺角波鞋街和旺角的价真栈,最后回到尖沙咀酒店附近,一直持续买买买到八点…

由于持续买买买导致最后踏上马湾岛已经是晚上十点多啦,血泪史告诉大家,真的不要帮别人代购,嘤嘤嘤,出来玩就玩,代购个什么鬼啊摔!不过好歹是到了,并且马湾真的很美丽!下面我要开启多图预警了!

这是从我们的房间远眺出去的景色,夜景也很美,但是此次只拿了手机加外接镜头,拍不出效果。

我洗漱完发现小伙伴在发呆,偷拍哒,小伙伴背影是不是炒鸡美腻!

马湾真的炒鸡舒服!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太晚了,airbnb的房间又规定11点要退房,我们根本来不及在岛上逛!只去了沙滩,同住的友人说,从马湾去青衣很近,青衣可以疯狂买买买!折扣又多!听到真的是很心动呐!
但近期内应该是不会再去香港了,下一次去的话会再去离岛,至于是马湾还是其他,看到时心情了吧!

我是华丽分割线~下面是注意事项~

关于住宿:
https://zh.airbnb.com/ 推荐airbnb民宿预定
7.2日考虑到看演唱会很晚,想住在春茧附近,但附近的酒店都是上千的,负担不起,于是在airbnb预订的民宿,中途有一点坎坷,但airbnb的售后工作人员给予了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

airbnb的工作人员真的超级nice,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到微博留了言,他们就很快的解决了问题,绝对airbnb一生推好吗!

说回酒店~
7.4日马湾岛民宿 如果你已经去过香港很多次 并且旅行目的不再只是买买买 真的推荐你去一下离岛离岛意指远离主体的岛屿,并不是某一座岛的名字,我这一次去的是马湾岛,因为想要好好拍青马大桥,大家要去离岛前一定要先做好攻略,好玩的地方,到达的方式等等。
P.S.这一次马湾岛的民宿预定的和想象中有一些不一样,香港真心寸土寸金,房子都很小一间,其实我入住的民宿应该算是有一间主卧,一间茶室,客厅,阳台,厨房,房主把茶室改成了榻榻米房间,也用来出租,等于一间房或许会住进两家人,介意的小伙伴在airbnb租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哟。

7.3/7.5日入住的酒店都是在去哪儿订的,还是推荐在去哪儿订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排斥携程!╭(╯^╰)╮

关于过关:
深圳香港要过关,第一次去的记得先在淘宝上买个旅行社L签的送关服务,现场买的话会很贵。我买过二十多的、十几块的、这一次买的是五块的,但是服务就很一般啦,十几二十的那一种给予的体验感确实是好一些的,五块钱的这个连个导游的手机号都不肯给你留
关口一般来说最多人去的是罗湖口岸(也是人最多哒!我试过这个关排过一个多小时的队,简直可怕,不推荐!),除了罗湖口岸我还去过文锦渡口岸(炒鸡推荐!!这个关口根!本!不!用!排!队!),这一次因为在南山区,所以选择的是深圳湾过关,我想这个应该是风景最美的过关选择了!
无论选择哪个关口,过关之后都需要乘坐交通工具才能到香港。罗湖口岸可以直接坐地铁(或者是叫轻轨?)到达你想去的任何一站,非常方便;文锦渡需要做小巴 ,当时我是坐到上水,然后转的地铁;深圳湾过关后坐公车可以去屯门/元朗/天水围这三个地方,再转地铁就好。当时分别查了一下这三个地方可以逛的商场,最后选择了去元朗。

关于入港准备:
这个说得特别多啦,简单点就是去出入境管理中心办港澳通行证,带上钱,带上自己就可以了,实在不懂就过去问工作人员,so easy。

关于购物(只列举我去过的地方):
1、朗豪坊(旺角
2、波鞋街(旺角
3、庙街(近旺角
4、sogo(尖沙咀)
5、海港城(尖沙咀)
6、金英大药房、龙城大药房(尖沙咀)
7、the one/k11(尖沙咀)
8、希慎广场(铜锣湾)
9、sogo(铜锣湾)
10、宜家(铜锣湾)
11、APM(官塘)
基本上讲真,去一个海港城、一个SOGO,东西基本就可以买齐了。海港城是由海运大厦、海洋中心、马哥孛罗香港酒店商场及港威商场所组成,四栋商场够你逛的,何况里面还有连卡佛、DFS、facess等等供你买护肤彩妆。在商场里会有很明确的指示,往哪哪走是哪栋大厦,你站在里面,开个搜狗地图,搜一下想去的品牌,就会知道在哪栋商场再沿着指示走就行,另外不得不提一下商场的服务非常好,哪怕你只是站着看看品牌分布图,旁边的工作人员就会很亲切地和你说:“有咩可以帮到你?”让人觉得真的是很贴心呢!
不知道为什么,我非常不喜欢sasa,哪怕我会逛卓悦、万宁、屈臣氏什么的,我也不喜欢sasa,迷之讨厌…
不过我到是会去金英、龙城买东西,相比龙城,又更喜欢金英多一些,可能是因为满200可以刷卡吧,但这一次去没找到记忆中的金英。(同样的地方有一家同样叫做金英的店,但是店铺大小、装修都不一样了,我不太敢买)。港人可能也知道大陆游客会认准金英、龙城区扫货,突然之间多出了很多家龙城药房,虽说可能东西也是正品,但是这种有误导倾向的做法我就是不太能接受。
另外推荐去k11.apm,也不是说东西有多好或多便宜,是整个商场的美陈让我很喜欢,如果你们方便就去感受一下,反正个人挺喜欢的~
不要去波鞋街和庙街,我觉得真的没啥意思,商场遇到折扣的话波鞋会比波鞋街划算,波鞋街的款式杂乱,我不太喜欢。

关于吃:
其实这次没吃到什么特别的东西,就不做推荐了(那一些什么澳洲牛奶公司、池记云吞什么的觉得一般,不提也罢),but,无印良品的小吃真的可以好好逛一逛!还有一家买零食超赞的地方,叫价真栈,有几家连锁,可以google一下,找离你最近的,大多是日本小吃,便宜到炸裂,甚至觉得比我在日本买的还要便宜~还有还有,某些卓悦有专门卖零食的地方,我去的时候刚好零食部全场额外9折,抵!

以上是这一次买到觉得超级好吃并且推荐的零食!真的猴猴吃呀~!

嘤嘤嘤 最后还是想分享我大宥嘉演唱会的美图

背景音乐是宥嘉新专辑的《飞》 hope u like it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11 19:0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11 21:25

引用 岸上鱼 发表于 2016-07-11 19:05:01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岸上鱼:可以拿来当出行参考

2016-07-12 01:37

引用 whoispangzi 发表于 2016-07-11 21:25:34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whoispangzi:好好工作赚钱攒假期 加油

2016-07-12 01:38

胶片机拍的吗

2016-07-14 20:15

引用 期待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7-14 20:15: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