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交通游贵州——最便宜的交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2016-07-09 17:42 1576/6
  • 出发时间/2016-06-28
  • 人均费用/2000RMB

自贵广高铁开通了之后就很想去看一看,很高兴想的地方终于实现了,买了高铁票就可以出发了。离开前觉得这是一个和我现在住的地方不一样,那里有好多高山,少数民族,祖国不一样的山水。因为我刚放假希望这次的旅程是休闲的,所以定的地点不太多,希望每天不用这么辛苦。
因为旅伴的不同,这趟旅程留下更多的是我的胡思乱想,虽然很喜欢和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可是静下来更多的是胡思乱想,想了很多自己的生活,在这个转折时期想要什么。现在留下最深的印象是苗寨和镇远的夜晚吧。除了一些景区里的老油条当地人,看着很多淳朴的当地人,很多都是老人家他们会卖很多自己手工的纪念品,看着他们心情是复杂的,甚至有点心疼,愿他们被温柔相待吧。
去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都是自驾包车什么的,对于我来说这些不是这么现实,所以我是全程公共交通,希望能给学生党们一点讯息吧。

总介绍一下

1、不加来回两天我总共玩了4天行程是镇远-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
2、因为贵州山地比较多我较多选择的是火车
3、贵州的青旅有些不提供空调,夏天去的亲订之前记得留意一下
4、因为地形关系,景点间比较分散订行程的时候要留意一下
5、不怎么能吃辣的亲记得带好肠胃药哈哈

DAY 1

这天的行程就是坐高铁到贵阳,订了火车站附近的青旅,很郁闷的是居然是没空调的,我的天大夏天的,算是我的失误了,不过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到贵阳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吃晚饭,从贵阳北站到火车站大概要40分钟吧公交,对于我这个快半年没吃辣椒的人第一件事当然是去吃烤鱼啦哈哈哈

贵阳的烤鱼有点酸味,酸辣口的不过还可以
吃完当然就是散步啦,一直觉得用脚踏在一座城市是很能感受这个城市的。散着步发现真的有很多路边摊而且看着不错吃,撸串什么的其实要不是想吃烤鱼,真的可以路边找一家摊坐下来感受一下。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镇远,在黔东南,至于为什么会选择镇远,首先离贵阳不算太远4个小时左右火车。古镇只去过江南古镇,这次也希望来体验一下西边的古镇吧,而且看网上评价还不错,于是买了张火车票就出发啦。
镇远其实不大,就是一座小城,所以其实不用很多时间,当然古镇最好看的肯定是晚上。
早餐吃的是牛肉粉,据说是挺出名的,9块钱吃了超级大一晚,看着隔壁的人都几大勺几大勺辣椒的放,可是我不敢,默默的自己吃吧。

几勺几勺放辣椒的牛肉粉,女生一碗都吃不了当早餐超级饱

感觉贵阳火车站挺凌乱的,因为刚从外边回来就过去会有一点点差距吧,人很多

火车从下看基本上都是山,然后下面几乎都是这样的房子,和东边的车景完全不一样
我坐的火车是从贵阳温州的,长途火车绝对是最接地气的地方之一,你能在上面看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每个人都抱着不同的目的踏上了同一辆火车去往自己的目的地。

第一次看到木质的公车,帅帅的

围着河小饶了一圈,感觉西边的古镇和江南的比多了一丝大气,不像江南的那么小家碧玉,这里更多了一丝女汉子的感觉哈哈。
河边有很多酒吧,晚上就响起不一样的歌声,另一边的公园就有一堆广场舞,这两种曲风绝对是对比。
我订了一间靠在河边的酒店晚上很舒服的睡了。

晚上吃的酸汤鱼,酸汤味道不算很浓不过还行吧,毕竟一条街都在卖酸汤鱼,当地特色

DAY 3

直接从酒店订了直通车到西江千户苗寨,因为之前有网评说西江已经商业化了,其实想去别的苗寨的,可是因为没有车啊只能去西江了。因为地势的关系夜景在山上的观景台不错。
西江千户苗寨其实不太大,很多旅行团就玩两三个小时就走了,我要休闲嘛也不着急就慢慢看看吧,中途还回去睡了个午觉

和我十年前去苗寨卖的东西一样样的

买的酸奶

特意穿的民族特色的裙子哈哈

当地香肠好吃!这个好评!

买了个鱼眼镜头要嘚瑟一下

那天超喜欢黑白的照片,就调了色自我感觉还不错
门票只包了一程上观景台,下来其实可以走下来不是很远还能继续看景

DAY 4

真的是一天在路上了,本来想回贵阳之后去青岩古镇和甲秀楼的。结果!因为台风原因火车晚点了!!!没办法到贵阳都晚上了只能直接回酒店了

西江拼车到凯里挺快,然而坐的火车是从北京昆明的,有水灾晚点了没办法只能默默在凯里火车站等火车了。凯里火车站很小,人很多那天还下大雨,真的就是无奈了。然后很有勇气买的是无座,硬是站着回到了贵阳

不敢想象春运的时候什么感觉

可能是快到站了3块一盒便宜吧

DAY 5

黄果树瀑布一日游 我是从金阳汽车站坐直达车过去的,建议提前买票不然会像我明明像早去玩多一会,结果在汽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
还有一种是从贵阳坐火车到安顺,再从安顺过去黄果树。
5A风景区人多,没车的我只能买观光出租车了,窗口卖的是景点来回公交车,外面是出租车,人少的话可以坐出租车比较好,建议。还有就是很多卖雨衣的,我去的时候刚好前两天下完大雨,水量巨大,雨衣绝对要!门口卖雨衣的就可以买了

西游记的拍摄地,我为了拍这几张照片等了几批游客走啊

因为又热又闷,所以只走了一半,看到生日忍不住照下来哈哈

很真有没有,这是唯一我十年前在景区没看过的东西了哈哈

瀑布电梯门口的花

来回50,果断选择步行

这颜色这流量,手机都不敢拿出来怕湿

饿了路边买的烤玉米好吃!

安顺回到贵阳的,这辆火车是从昆明济南的。在硬座上谢谢好心人给我座位,因为长途的奔波硬座的人们早已疲惫,但是为了生活他们还要用最便宜的方法到达目的地。其实有点心疼他们,生活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它有时候其实很无奈。

Last Day

超级喜欢这张照片真的!这么多张火车票记录着我的旅程。
如果有车应该能看到更多不一样的贵州吧,很多当地人看着很淳朴,他们一辈子肯能勤勤恳恳的努力生活,为了生计每天忙忙碌碌。希望未来的我能清楚我的路要怎么走。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10 09:25

引用 muxubaby 发表于 2016-07-10 09:25:14 的回复:

回复muxubaby:真是很费时费事的事情哈哈

2016-07-10 10:33

2016-07-10 14:33

2016-07-10 17:5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