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纳哥&尼斯一日游

Ate Cui (大连) LV.5
2016-07-09 17:49 2846/6
  • 出发时间/2016-05-18

讲起这一天真的是超级兴奋!所以也拿来做我在蜂窝里的第一篇游记!
早晨从法国Villefranche坐火车到摩纳哥蒙特卡洛Monte Carlo大概20分钟,准备去看一年一度的F1赛前赛。因为票价高昂,数量又少,加之比赛前一天才听同事说起,所以只能抱着一丝侥幸心理,希望能看到些“蛛丝马迹”~

早上从这里出发,下面附上小火车路线图和票价

Villiefranche到Monte Carlo

从火车站出了就可以听到悦耳的发动机,心情真是无比激动~~~

直奔赛场

到处都是F1的标识

蒙特卡洛的皇家赌场!《007皇家赌场》就是在这取景,相关电影还有《前进蒙特卡洛》,《宝刀未老》,之前好像也看到网上说《钢铁侠2》开场的赛车那段也是在蒙特卡洛拍的~大家感兴趣可以搜一下。
PS:进入赌场参观的门票是10欧,必须穿着正装,短袖短裤不得进入!赌场内不允许拍照!当地人是不允许进入赌场赌博滴~
我的座位后面就是世界奢侈品购物中心,在Monte Carlo shopping是没有税的,但是价格也没便宜到哪去,反倒更贵!因为这里是全世界的millioner都在这里!!!

顶顶大名的“巴黎饭店”, 即使天价房费还是门庭诺市。当时拍摄007时丹尼尔.克雷格(My Sexy Man)就是住的这里。钢铁侠好像住的也是这里!?还有好多名人政要,不记得啦~~

看完比赛的回途,偶然发现个secret place, 下次可以坐在这里的楼梯上看比赛, 不花钱还防晒~直对主赛场。哈哈哈。。。

从皇家赌场到火车站沿途的建筑,拍下来以后不会迷路,大概走了不到20分钟,主要是爬楼梯还累,就是我发现的那个秘密基地~

F1订票电话

有钱人都是在自己游艇上开着party,喝着champagne,看着比赛

继续前往尼斯

蒙特卡洛尼斯大概半小时的火车。再继续坐半个小时就到了戛纳电影节。。。出了火车站左侧就是游客问询中心,如果是第一次到尼斯,可以做一日游的观光巴士,一天通票价格是22欧/人,每半小时一趟,全程运行一个半小时,时间:10:00--18:00. 还有两天通票是25欧/人,夜间时段15欧/人。

太🈴我的胃口,好长的一条街,要什么有什么,shopping time!

街头的电车可以直接坐回火车站,再往前一点就是尼斯的地标马塞纳广场

阿波罗雕像,被尼斯人认为是保护着这座美丽城市的守护神!从雕像身后的小路下去左拐,是尼斯的又一地标鲜花市场

滨海大道上的意大利农产品市场,好像不是每天都有的, 所有产品都是来自意大利,可以逛着市场,来杯葡萄酒在加几片咸肉和奶酪 ,好吃!

每位游客来到尼斯的必经之地——滨海大道,观光车18欧每人,一个小时的车程,带你看遍整个尼斯海岸。

滨海大道穿过马路就到了老城区的鲜花市场,傍晚时分大家赶着最后一丝阳光,惬意的听着音乐,享受着美食佳肴,这就是人们口中的浪漫法式生活吧!

点了份混搭海鲜和法式焗蜗牛+一杯红酒,300多RMB. 看着菜单上的图片以为是海螺,吃完了才知道是传说中的蜗牛,哈哈

刚才说从广场下来到鲜花市场,路旁有好多这样的纪念品店,到处都是卖薰衣草的产品,很便宜!

来了法国不能不尝尝正宗的马可尼,7.5欧~一点不便宜啊!!!

打道回府~开心难忘的一天!

吃货们看过来~ 补上,鲜花市场

这哥们画的真心一个好啊!30欧一幅,比威尼斯那些漫天喊价的画的好太多~而且色彩鲜艳!

可以先试吃,我买了好多种拿回去,结果被某人骂“法国又不是专门产橄榄的地方~”,但是希腊也没这样的口味啊。。。

法国特色之一,🐑奶酪,很有营养,就是吃不惯,味太大~~买了四五个回去全扔了~

买了草莓,刚走两步,还有更便宜的价格~

老阿妈的橄榄酱很好吃! 抹在蒜蓉面包上,绝对的美味!

没见过把整个蛋放在汉堡里的

这个是当地特色,面粉鸡蛋烙的,看到很多当地法国人排着队买,我也来一份

不好吃!咸死我了~立马怀念我们北方的鸡蛋卷饼!

b

引用 Ate Cui 的图片:

我刚想说卖相一般般 看到了价格 闭上了嘴

2016-07-11 17:2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11 18:2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11 19:05

引用 liu_colin 发表于 2016-07-11 19:05:02 的回复:

回复liu_colin:写两句没词啦

2016-07-11 21:45

引用 flydreamgy 发表于 2016-07-11 18:25:32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flydreamgy:谢谢!

2016-07-11 21:4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1 17:23:36 的回复:

我刚想说卖相一般般 看到了价格 闭上了嘴

回复耳背de阿怂:总共六块!关键我拍照水平不行啊~再想是不是买个微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