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的日出!

行走在大西北 LV.10
2016-07-09 18:06 564/4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我们是第二次来,时隔一年的时间,但体会是截然不同的。景区距离张掖市区30公里,距临泽县城20公里,从资料上看到它是2002年才慢慢开始被世人所发现,从2005年开始被各类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各类神奇地理奇观,加之张艺谋的《三枪》,于是日趋出名。
       当晚住在距景区2公里的农家乐,整个一大片都是各式各样的农家乐,景区的发展对周围的经济应该是拉动了不少。因为是节日期间,害怕买门票排队,于是又起一个大早,然景区门口游客已经不少了。这个景区大门和以我上次来的不一样,由于张掖丹霞地貌的开发现在还比较混乱没有统一的丹霞公园局管理,所以各县各自为政的原因,这里是南台子村的七彩丹霞,也许我上次看的是白庄子村的宫殿式丹霞地貌。真是各有各的味道。

朦朦胧胧之间坐上景区公交,直奔四号观景台看日出。看以前的照片才知道2010年这里还没有观景的抬步,2012年我们去时候整在整休,如今都已经全部铺设了彩色的台阶。每个小山丘上都站满了看日出的游客,只能用爆满一词。以后真的要纠结国庆七天长假到底怎么办了:出门还是不出门,这绝对是一个大问题。

太阳还没有出来,景区公交还在一拨拨的运来越来越多的游客。

一对东北来的老夫妻,还带了他们的宠物小狗,于是我开始不停的拍小狗,印象最深的是当太阳出来的那一刻,老阿姨抱起小狗,对它说:快看、快看,太阳出来了,大老远的可真不容易。唉,可不真是呢!

说实话,每天都在看日出,我已经不那么激动了,心里暗想着,无论是沙漠日出、海边日出、丹霞日出,全部看过了,以后出游可是不想起那么早了。

几秒钟光景,天色已经大亮。

这七彩丹霞的色彩也开始慢慢明朗起来,这个时候的丹霞是最漂亮的,因为太阳斜斜的光线。

七彩丹霞的美在于颜色和线条的美。

眼中的色彩没有想象中的艳丽,甚至没有现在照片中的艳丽,灰蒙蒙的呈现着土地特有的色彩,当时安慰着朋友说,最美的时候要在落雨之后,可是在这西北落雨可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啊。

这样的感觉和《三枪》中看到的已经很像了。

交错的层理,奇特的搭配,还是很壮观的。

好美!参观了一天,真的很享受!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09 22:54

2016-07-10 10:20

2016-07-10 19:0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