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五一---我在青岛

• 出发时间/2014-04-30

我喜欢青岛这个城市,你要问我为什么喜欢,因为那黄色的墙,红色的屋顶。从信号山顶上看下去,一栋栋红房子尽收眼底,说不清的舒服安逸,也可以漫步在八大关中山路,大学路里,去触摸一下那黄色的墙,感受一下曾经的历史...
         青岛是一个靠脚走路的城市,栈桥再到鲁迅公园,人民公园,最后到八大关,你不会缺少走伴。你也可以在中山路,信号山,大学城这附件到处转悠,去看看教堂,或者找个咖啡馆,又或者是找一个书屋。你不会觉得寂寞,也不会觉得无聊,一切就是那么有趣,只要你喜欢走路,只要你喜欢看老房子,只要你愿意去寻找历史的痕迹。
         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背着包出去旅行,也是我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前一个月,我在进行着倒班,每天几乎工作14个小时,所有的白晚交替,让我疲惫不堪,也让我心力交瘁,4月30日 20 点 。终于结束了长达一个月的倒班,打开电脑,搜索着目的地,青岛之行就提上日程,匆匆看了一个别人写的游记,再买了来回的机票,就这么出发了。这也是我第一次住青旅,后来的一个人,基本上就都是住青旅,青旅也总是有一些值得说道的。后面慢慢说来。
        在出租车上的时候,师傅问我从什么地方来,我说从大连来,师傅又问,大连的,来青岛玩什么。这时我想起来不知道从哪个地方看到的一个回答。我喜欢到不同的地方去看不同的海。

这家青年旅社的前身是丹麦领事馆,房子很高,有木头的味道,房间的装修风格就是这样的红色,一楼的大厅是酒吧, 记得入住第一晚上唱歌到11点,期间有放beyond的海阔天空,其他的就没有印象了。但是第二个晚上就很安静了,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我还是比较喜欢这家青旅的,空间大。不过就是大厅很小,很少有人在大厅待着。能够住在有上百年历史的房子里面,不管是什么感觉,都是难以忘却和值得怀念的。后来一个高中同学也住个这个地方。
       青旅里面住的多是大学生,晚上在里面大家聊天,聊着我突然发现我大学时候很多时间实在是浪费了 。假期都没有出来旅行过。那个时候穷,看着现在这一群小孩,想想其实穷一样也可以出来玩,一样可以去很多地方,也各有各的乐趣。比如有一个95的小女孩,当时刚读大一吧,一个人出来玩,第二天晚上要去夜爬泰山。我说你胆子真大,她说她没有敢告诉爸妈,自己一个人出来玩。我倒不是鼓励大家瞒着父母。不过我觉得敢于一个出来行走的勇气是值得鼓励的。现在看来,这样的女孩还是蛮多的。也许青春就应该这么度过,而不是日复一日的在宿舍里面dota或者是wow。这些经历也算是激励着我到处去走走,后来我也逐渐习惯了一个人出去旅游。两个字,挺好。

这是青旅晚上的灯光,还是不错的。

那天在中山路,有很多这样的小孩,可能是在做假期社会实践吧,站在门口推销酸奶。而且我觉得这个店名很有趣

这应该是一份山东人的早餐吧,不知道是不是,反正是在一家很出名的鲁菜馆吃的

当我从机场大巴下车的时候,一抬头,就看到了她,青岛天主教堂--圣弥厄尔教堂。那一刻是多么的惊喜。忘记了找旅社,忘记了吃饭,一口气直接跑去看了教堂。现在想起来,是多么的有趣。

青岛奥帆中心,这是在逛完八大关后,看着公交车站牌,发现也不是多远了。没有比赛,只是看看有那么多帆船。我是很少坐船的,这样的帆船倒是没有尝试过,希望以后有机会吧。

在这个地方还有一个乐趣,就是看国旗猜国家,当然这是我的自娱自乐

这家咖啡馆是在一家游记上看到的,就在奥帆中心旁边,于是就去了。在这儿坐着看看书还是不错的。我带的是一本叫我亦飘零久的书。记住里面 有一句话,我后来鼓励过一些女孩子,叫舟舟,你是一个特别的女孩,所以你需要比一般的女孩等待的时间更长。

这个地方,也是看的游记。叫住朗园,是一家咖啡馆和酒吧。消费比价贵,但是外面就是一个海水浴场,名字应该是第二或者是第三海水浴场吧,这个我记不清楚了。从朗园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就在沙滩上走了一会儿,看着对面的夜景。对面是青岛新城区了吧。都是现代化的高楼,与市南区形成了鲜明对比。后来我总是那青岛大连做比较,我始终觉得青岛在规划上比大连做得好,原因就在于青岛完好的保留的市南区,新城与旧城,泾渭分明,而大连的老建筑可是基本看不到了。
拍了几张夜景之后,就沿途往前走,我是喜欢这盏灯的。一点的灯光,给人幽静的感觉,非常放松。

这当然就是青岛出名的景点,栈桥。一如你所想的,假期当然就是人生人海。不过在这个地方,我是不开心的。晚上当我一个人走在这儿吹着海风的时候,远在美国的女朋友给我发了一个消息,说我们分手吧。我当时完全懵逼了,不知道该干什么,就想着感情就这样结束了,过了一个小时后,女朋友给我发信息,说你都不会说什么挽回什么嘛,于是感情就这样和好了,不过一个月以后的端午,这段感情就彻底结束了。可能五一已经给我敲了一个警钟,而我仅仅把它当做虚惊一场。很多事情发生的时候,其实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埋下了伏笔,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或者没有警觉而已

看到这片树林的时候,我想的是要是有一个长得好看的女生就好了。可以拍很好看的照片

这个景区就是八大关,说是来青岛必去的地方。这其中最出名的自然就是这个花石楼。这个楼也是有历史背景的。我们的蒋公当年曾在这里办公。我很喜欢下面这一张骑车的照片。我喜欢女孩子的笑,单纯的笑,放肆的笑,毫无顾忌的笑。

这条路有很多这样的咖啡馆

这是在中国海洋大学的门口,美女打了很久的电话,我在旁边等了很久。美女依然还在打电话。我只能默默的走开

在这个台子上也发生了一个小故事,挺有意思的,一位小姑娘把一个小黄人的玩偶放到哪个护栏上,正拿着手机拍照了,突然一阵风出来,把它给催掉下去了,然后小姑娘说怎么办啊,有没有路下去啊,我看了看,告诉她怎么下去捡哪个玩偶。最后她下去了,也捡到了那个玩偶,然后回头对我一笑,表示感谢。当时觉得好有趣。比较遗憾的是小姑娘捡完之后,直接顺路下山了。更让我遗憾的是我没有拍下那个瞬间。我每次想到这儿,我都会想着,如果我能够刚好抓拍到她对我笑的那一刻多好,这应该可能就是布列松的摄影理论所说的决定性的瞬间。

在我看来,信号山公园才是青岛必须去的地方,在这儿,你可以从四个方向观看整个市南区,可以看到那成片的红顶房屋,可以眺望大海,在这儿你才能真正感受青岛的美。她就是那么美。

下面这栋好像叫迎宾馆吧,当时在装修,没有能够进去看

看到这个锁桥,让我想起了巴黎的那个。电影<<爱在黄昏日落时>>,冲上云霄里面也有

看到这个照片,就想起了我们过儿的雕

这应该是一对母女吧,想起来好有爱,于是就偷拍了一张

这应该是一对母吧,

这个基督教堂,又是另外一个惊喜。本来是知道要去江苏路大概是有一个教堂的要去看看,在信号山上的时候刚好看到这个,于是下山后就直奔这个教堂。这也是我这个青岛之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虽然她没有天主教堂高,但是我却是更喜欢她。当然前面那个拿相机的妹子也是这张照片的一个亮点。比较遗憾的是我没有进去。原因竟然是我当时身上只有5块钱现金了,买不起10块钱的门票。想着要不找旁边人借一下,后来踌躇了半天,还是走掉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出门前一定要准备好足够的现金。

这个是德国的一个监狱,也是刚好沿途看到这么一个建筑,觉得蛮好看的,就走进去看了看,遇到了两个驴友。

这个也是在一个游记里面看到的一个地方, 蛮文艺的,可以在里面喝喝咖啡,看看书,适合打发时间。当然还有一个地方,叫不是书店吧,好像也蛮有名的,只是时间不够了,也没有去。

这段旅程就结束了,去的匆忙,走的也匆忙。不过有些记忆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有趣,这可能就是旅行给我带来的好处,填满一些自己的空间。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11 18: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11 19:05

引用 lyrics_cn 发表于 2016-07-11 18:25:33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lyrics_cn:可以啊。我能回答的一定告诉你

2016-07-12 19:45

引用 vinovino 发表于 2016-07-11 19:05:02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vinovino:恩,写这个就是记录一下路上的风景,路上的人,还有当时的心情,没有想要说做成攻略。所以说对景点的介绍很少,都是我的自言自语