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普吉岛6天自由行

smiles3166 (宜昌) LV.9
2016-07-09 17:48 1933/19
  • 出发时间/2016-03-12

前言

今年3月份,去泰国的目的就是因为看了泰剧,认识了push,所以l临时去了泰国。之前在香港认识了芳芳,早早就约定要一起出游,所以这一次我们就决定这一站就去泰国。也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只计划去曼谷普吉岛。共6天。芳芳是研究生,英语很厉害,所以这次我完全不操心语言的问题,她负责翻译,我负责形成的安排,有共同语言的人老天怎么就会让我们相遇,我和芳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嘻嘻哈哈。

广告时间

微博:0o杨阳o0
有问题随时可以问我哦

行前准备

1、签证。经常旅行的应该都知道,去泰国可以落地签,但到达机场后经常会排队几个小时,我们提前做的准备,所以决定办签证,这样可以节约排队办落地签的时间,办签收的手续很简单,在淘宝花了284远,提交护照原件,2张2寸白底近6个月的照片,然后一个星期就出签了,非常方便。
2、机票和酒店。这里又要感谢蚂蜂窝,这一次又订到超级便宜的往返机票,从广州出发双飞曼谷899元包税,曼谷普吉岛的机票我是在去哪儿预订的,来回差不多400多。酒店同样在booking 预订,曼谷酒店:曼谷正宗新罗酒店,普吉岛酒店:宜必思普吉岛卡塔酒店。这两个酒店都非常干净,曼谷的是比较泰式的, 离中心地段的地铁很近,我订酒店首先考虑的是附近交通、便利、美食、购物。普吉岛的离海边很近,酒店内又有泳池,还自带小阳台。预定好后,酒店一般会发酒店预订单到你预留的邮箱,打印出来备份即可。
3、货币。因为之前去了韩国办了华夏卡,所以这次也同样把钱存卡里,出境后取现。1人民币=5.3泰铢。在国内的话,中国银行可以兑换泰铢,汇率一般般。泰国机场及各种游客比较多的地方都有兑换点。ATM当然是在泰国旅行的不二选择,如果你的银行卡没有境外取现手续费的话。密密麻麻到处都是ATM,7-11超市也有。不过,ATM取款注意二个事项:1.要选择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并且大部分都有中文界面,所以不用怕看不懂。2.每笔取款都有泰国政府收取的50泰铢费用,所以尽量每一笔多取一点。
4、泰国happy电话卡,自助餐,Spa全部在万能的淘宝预订。
5、曼谷的交通以轻轨和地铁为主,到那里在自动买票机购买就可以,很简单,语言可以选择英文。
6、泰国不需要转换插头,和国内的一样,不需要额外准备。
7、翻译软件:旅行翻译官和谷歌翻译,实际没用上,呵呵。不过亲们最好下载google maps,非常好用。
8、入境卡的填写如下图。

关天购物

购物商场:kingpower免税店、 siam商圈
需要注意的是siam商圈的商品是含税的,小伙伴们在购买时可以询问前台是否可以退税,一般都是可以的,然后到前台填写退税申请表,之后在到机场办理退税手续即可。机场退回处有中文标示,很显眼。
购买商品:欧莱雅,这个比国内要便宜很多,可以入手给亲戚朋友买了当礼物也行呀。

行程目录

D1:宜昌--广州--曼谷--酒店办理入住--附近街游--遇见泰国明星push并合影
D2:大皇宫--四面佛--购物
D3:泰国GMM公司见Push--曼谷let,s relax spa 水疗泰式按摩--曼谷最高楼拜约克摩天塔看夜景吃自助餐--参加push颁奖典礼
D4:曼谷--普吉岛--办理酒店入住--海边
D5:普吉镇及周边游包车4小时--退房--普吉岛---曼谷
D6:广州--宜昌

第一天

广州飞2小时后就到达曼谷的廊曼机场,上午10点到达。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3月份家里还在穿厚春装,泰国已经是大夏天了,一下飞机就感觉暴热,赶紧去厕所换上夏装。机场柜员机取现金泰铢后,在机场坐机场巴士A1线公交车到达BTS(轻轨)站Mo chit站到酒店。机场巴士在机场一楼出口处,30泰铢,20分钟到达,公车上有售票园,事先准备好的行程单到达名字给售票员看就明白了,坐上车后遇到好心人,告诉我们在那里下车,当然说的泰式英语,最后还带我们去轻轨站,交我们怎么买票,看我们进站后才离开,第一天就遇到热心人,真的是感谢呀。然后在轻轨站坐5站到phaythai 站下车,打开谷歌地图找酒店。最后找到酒店,离轻轨站5分钟路程,4号出口--下桥--沿路走几分钟可以看到高价桥,走到下面后过马路直走左转就到了,由于我们早到,存行李后给完小费,(泰国是给小费的国家,不能给硬币,那是给乞丐的哦。)就在附近逛了逛,因为附近有王权免税店。
重点来了,下午在酒店休息那会,看到推哥贴吧里有小伙伴晒行程,下午新罗广场做活动,不知道具体地址,还好芳芳有个认识的朋友学泰语,拍图翻译知道地址后连忙赶去看push ,哈哈哈,等了一会推哥就出来了,太帅了,太高了,脸太小了,整个一下午啥也没干,全程拍,最后拿到和推哥的合影,大大的满足。

第二天

大皇宫+四面佛
昨晚太激动,因为近距离和我男神合照,导致失眠。今天的大皇宫坐轻轨BTS在phayathai 站上车到sim 中转换乘taksin 站2号出口坐湄南河船到no.9下船,走5分钟就到大皇宫。泰国是信佛的国家,女生下衣要穿过膝的,记住哦。因为人太多,太热,我们就没有进去了。
湄南河公交船分为一般路线(Express Boat Service)与观光路线(Chao Phraya Tourist Boat)两大类:一般路线包含橙色旗路线(Orange Flag)、绿色旗路线(Green Flag)、黄色旗路线(Yellow Flag)等路线,观光路线为蓝旗路线(Blue Flag)一条路线。游客需要乘坐交通船的话,一般只需要够买橙色旗的线路,票价15B,不分远近,相对于其他交通方式真是便宜太多,也会避开曼谷拥堵的交通!
在大皇宫附近玩了一下后就打车到sim 轻轨站(其家在泰国打车要比坐轻轨要便宜),四面佛就在这里,门票免费。拜四面佛有讲究的,按顺序,顺时针依次拜,正面祈求(功名:官位、学业、事业等)第二面祈求(姻缘:婚姻、感情、人缘)第三面祈求(财富:正财、横财、财缘)第四棉祈求(健康:治病、平安、亲人健康、家内和睦)。门票虽然免费,但要买花环,蜡烛,香烛。这是一套,大小不同价格也不同。四面佛在曼谷中心位置,旁边全是大型商场,拜完后我们就决定购物。

第三天

昨晚看推哥行程知道今天要去电台录制节目,就果断去GmM公司找他,坐轻轨在playable thai站上车坐5站到asok 下车,走路10分钟就到GMM公司。大大方方,没有人阻拦我们就到了38楼,正要问推哥有没有来,这时电梯响了,推哥从电梯里出来,我激动的呀,38楼一个粉丝都没有,除了我俩,然后跟推哥合照,握手,抱抱,哈哈,在一次大满足。运气好到爆了。因为推哥要上班,我们就没过多打扰,跟他说拜拜后就准备去下一站做泰式按摩和看夜景啦。我们坐的摩托车去的泰式Spa店,每个摩托车司机背后都有名字电话,很正规,开的老快了,因为曼谷是出了名的堵城,摩托车也因此成为一种文化。拿着预订单给前台,然后2个小时的服务,特别舒服,棒棒哒,接着我们就坐的士到了曼谷最高楼吃自助看夜景,同样拿着预订单在19楼换票,在上81楼吃自助,不过话说,一点也不好吃丫,真的浪费钱啦,因为高楼离我们酒店比较近,我们打算走路回酒店,路上我又发现推哥要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的王权免税店参加颁奖典礼,赶紧又打车去了,哇哈哈,运气好到爆有木有!最后又见到我推哥了,曼谷呆三天见我男神三次,做梦应该都会笑醒吧。

第四天

一早曼谷飞普吉的的飞机,因为我们还要回曼谷,就决定把行李寄存机场,随身携带需要的东西。寄存在机场三楼大厅,24小时每件75泰铢。飞机起飞一个半小时后安全降落普吉岛。我们准备到卡塔海滩,酒店也订在卡塔海滩,所以机场出口有到各个海滩的巴士,有中文字,大家放心。买票上车即可,1个多小时后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后马上奔去海边,蓝蓝的天空和大海,白白的细砂,美极了。整个一下午泡在海边了。

第五天

今天上午在海边玩了一会后,决定包车前往机场,路上还可以去几个景点和普吉镇,特别不错。包车4个小时,价格也不贵。去了好几个地方,司机还带我们吃地地道道好吃的东西。非常感谢🙏

第六天

回程。愉快的时光总过的这么快,这次行程时间安排的很好,加上遇见我男神,所以是完美的。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下次待续...

下次放假想去泰国看看

2016-07-12 17:0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2 17:25

引用 liujun_ 发表于 2016-07-12 17:25:04 的回复:

回复liujun_:可以去玩玩,感受下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2016-07-12 17:3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2 17:06:25 的回复:

下次放假想去泰国看看

回复鹿妹儿:泰国必去呀

2016-07-12 17:40

天啦天啦 push好帅!羡慕po主 !

2016-08-07 14:56

推哥!!!我要求偶遇!!!

2016-08-09 10:15

引用 我的喵爪子 发表于 2016-08-07 14:56:31 的回复:

天啦天啦 push好帅!羡慕po主 !

回复我的喵爪子:哈哈,是超级帅的

2016-08-09 10:16

引用 啊璇 发表于 2016-08-09 10:15:31 的回复:

推哥!!!我要求偶遇!!!

回复啊璇:偶遇遇不到的,可如果去可以关注推哥的行程

2016-08-09 10:17

引用 smiles3166 发表于 2016-08-09 10:17:18 的回复:

偶遇遇不到的,可如果去可以关注推哥的行程

回复smiles3166:

2016-08-09 12:07

楼主是几点钟去的推哥公司呀?

2016-09-25 10:36

怎么看到的推哥   好帅好帅  他的公司在哪

2016-10-11 23:24

引用 小D 发表于 2016-10-11 23:24:55 的回复:

怎么看到的推哥   好帅好帅  他的公司在哪

回复小D:😍运气好呗。gmm公司,具体地址我忘记咯,可以百度一下

2016-10-12 00:17

引用 薰龻╮.。 发表于 2016-09-25 10:36:48 的回复:

楼主是几点钟去的推哥公司呀?

回复薰龻╮.。:早上8点多哦

2016-10-12 00:17

好巧,我也是宜昌的,下个月21号去曼谷

2016-10-19 00:41

引用 蜗牛小姐丶 发表于 2016-10-19 00:41:42 的回复:

回复蜗牛小姐丶:😊旅途愉快

2016-10-19 16: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2:09:30 的回复:

普吉岛环岛游玩的话一般怎么坐车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跟小伙伴第一次去普吉岛,其中一天环岛打算预定一辆车,比较了几家之后选择了易途8的产品,并且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了,开车大哥很准时来接我们,一路上都很nice,整个行程下来轻松悠闲,非常愉快!环岛的风景真的非常美,推荐给大家

2016-11-07 10:29

天啊!!怎么可以看见推哥帅死了

2016-11-22 11:03

引用 萌2 发表于 2016-11-22 11:03:57 的回复:

天啊!!怎么可以看见推哥帅死了

回复萌2:😁运气好,见了3次

2016-11-30 23:26

最好租车或包车哦,普吉岛交通不是很方便,又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